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除了信耶稣,还有其他得救之路吗?

世上有许多的宗教,各宗教都有他们的理论。
而且,有些宗教教理非常合逻辑,听起来也很好,很有道理。基督教也不错。
但是,除了信耶稣,难道信其他宗教,就不能得救吗?

很不幸的,是的!
除非基督教是说谎教,除非圣经是谎言的组成。
否则,离开基督,就别无救赎。


为何会这样?
宗教那么多,为何非得说只能信耶稣?
因为,基督教不是众多宗教中的一个宗教,而是『真理』!
基督教不是众多真理中的一种,而是『绝对的真理』!
我不相信太阳存在,太阳依然会存在,损失的只是我自己而已。
面对真理,除了接受,其他的选择都是错误。
我们信耶稣,不是因为这是众多宗教中的一种,然后像买东西一样挑三捡四之后,挑中基督教。
以后哪天不喜欢,就再换另一种东西购买,换另一种宗教去信。
我们信耶稣,是因为这是『真理』!
『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


在真理面前,我除了信服,还能如何?
抗拒?
抗拒真理,损失的人是我,还是真理?
更换?
除非我信的根本就不是真理,否则我换掉真理,只表明我自堕歪理,让自己进到黑暗中去而已。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除了耶稣基督之外,再无其他名号,是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了。
为何会这样呢?
这不是很武断、很独裁?这样的上帝,岂不是很没有爱心?
但是,除非圣经说谎,否则上帝明明就是这样说: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20:3)
『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赛45:5)
被造的人,岂能比造物主更公义?
被造的人,岂有资格抗议造物主独裁?
为何没有其他上帝?因为上帝就是这样说!祂说只有祂一个上帝!
而上帝的话,就是圣旨,就是真理!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
当上帝已经规定,宇宙间只有一个独一真神,再无其他神,这就已经为基督教信仰定下严格的排他性了。
基督教排他?
不!是因为教导我们基督信仰的上帝,就是这样订出排他的规矩。
身为基督徒,只能遵守,如此而已。


我们信上帝,是规定。
但是,信那个上帝呢?
信回教的上帝?信摩门教的上帝?信我自己凭空想出来的上帝?信你自己凭空想出来的上帝?
没有上帝先做出启示,让世人知道祂的喜好与规定,我们怎可能知道上帝?
上帝启示的内容,就在圣经里。
离开了圣经的内容,我们无从认识这位真神的模样,也丧失认识真神的标准,
成为各说各话的上帝,成为『一个上帝,大家各自表述』的上帝。
这样『一神各表』的上帝,绝不是真正的上帝。


更进一步,上帝表明: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约1:18)
若没有耶稣基督,人就无法看到上帝。
因为,从来就没有人能亲眼见过上帝而不被击杀。
『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出33:20)
『我们必要死,因为看见了神』(士13:22)
我们能看见上帝,是因为上帝变成人,『道成了肉身』。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14)
这是何等的奥秘与恩典?
上帝竟然变成人,可见、可摸、可听。
『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约壹1:1)
因此,这位上帝变成人的耶稣基督,如此宣称:
『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14:9)
人看见了耶稣基督,就是看见了上帝。
对基督徒而言,这是何等的恩典与感激,上帝竟如此爱我们;
对不信者而言,这是何等的狂傲与自大,竟敢宣称自己是上帝。
『大祭司对他说:我指着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诉我们,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
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
大祭司就撕开衣服,说:他说了僭妄的话』(太26:63-65)


这位耶稣,不仅宣称祂就是基督(救世主),就是上帝的儿子(三位一体的圣子上帝)。
祂更进一步宣称:若不信祂,没有人能得救!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约8:24)
这位耶稣宣称,看见祂,就是看见上帝;信祂,就是信上帝。
『耶稣大声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人看见我,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约12:44-45)


由于人的罪,天人之路早已隔断,人再也不能见神,再也不能上天堂。
我们都已沈溺在罪的大海里了,都淹死了,是活的死人而已,
只有信耶稣,罪才能得赦免,才能与神和好,人神再度相和。
『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家3:22)
『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弗2:1)
『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弗2:5)
信耶稣的人,罪必定蒙赦免,必定得永生,这是应许,而且上帝绝不说谎。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但是,不信主耶稣的人,必得不着永生,必死在罪中,让自己的罪判自己死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3:18)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约3:36)


