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发问:可不可以不去团契


这是may网友和一些弟兄姊妹的讨论、分享与响应。


~~~~

我待的华人教会

学青团契很渴求神赐说方言的恩赐

他们说只要神的儿女真心想要说方言

只要用心求就可以得着说方言的恩赐



我好奇他们每个说方言祷告时

到底是否知道自己在跟上帝说些什么



有人给我的回答是说

说方言的基督徒在用方言祷告时

那是住在他们心中的圣灵在自己跟上帝对话

是圣灵在帮你向上帝代祷

所以基督徒本人是不知道天国语言的意思

所以无法得知当时心中的圣灵在跟上帝说话的方言是在说什么



既然这样

那为什么大家都要求讲方言祷告

甚至有时候主日后还有人在弹琴

他们就聚在一起手拉手围成一圈

用方言祷告



老实说

我第一次看到时

觉得这种行为很蠢又好笑

可是我不敢说

也觉得自己有罪

怎么老看不惯教会里一些怪事



我是去美国念书才认识主受洗刚满一年

在华人教会里也体认到

要谨言慎行不要乱说话

华人圈即使在教会也是很爱八卦

所以都扮演乖小孩那一种

不敢有什么意见



可是有时我看着那些自小就在教会长大的华人基督徒小孩

有些人真的活的很单纯很喜乐

也很容易相信别人



他们在学青团栔里

被一个个教导要追求说方言祷告

也不会觉得自己怪

弄得好像只有我最奇怪

但他们的回答还是让我无法也想追求说方言

因为我觉得那是一种无形的peer pressure

我也相信只要心中有主也真诚爱主

就算我只会用英文或中文祷告

主还是很爱我的啊



还有我也很受不了

有些人很爱在主日崇拜大家一起唱诗歌时

非常大声用方言祷告

我会觉得他是在爱现自己很属灵

也干扰别人敬拜



我有一次还开玩笑模仿别人说方言

因为我发现每个人说方言的语调与用词都不同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那几句就一直重复而已

我就会觉得也不就那几句

我不用求也会说啊

甚至让我觉得那真的是神赐的天国语言吗

或只是基督徒"自以为"是神赐但其实是自己编的?



可是有一次为我祷告的牧师

他平常说话台湾国语

但他说方言时有很长串又很强的弹舌音

我又觉得很神奇

至今只有他让我觉得他说方言不像是装的

其他人就....



信主后进入教会

让我觉得教会很多很有趣很奇妙的事

当然人性的真面目也是看的不少

所以其实我内心并不是喜欢参加团契

因为是非还有八卦很多

去那里说话要小心



而我想去团契

有时候是想去看一些真的是很单纯依靠主过日子的人的分享他们的喜乐与平安

另一方面

是想去看一些好笑好玩的事

因为团契里面也是有不少人会装做追求主渴慕神

尤其有些是因为不同目的而去接触教会的人

让我觉得去看这些人"演戏"很有趣



常常觉得自己这样想有罪

可是我真的是这样

只能求主赦免我

Posted by may at 2007年02月22日 12:56

~~~~~



~~~~~

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有圣灵内住,

不需要再用任何形式的宗教行为让圣灵起死回生,

圣灵本来就不会死又何需基督徒重新启动?

不要再出现用方言启动圣灵的笑话了。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2月21日 19:41

~~~~~


~~~~

已经成为习惯的很难改变,

知道自己是假装的就比较容易改变了,

所以只要是假装的就一定可以改掉。

成为习惯的就是圣灵带领用方言祷告吗?

怎么知道不是魔鬼带领扰乱教会合一的敬拜?

自然出来的听起来很流畅也很协调就是圣灵在工作吗?

是吗?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2月22日 15:34

