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服事完那一世的人,就睡了

『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
或作: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徒13:36)

睡了,就是死了。
但是,是像要进入一个美好的长梦一样的死了;
像一日工作已尽,带着愉快的心情要去睡觉休息了。
圣经常用『睡了』、『安息了』,来描述基督徒的死亡。
它暗示着对基督徒而言,死亡是一种美好,而不是一种痛苦;
是一种息了一切劳苦的安歇,而不是另一种惊恐的开始。
『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启14:13)
天主教认为,很多人死后要先到炼狱去承受苦炼,这是另一种苦难的开始。
民间信仰认为,人死后要去阴间,很多人要在那里经历水火般的痛苦,未来还要继续轮回。
但我们知道,信主得救的人死了之后,是到那美好的天堂去。
不再有苦难,不再有哀伤,主将擦去已逝者一切的眼泪,
在那荣耀之地,我们将快乐度日。
这不是因为我们见过天堂,
很多人很喜欢讲天堂游记,很喜欢看天堂履历,
但我们要仅仅以圣经为我们的准则,不要听信这些增添的东西。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甚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启22:18)
我们知道天堂,是因为圣经就是这样讲。
而因为圣经这样讲,我们就是这样相信了。
虽然没见过,虽然没去过,但因着信,我知道圣经所说是真,而我也如此深信不疑。


遵行了神的旨意,
这有好多好多的意思。
可以是遵行神的旨意去传福音,
可以是遵行神的旨意去当国王,
可以是遵行神的旨意写诗篇,
可以是遵行神的旨意当某人的丈夫或妻子,、、、、。
但是,这句经文,
将『遵行神的旨意』和『服事了那一世的人』,划上等号。
(当然,这个服事,是按上帝的旨意来服事,不是按人的旨意来服事)


这样的连结,是否给了我们一些很美的亮光?
当我们尽完本分,服事完我们这一世的人,服事完我们该服事的人,我们就可以安息主怀了。


『服事』,看到了吗?
大卫服事完那一世的人,就睡了。
不是我享受完人生的荣华富贵,就睡了;
不是我满足我个人的欲望,就睡了;
而是服事完别人,就睡了。
这时代是人本思潮影响遍地的时代。
什么都讲『以人为本』、『人是万事万物的尺度』、『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人要追求自我实现』、『人要满足自我的欲望』、『人要做我自己』、『人不要为别人而活』、、、、。
多美丽的观念啊!
而且听起来多么吸引人啊!
但用圣经检验起来,却成了一堆粪土。
『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腓3:7)
『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8)
圣经告诉我们,
人本观念的『为自己而活』是偏差的,『不要为自己而活,要为主而活』才是正确的。
『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罗14:7)
『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罗14:8)
『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5:15)
而圣经又说,如果我们不能爱看得见的人,怎能爱看不见的神呢?
『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约壹4:20)
如果我们不照顾看得见的自己家人亲属,怎能爱看不见的神呢?
『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
圣经同时说,当我们服事一些不起眼的小弟兄,饿了给吃、渴了给水、缺衣给衣、、、,就不知不觉中服事了神。
『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换言之,圣经明明告诉我们:
1. 不要为自己活
2. 要为主而活
3. 但如果我们不能爱看得见的人,又怎能爱看不见的神?
4. 当我们在服事人,就是在服事神。


我们要勇敢的弃绝这时代人本主义的谎言,
我们要勇敢的坚信圣经的真理—————————
我活着,是要服事人,不是服事自己;
我活着,是为服事人而活,不是为自己而活。


但是,我们要很小心。
为服事人而活,并不是叫人当个可怜虫、终日看人脸色、为满足其他人的喜怒哀乐而活。
很多人是为别人而活,但却不是『按神的旨意』。
所以,妻子服事丈夫,终日看丈夫脸色,恐惧战惊,
先生要赌给钱、要毒买毒。
也有女儿服事父母,终日看父母脸色,一意为满足父母而活,
父母没钱要卖女儿下海,女儿也心甘情愿被卖。
这都是为别人而活,但却是严重违反上帝旨意。
这种为别人而活,根本不是圣经所说的那种。
我们千万不要掉入这种陷阱中。
我们为别人而活,是『按神的旨意』,不要搞错了。
我们为别人而活的前提,是因为要为主而活。
吸毒、赌博、卖淫、、、、,绝非为主而活,而是为满足自己。
换言之,这种为满足别人却违反上帝旨意的欲望而活,是错误的表现。


