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没守十一奉献会受咒诅?

我们现今的信徒,只要没守十一奉献,就会遭致上帝的咒诅?

『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
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
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
因你们通国的人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玛拉基3:8-9)


所以,我们现今的信徒,只要没守十一奉献,就会遭致上帝的咒诅?
这又是另一种糟糕的解经。
状况与用十一奉献来『试探』神一样,对圣经整体总原则又有不太清楚的情形。


我们今天要不要行割礼?
没行割礼会不会遭受上帝咒诅,甚至被剪除?
『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创17:14)
今天的男性基督徒,是不是也必须遵守割礼,以免遭受上帝咒诅?


我们今天可不可以吃猪肉?
我们吃猪肉的人,会不会受咒诅,被上帝剪除?
『猪、、、、,就与你们不洁净。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申14:8)
今天所有的基督徒,是不是也不可以吃猪肉,否则会被上帝咒诅?


我们今天面对教会中一大堆预言不准的先知和牧师,要不要处死他们?
『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说我所未曾吩咐他说的话,、、、那先知就必治死。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申18:20、22)
有趣的是,很多讲先知、讲预言、讲成功、讲咒诅的牧师,他们常引用旧约,但自己通常不敢讲这段旧约经文。


圣经对旧约律法的原则是什么?我仅列举一些:
1. 是因信称义,不是因行为称义。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罗5:1)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加2:16)


2. 没有任何一人能靠任何一种律法行为,能在神面前称义。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称义』(加3:11)
『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


3. 任何人,只要违反任一条律法,就等于违反全部律法。
『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雅2:10)
要守律法的,就要守住全部的律法,不能只守某些,而跳过某些。
而只要是想守全律法的,都是被咒诅的。
『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加3:10)


4. 我们因信称义后,旧约律法的咒诅,已经归给耶稣基督;旧约律法的祝福,已经透过耶稣基督可以给我们了。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加3:13)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林后1:20)


5. 从此,我们得到了在基督里的自由,不要再被捆绑。
『我保罗告诉你们,若受割礼,基督就与你们无益了』(加5:2)
『你们若是与基督同死,脱离了世上的小学,为甚么仍像在世俗中活着、服从那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呢?』(西2:20)


6. 但这不表示我们就不用去遵守旧约律法的『精神』(不是死的条文内容),
我们依然要遵守那些精义。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太5:17)


因此,我们回来看十一奉献的问题。
十一奉献确实是属于上帝的份。
我们也要努力去遵守。
但是,若没遵守,不表示上帝就会咒诅。因为,我们已经脱离了旧约律法的咒诅。
可是,如果我们遵守,上帝却会祝福。因为,旧约中的祝福和应许,透过耶稣基督,开始能传给我们了。
奉献时,有个值得注意的原则是: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林后9:7)
所以,我们要努力遵行十一奉献。
现在做不到时,没关系,求主赐下力量即可。
不用担心被咒诅。


活在新约时代的信徒,是很幸福的。
因为,基督救了我们。
这是旧约时代的信徒所渴慕盼望的福气。


小小羊



﹡﹡﹡﹡﹡﹡﹡回应本文前请先按此 ﹡﹡﹡﹡﹡﹡﹡



相关阅读
1.没守十一奉献会受咒诅?

2. 一个十一奉献的小小见证

3. 现今还要守十一奉献吗?

4. 十一奉献只能献在自己教会?

==============================================================
回应文章
==============================================================
谢谢您,小小羊,

很全面的教导,Rom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圣经里的很多教导是“这里一点,那里一点”,没有一个总的融会贯通,只是很肤浅的断章取意,真是大大的得罪神了,多少弟兄姊妹又被放到律法的轭的下面,做到的洋洋得意,没有做到的羞于见主,而且活在恐慌之中,一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马上告诉自己,神的咒诅果然临到了,而且无奈的等着下一个咒诅因为这一周又没有十一奉献,现在能理解保罗所说的“Gal 5:12 恨不得那搅乱你们的人把自己割绝了。”
-----------------------------------------------------
Posted by JOHN YU at 2007年04月10日 01:14
===============================================================
最近会有中有人推荐 书房的畅销书
灵粮出版的叶光明牧师"你可以选择祝福或咒诅"
不知道小小羊或其他弟兄姊妹有没有看过

我觉得里面很多想法 好像怪怪的
但看写的见证好像也很真实

例如有写到 有些基督徒信主后 仍会觉得生命卡卡的
(对不起 这是用我自己的话写着)
就是要想看看是不是有些得罪神之处
或是来自于祖先的一些未破除之罪

到底应该用什么角度去看这些事呢?
------------------------------------------------------
Posted by 困惑的欣欣 at 2007年04月12日 16:21
=============================================================
关于叶光明牧师,请参考范大陵长老的这篇文章:
『对『赶鬼与释放』一书的察验 』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12日 16:43
============================================================
给来这里发表不守十一会受咒诅的人:
主张在这时代不守十分之一会遭受咒诅的人,
请先回答我这篇文章中的每一个问题再说。
现今不行割礼,要不要处死?
现今吃猪肉,要不要处死?

