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我就是我,何必悔改?

如果,我就是摆烂,我就是不管那是不是罪,就是不会后悔,就是不要改呢?上帝能奈我何?


当我们得救之后,还需要悔改吗?
不是已经得救了,保证可以上天堂了?
不是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吗?
还要悔改些什么?
主耶稣不是接纳我了,照我本相爱我了?
还需要悔改吗?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如果,您也有类似的疑惑,
那么,您对于罪、十字架、悔改,还是不了解。


信主得救之后,
上帝已经赦免我们的罪。
所以,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们可以用『义人』的身份,站在上帝审判台前。
但是,因为我们肉体仍在,所以,我们依然是个会犯罪的『罪人』。
终我们一生,我们都必须在属灵与肉体间争战,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幸免。


但是,问题来了:
什么是悔改?


简单说,『悔改』,就是又『悔』又要『改』。


什么是悔?
悔就是后悔。
后悔些什么?
对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犯的罪后悔。
那么,如果不知什么叫『罪』,如何会后悔?


所以,悔改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知道什么是罪。
知罪以后,才能后悔。
后悔之后,还要去改。
这样才叫悔改。


如何知罪?
圣灵会告诉我们。
圣灵用什么告诉我们?
用上帝的话。
上帝的话是什么?
是圣经。
所以,没读圣经、经文不熟,圣灵要用甚么话来告诉您呢?
心中没有圣经经文的话,那么很多时候,明明已经犯大罪了,也丝毫不以为意。


知道什么是罪之后,就够了?
不!
知道是绝对不够的。
知道之后,还要会『后悔』。
如果,我们不断消灭圣灵的感动;
如果,我们不断硬着心;
那么,即使知道这是犯罪,会后悔吗?
不会了。
既然不会后悔,那就不可能愿意去改正错误了。


后悔犯罪之后,就够了吗?
不!
后悔而不改,岂是真正悔改?
嘴巴说说而已,顶多是种没有行为的信心罢了。
这些,都是假的,都无法得上帝喜悦。


既然后悔,就要去改。
如此一来,我们在成圣之路上,就能逐渐结出圣灵的果子,不会白占土地不结果。


但是,我们会面临一些很实际的问题。
比方说,我虽然愿意改,但是很软弱、一下子改不了,怎么办?
这时,要求主赐下力量来帮助我们。
虽然现在还改不了,但是,只要有那个心,上帝就会乐意赐下力量给我们。
怕就怕根本没心想改。


如果,我就是摆烂,我就是不管那是不是罪,就是不会后悔,就是不要改呢?
上帝能奈我何?
对这样的信徒,我要提出两个很严厉的警告:
1. 如果你是真正得救者,你必会遭受上帝严厉管教。
上帝管教,圣经有时是用『鞭打』来形容。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12:6)
请留意,我们被用一般东西打,都会觉得很痛。
更何况上帝竟然用鞭子?
一鞭下去,绝对是血肉模糊、血流如注、血滴横飞、痛不欲生的。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在我们思念上帝的慈爱时,别忘了,上帝也同时是公义的上帝。祂是会刑罚人的上帝,不是可以被亵玩的。
如果硬是不肯悔改追求成圣,硬是不结出圣灵的果子,
那么,上帝的时间到了,祂自会进行管教,一如对不肖的孩子一样的严厉。
被管教的悲惨,圣经中,已经有太多的例子了。
何必为自己积蓄上帝的愤怒呢?
『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罗2:4-5)


2. 一直不悔改、不结果子,那你真的已经得救了吗?
不要以为受洗就是得救;
不要以为言必称耶稣、满口感谢赞美主就是得救;
不要以为上教会、读经、祷告就是得救;
更不要以为会说方言、能行神迹奇事、有各种感觉与体验就是得救。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


谁是作恶的人呢?
谁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任何『心』未受割礼的,都是假基督徒。
『外面作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
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罗2:28-29)
任何真正重生得救的信徒,不可能不结出果子。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作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罗6:22)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8)
因为,他们心中的信,是真正的信,是会带出好行为的信,不是只光说不会行的假信。
『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甚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么?』(雅2:14)
『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2:17)
没错,我们唯靠恩典得救,也靠恩典来维持得救的份位。
但是,恩典从来不是说,重生之后的人,不会有好行为。
相反的,因信称义的人,必然会结出好行为的果子,来证明他的信与称义是真的。


任何人自称已经信了、称义了,却至死没结出任何果子来,这样的人,绝非真正的得救者。
『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太7:18)
『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太7:20)
任何倚靠虚假的信心,然后误以为自己已经得救的人,都是很危险、很悲惨的人。
因为,那等于手中拿着假机票,还以为自己铁定能搭上往天堂的飞机。
这比那些知道自己本来就没机票的人还严重。
那些本来没机票的人,还有觉醒的机会,他们一旦醒悟过来,就会赶紧去找真机票。
但那些拿到伪造机票的人,却不会有这种警觉与担心,只会一步一步让时光流逝,让自己进入死地而不自知。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让我们当个会知罪、认罪、悔改、追求成圣、结出果子的人。
这是上帝的命令,也是我们当尽的本分。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15:8)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约15:16)


我们是得救的人吗?
那么,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吧?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甚么,收的也是甚么。
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7-8)
愿主保守我们,都是得到永生的信徒。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