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求属灵恩赐?你会求当屁屁吗?


原谅我下面要用很尖锐的词汇来描述一些观念。
这词汇,是正式医学名词。
我要用这种人体观念,来提醒大家思考一些很严肃的问题。


很多人都在祈求属灵恩赐。
切慕属灵恩赐并不是错,而且,圣经不仅没禁止信徒祈求,甚至,还鼓励信徒祈求。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林前14:1)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在求。
求医病、求行异能、求先知预言、求方言、、、。
圣经也用『身体』、『肢体』来描述信徒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及属灵恩赐在信徒之间的情形。


很好,我们来面对一个尖锐的问题:
有人会求上帝给你当肛门的恩赐吗?


且慢!当肛门?
这是恩赐吗?


当肛门,不是恩赐?
当头、当眼、当口、当鼻、当耳、当手、、、、,都是恩赐,都值得一求,
但当肛门不算?


为什么肛门不算恩赐呢?
因为它很臭?
因为它很丑?
因为它没意义?
因为它没有存在价值?
因为我们常忘了它的存在?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没有手,你能不能活?
可以!
没有脚,你能不能活?
可以!
没有眼睛,你能不能活?
可以!
但没有肛门,你能活?
???


有些疾病,是没有肛门,或是肛门受严重损伤的。
这时,一定要为患者解决排便问题,否则,患者必死无疑。
因为,人一定有排泄物,而这一定要排除,否则堆积人体,人绝没办法活命。
这些患者很可怜,他们有些要动很复杂的手术才能恢复功能。
有时,即使动了手术,也依然无法回到正常状态。
有些人,终生只能靠人工肛门来帮助。
这个常被遗忘、一点也不起眼、常被人厌恶的器官,事实上,是何等重要。
没有它,你一定会死!


但是,这么重要的身体的一部份,
有那个信徒,会自愿当这部分?
照一般人性,宁为鸡首,不为牛后;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所以,即使没人想当肛门,也没什么特别。


但是,圣经鼓励我们求属灵恩赐,是为了什么?
为了自己?
还是为了教会?


我们求属灵恩赐,真是为了造就教会?
如果是,那就奇了,为什么没什么人会想到求当个肛门的恩赐?
我们求属灵恩赐,真是为了其他肢体好?
如果是,那就奇了,为什么没什么人会想到求当个肛门来帮助其他肢体?


在上帝面前,我们自己省察内心,诚实告诉上帝:
我求属灵恩赐,绝不是为了自己。
你,讲得出口吗?
你,心中没有任何一丝丝为己的念头吗?


除了求以外,圣经还提醒:
属灵恩赐是上帝随己意进行分配。
『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个人的』(林前12:11)
这也很奇了。
如果是上帝随己意分配,那上帝必定考虑『全体』,而非单单考虑『个人』。
这样一来,成全一个正常身体的各种器官,一定都会在上帝旨意下存在。
所以, 一定有众人喜爱的「可爱的」身体构造,也一定会有众人「不喜爱」的身体器官。
那样,一定会有信徒所分到的恩赐,是上帝按祂的旨意叫他当肛门的,不是吗?


问题来了:
当上帝将当肛门的属灵恩赐分给你的时候,你会如何反应?


不!上帝啊!你搞错了,我没有求当肛门,我是求当手,你给错了?
我没有求这个恩赐,我是求方言、求先知预言、求看透人心的所谓「知识的语言」,我没有求当这个啊?
(其实,心中一直想:这真是恩赐吗?)