~~~~


~~~~

您好呀~



有关方言~介绍您到一个讨论区~


主题:想加入方言讨论的,请先看一下来龙去脉



**我待的华人教会 学青团契很渴求神赐说方言的恩赐

但是神希望我们渴求什么呢?第一大戒命是那一条呢?耶稣要我们先求什么跟什么呢?



**他们说只要神的儿女真心想要说方言 只要用心求就可以得着说方言的恩赐

不见得~我知道有人求也不着~除非用人为的方式~还有~民间宗教的乩童也会方言



**我好奇他们每个说方言祷告时 到底是否知道自己在跟上帝说些什么

由于每人怎么得到方言不得而知~不能确定是在跟上帝祷告~还是边方言祷告边脑中呈现自己的私欲要求~



**说方言的基督徒在用方言祷告时 那是住在他们心中的圣灵在自己跟上帝对话 是圣灵在帮你向上帝代祷

是这样解读的吗?【罗8:26】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有一个很美的祷告: 当中提到:如果我们现在是彼此相遇,我现在会做的事,是与您一起双手紧握,无言也无语,一起向上帝做无声的祷告。有些时候,人间未必有言语能描述每种心境。此时,面对上帝,只能无言,让圣灵用说不出的叹息来向神祷告。



**他们就聚在一起手拉手围成一圈 用方言祷告

【林前14:27】若有说方言的、只好两个人、至多三个人、且要轮流着说、也要一个人翻出来.

而且很多人动机不良~像楼上说的:不要再出现用方言启动圣灵的笑话了。



**我第一次看到时 觉得这种行为很蠢又好笑 可是我不敢说 也觉得自己有罪

怎么老看不惯教会里一些怪事

不需要定罪自己~在教会中看到的现象~安静地存放心中且用圣经来检验~并留意观察信徒平日流露怎样的生命~因为【太7:17】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



**在华人教会里也体认到 要谨言慎行不要乱说话

我也是在国外的华人教会信主的~哇赛~那真是八卦市场~但我的眼目只在寻求真理~所以也没加入八卦团员~与其渴求说方言~不如求圣灵来约束我们的口舌~



**但他们的回答还是让我无法也想追求说方言 因为我觉得那是一种无peer pressure

不需要勉强~神按你的本性接纳你~神并没有特别爱会讲方言的人~但求归回安息~因为【约壹2:27】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有些人很爱在主日崇拜大家一起唱诗歌时 非常大声用方言祷告

或许那是他们个人向神表达爱意的方式吧~我们尊重~但他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人敬拜应当如法泡制~



**而我想去团契 有时候是想去看一些真的是很单纯依靠主过日子的人的分享他们的喜乐与平安

【罗12:17】 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另一方面 是想去看一些好笑好玩的事

在家直接看电视 或上网聊天更直接吧~



**常常觉得自己这样想有罪 可是我真的是这样 只能求主赦免我

神知道你的内心~耶稣会保守你【约6:37】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

说不说方言不是基督教信任的主要目标~你已被拣选成为神的儿子~接下来建议圣经一定要读熟~才能更认识天父的心肠~

同蒙天召的弟兄姐妹~一起加油吧~



补充~

小阿婆对于方言的奥秘~知道的非常有限~

在版上发表该议题的想法~

纯粹针对灵恩路线的[追求方言方式与强调]~

其教导有误导信徒的天路历程的方向走偏差



不可否认~圣经有提到

【林前14:2】那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 神说.因为没有人听出来.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

【林前14:4】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



小阿婆认识几位敬重的属灵长辈也会说方言 ~言行举止流露让我非常羡慕的生命~他们专心爱主~ 在自己工作岗位为主尽职~ 他们按照圣经留意圣灵的内心感动~他们不游说信徒追求方言~甚至还鼓励基督徒首要回归到圣经~认为宁可没有方言~不能没有爱~爱神与爱人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2日 15:38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2日 16:37