为什么旧约的许多咒诅,可以在新约时代停止?
为什么旧约的许多祝福,在新约时代依然可以继续?
唉!无知的人啊!如果你对耶稣基督的十字架的救世大功还不够了解,那当然就不知十字架的恩典与可贵。

看不懂我文章中这经文吗?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加3:13)
请问,如果你继续主张不守十一会受咒诅,那这经文是什么意思呢?
意思是指耶稣基督为我们所受的咒诅,不包括十一奉献了?
所以耶稣的十架大功的救赎性是不足的、是不足以解救我们脱离旧约律法的咒诅的?
唉!
如果你是这样想,那我这篇文章中这二句经文就是为你准备的:
『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雅2:10)
『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加3:10)

让所有因信称义唯靠耶稣宝血的信徒,继续活在因信称义所带来的平安中吧!
也让所有废弃因信称义,期望靠着遵守律法避免咒诅的人,继续活在恐惧中吧!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壹4:18)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8:15)
这二句经文,是为我们这些因信称义、唯靠基督恩典的信徒所预备的。
至于想靠守行为避免咒诅的信徒,请继续活在恐惧中吧!

我们因信称义、唯靠恩典的信徒,一样努力遵守主的道,但我们是用儿女的心来做这些事,要讨父亲的喜悦。
至于想守行为、避免咒诅的人,虽然努力遵守主的道,但却是因为恐惧,还不知主恩的甘甜。
圣经是怎么讲的,多下功夫研究吧?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10日 20:16
=============================================================
我第一次听到十一奉献没缴会被咒诅的?
我只听过拜偶像会有来自上帝的咒诅~ 但讲员后来说不是真的上帝咒诅~ 而是没有保护伞了~
我知道十一奉献~是把本来是神的归还给神~ 是感谢是练习节制.
我慕道时因为对教会心存莫名的抗拒~
所以没有去过教会~
我把生命中的第一次 十一奉献到GOODTV~
但我要补充是十一奉献是属灵上的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以前我捐宫庙~点什么灯~都是几百元~不曾到1/10的份量.
也许是 (路12:34) 因为,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

因为当时慕道我受到很多灵异搅扰~ 那阵子稍微平息~ 但一做十一奉献~搅扰又更大. 当然...最终神是得胜的!
当初带我信主的姐妹说十一奉献,是我跟神之间的关系,要奉献到哪里,我自己跟神讲好就好。当然因为一般人都使用教会的资源,教会是她们的家,所以都是奉献到教会中.
这个观念我也觉得很欣赏.

后来因地利之便,我到了现在的教会,有别的姐妹说其实十一一定只能奉献到自己教会。后来我看到其牧区的网页中,也是这样教导的,但我知道新约没有这句。
但我想应该是牧区的年龄层都较轻~所以直接写出了规定。
但仍是没有强迫啦~
奉献是祝福!
----------------------------------------------
Posted by 小芳 at 2007年06月24日 06:18
=============================================================
而且神真的是祝福愿意的人阿~ 而且多多加添!
我有认识一个家境富裕的姐妹~
夫妻二人都是敬虔的主内,她们的财务祝福真的非常多~
当然她们奉献每个月都 是万把块~
妻子也坦承一开始会心痛,因为万把块也满多的!反而丈夫很豁然。
但她说后来神也透过十一医治她在金钱上的没安全感~
并且更多祝福她跟先生~ 收入节节升高。除了十一,也包括其他的奉献认领~都有.

我羡慕也很欣赏她们,她们真的是神国金钱上的好管家! 自叹弗如~
神祝福她们买大房子、因为他说要为神开放家庭! 的确他在家里招待姐妹福音茶会,读书会, 她家还上了某知名装潢杂志.
太太转作自由业后,先生的薪水刚好又多了几万补了太太的空缺。
她受到的祝福为神摆上~又不断有祝福~好像良性循环! 如此佳美!

路19:26 主人说: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路6:38 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我现在正在学习~
希望当时机到时,神那样祝福我时,我也可以更多为神摆上~
-----------------------------------------------
Posted by 小芳 at 2007年06月24日 06:24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