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当个性缺点的奴隶,如何得祝福?

许多信徒常常抱怨得不到祝福。
得不到祝福的原因很多,我们无法一一细谈。
我们今天只专注于个性缺点这一部份。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因此,即使我们得蒙主耶稣宝血救赎,在上帝面前已经称义,
但我们肉体的缺点仍在,我们仍须在今生敬虔度日,追求成圣。
但有趣的是,我们总是可以发现,有些人只知打出『恩典牌』当护身符,来作为自己不追求成圣的借口。
很不幸的,真正认识主耶稣恩典的人,绝不会不追求成圣;
一个真正认识主耶稣宝血的人,也绝不会不结果子;
而这些人,也绝不敢用『恩典』当自己懒惰不尽责的借口。
反而是纵容自己肉体心性来度日的人,很喜欢用『恩典』当理由,为自己脱罪。
这些人不仅不认识上帝恩典,更是严重亵渎上帝恩典,侮辱上帝的智慧。
我们的上帝,是鉴察人心思意念的神。
有什么心中隐密处,能瞒得住祂吗?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华啊,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诗139:2-4)
『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哪里逃、躲避你的面?』(诗139:7)
『耶和华说:人岂能在隐密处藏身,使我看不见他呢?』(耶23:24)
而我们竟敢在这样万军且全能全智的上帝面前,放肆的用『恩典牌』来为自己的行为脱罪,然后以为上帝看不到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


多少人动辄说:
我个性就是这样!
上帝已经照我本性接纳我了!
没错,我们个性本来就如此,上帝也接纳我们这种罪人,
但别把『罪人』和『罪』搞错了。
因为,上帝爱罪人,可是上帝恨恶罪;
主耶稣呼召我们,不是来继续当个罪人,而是来当个追求成圣的人。
『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
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前4:7-8)
弃绝成圣提醒的,不是弃绝人,而是弃绝神。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上帝喜悦我们继续在罪中打滚,继续当罪的奴隶。
『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
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他们晓得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命,倒不如不晓得为妙。
俗语说得真不错:狗所吐的,他转过来又吃;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滚;这话在他们身上正合式』(彼后2:19-22)
既已得救,得称为上帝儿女,我们还是猪是狗吗?
如果不是猪狗,却为何让自己行事为人与猪狗相称?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8)
『行事与悔改的心相称』(徒26:20)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弗4:1)
『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腓1:27)
这些滥用恩典牌来为自己不肯追求成圣找借口的人,是放任自己当个性缺点的奴隶,而不愿努力改正自己缺失。
而上帝何时告诉我们,我们行事为人不用与福音恩典相称?
上帝何时告诉我们,我们得救之后,继续当猪当狗、做自己缺点的奴隶就好,不用改变?


没错,『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圣徒永蒙保守』。
但是,滥打恩典牌的信徒请小心了,
一个没有结出果子的人,一个继续沈迷罪中之乐、让自己继续当个性缺点奴隶的人,真的得救了吗?
万一您根本没得救呢?
一个真正得救的人,岂敢如此滥打恩典牌?
靠行为,绝不可能称义。
老鼠抓了一万只老鼠,也不会变成猫。
但是,一个已经蒙圣灵重生称义的人,却没有行为,也是很有问题。
已经变成猫,却从来不抓老鼠,这也是很奇怪的事。
很多人自称是猫,但是,他根本就没真正变成猫过,只是自以为是猫而已。


『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耶17:10)
『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启2:23)
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可以确保得到永生的份位。
但是,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当他继续当个性缺点的奴隶时,上帝必进行管教。


有人会说,没有啊,哪有什么管教?
『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
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2:4-6)
俗话说得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我们也可以改成说『不是不管,时候未到』。
别忘了上帝管教的可怕。
现代人几乎没有拿鞭子在管教儿女的,但上帝却是用鞭子管教。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12:6)
难道真的非给被鞭子痛打,才知道悔改认罪、才知道要努力追求成圣?


有时,上帝未必用鞭子,而是直接让你得不到祝福,而那种祝福,却又是你朝思暮想、日夜祈求的。
多少人日祷告、夜祷告、迫切流泪祷告,祈求上帝赐福,
但是,当我们继续放任自己当个性缺点的奴隶时,上帝会垂听吗?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66:18)
『你们举手祷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们多多地祈祷,我也不听。、、、你们要洗濯、自洁,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要止住作恶』(赛1:15-16)
『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赛59:1-2)
你求上帝赐你一个好良人,但却纵容自己当泼妇骂街个性的奴隶;
你求上帝赐你一位好新妇,但却纵容自己当吃喝嫖赌个性的奴隶;
你求上帝赐你一位好媳妇,但却纵容自己当虐待恶毒个性的奴隶;
你求上帝赐你一位好婆婆,但却纵容自己当娇纵不孝个性的奴隶;
你求上帝给你一个好工作,但却纵容自己怨东怨西懒惰不尽责;
你求上帝给你一个好员工,但却纵容自己苛刻严酷。
上帝如何听你所求?
而当上帝没垂听,或是没应允时,又一大堆人会怨天尤人、抱怨这抱怨那,
反正千错万错都是别人错,
却总是没想到是因为自己的罪,是因为自己没认真追求成圣改正缺失所致。