~~~~



~~~~

谢谢你们的回答

想要再请问

是否可以不要去团契

只去参加周日主日崇拜?



在海外生活

我还是喜欢到华人教会用自己的母语-中文听牧师讲道

但又不想参加华人八卦菜市场--团契

最常听到被讨论谁跟谁有没在一起

谁好像在喜欢谁

表面上他们都一副好意要帮忙措合

大家七嘴八舌

可是在我看来他们是在搞破坏

只要哪个男生或女生对喜欢的人显露出一点点喜欢的样子或说了什么话

他们立刻会像传声筒一样讲遍团契

变成闲磕牙与聊是非时的主角

我觉得这样是在帮倒忙吧

而且感觉很嘴碎

所以大家都说基督徒要跟基督在一起

要跟教会里的弟兄姐妹建立感情

平时才可以互相代祷与帮助

可是对我来说

我宁愿与教会的人保持距离

不想跟他们太好

不想自己的隐私被拿来说嘴



可是如果我太久时间没去团契

我会被大家用圣经章节被劝诫"不可停止聚会"

说我没有在小组里面被磨合朔造

自己的灵命与品格不会成长

久了我会老认为自己对



还有最近台湾有一个牧师的媳妇出流行歌曲的唱片了

有一次我看Good TV中播放那位牧师的讲道内容

刚好牧师自己提到他为何要同意自己的媳妇出流行歌曲的唱片

他说就是要让他的媳妇出流行歌曲的唱片

这样才可以打入青少年与普通尚未接触福音的社会大众

牧师的观点是认为要用各种方式来使人认识福音

还说到因为有一位综艺天王的女儿在他们教会聚会

所以他媳妇因此即使是新人

但在跑通告录像时受到很多照顾

他说这是神在做工(?????)



我听到这个讲道内容时觉得有点怪怪的ㄟ

我自己认为演艺圈中也是有不少基督徒

也觉得每个人在不违反上帝心意下

都可以去追求自己想完成的人生梦想

如果自己有歌星梦想要在演艺圈大红大紫无可厚非

可是搬出这是因为"要帮忙推动福音深入人群"的大帽子来说自己媳妇为何要出流行歌曲唱片

让我觉得很怪



我并不讨厌他媳妇唱片

相反的

因为过年在家看了不少电视节目

看到她现场演唱的功力真的非常强而且歌声动人很好听

但目前她在媒体主打的歌曲与说的话

我没感觉到也没看出她是在传福音

所以牧师在讲解他们教会如何用各种方式要深入人群推动福音

用他自己媳妇出流行唱片当例子

让我有点傻眼



反而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新进男歌手Tank

他唱到自己的创作歌曲Dear Tank

让我在电视前跟着他留下眼泪

他唱完以后轻声的说声"感谢上帝,哈利路亚"

还有他的歌词都让我看到一位基督徒正是在见证遇到困难时要依靠天父的信心

让我更加感动



~DEAR TANK~

作词:陈信延 作曲:Tank 编曲:Terence Teo



想问你 这一刻美梦快成真 会不会 瞬间不敢承认

没想过 你每天练习 笨拙的歌声 今天可以感动别人



经过了汗和泪的彩排 终于拥有你的舞台



Dear Tank 请不要忘了 最初的梦想

这世界充满太多假象 你看到的 和真实往往不一样

Dear Tank 请相信天父温柔的眼光

会守护爱你的每个人 也守护你心中 的天堂



而未来 一定有无数个转弯 你当然 会偶尔很沮丧

答应我 不管会遇上 台风或艳阳 在你心里要有乐章



十年之后要是回望 但愿回忆干净而明亮



Dear Tank 请不要忘了 最初的梦想

这世界充满太多假象 你看到的 和真实往往不一样

Dear Tank 请相信天父温柔的眼光

会守护爱你的每个人 也守护最纯真 的天堂

Posted by may at 2007年02月23日 10:19

~~~~


~~~~

是否可以不要去团契 只去参加周日主日崇拜?

可是如果我太久时间没去团契 我会被大家用圣经章节被劝诫"不可停止聚会"



首先小阿婆想就着希伯来书十章19-38来谈聚会的意义~然后再从借着与神亲近的幔内生活~来谈如何看待周遭人事物~不一定找得到yes or no 的回答~但在几个原则下~请你静心祷告寻求神的心意~愿主清楚带领您



1.基督的宝血最奇妙的功劳~就是除去神与人之间因罪带来的鸿沟~将代表人类堕落天性的幔子裂开~使我们可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2.既然如此~我们最优先的反应~应该是要存着诚心与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

这里说的信心不是那种老是被误用在经历神迹奇事的信心~信心也要多运用在我们每天亲近神的生活上



3.所以我们必须常将人类堕落的天性(肉体)置于死地~而什么是治死肉体邪情私欲最好的方法呢~就是靠基督去结出圣灵的果子来~像彼此相爱啦、 不要论断人啦、 要常常喜乐啦、 凡事谢恩啦、 不要为明天忧虑等等~

耶稣在约翰福音告诉我们~住在主里面就会多结果子~但愿耶稣能在你我心中作王掌权



4.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要老是运用信心操练属灵恩赐~乃要常弄清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恩召是什么~神要在我们身上、在教会中得的是什么~在第十二章更进一步告诉我们~这指望就是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份~使我们变成基督的荣耀形状



5.在这样的指望中~我们应当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因为这是基督救赎的目的~使我们能遵行神的旨意



6.你睡着了吗?我要讲重点噜~

这是特别重要非常实际的事~不可停止聚会!!

当然这意味着教会的聚会应该以上述这些特点为主要内容~也就是将带领人来亲近神作为聚会的主要目标~聚会中传讲神的道~使我们信徒(神的百姓)因着道看到荣耀的异象~也就是看见神在我们身上所要得的基业~又传讲神的道~催促、勉励、激发我们信徒来遵守神的道~并且彼此相爱相顾



7.希伯来书清楚劝勉我们~既然知道主再来的日子临近~就更要小心不可停止聚会~另一方面~基督徒的聚会应该有期待主再来的情绪~因为圣徒在世上的聚集~乃是那日子伟大聚集的小影



知道了吗~这是我们在教会聚集的目的与意义

来~回到你的问题

[[是否可以不要去团契 只去参加周日主日崇拜?]]



救恩是这样奇妙~带我们进入的经历是这样崇高~盼望又是这么荣耀

但神的建造必须显现在日常生活中~希伯来书第十三章第一节~这里先提及爱~我们若真实进入神至圣的所在~幔内生活应该使我们充满对人的爱~



但是若因为要专心寻求主~而有时减少跟人交接的时间~甚至有时让人觉得似乎不尽人情~不一定是错的~主耶稣有时也撇下门徒到矿野去祷告

但当我们在人面前时~应当那么柔和谦卑~细腻地体贴人的需要和感受~充满神的爱~



神借着不舒服的环境~期待在我们身上建立不能震动的国~如果一点环境、一点人的激动~就使我们那么聚烈地被搅动~离不能震动的国还很远呦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3日 16:23

