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神不医治,因为那对你最好

『上帝不医治,是因为上帝认为这样对你最好』。
任何宣传强调医治的人,如果不讲这一点,都是片面解经,也都是充满热情,却不是按真知识来服事神。

很多人都有一种观念:
上帝『一定会』医治你身体的病痛。
理由很多啦,
像身体生病是不好的,所以上帝一定会医好;
像因主耶稣受鞭伤,所以我们身体必得医治、、、、。
经文依据呢?
当然有很多,但主要就是『只要有信心,必定得医治』这类观念。
只是讲这些东西的人,故意或无意避掉其他信主之后身体无法得医治的经文而已。


既然相信上帝一定会医治信徒身体的病痛,那接下来当然就常要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
结果没有被医治,这是怎么一回事?
回答也很多,但不脱这几大类:
1. 因为你没信心
当然,没信心确实是不得医治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们不是神,无法知道人内心深处,所以我们也无法知道这人没得医治是不是因为没信心。
事实上,这种『没信心,所以得不着医治』的断语,是很伤人的,特别是对那些重症患者以及他们的家人。


2. 因为你有罪未认
当然,有罪未认也是不得医治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们不是神,除非有明显的罪是我们知道的,否则我们轻率用这种『有罪未认,所以得不着得医治』的断语,是在人的伤痛上撒盐。
约伯的朋友,就有人是这种论调。


3. 因为魔鬼
这确实也是得不着医治的原因之一,是有圣经依据的。
所以,很多人就拼命要去赶鬼、到处去驱魔。
结果,很多人越赶越严重,因为不了解其实很多病和鬼附和魔鬼未必有什么关系。


4. 因为时间未到
确实,这也是合乎圣经的没得着医治的原因之一。
但问题是,这种说法也没高明到哪里去。
因为差别只是上两种说法将责任推给个人或魔鬼,这种则将责任推给神而已。
这种说法,依然给人强烈的希望: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是不医,时候未到。
然而,对许多终其一生无法得医治的重症患者,给他们这种『希望』的糖果,结果入口甘甜,终成为更深的苦胆,实在不妥。


5. 因为你家族咒诅
上述说法都搞不定时,接下来就要找其他代罪羔羊来作为借口了。
既然不是没信心,当事人想破头祷告破头也没找到什么罪未认,时间又已长久,
那就来找父母当替死鬼,
假如连父母都不够当理由时,就往祖宗八代找吧?
反正就是祖宗犯罪之后的咒诅,害我身体无法得医治。
结果,身体不得医治,要不是将责任推到当事者,就是将责任推给魔鬼,甚至推给上帝,要不就是将责任推给别人。


6. 因为行医治者没有恩膏
这也是合乎圣经的观念。
但接下来就很常见了:
这位医师医不好,所以要找另一位医师;
这位牧师没有恩膏,所以要找另一人。
所以,血漏的妇人访遍名医十二年无法得医治,
我们也要效法,访遍所有被公开宣扬有医治恩膏的牧师。
但很多很多人还是要面临一样的结果:还是无法得医治。
事实上,我们没看到有那种彼得医不好,所以必须要转介给保罗医的情形;
我们也没看到我被保罗医不好,所以要跳槽给彼得医的情形。
当然,有人现在不敢宣称自己具有主耶稣和使徒那种医治的能力,而宣称自己拥有的是圣经书信部分那种教会的医病恩赐。
但是每每看见这些具有恩膏的牧师的宣传单与报纸广告,依然让人有种现今还是在主耶稣、彼得、保罗医治的时代的错觉。


其他还有很多解释不得医治的理由。
这些理由真是令人眼花撩乱,花招百出。
这些就族繁不及备载,略过不谈。


今天的重点,是要来提一个很重要,但却几乎不会被那些宣传医治者所提到的重要理由:
上帝不医治,是因为上帝认为这样对你最好。
任何宣传强调医治的人,如果不讲这一点,都是片面解经,也都是充满热情,却不是按真知识来服事神。
『我可以证明他们向神有热心,但不是按着真知识』(罗10:2)


我们知道上帝无误,上帝绝不做错事,上帝绝不犯罪,上帝绝不做出任何一件错事。
我们也知道上帝掌管一切,上帝掌管宇宙一切大小事,上帝掌管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与灵魂。
那么,我身体生病,是不是上帝在掌管?
是!
那么,我也用信心祷告了、认罪了,但身体依然不能得医治,是不是上帝在掌管?
是!
所以,是上帝决定不让我得医治的了?
是!


