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天啊!救命,求祢怜悯!

天啊!救命,求祢怜悯!
人人都有神的观念,就不用圣经?就可演变成是基督徒?

天啊!救命,求祢怜悯!这句说话反映人有神的观念。
人人都有神的观念,就不用圣经?就是基督教?

只要心念上这个天是指世上未认识的唯一的真神,就是真神?
错!非常危脸!

世人的内心表面谦恭,文化历史上都留着宣扬信独一真神的纪录,最精彩的,就是连“未识之神”也搬出来了,逻辑上基督教的耶稣也包括了。可是,保罗仍斥责他们,坚持这样仍不是相等如主耶稣基督,于是向他们传扬死里复活的耶稣,要他们相信。结果他们一知道了真神,有的就讥嘲起来。

回教并不是多神观念的,仅在“世界上只有一位神”的观念范畴里,是正确的。所以,它和圣经是相通?

人心里有神、甚至有独一神的观念,这是普遍启示。

但是,且慢!普遍启示并不能把人带到真神那里,极其量只告诉您这世上有一位唯一的真神。

和生父失散的孤儿,可以知道自己有一位唯一的生父,但他没法知道谁是真正的主角。及至他的爸爸亲自寻找他,出示一些指示,如出生证明、婴儿照片、DNA检查报告等等。

这些指示,就是特殊启示:圣经和主耶稣基督的救赎。

记紧,普遍启示不能等同特殊启示!当人离开了上帝之后,人本的罪根悖逆的理性,最喜欢把特殊启示去除,把普遍启示与之等量齐观。

犹太教对准了三位一体的耶和华,可是却不肯视主耶稣基督就是弥赛亚,这就是敬拜真神?

不论受过高等教育、或是较落后的部落,不论受过或未受过圣经的熏陶,人人都会有悲天悯人的心肠、良心醒察,所以就不用救赎?

为甚么需要救赎?我是个罪人,我的一切行为及修补都不能使我上天堂。除非创天造地又造我的上帝赦免我的罪,抱我进去。

人不可能自己跳上天的,除非是飞机载您上去。

orang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