~~~~~



=============================================================

回应文章

=============================================================

假装说方言的是不是一定可以改掉?

如果容让魔鬼在心中作王就不能靠着自己的行为改变,

有人可以假装作基督徒几十年还是凭着良心在做事情,

真正的良心的功用还是要靠着圣灵的引导。

既然教会的讲台是要传讲神的道,

遇见有扰乱聚会秩序的还是需要有人出面制止,

因为教会的合一是在真道上合一而不是在哪一个属灵或是不属灵的领袖的行为

上面合一。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2月24日 10:05

===========================================================

我反而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些主内痛恨别人讲方言?

为什么总是要看别人不顺眼呢?

我有得着方言,我也爱用悟性祷告,

我觉得都很好,因为跟上帝祷告都是美事,两种都很好。

我不知道别人,

但据我所知方言祷告、绝对不是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会有被引导的意念,

反而是会有更多悟性祷告出来。可是很难具体的形容。

为什么要怀疑弟兄姐妹? 我也遇过这样的基督徒后代。

只有他一个心里古怪,其他人都很自然不是嬷?

看别人不顺眼的出发点是什么??? 觉得别人假属灵? 假敬虔?

那如果是真的,那这种怀疑的心又是什么呢? 用爱心说诚实话,搞的两样都没有。就被恶者挑拨、离开了主的怀抱。

若你的教会嘲笑你不会方言,因为你不会方言而轻看你,你大可吐口水离开,教会那么多,哪里都可以去,总有合适的。


我悟性祷告也很大声,有人说你不怕祷告被人听到吗? 但人的软弱或赞美神不是都一样的吗? 呵呵~

我慕道时,

最不喜欢自由敬拜的时刻,有些人方言、有些人灵歌、有些人悟性,

我觉得好吵,而且我有 "不知道要做啥" 的窘况,因为我不会那些,

我连悟性都还不太会,大家一起祷告我都会被拉走。

但得着灵歌方言后,我就很喜欢自由敬拜的时刻,悟性祷告也慢慢不会被拉走,我觉得很有效的训练专心~


但主内肢体真的不要互看对方不顺眼。总要彼此相爱。

如果真的不习惯那个团体,可以换去浸信会,或其他比较文静的教会,

总之就是爱神,持守在圣经中,跟神相交就是了^_^

-----------------------------------------

Posted by DAISY at 2007年03月13日 04:08

=============================================================

我无法想象有人假装说方言耶,

因为那很无聊~ 假装说方言是要唬谁呢? 唬神嬷?

这样给假冒的灵操纵我想不值得~


我想上帝并不在乎我们是否会说方言,因属灵恩赐有很多种,也不会因为谁会讲方言就爱谁多一点,

上帝喜悦我们渴慕属灵的恩赐,我们就是渴慕每一个,每一个我都要,

而圣灵随己意行的分赐给人,若因着某些人事物的影响而觉得不需要,真的很可惜~ 因恩赐都是从神而来,不是世界而来。


听过有些教会聚会后,许多人的手脸上都有金粉,但也不是人人有,

我没这经验,

但也不因此而看他们不顺眼,我就是渴慕,有一天我也能有这种美好经历。

------------------------------------------

Posted by DAISY at 2007年03月13日 04:18

=============================================================

DAISY您好:

欢迎您到这里来。


关于方言,这议题很复杂。

但有些东西,我可能要说明一下。

1.装假的问题

其实,不只是方言,很多教会里面的一些东西,也常有装假的现象。

这些装假的人,心态如何,暂且我们不讨论。

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

很可悲,不是吗?


2.『不要禁止说方言』,这是圣经的规定。

但是,不是所有方言都是来自上帝,这也是我们必须很小心的。


3.关于金粉,请参阅这篇文章:

『请不要再追求看见『天降金粉』了』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715882.html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3月13日 09:08

=============================================================

我想,上帝也不会这么执着于那些东西吧

上帝那么宽容,他最希望看见的是人们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心里充满爱。

---------------------------------------

Posted by 小艾 at 2007年07月1日 08:21

=============================================================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