且慢,有人会抗议:
我们生病,有时是魔鬼害人、有时是自己犯罪、、、,为何说是上帝掌管呢?
因为,魔鬼害约伯,也是上帝同意下牠才能害。上帝不许可的话,牠连乔布的汗毛都不能动一下。
『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乔布1:12)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乔布2:6)
『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
如果上帝不许,麻雀就不会掉落、乔布就不会病痛。
换言之,麻雀掉落、乔布病痛,是因为上帝『许』,而非上帝『不许』。
亚当夏娃吃禁果犯罪,上帝可以在他们正要吃的时候被掉下来的苹果打醒脑袋,也可以让狂奔的野牛把他们撞昏倒地,但上帝没阻挡,让他们吃下去。
如果上帝不许可,他们根本无法犯罪。
他们犯罪,是上帝许可。


有人会再质疑:
那这样,岂不是让上帝变成犯罪的始作俑者了吗?
且慢!我可没这样说,圣经也没这样说。
我说的是上帝『许可』,而不是上帝『主动』。
请留意,上帝掌管一切,连魔鬼也在祂全能管辖之下。
但是,并非一切都是上帝『主动』。
上帝主权行使有四种方式:
一、 上帝主动
1. 上帝计划:上帝计划主耶稣的救世大功。
2. 上帝引导:上帝引导亚伯拉罕到迦南地。
二、 上帝非主动
3. 上帝许可:上帝许可约伯被撒但攻击。
4. 上帝任凭:上帝任凭法老的心刚硬。
在上帝许可、任凭的领域内,依然是上帝掌管、上帝主权行使,但我们却无法将责任与罪归给上帝。
当然,上帝可以主动直接降下身体病痛给我们,也可以许可任凭魔鬼攻击我们身体,也可以许可因亚当犯罪之后世界上的罪所导致的病痛临到我们。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是在上帝掌管之下,而且,都是上帝许可,这些苦难才能发生在我们身上。


很多人不能接受『上帝决定不让我得医治』的观念。
他们会认为这样的上帝很残忍。
但请回到我前面讲的『上帝无误』、『上帝掌管一切』的观念再仔细想一想。
除非,您嘴巴说相信上帝无误,但内心根本不能相信上帝真的无误。
如果上帝真的无误,祂决定让我身体不能得医治,这样会有误吗?
当然没有!
信仰是很有趣的。
很多的实际考验,就会暴露出每个人真正的信心有多少。
生病得了医治,大家都会有信心的。
但生病得不了医治,还要相信这是上帝美好旨意,这就没多少人会相信了。
换言之,很多人所谓的信心,不过是一种『眼见』所建立的信心,或是『相信会如我所愿』的信心,而不是单单建立在相信『上帝绝不犯错』、『上帝旨意最美好,即使不如我愿』的信心。


我们很容易用『人』的眼光来看事情。
这也无可厚非,因为我们即使信主得救,依然是有肉体的人,当然会受肉体影响。
在人的眼光来看,苦难是不好的、病痛是不好的、失败是不好的、贫穷是不好的、长得丑是不好的、、、、、。
另一方面,在人的眼光里,没灾难是好的、健康是好的、成功是好的、富有是好的、美丽是好的、、、、。
但是,这都是效法这个世界。
我不是说世界都不好,以上这些观念都不好,不是!
而是我们要小心分辨。
既然得救信主,我们当然要不断学习用『神』的眼光来看事情。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
我不是说我们要成为神,请不要搞错。
我的意思是指,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主的样式,不断靠圣灵力量去除肉体罪恶的影响,让我们的理性、感情、意志都回归到上帝正确的道路里来,用回归正道的理智、感情、意志来看事情,而不再像过去受肉体罪恶影响的理智、感情、意志来看事情。