没错,有时即使我们没有改正罪行、没有修正个性缺失,上帝依然垂听,
但那是上帝恩典与怜悯。
当然,有时我们已经很好、本身没什么问题,但上帝却给我们很坏的人事物,
这是上帝对我们的磨练。
但我今天要提醒的,不是这两种,而是要提醒那些纵容自己个性缺失,却一直得不到祝福而怨天尤人的人。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如果您是那种成天怨天尤人、抱怨上帝不祝福的人,
请留意看自己是不是那种个性缺点的奴隶吧?
如果您不追求成圣、不克制肉体缺失,却只知求东求西,
能求得到什么呢?
别傻了,上帝可不是溺爱纵容的神,而是公义慈爱的父。
结出果子来吧?
结不出果子,身上毫无馨香之气,
自己不觉得惭愧吗?


手懒的不努力做工,却求神赐下财富,而忘了上帝命令:
『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饭』(帖后3:10)
『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却要富足』(箴10:4)
控制不住嘴巴骂人的,却求神赐下需别人帮忙的福份,而忘了上帝命令:
『若有人自以为虔诚,却不勒住他的舌头,反欺哄自己的心,这人的虔诚是虚的』(雅1:26)
『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彼前3:10)
心中恶毒常咒人的,却求神怜悯恩待他,却忘了上帝命令:
『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
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雅3:9-10)
『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雅2:13)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3)
我们结了多少呢?
还是,我们只是白占土地,最终要被砍除的果树呢?
『就对管园的说:看哪,我这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竟找不着。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地土呢!』(路13:7)
任何看到这篇提醒而不愿悔改的人,请留意下面上帝的怜悯与警告吧?
『管园的说:主啊,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加上粪。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再把它砍了』(路13:8-9)
愿主保守我们,都是果子多而又多,而不是被砍除的人。
『你们要分外地殷勤;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
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
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
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
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你们若充充足足的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彼后1:5-8)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曾经一位长辈告诉我~当年纪越来越大~将会发现越来越少人~甚至于都没有人愿意指出我们的个性缺失~
一来~大家尊敬年老者~不好意思指正
二来~人际关系太复杂~所以大家都表面好来好去~没人肯冒险对你掏心掏肺

其实~不用等到年老~我们可以和职场的同事很痲吉~在教会大家可以相处很和睦~除非是偶尔听到父母亲教导指正小孩子~所到之处几乎听不到有谁勇敢地向人指出个性那一点该改进~尤其~现在个人主义标榜独特个性化~所有的缺点都成为时尚时髦的产物

但是基督徒如果也顺着潮流~那要套句唐崇荣牧师说的:不是基督徒~是糊里胡涂
【太16:24-25】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通常在决志信主前后的慕道阶段~牧师都会教导~从此以后要让耶稣来管理我们的生命~并且要放弃我们的坏习惯及个性~要常常读经祷告~追求耶稣复活的生命也 使我们的生命换然一新~不再保留老我属肉体的天然生命~让它像枝子不断地被修剪~结出许多圣灵的果子来~这不也是天路客的成圣路段吗?

可是没想到老我的生命被修剪时~痛得吃不消~于是天路客走进了迷气地~宁愿妥协与个性缺点为伍~只要生活安逸就好~教会聚会照常去参加~爱是包容忍耐~弟 兄姐妹怎么可以说我的不是呢?不知道我很软弱吗?牧师根本不了解我~只会老套叫我读经祷告~要我学耶稣谦卑~不是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吗?反正耶稣也没让我像 他们那样属灵~算了~我有受洗就够了~

这就好像旧约雅歌里的女子~开始时在一、二章~被主的爱吸引~享受与主同在的甘甜~沉醉在筵宴所的欢乐~
但渐渐地~新郎讲出他的心声~【歌5:2-3】
他敲门、说、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我回答说、我脱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脚、怎能再玷污呢。

新郎的头发被夜露滴湿~彷佛看到我们的主在客西马尼园孤寂地祷告~祂希望祂所爱的我们也答应祂的呼召~一同经历黑夜~接受更深的灵命~要在我们老我生命中找出与圣灵果子生命相反的小狐狸~也就是我们的个性缺点~祂盼望看见我们生命被破碎后的美丽~
可是~就是有人轻忽耶稣生命的宝贵~宁愿做个性缺点的奴隶~
他说~ 我脱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脚、怎能再玷污呢
这样就够了~受洗了~罪得赦免了~这样的形象就很好了~我不得罪人~不骄傲也保持低调就好了~又不是要当全时间传道人~想那么多做什么

我们若认自己是基督徒~怎么可能不从圣经去明白葡萄树与枝子的关系呢?
我们若说爱耶稣~怎么可能不渴慕像祂一样的性情呢?
我们若真明白真理使人得自由的真谛~怎么可能紧紧护卫个性缺点不放呢?
我们若追求被圣灵充满~怎么可能忽略求圣灵改变人心,使我们能改正坏习惯与错误观念呢?
我们若感恩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十字架上~怎么可能不向往舍己的精神呢?

舍己/十字架/走窄路~原不是被这世界所接受的方式~因此~个性缺点可以被包装成为独特人格特质~这世界把路放宽了~{你们也要去吗?}【约6:67】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3月12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