但是,我们同时要注意另一个角度:
身为基督徒,我们又有多少人是为别人而活呢?
有人曾讲过很伟大的观念:
有能力的人,要造众人之福。
没能力的人,至少造自己之福。
但是,我们有多少基督徒,根本不想服事别人,却只想叫别人来服事自己?
信了主,不是要来服事人,而是要来叫别人服事我?
圣经中的保罗夸自己的软弱,而结果是更加恳求上帝的力量,做更刚强的人,来服事更多人。
但我们夸耀自己的软弱,结果却是要争取别人同情,表示自己很可怜,需要别人来服事。
所以,『大卫服事完那一世的人,就睡了』;
而我们的墓碑却是『XX被别人服事完,就死了』。
大卫是服事别人,我们却只会被别人服事;
主教我们积极找机会服事人,但我们却积极找机会叫别人服事我。
我们刚强吗?
不!我们很软弱。
但我们要尽量努力,让自己能成为服事别人的刚强的人,而不是满足于自叹自怜、满足于永远当个被人服事的可怜虫。
『要作大丈夫,要刚强』(林前16:13)
『我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
『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6:10)
『软弱变为刚强』(来11:34)


有些人,要服事完很多很多的人,才能睡。
像摩西,像大卫,都是服事好几百万人。
但也有些人,没服事多少人,就睡了。
像亚伯拉罕,接触过的人就没那么多。
每位基督徒要服事完多少的人才能睡了,没有一定。
这都是上帝隐秘的谕旨,我们无法知道。
我们只知道,就是———————认真尽本分。
『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甚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甚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甚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太25:37-39)
『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13:2)
这些在审判时蒙主称赞的义人,他们当初做这些服事人的事的时候,他们根本不知道那就是在服事主、接待天使。
他们不过是看见了,然后就尽本分去做,如此而已。
但这样,就已经是在不知不觉中服事了主,完成了上帝旨意。


这世上有苦难;
这世上是波涛汹涌,而非风平浪静;
主呼召我们,不是来享受世上的成功,享受荣华富贵,而是当祂的学生、门徒,背起十字架,承受苦难,行走天路。
『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16:3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提后2:3)
『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提后4:5)
『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5:9)
『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10)
如果,连神的儿子圣子上帝耶稣基督都必须透过苦难学了顺从,那我们岂能传那种因为信主就成了王子,可以享受世上荣华富贵、无灾无病到老年的假福音?
『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来5:8)


我们信主了,灵魂已经有了圣灵的印记,得到了永不抹灭的永生的保证。
但是,我们的肉体仍在。
我们这必朽坏的肉体,依然会生病有疼痛,依然会有情欲要对付。
所以,我们依然有病痛,不是像在天堂一样永不再生病。
我们自己,我们的亲人,依然会得到严重的病痛,依然会得到不治的癌症。
我们心痛,我们流泪,我们甚至会心碎。
但支持我们的,是对上帝的信。
祂保证我们到天堂之后,永不再有病痛,因为我们未来将得到新的不朽的身体,而非今世必朽的肉体。
祂说了,我们就信了(虽然我们没看到)。
我们希望能到那美好之处去,息了一切劳苦,享受永恒的安息与快乐,
但是,我们今世的责任尚未完成,所以我们还不能去,
要等到我们服事完该服事的人了,才能睡去。
『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腓1:23-24)
现在我们还活在世上,依然会有苦难,依然会有病痛,这主早就已经告诉我们了,
但祂也向我们保证了:
不是保证无病无痛,不是保证大富大贵大成功,而是保证在人生的苦难里,祂会给我们力量,祂是我们的帮助。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约16:33)
啊!这是何等的安慰!又是何等有力的保证!
上帝必助我度过苦难人生,我只需相信。


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
盼望我们死去时,主也是这样描述我们这个人:
XX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
愿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我们对神的信仰。
愿祂的旨意成全,愿我们是成全祂旨意的人。
阿们。


后记:
仅以此文,纪念Christine的妹妹,
也鼓励Christine以及每位身在苦难中的弟兄姊妹。


请参考:『一段记录:一个癌末姊妹信主的故事 』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有十字架的人生不会是有意义的人生,
基督徒有苦难才有荣耀。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3月27日 21:15

匿名 说...

一直很感谢小小羊,
因为小小羊的引介,
让妹妹在今生的尾端得以认识路加,
进而认识神、晓得真理,
并从残弱的躯体中对比出极大的信心。

怎么不希望她病得医治?
怎么不希望有神迹彰显?
她是在病床上受洗的,
从不曾参加主日崇拜、小组聚会、祷告会、查经班....
从不曾感受与众肢体齐心开口以动人的诗歌唱出对神敬拜赞美的美好氛围,
曾妄想她病好了并到各教会巡回见证"我是这样被主医治"....
但是,
如今想来,
她信主的时间虽短,
却是精纯无杂,
如同渴饮最最纯净的灵奶;
因此,
当有的样式已完全,
所流露的言语面容无疑是已深深尝过主恩的滋味!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诗34:8】
『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彼前2:3】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7年03月29日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