不!上帝啊,你太看得起我了,我不配,没资格当这么贵重的器皿,请你另外找更好的人才来当肛门吧?
这恩赐太贵重了,我配不起,所以,只要给我方言、先知预言、、、就可以了。
(其实,心中想的是:我明明就不想要这种低贱的恩赐,又脏又臭又被人瞧不起)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在这种尖锐的词句描述中,在这种反讽好笑的文字里,我的内心在淌血。
主啊!多少时候,我们表面上冠冕堂皇的祈求,其实内心是何等肮脏污秽。
我们用看来敬虔的宗教术语,来掩饰我们心中的私欲与贪婪。
多少时候,我们是在妄求、为一己之私而求?
而当你不应允时,我们还一直故我,不知反省,继续大胆无耻的求。
在你面前,我们心中的污秽,何处躲藏?


主啊!在这个弯曲背谬、假道横行的时代,我该如何劝醒我的肢体呢?
赐我智慧!
赐我力量!
求你的圣灵大大运行,开所有读到这些文章的肢体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你真正的真理,而不再被扭曲的道理所蒙蔽。
若没有你的圣灵,没有人能归回真理。
你是真理,你是力量,你是我们唯一的引导,也是我们唯一的拯救。
若你不动工,没有人能醒悟,也没有人能回归真理。
若没有回到你的真理里面,我们不可能得享真正的安息,也无法在大火焚烧时留存得住。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这是献身的时刻。
有哪位读到这篇文章,被感动、被激励,愿意献上自己,愿意真心求主赐下真正能造就肢体的属灵恩赐的,
请立即向主做这个祷告:


主啊!我是个不配的人。
若没有你的慈悲怜悯,我到如今依然是个下地狱的人。
但你这浩大的恩典与慈爱,拯救我这罪人,得以成为你的仆人。
主啊!怜悯我,恩待我,求你按你自己的旨意,分赐你的恩赐给我。
主啊,在这追求成功兴旺的时代,有许多肢体,已经祈求能当重要的眼睛、手、脚。那是很重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
但主啊,透过你的真理,我开始能看见:
原来,一些众人瞧不起的恩赐,也是那么重要,是成全你的身体(教会)所不可或缺的。
主啊,我愿当个被人看轻,又脏又臭的器官,来服事我的肢体。
也许,这恩赐只是扫地扫厕所,但我愿献上,为教会这样扫地扫厕所;
也许,这恩赐只是当个别人情绪的垃圾桶,但我愿献上,为教会来当肢体情绪发泄的垃圾桶;
也许,这恩赐只是当司机,但我愿献上,为教会当司机来接送肢体;
也许,这恩赐只是照顾小孩,但我愿献上,为教会礼拜时,当个带小孩让其他肢体能安静做礼拜的人;
也许,这恩赐只是打电话,但我愿献上,为教会当个打电话促请肢体来聚会、在肢体没来时打电话问候一下的人;
我知道,这样的恩赐还有很多,届时你会让我知道该做些什么。
也许,这恩赐会被人笑、会被人瞧不起、是个又脏又臭、微不足道的小器皿,
但主啊,你知道,我愿意。
如果,你将这恩赐给我,可以使你得着荣耀,
那求你一定要赐下,让我能荣耀你。
我的生命,是为你而活;
我生命的意义,就是荣耀你。
即使是世人眼中卑贱的器皿,但主啊,我依然愿意。
因为我知道,一切恩赐都是你随己意分配,为要成全你的身体。
你愿意给我荣耀你的机会,这已经是莫大的恩典,我感谢你这无上的恩典。
愿一切荣耀,都归给你,也唯独归给你,
直到永远,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写的真好,给你鼓鼓掌......。现今教会讲台都离开十字架,只传讲爱、恩赐、祝福,不传讲罪、十字架、真理,我一些教会朋友有注意到这危险的状态,但我们都不是在讲台上的仆人,只能~干著急,求主折服我们,好让圣灵真正在教会掌权。

------------------------------------------------------------------

Posted by 只相信唯一真理的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23日 15:38

==============================================================
离开了十字架,我们所传的福音,就不是真正的福音,而是另一个福音,是假福音。

唯有当我们越思索十字架,越思索罪,我们才会看到什么叫恩典、什么叫跟随主。
我常常会很难过,我们今日多少教会夸耀的复兴,是真的属神的复兴吗?
会不会只是勾引人入教,却让更多人当地狱之子,离福音越远呢?

