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给我每位苦难中的弟兄姊妹们


没有一个正常人喜欢苦难。
被虐待狂不同,他们喜欢痛苦,那会带来快感。
但是,一个正常的人,不会喜欢苦难。

痛,是上帝给我们的自然防卫能力,
这使我们能趋吉避凶,保护自己身体。
有些疾病,会摧毁人的神经系统,病人就丧失痛的感觉,病人就再也不会痛了。
结果,『不会痛』反而会使病人活在更大的痛苦中。
因为,他们的脚踢到石头鲜血直流时,不会有任何痛感,自然也不知要保护或抽离伤害,等到发现时,脚已经遭受严重伤害,甚至必须被截肢。
对这些病人而言,他们渴望能有痛的感觉。


我们会痛苦,我们会避开痛苦;
我们不喜欢苦难,我们也不会吃饱没事干去找苦头吃;
这是正常机转。
然而,圣经告诉我们,身为基督徒,我们一定会遇见苦难,没有一个例外。
任何所谓的福音,如果传讲的是信耶稣得救之后,就可以『不再有苦难』,或是『可以达到没苦难』,这是假福音,是我们绝不能接受的假道。


『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祂受苦』(腓1:29)
『并且要受逼迫』(可10:30)
『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约15:20)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16:33)
『免得有人被诸般患难摇动』(帖前3:3)
『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提后1:8)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提后2:3)
『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你却要、、、忍受苦难』(提后4:5)
『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5:9)
『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启1:9)
『我若仍旧传割礼,为甚么还受逼迫呢?若是这样,那十字架讨厌的地方就没有了』(加5:11)


我们希望能平安,享有世人眼中的幸福美满与成功:
有好的职业、好的地位、好的收入、美妻良夫、聪明可爱的孩子、住豪宅、开名车、、、、。
身为基督徒,如果上帝给我们这些,会说不要的人,不会太多。
当然,有些基督徒会有错误的属灵观,以为有财富有地位就是错,因为『财主进天国是难的』(太19:23)。
可是若是如此,那亚伯拉罕就惨了,因为他很有钱;大卫也惨了,因为他可是当富强国家的国王,非常有钱。
财富会綑绑人心,使人难以进天国。
但只要不被财富綑绑,依然可以进天国。
这正是主耶稣接下来的回答:『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所以,当我们拥有这些世人眼中的成功幸福时,我们不用畏惧,这不是犯罪,可以放心坦然接受上帝的赐予,只要满心感谢,记得将一切荣耀归给上帝即可。


但是,上帝未必给我们这些。
而且,有时给我们很庞大的苦难。
这时,就是考验的时刻,
是测验信心真假的时刻。


苦难,可以是自找的,因为自己犯罪。像:大卫与拔示巴。
苦难,也可以是无关个人罪恶的。像:约伯的苦难。
苦难,可以是大地的咒诅、自己犯罪、上帝的试炼、魔鬼的试探,太多原因了。
当自己遇到苦难,当然要省察自己是否犯罪。
但看到别人遇到苦难,千万不要随便说别人是犯罪所招致。
请留意这二者之间的差异。
但我们这里,不多谈个人犯罪所引发的苦难。
事实上,有很多苦难,和个人的罪,未必有多大关系。
我们这篇文章探讨的,就是这类苦难。


许多人,在上帝学校的考试中,败下阵来,弃神而去,或是终日怨天尤人。
但也有人,通过这样的测验,灵命更加成长,承接更大的责任,来荣神益人。


有些教会流行的教导,会告诉信徒:上帝只给我们成功幸福,绝不会给我们苦难。
只要方法正确,只要使用属灵公式,都能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这些,有时我们又称为成功神学。
然而,成功神学如何解释苦难呢?
因为信心不足,所以病得不到医治?
所以,保罗身上的刺,祷告三次都除不去,是因为他信心不足,所以上帝不应允?
『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8-9)


因为没掌握正确属灵方程式,所以才会贫苦度日?
所以,乞丐拉撒路是因为没学到方程式,所以才到死都当乞丐?
『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飢;并且狗来餂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路16:20-22)
所以,主耶稣是因为忘了方程式如何使用,所以才一生清苦?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太8:20)


