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评史汝乐牧师的「神迹可以回答所有问题,解决所有疑问」

史汝乐(Morris Cerullo):「神迹可以回答所有的问题,而且使所有的疑问都被解决,这是我们的工作,让民众看到神的力量。」 http://www.ettoday.com/2007/04/25/327-2087267.htm

史汝乐牧师这种观念,并不特殊。
事实上,第三波影响下的教会与牧师,大致都认同这种观念:
没有神迹奇事,福音传不出去。

大家似乎都将焦点集中在神迹医治上,但这次,我不是要批判这部分。
这部分批判的观念与检验重点,我已经讲解过了。
这次我要将焦点放在他的这句话所呈现出来的观念上。
因为我发现,竟然没有多少人发现这观念是有问题的、是不合圣经的。


神迹可以回答所有问题,解决所有疑问?
真的吗?


出埃及记时代的以色列人,岂没有见过神迹?
但结果呢?
二十岁以上亲眼见过神迹的以色列人,全部要死在旷野。
『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从二十岁以外、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民14:29-30)
逾越节那天,遍地埃及人死了长子,唯有门上涂抹羔羊血的以色列人幸免于难。
这种神迹,没有任何现今的科学与医学可以完整解释。
这种神迹,岂不大哉?
但他们见了,又如何?
过红海,突然间红海分裂开了,等以色列数百万人全部经过,埃及兵马下到海中,这时红海又再合起来;
日间有云柱,夜间有火柱;
天降吗哪,平常日多收集隔夜会坏,但安息日前多收集隔夜却不坏;
这些神迹,一样是现今科学无法解释的,
这种神迹,岂不大哉?
但他们见了,又如何?
全死在旷野了。


耶稣时代的犹太人,岂没有见过神迹?
医病、赶鬼、五千人吃饱、、、、,
问题是,亲眼见过得这么多人,又有几人信主?
当耶稣行出使死后四天已包裹放入坟墓的拉撒路复活时,祂的神迹性达到一个超级高峰。
之后呢?
那些祭司们从此就下定决心要杀耶稣了。(不是像过去那样找祂砸而已)
『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约11:53)


出埃及记的以色列人,亲眼见过神迹,
但是,那些神迹回答他们所有的问题了?解决他们所有的疑问了?
若是的话,为何会一而再、再而三背叛神,惹动神的愤怒,导致他们全都要死在旷野?


耶稣时代的犹太人,亲眼见过神迹了,
但是,那些神迹回答他们所有的问题了?解决他们所有的疑问了?
若是的话,他们就不会钉祂十字架杀了祂,也不会离开祂,更不会卖了祂不认祂。


『有许多人因为看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跟随他』(约6:2)
看见神迹,就要跟随的人,有很多。
『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他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约6:14-15)
那些跟随者,看到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的神迹之后,更是对耶稣崇拜到五体投地,还要逼祂做王。
『众人见耶稣和门徒都不在那里,就上了船,往迦百农去找耶稣』(约6:24)
但因为耶稣不答应他们,退去离开他们,所以他们很认真到处找耶稣,后来终于找到了。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约6:27)
耶稣告诉他们,要为永生不朽的食物劳力,不要为今生必坏的食物劳力。
『他们又说:你行甚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做甚么事呢?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约6:30-31)
这些因为神迹跟随,而且见过五千人吃饱神迹的人,竟然还认为耶稣这样不算神迹,还要更大的神迹。而他们举的神迹,又是一个吃饼得饱的神迹,是满足今生肉体的神迹。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在先知书上写着说: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约6:44-45)
耶稣之后对他们讲了很多话,要他们将注意力放在永生上,而不是今世的肉体上。也要他们将焦点放在耶稣身上,而不是那些会朽坏的肉体满足上。
之后,耶稣讲了很重要的话,告诉他们:
如果没有上帝先吸引人,就没有人能信耶稣。
而真正信耶稣的人,就会听且学习圣经的道理。
『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
耶稣到此,严重击垮他们的观念,戳破他们信仰的虚假,告诉他们真正的真理:
1. 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一直去追求肉体的满足是无用的。不管是神迹奇事都一样。
2.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圣经就是上帝的话,就是生命。追求圣经的话才是重要的。
『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约6:66)
结果,耶稣这样讲了以后,很多人就不要信祂了。


犹大跟在耶稣身旁三年多,亲眼见过多次神迹,也亲自行过神迹,但他一样卖了主。
彼得跟在耶稣身旁三年多,亲眼见过多次神迹,也亲自行过神迹,但他一样不认主。
那么,那些神迹回答他们所有的问题了?解决他们所有的疑问了?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
『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约6:58)
『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
这些话的意思,还不懂吗?
上帝的重点是什么,还抓不住吗?


在拉撒路与财主的故事里,耶稣如何回答『从地狱来的布道建议』?
『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
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
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16:27-31)
地狱来的布道建议………………叫死人复活去传福音才有效。
上帝真理的布道建议……………听圣经的话才是最重要的。神迹奇事不是信主的必要事项。


请记住,圣经正确的神迹奇事观念是这样的:
1. 有神迹,很好;没神迹,也很好。一切都是上帝主权。
2. 有神迹,可以使人信主,但功效没大家想的那么大。
3. 没神迹,一样可以使人信主,但功效没大家想的那么低。
4. 认为非得有神迹,否则福音传不出去,是错误的观念,是严重贬低上帝大能的行为。
5.因为神迹信教的,也很容易因为没有神迹而离开。



请参考阅读
1.罪人能悔改信主,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神迹


2.信的人必有神迹奇事?


小小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