信耶稣,很难吗?
是很难!
因为,若无圣灵重生,没有人能信主,即使说得再有道理也没用。
因为,这些十字架的道理,是众人所瞧不起,视为粪土的道理。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林前1:18)
但是,这愚蠢的道理,却是能拯救相信的人的真理。
反而世上那些听来很有智慧的道理,才是领人进入死地的歪理。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林前1:21)
『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1:23-24)
说简单,也很简单!
因为,『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10)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1:9)


这是真理与人相遇的时刻。
真理,是不能买卖、不能挑斤减两的。
面对真理,要,就是接受;要不,就是拒绝。
你的选择,又是什么呢?


『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
阿们。


(小小羊)



﹡﹡﹡﹡﹡﹡﹡﹡﹡﹡﹡﹡﹡﹡
====================================================================
回应文章
====================================================================

任何宗教往究极的方向追寻,最后都会归于统一!?...当心假教师教导→请参阅以下网页之〝宗教之平等观〞谬论
http://www.ncku.edu.tw/~chinese/Zongjiao/20020622/third.htm →
(这教导满类似天主教之万教归宗之宗教教义平等的歪曲理论而否认耶稣是世人唯一救赎,长老会普世法规干事徐信得牧师在基督教论坛报说【宗教平等是对于不同宗教的人平等对待,并非在教义上的平等】,徐信得牧师这样的说法与台湾长老会总会的真实教导是有所出入,请大家切勿受骗!)
:
* 台湾长老会的一些居大权力的所谓领袖,也透过末世大淫妇背道大教会(天主教)的脚步起舞,去与这些异教领袖恭维、对话、吃斋物( http://sql.fgs.org.tw/news/news_content.asp?AutoNo=15291%20 )、甚至共同祈祷(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5634 http://www.catholic.org.tw/sj/v/crbc/c1/ ),所祈祷对象到底是不是真神耶和华﹝佛教、道教..会承认吗?...这次的2007年跨宗教尊重与关怀音乐祈福大会把所有宗教联合祈祷的对象说成〝上主〞、连异教所拜假神也叫〝上主〞!...真神假神都搞混乱了!..我们的真神耶和华会容忍这样的称呼?.....这难道是对异教的〝尊重和关怀〞!?..请记得上帝的告诫→《我为自己的缘故必行这事,我焉能使我的名被亵渎﹖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圣经.以赛亚书48:11》《因为你 ─耶和华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远超万神之上。---圣经.诗篇97:9》﹞则不甚清楚,这样便卷入末世巴比伦宗教之假教会系统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1400534 ),被欺自欺而又欺人(藉教会合一之虚~行宗教合一之实)! .
.....所以我才会建议基督教论坛报以后遇到长老会主办或协办类似的跨宗教祈祷(敬拜)的活动不要报导(何况是〝鼓励弟兄姐妹参加〞呢!)
*那位假教师→台南神学院长黄伯和牧师竟发出〝任何宗教往究极的方向追寻,最后都会归于统一..〞(参阅 http://www.ncku.edu.tw/~chinese/Zongjiao/20020622/third.htm )那样怪谬的假道理,造成今日台湾长老会放胆去与异教行淫、对神不忠,甚至透过宗教对话之谈判妥协,为赢得各宗教人士喝采而逐渐否认耶稣是世人唯一救赎 ...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圣经.彼得后书2:1》
《这是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圣经.约翰福音12:43》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3月26日 03:41
=============================================================
@ 为何会有普世得救论(信其他宗教也可得救)?? ….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6409
:
为何会有普世得救论我不是很清楚,但依稀记得几年前我还在某长老教会事奉时,当时教会有请一位长老教会神学院实习生,我和他曾讨论一些信仰问题…
那为实习生除了鼓励我和教会弟兄姐妹读教宗的著作…,他也曾问我〝若是一个佛教和尚死之后会不会得救..〞之类的信仰问题,几年后才知道这类问题应当是属新派神学的思维吧,就是借着现实的状况以神学思考的名义,用自己的意思,试图要将不信主耶稣拯救的人合法化,甚至学天主教称异教徒为所谓"匿名基督徒",认为异教徒虽然未信靠耶稣基督,但是他们的行为道德善行已行出耶稣的教导,所以可以得救,到最后由靠其他宗教可能得救,进而大胆强解成信任何宗教都可以得救,这便是所谓得普世得救论。