因为犯罪,所以才会遇到苦难?所以要拼命去认罪?
约伯的受苦,以及那位天生瞎眼的人,根本和他们个人的罪无关。
『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约9:3)


都是魔鬼害的,所以要赶鬼、抓鬼?只要除掉魔鬼,就没有苦难。
但我们看圣经,到底是讲鬼比较多,还是讲神比较多?
没错,圣经有提到灵界的战争,但没太多的着墨。
圣经更多讲的,是要我们充满对神的知识、对神的专注,而不是去增加对魔鬼的知识,甚至变成泛鬼论,到处都是鬼。


不!我们不接受这种肤浅的福音。
这种『无灾无难到老死,成功兴旺到永生』的福音,不是真正的福音;
断章取义的福音,是假福音,不是真福音;
把十字架讨厌的地方去除掉的福音,不是真福音。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另传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传过的;或者你们另受一个灵,不是你们所受过的;或者另得一个福音,不是你们所得过的』(林后11:4)
我们信的,是全本圣经所启示出来的福音:
『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7-18)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总要按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提后1:8)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越近末世,假道越会盛行。
不要因为信的人多,不要因为讲的人多,不要因为教会信徒多,就以为那是真理。
黑的就是黑的,不要因为有一百个人说那是白的,就以为黑已经变成白。
圣经是我们检验真理的标准。
通不过圣经检验的所谓「福音」,并不是真福音。
圣经早就提醒了,会有越来越多人喜欢听假道:
『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后4:3-4)
紧接着这提醒的,马上是鼓励坚忍的话:
『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提后4:5)
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背十字架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喜好,增添好多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理,偏向成功神学、祖先咒诅、内在医治、、、。
你却要凡事谨慎,坚守真理,忍受苦难。因为信主耶稣,本来就是要背十字架,本来就会有苦难。
我们要谨慎保守自己的纯洁,不要沾染世俗的污秽。这些污秽,已经大量渗透到教会里面来了。
『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弗1:4)
『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腓2:15)


苦难,是很艰辛难忍的。
没有人喜欢苦难,但是,当苦难来临时,只要省察不是自己犯罪所引起,我们就要坚忍,胜过苦难。
得胜的,才能得到生命的冠冕。
失败的,有时可能就只剩仅仅得救而已。
这是艰难的功课,但只要坚心倚靠上帝,我们必能胜过苦难。
『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2:10)


我身陷苦难中的弟兄姊妹们,
我们是蒙恩的选民。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飢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8:35、37)
不管您今天遇到的是什么样的苦难,
身体上的、经济上的、家庭上的、事业上的、生活上的、、、、,
没有任何一种,可以使主耶稣不再爱我们;
也没有任何一种,是我们靠主耶稣不能得胜的。
我们会痛,会流泪,会哭泣,
因为,我们是肉做的,不是石头。
但主的保证,我们对主的信心,主的圣手扶持,将使我们有勇气胜过苦难。


仅以一首古典的圣诗歌词,来作为结束。
这首圣诗作词者,是芬尼.克罗司比(Fanny Crosby)。
她出生不久之后,就因病双眼失明。
但她对上帝的信仰,使她写出许许多多感动人心的诗词。
即使她今天已不在人世,她的圣诗,依然继续鼓舞着许许多多行走天路的信徒。


In the lonely night of sorrow, hide Thou me!
Till in glory dawns the morrow, hide Thou me!
在孤单悲伤的夜里,请将我藏在你里面。
直到荣耀黎明的清晨,请将我藏在你里面。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h/i/hidethou.htm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虽然眼前是黑暗云雾,但是,我们终将等到荣耀黎明的清晨;
虽然我们未曾见过面,但终有一天,我们都将在天上的荣耀中彼此拥抱。
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主给祂选民的应许。
愿主与大家同在,加添力量给每一位苦难中的信徒,作我们的高台,时刻的帮助。
愿主的恩典、慈悲、怜悯,没有一时离开我们。
阿们。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