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我信上帝

为什么我要信上帝?



当我们诵读使徒信经的时候,头一句便是: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但是为什么我要信上帝?
因为上帝是慈爱的,是爱我们的,并且应许给我们许多祝福,所以我相信祂。
因此,当我们信上帝之后,就会有许多好处。会让我们凡事顺利,就像是雅比斯一样。他向上帝祷告:「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代上4:10)」,上帝也答应他。
而且信上帝,也会让我们身体健康。因为耶稣也答应过:「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7、18)」。
上帝是爱我们的,所以我们必定能得到这些。


假如有一天,上帝让我落榜了、生意失败了、生病了,那上帝真的存在吗?
当然我们口里会承认:上帝是存在的。如果是这样,上帝还是全能的上帝吗?(也就是上帝真的有能力实践祂的诺言吗?)
我们口里还是会承认:是的,上帝是有全能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是会遭灾殃?
那是因为你们不信、你们小信。
耶稣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他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17:20)」既然你会遭灾,就表示你的信心不够。
要更大胆一点,更勇敢地祈求,要用信心的眼睛看见,要具体化,而且就在当下你就要宣告已经得到了!
你是正在准备学测的高中生吗?勇敢地宣告:我现在已经是台大的学生了!而且我看见我骑着捷安特脚踏车正在台大校园悠游!
你是正在忙着企画案的上班族吗?勇敢地宣告:我现在已经是这家公司的老板了!而且我看见我正坐在总经理室的办公椅上!
你是正在住院的病患吗?勇敢地宣告:我已经得到医治了!而且我看见我正在跑跑跳跳!


可是,假如后来没考上台大、后来没当上老板,甚至面临失业、后来病还是没好。
你会问:「我什么都做了,为什么还是没得到?」
接下来就是问,上帝真的是全能的吗? 还是你根本在骗我,上帝根本就不存在。
我生病了,却没有好。上帝比保生大帝、比关公还不灵。看看人家庙里面还愿的供品有多少?
我努力了,却没考上台大。上帝比文昌帝君还不灵。看看人家庙里头有多少父母带着考上的小孩去还愿?
我努力了,却没当上老板。上帝比土地公还不灵。看看竹科的土地公庙,有多少大老板在拜。
上帝一点都不灵。为什么要信上帝?


让我们再回到使徒信经吧。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为什么我信?不是因为上帝做了什么对我有利的事情,所以我信祂。
而是因为祂是「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信上帝,不是因为祂做什么,而是因为祂是谁。
祂是拥有宇宙万有之主权的主宰。我信祂,是因为祂是创造主,是我生命气息的主宰。
甚至我的信,也是祂赐下的恩典,不叫我们「心蒙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赛6:10)」
我信祂,也单单相信祂是独一的主宰,而非是众神之中的一个。
这是一个事实,「难道他们的不信就废掉神的信吗﹖(罗3:3)」
既然上帝拥有绝对的主权,那上帝是会对我好还是对我坏呢?
那我们就要知道上帝自己怎么说:
「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11)」
上帝是诚实的,「他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申32:4)」
因此,当上帝自己说了,他要将平安赐给我们,那就表示我们必得着祂的平安。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我们还会有痛苦呢?
举个例子来说:如同我相信白天必有太阳一般。
我相信太阳是存在的,它的属性是放出光亮与热力。
当我舒服地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时,我相信太阳是光亮的、是热的。
当我艰苦地在缺水龟裂的地上,汗流浃背地行走时,我还是相信太阳是光亮的、是热的。
对上帝的信,也是如此。
有时我们会感到愉快、舒服,一切如意,我们就相信上帝的慈爱与怜悯。
有的时候我们感到痛苦,我们还是相信上帝是慈爱与怜悯。
痛苦不是不平安的征象,因为耶稣说:「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13)」
平安不是一切顺利的意思,而是我们知道,不论身在何处,上帝都与我们同在,这是天父世界!!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课,就连施洗约翰都有迷惘的时刻:「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太11:3)」。
愿上帝加添给我们信心,持守我们的信仰,让我们对上帝,都有如同但以理与其两友,在面对火窑考验时的「即或不然(但3:18)」的坚定。


作者:韦伯



====================================================================
回应文章
====================================================================
「信上帝,不是因为祂做什么,而是因为祂是谁。」
我喜欢这句!

有很多教会流于世俗,渐渐偏向「成功神学」....
颇让人忧心...
----------------------------------------------
Posted by Silent Bridge at 2007年04月6日 23:44
=====================================================================
我觉得这些是写给信徒看的...
这样没法说服不是信徒的人吧...
---------------------------------------
Posted by 小光 at 2007年07月17日 23:12
=====================================================================

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
宇宙唯一的真神
----------------------------------------
Posted by 赖猛男 at 2007年11月16日 15:21
=====================================================================

感谢上帝
当我们读旧约创世纪时 如亚伯拉罕可没有圣经作依据
听一句神的话 领受一句 跟这时代相比
像我这样听了不少讲道 却行不出甚么来 真的该好好检讨
-----------------------------------------
Posted by 疑惑 at 2008年02月22日 00:29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