主张普世得救论的所谓神学家常喜欢用《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圣经.约翰福音3:16》这段经文来自我安慰,,认位上帝既然爱世人,必然无条件拯救全世界的人,但请记得!经文后面还提到《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圣经.约翰福音3:16》,也就是若要得救(得永生)必需相信耶稣才能(这经文已驳斥透过其他宗教得救的途径),另一出经文也提到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圣经.约翰福音17:3》,又说《除他(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圣经.使徒行传4:12》
若按照以上经文告诫,则绝对没有所谓"匿名基督徒"(有道德善行的异教徒),这所谓"匿名基督徒"的教导其实是根天主教学的,天主教透过新派神学总部普世教协WCC在内的基督教组织,将所谓"匿名基督徒"的歪曲教导传授并迷惑很多包括牧师在内的基督徒(含葛理翰→香港翻成葛培理),所以当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1951年加入新派神学大本营组织(普世教协WCC)之后,便逐渐向新派神学普世得救论靠拢
有位埔里某长老教会长大的青年在http://bloguide.ettoday.com/leadway7 /textview.php?file=52615 的留言内容曾说「 若是每个宗教都能使人得救.为何要传福音呢为何有大使命.我不会认为以前老师讲的都是对的.神学教育也很危险.我不知道大园的牧师是谁.但看得出他在跟随某人的观点.这也是当时在校时我看见的一种问题.我认为那些牧师.读了太多神学理论.却忘了以圣经为中心.寻求神的心意..」
所以我曾在 http://bloguide.ettoday.com/leadway7/textview.php?file=68008 文章提到
【当您选择教会时,别忘了,也要分辨这教会领袖(包括牧师、长老、执事、团契主席、小组组长)所传讲得内容,是否合乎圣经真道(三位一体、耶稣是道成肉身及为世人赎罪、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信称义…)和道德防线(防范淫乱、同性恋、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若不合乎则当面指出来让更多人察验分辨,若偏颇则勇敢的走出来吧!祈求神为您预备合神心意之以圣经真理为本的真教会吧!..听假先知、假使徒、假教师、假领袖传讲假教训假道理还不如不要听…】
* 那位所谓〝封口不封笔(他在红衫军运动时已破诫开口了)〞的知名牧师周联华,虽不是长老教会,但曾传类似普世得救论的内容,他曾鼓励各人按自己信仰拜自己的神,目前得到可靠消息,他正在整合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圣经,我不知这整合后的〝圣经〞是否也要给天主教徒看,若是给天主教徒,是否会把十诫第二诫〝不能拜偶像〞补上去(天主教这部份已经删去了),若是不补上去,是否鼓励基督徒看了之后学天主教拜偶像呢!?….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8年01月11日 22:23
=====================================================================
看看葛培理(葛理翰)的〝心胸宽广〞
http://www.ftcws.org/ftmagazine/wn/200612wn.htm
:
...他接纳「普世救恩论」,不坚持耶稣基督是独一的救主(约翰14:6;徒4:12;提前2:5)。1978年,葛培理说:「我从前以为,在远方没有听过耶稣基督福音的人都会失落、沉沦。但如今我改观了:我相信还有别的途径可以认识神,譬如借着大自然。所以,还有许多其他机会可以决志信主的。」(McCall's Magazine)1998年Robert Shuller在电视上访问葛培理时,问他说:「请告诉我们,你认为基督教的前景如何?」葛培理回答说:「……我想、基督有一个身体,是来自世上所有基督教团体、和基督教以外的团体。我想每个爱基督、认识基督的人,不论他自觉与否,都是基督身上的肢体……神正在呼召世人归在他的名下,不论他们来自回教世界、佛教世界、基督教世界、或不信的世界,他们都是基督身上的肢体……。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耶稣的名,但他们心中知道缺少一些东西,只要他们转向内心的光,我想他们是得救的,他们会跟我们一起在天堂会面。」Shuller追问他说:「我有没有听错,你是说:即使一个在黑暗中的人、从来没有机会接触圣经,基督也有可能进入他的心中、和他的生命中,对吗?我有没有理解错你的话呢?」葛培理回答说:「对了,我就是这么相信的。我到过世界各处、又住过蛮荒土人之地,他们从未看过或听过圣经,也没听过耶稣,但他们心里信有神,也努力去过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生活……。」Shuller满脸微笑,说:「太好了!我真高兴听你说这样的话!神的怜悯真广大啊!」葛培理回答说:「是的,神的确心胸宽广。」....