除非蒙圣灵重生,否则,没有人能承认自己是罪人,也没有人能看见十字架的荣耀,也没有人愿意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
这就是圣灵最大的工作,是没有任何人能做的。

行神迹,邪灵也会有。
成功兴旺,魔鬼也很会。
但使人重生,认罪悔改(要真的认识自己是罪人,真的认识十字架),除了圣灵,没有别种力量能达成。

但如今,许多教会不在乎圣灵的这种大能,只在乎外显的神迹奇事、方言、大哭大笑倒地、、、,以为那才叫圣灵的大能。
圣灵被侮辱到这种地步,真是教会之耻。
更悲惨的是,许多牧长,还以为这就是对。

错的东西,被一百个人讲了以后,大家就以为是对的了。
唯有蒙上帝保守,愿意洁净自己,重视上帝真理,不随从俗世潮流的信徒,才能抵挡得住。

很多人以为教会里不会信错拜错。
错了。
假先知,假基督,不是在外教,而是在教会里的。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太7:22-23)
谁是这些人?
异教徒吗?
不是!是教会里的人,是牧师、长执、许多号称有「属灵恩赐」的人。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谁是这些人呢?谁是连选民也想迷惑的人呢?
是教会里的人。

我们要小心,越到末世,纯净的真道越没人要听。
假道会大量横行,甚至横行在教会里。
这些假道,都通不过圣经检验。
这些假道,大量随从世俗的小学,而伪装成真理。
但愿意保守自己当纯洁的新娘,等候主在来的人,会发现这些道有问题。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约10:27)
『羊也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羊不跟着生人,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约10:4)
我们是上帝的羊。
我们虽然圣经还不熟练,但我们知道有些生人的声音,不是主的声音。
我们不愿意去跟随那些生人,只愿意跟随主,即使那些生人头衔是何等大,名号是何等响亮,那些声音是何等美妙好听、何等扣人心弦、何等诱惑人。
但我们知道我们主人的声音。虽然在世人眼中,那声音是何等不好听。但对我们而言,那才是令我们流泪感动的声音,是我们朝思暮想、时刻渴望的声音。
我们的主『他无佳形美容』,不是像现今的充满佳形美容。
但我们依然认得祂。
因为,圣灵在我们心中,指引我们真理,带我们认识祂的声音。

主阿,在这歪曲背谬的世代,求你帮助我们,加添力量给我们。
因为当假道横行的时代,我们是何等的稀少。
我们为这时代担忧,为教会担忧。
求你帮助,让我们能将许多迷失的羊,带回你的真理上来。
求你帮助,求你眷顾。
阿们。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23日 18:01

==============================================================
有反对者问:哪些恩赐,是像屁屁一样的?

当有人问出这问题,就表示他根本没读懂这篇文章在说什么。
因为,文章里面已经有做出举例了,而且说得很清楚。

质疑的人,请先阅读我们这里的规则:
『设立宗旨与说明』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5月2日 08:44

=============================================================
请问Paul-Pai,
您说:
>>路12:10 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的,总不得赦免。
>>我不知道三位一体的上帝是不是应该比喻为
>>N+N+"肛门"
>>完全的福音神学
>>显露的
>>除了完全的拒灵恩与门外之外
>>福音本质显露的香气
>>应该是什么?

在您眼中,神所赐给人大有功用的器官是不洁的?提到它算作亵渎圣灵?
况且我根本不认为你读懂小小羊的开栏文章。请多读几遍,读懂了在发言比较好。若有不懂,欢迎提问。

------------------------------------------------
Posted by 小虎鲸 at 2008年04月2日 14:01

===============================================================
给Paul-Pai :
既然您是灵恩派信徒,那么,您一定很重视圣灵带领、上帝的声音。
可是,您可以在第一篇回中骂我,紧接着在第二篇文章中道歉,二者差三十分钟。
那么请问,哪一篇文章,是上帝告诉您、要您写的?
您信的上帝,是会矛盾的上帝吗?
上帝在三十分钟之内,这样「启示」您?
灵恩派所在乎的「圣灵感动」,竟是如此摇摆不定?
真理是如此摇摆?启示是如此随意?圣灵是如此可被随意称呼?