在神的眼中,苦难、病痛、失败、贫穷、、、,对人都是不好的吗?
当然不是!
没错,在天堂里这些都没有了。
但在地上,有这些并不表示就不好。
单单讲一个简单的,
否则拉撒路也不会到死都是乞丐,没翻身成富豪。
『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餂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路16:20-22)
请记住,他到死都还是乞丐。
只是讲成功神学的,不太会讲这一点而已。


我们除了要相信『上帝无误』之外,
我们还要坚信『上帝旨意最美好』、『上帝对祂的儿女的一切旨意都最美好』、『上帝疼爱祂的儿女』。
『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耶29:11)
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苦难,都是上帝许可的,也都是祂出于爱,觉得这样对我们最好,所以这些苦难临到我们身上。
当然,上帝对祂的儿女,从来就不是溺爱,而是真正的爱。
真正的爱必然包括公义,没有公义的爱叫滥爱、乱爱,而不是纯净的爱。
看见儿女吸毒,再去买毒给儿女吸,这绝非真爱,而是溺爱,结局是害死儿女。
上帝的爱是真爱,所以必然会有管教,而且管教常常很严厉,但这依然是为我们好。
有时,我们常看见,上帝会严严鞭打祂的儿女,但却任凭不信者享受富贵。
除非我们用正确的眼光来看事情,否则一定会心怀不平。
用人的角度来看,上帝对祂儿女很烂。
但当圣灵开我们的眼睛,我们开始能用正确的眼光来看事情时,我们却看到无尽的爱。
『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何6:1)
我不是说生病苦难都是上帝的鞭打,请别误会。
我的重点是:
不管是哪一种原因,上帝都是出于爱,为我们好,所以才让病痛临到我们,所以才不医治我们的身体病痛。


现在,请将这些观念配合起来,我们就会越来越清楚一些真理:
1. 我健康,感谢主,祂认为这样对我最好。
2. 我病痛,感谢主,祂认为这样对我最好。
3. 我生病得医治,感谢主,祂认为这样对我最好。
4. 我生病不得医治,感谢主,祂认为这样对我最好。
『我无论在甚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4:11-12)
而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
是由神的眼光来看,不是由人的眼光来看。
神认为好,就是好,即使我觉得不好;
神认为不好,就是不好,即使我觉得那才是好。
我不能满脑袋只想叫神来配合我,而是要修正自己去配合神。



很多人以为痛很不好,所以要把痛拿掉。
但有时,痛的本身是种警告,是来救人,而不是害人的。
有些人罹患特殊疾病,结果痛觉丧失。
结果他们会比平常人更容易受伤,而且都会成为严重的伤。
为什么?
因为正常人手去碰到火、脚采到铁钉,因为痛,会缩回来,会赶紧去擦药治疗。
但这些丧失痛觉的人,遇到这些危险情形时,因为不会痛,所以手脚也不会缩回来,也不知去治疗,结果都到很严重时才能发现。
有时候,身体的病痛也类似。
现代有很多疾病,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工作环境所造成的。
上帝不医治,有时是因为祂要借着这样的不医治,让你改变生活习惯,获得更好的健康状态。
否则如果祂医治了,结果你丧失警觉,继续延续严重错误的习惯,未来只会招致更大的病痛。
上帝不医治原因很多,这是其中一种。
一样是出于爱,是出于祂认为不医治对你最好。
在这种情形下,我们拼命求医治,以为只要有信心一定得医治,岂不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愚蠢行为?
因为这根本不了解上帝疼爱的心意,而是只想叫上帝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已。