基督有一个身体..不论他们来自回教世界、佛教世界、基督教世界、或不信的世界,他们都是基督身上的肢体,是吗?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圣经.彼得后书2:1~2》
《除他(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圣经.使徒行传4:12》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8年01月11日 22:43
=====================================================================
类似普世得救论(否定耶稣是唯一拯救)的谬理其实是遍及很多异端、异教的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re_re_detail.asp?id=26661&up=6409
:

普世得救论是撒旦的计谋,要让人以为没有永恒地狱的审判(罪的律法工价),进而否定主耶稣的救赎,因若没有地狱,那么耶稣何必来到世上成为赎罪羔羊为世人钉十字架?,最后变成不靠耶稣也能上天堂...这实在是末世引人入真正永恒地狱的敌基督、假先知之道,类似普世得救论的谬理其实是遍及很多异端、异教的→ 参阅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6061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圣经.马太福音7:13~15》
假先知所讲得是往往是引到灭亡(包括进入地狱永远灭亡),那门是宽的,如耶和华见证人的圣经(所谓的世界新译本) 把真理圣经记载的地狱给删除了,此举很迎合大多数人的口谓,很类似新派神学及天主教所提的普世得救论 (认为信任何宗教都可以得救~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也某种程度附和),到最后也不讲地狱,摩门教所主张的人类三层天堂也没有地狱(摩门教说地狱只有魔鬼撒旦进去~人不会进去);佛教原本主张〝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传入中国之后为了迎合道教信众而与道教中合,传入中国的佛教接受道教〝超渡死人〞信仰后其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包括十八层地狱)〞便打折扣,只要人死去便可以透过〝超渡〞把死人灵魂引到西方极乐世界,最后变成有钱人比较容易到西方极乐世界,但穷人死去则因子孙很穷少超渡而比较容易下十八层地狱(因超渡法会往往需要很大费用);即使较正统的佛教,其所主张的六道轮回主张在地狱道的众生也可以透过修道而逐渐进入天道而间接舍去地狱(六道轮回倒是很类似进化论的人畜不分、摩门教的人神不分和道教的人鬼不分) ;
天主教的炼狱说表面上没有否定地狱,但也认为活人可以出钱或作功德把死去亲人慢慢引到天堂,最后也逐渐把地狱(硫磺火湖)给否定了。当世人听到否定有地狱的假先知之道,便认为犯罪不用受到地狱永远灭亡的报应,便相继附和,正如主耶稣所说《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圣经.马太福音7:13》,这也是假先知之道。
要记得!上帝虽是慈爱,但不以有罪为无罪的,所以祂也是公义的,慈爱和公义是上帝的一体两面,没有公义的爱不是真爱,但感谢神,上帝透过由神成为肉身主耶稣担当世人犯罪的地狱刑罚,为我们上了十字架死了又复活,代表耶稣已战胜死亡,所以信靠耶稣接受祂的救恩便能得救,若是你不接受耶稣的救恩,便要因着罪担当地狱永远灭亡的刑罚(在硫磺火湖永远受苦),这种教导很不讨人喜欢,正如主耶稣所说《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圣经.马太福音7:14》,但这正是真理之道。】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8年01月11日 22:46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