再来,您发言之前,认真读过我每篇文章后的那一个提醒了吗?
『回应本文前请先按此』


我没有宗师,也没有师尊。
唯有上帝才是我的宗师。
我尊敬历代圣徒,但我绝不盲从;
我绝对认真阅读历代圣徒的思想与书籍、讲道,但我绝对认真查考检验,绝不盲从与吸收。
我若把唐崇荣牧师、加尔文、奥古斯丁、马丁路得、、、当无误者来信奉,愿上帝咒诅我!
我若有任何一篇文章,有把这些人当成无误者一样来看,请告诉我!

您觉得灵恩很对很好,请便,自己去设个部落格发表高见。
我批判各种灵恩错误、教会错误,若是亵渎圣灵,您担甚么心呢?
怕我的文章影响很多灵恩信徒吗?
否则,您怕甚么呢?
怕我下地狱去?
我文章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我们这园地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我不知道。
上帝预定的人,自会在祂预定的时间,来到我们这里。
有人会因我们而得激励、信仰得坚固;
有人会因我们而跌倒、更厌弃真理。
无妨,连主耶稣也说,有很多人因祂而跌倒。
我这不配的人,既是主耶稣的门徒,当我传讲真理,有人因此而跌倒,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当我成立这部落格之前,我在oursweb服事过好几年。
我用过各种方式,要来劝醒我灵恩的弟兄。
温柔的、严厉的、恳切的、紧追不舍的、、、、。
我发现,对灵恩信徒而言,温柔好像不太有用。
反而是激烈的词汇,才能使你们认真思考真理。

亵渎圣灵?
我都不担心了,您担甚么心?
我说的道、批判的内容,到底合不合圣经,自己用全本圣经一一去检验。

『屁屁』不能用?
那上帝造亚当时,上帝有没有帮他造屁屁?
上帝竟然认为这个创造『甚好』,难道您比上帝大,觉得上帝为人造屁屁很不好?
医师处理肛门问题,就要习医很多年,才有办法成为独当一面的大肠直肠外科医师。

心中圣洁的人,看到甚么都圣洁。
心中污秽的人,看到甚么都污秽。
我们是看事情表面的人,还是认真去看事情深处的人呢?

真正的真理,绝对经得起全本圣经检验。
错误的道理,根本就经不起圣经检验。

我骄傲不骄傲?谦虚不谦虚?
因为我批判灵恩、批判教会、用『屁屁』来写文章,我就是骄傲不谦虚?
好歹,我是在自己的园地骄傲吧?
那您呢?跑来别人园地骂人,要人家不可骄傲,
我就搞不清楚了,到底是谁比较骄傲?谁不够谦虚?

一样的老话:
假使您真心想学习真理,心中有疑惑,欢迎随时来我们园地,我愿意努力解开您的疑惑。
假使您心中已有定见,认为我们这里很烂、灵恩很对,那您不需来我们这里,因为,我没有三头六臂,实在无力奉陪。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4月2日 16:11

==============================================================
给Paul-Pai :
你们这些人,几乎都一模一样。
我讲的,你们都不会放在眼里:

我再摘录一次好了:
『再来,您发言之前,认真读过我每篇文章后的那一个提醒了吗?
『回应本文前请先按此』

我的规定,你都不用遵守的?
如果你认真读规定你不可能不清楚我这么清楚的规定:
不认同者,请至其他网站去


另一段摘录:
『假使您真心想学习真理,心中有疑惑,欢迎随时来我们园地,我愿意努力解开您的疑惑。
假使您心中已有定见,认为我们这里很烂、灵恩很对,那您不需来我们这里,因为,我没有三头六臂,实在无力奉陪。』
你来这里,是真心想学习真理,还是心中已经有定见?