除非我们了解并相信上帝不医治的众多原因中,有一项是因为祂觉得这样对我们最好,
否则,很多信徒终久之后都会因为生病不得医治而对上帝失去信心,进而离开信仰。
除非我们能建立『神不医治,因为祂觉得那样对我最好』的正确观念,否则我们在身体生病的事情上,是无法获得真正的平安的。
错误的教导,会害死人。
错误的观念,不是引人归主,而是使人当地狱之子。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太23:15)
当我们传错误的福音,使人建立错误的信仰,之后要将这些人错误的观念改正,比改正不信者还难。
结果就是所谓「信主」的人越多,事实上下地狱的人也越多。
因为他们脑袋中已经充满假道,更难改正归回正道了。
盼望我们不是这种传假道的人,
盼望我们都努力当个传扬真理的人。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提前6:12)
盼望我们对神有热心,也都按着真知识而不是这句经文那种人:
『他们向神有热心,但不是按着真知识』(罗10:2)


小小羊







参考阅读
1.对灵恩路线的一些思考:耶稣做过,所以我们也能做?

2.神不医治,因为那对你最好

3.现今教会中的神迹医治?(转贴)

4.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神迹医治运动必须面对的一些难题

5.大量的神迹医治?

6.上帝在每个时代都有大量神迹医治?

7.耶稣使徒和今日神迹医病的差异

8.评柯马太牧师个人的「神迹医治」见证

==============================================================
回应文章
==============================================================
在这个「成功神学」大行其道的世代
很多人以为要有属世眼光界定的成功或医治才叫见证主
也有些人想从先知预言中探索出如何得着“今生骄傲”的线索
听说哪里有「先知」就往哪里追寻预言
哪里有「医治特会」就往哪里寻找健康
哪里有「成功见证餐会」就找未信者一起去「得着福音」
「操练“即或不然”的信心」是不会大受欢迎的讲题
常讲这类讲题恐怕讲台“业绩”受影响
更甚者有些不成熟的信徒背后批评牧者都只会“骂人”没有“建设性”的讲题
我敬重那些不为拼“业绩”迎合世俗只凭信心传讲神所托付之道的牧者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么。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太7:22、23】
----------------------------------------------
Posted by 思佳 at 2007年03月28日 14:40
===========================================================
要相信为基督受苦是有益处的,
这不是凭着自己的理想可以产生的观念,
只有圣经清楚明白讲论这样的道理。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3月29日 11:48
=============================================================
祢使我们进入网罗 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
祢使人坐车轨过我们的头 我们经过水火
祢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

祢叫孤独的有家 使被囚的出享福…

上帝啊﹗祢的恩惠是为困苦人预备的…

祢的慈爱比生命更好… (诗66、68、63)
-------------------------------------------------
Posted by cls at 2007年04月3日 16:28
============================================================

God is Good. God is always Good. Blessings!!!
----------------------------------------------------------
Posted by Michael Chen at 2008年01月12日 12:26
=============================================================

如果病得严重没办法工作及失去谋生能力!没关系!可以跟上帝祷告让你乐透彩或是四星彩都是特奖或头奖欧!也是上帝开一扇门欧
----------------------------------------------
Posted by TOM at 2008年03月14日 00:48
==========================================================

请问某教会执事TOM:

那位在财主桌下乞食、连狗都来欺负的乞丐拉撒路,
不知道有没有向上帝求天上掉下来一大笔财富?
如果没有,这么笨的人居然会上天堂,而那个财主却下地狱?
如果拉撒路向上帝求了,为什么上帝不给,
忍心让他讨饭至死,死后才到天堂「得安慰」?

当约伯身无分文、全身烂疮脚底流脓之时,
他向上帝求天上掉下来一大笔财富吗?
是上帝回应乔布什么,
才令约伯说出「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学会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而不是在把上帝当成自己的阿拉丁灯神、然后妄求在成功丰盛后自喜?


雅四2:「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
雅四3:「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
雅四4:「………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上帝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上帝为敌了。」


对了,您可否告知大家您所属教会名称,
好让羡慕您们的人可以快快去加入;
也可让您们教会中真正厌恶这种成功神学、
真正属上帝的余种,为您们教会守望祷告,
亦或是逃离您们那传讲错误属世俗的地方!
------------------------------------------------
Posted by 蒙恩罪人 at 2008年03月14日 10:39
==============================================================

感谢再感谢,感谢神也感谢大家。以前从没去看一眼的『最新响应』,今天瞄了一眼就看到这篇文章,我边看边掉眼泪,主阿!虽然你没有让我并痊愈,但我已经知道这也是你的美意之一了,请原谅我这小信的人,我愿努力去跨出信心的步伐,愿在顺境和逆境中都不害怕,因你与我同在,因你在我身上有纯全美好的旨意,阿们!
-------------------------------------------------
Posted by 风中烛 at 2008年03月14日 14:50
============================================================
给TOM:

我很惊讶,这是你们教会教的?
假使您是平信徒,也相信全本圣经,而您竟然可以有这种观念,那我会很惊讶。
假使您是教会执事,也相信全本圣经,您也这样教导人,那我更惊讶,因为您未来要受的审判可重了。

全本圣经,哪里叫我们去求乐透中大奖的?

您那套观念如果正确:
「假使没有工作没有钱,可以求上帝给我中大乐透,这也是上帝开一扇门。」
那么,依照真理必然可以放诸四海皆准的道理,您的意思也就是说,下面这些都是很合宜、很正确的了?

1.教会很穷,所以可以把信徒奉献的钱拿来买乐透,然后努力凭信心祷告,使我们中大奖?

2.信徒家庭很穷,三餐不继,这时可以把很有限的钱拿来买乐透,努力凭信心祷告,使上帝帮我们开这扇门?

3.国家基督徒总统因为国家很穷,所以可以把国库的钱拿去买有钱国家乐透,求上帝使我们中大奖,以充实国库?

愚蠢的人啊!你在教些甚么东西?
你不是带给信徒真理,而是带信徒下地狱去了,你还不知道吗?

你教的这种「真理」,连不信的智慧人听了,都会嗤之以鼻。
信基督教,应该让我们越信越有智慧,怎么会变成越信越愚蠢呢?
是圣经真理蠢?
还是自己乱读乱念圣经、教会乱教圣经,结果使你越信越蠢?

圣经的责备,还真的很适合你们:
『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3:19)
你们专以『地上的事为念』,专注在『肚腹』私欲里。
对你们而言,信耶稣其实只是为了你们『得利』的欲念找门路而已。
『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提前6:5)
你们不管多虔诚,只要你们的欲心不除,继续以个人欲望得满足当目标,来进行一切虔诚的行为,那你们所做一切都将成空。

十字架赦罪、救赎、舍己、成圣、、、的道理,被你们羞辱到极点,我真是痛心。

另外,您不是真心要来学习的。
我已经提醒过,您依然当耳边风,不想认真思考回答我文章中的提醒与问题,只想来这里用你那套假道教导人家。
不仅如此,你还一直大量洗版、重复贴文,让我必须花很多时间去进行版面管理。

所以,这篇响应,是我最后一次容忍你。
未来除非你真心愿意来学习,否则我将全面删除你的响应。

至于基督徒买乐透部分,请参阅:
『发问:基督徒可以买乐透吗?』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006379.html

奉劝一句经文:
『我的弟兄们,不要多人作师傅,因为晓得我们要受更重的判断』(雅3:1)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3月14日 17:08
============================================================
给风中烛:

愿上帝帮助您,引导您前面的路程,圣灵开您的眼睛,使您明白上帝那美妙的真理。
唯有真正的真理,才能使我们获得满足与安息。

另外,提供两篇文章供您参考:
1.艰难的信心: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3652835.html

2.艰难的信心:『即或不然』与『倘若可行』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3725567.html

再来,要说明一下:
我们这里,除了文章本体可以阅读以外,每篇被留下来的响应,都值得细细思考阅读。
我们虽然不是每天都会有新文章主提出来,但常常有很多针对旧文章的新响应会出现。
阅读这些响应,顺便阅读旧文章,有时常常可以体会到圣灵的带领与帮助。
每天学一些、思考一些、阅读一些,我们慢慢就会在成圣的路上越来越进步。
连我自己,也每天都阅读这里所有的新响应思索弟兄姊妹分享的看法,有时,常常会从大家的响应里,得到许多亮光与造就。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3月14日 17:18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