我如果要奉陪你们这些人,我继续留oursweb那种百家争鸣之处即可,不需来自己设一个园地。
当初,我就是发现,我几乎所有时间都被你们这些人耗住,要在无意义的事情上不断消耗。
我时间又那么有限,生命又何等短暂。
当我将时间给你们这些人,那我就没有时间来服事真心想学习的弟兄姊妹。
所以,我放弃那个区域,自己设部落格,自己照自己的想法来经营这网站。
当你们这些不认同者,连我这个园地都不放过,要来大肆发言时,这更表示我所做所批判的,已经连你们都会害怕。

到人家家里作客,连基本礼貌都没有,对吗?
到人家家里作客,连人家的规定都不放在眼里,对吗?

我一样奉劝:
自己去设一个部落格吧?
何苦来这里打扰我们呢?
我讲的东西,你明明就不认同,这就表示你不是我们要服务的对象。
要教导人,自己去设一个部落格教导吧?
你那套东西很有价值的话,自己文章很具教导性,也不怕上帝审判,去自己设部落格教导人,不是更有意义吗?

『教导的,未来要受更重的审判』(雅3:1)
自己觉得自己可以当师傅,扛得起被上帝更重审判的责任,自己去当站长,不要来这里。

我不是来和你对话的,不要搞错。
我没时间,也没兴趣,更没精力。
违反我们规定来这私人部落格被删文章,天经地义。
你的文章也没了不起到我值得放在这里让弟兄姊妹阅读。
我写这些,是对你的公告与提醒。

从现在起,我不会再做声明。
你敢来回一篇,我就删一篇,为维护本园地秩序,我绝不手软。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4月2日 18:05

=============================================================
使28:25 他们彼此不合,就散了;未散以先,保罗说了一句话,说:「圣灵藉先知以赛亚向你们祖宗所说的话是不错的。
28:26 他说:你去告诉这百姓说: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
28:27 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发沉,眼睛闭着;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我就医治他们。

感谢主
没让我一直活在错误中
在错误中依然有神的带领与管教
让我信仰归正

唯独圣经 唯独恩典 唯独信心 唯独基督 唯独荣耀(唯独神的荣耀)

-----------------------------------------------
Posted by 疑惑 at 2008年04月2日 23:20

============================================================
谢谢你提供另一个面向的思考

从没想过要求「肛门」的恩赐

不过突然发现这真是重要呀

-----------------------------------------
Posted by 贝贝 at 2008年06月9日 12:33

=============================================================
很少接触比较"灵恩"的教会...但却有一些好朋友是在比较"灵恩"的教会聚会.
因此彼此仍以弟兄或姊妹相称...不过...一谈到信仰...哈哈...总吵个没完没了...哈哈,还真像一家人,是吧! 感谢主,至少我们都是读同一本圣经,领受同一灵,敬拜同一位主.
至于遇到"超级灵恩"的朋友...我则是敬谢不敏.

"灵恩" ...有圣灵特别的恩膏(恩赐) 如:说方言、医病、赶鬼等...
因此从圣经的角度并无不好,甚至应该很感恩!
可是若连基本的信仰都搞不清楚...那...这"恩膏",还不如冰箱内的"龟苓膏" :(
更直接的说:得不得救...和"灵不灵恩"...九竿子构不着!
(多ㄧ竿...是想敲敲"超级灵恩"的朋友...看看还能不能敲的醒!!!)

"倘若那不信的人要离去,就由他离去吧!无论是弟兄,是姊妹,遇着这样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们原是要我们和睦" 哥林多前书7章15节

--------------------------------------------
Posted by 黄金街 at 2008年06月9日 14:14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