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对灵恩路线的一些思考:耶稣做过,所以我们也能做?

对灵恩路线的一些思考:耶稣做过,所以我们也能做?
所以我们也能去坟区叫死人复活,也可以效法主耶稣履海?


一、『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所以,耶稣在世上时,曾医病、赶鬼、行神迹奇事,我们今天一样可以做?


这段圣经,是许多走灵恩路线信徒常引用来作为医治及神迹的经文。
但是,请容我举两个例子:
甲、
有没有任何人或布道家,开『神医医治特会』时,是在坟墓区开,
然后奉主耶稣的名,叫坟墓上的名字xxx从坟墓中出来?
耶稣可是会使死人复活的喔!而且是如此让拉撒路复活的。
为何神医特会不在坟区开?
耶稣可使死人复活,我们每位信徒也相信祂今天一样可使死人复活,
所以,如果认为上述经节用这样的解法来解经是正确的话,那为何我们不敢去坟区叫死人复活?


乙、
有没有任何人或布道家,开『权能布道特会』时,是在海中开,
然后布道者从岸上走到海中,履海而行?
而且最好是在狂风暴雨中开,再奉主耶稣的名平静风与海?
这些事耶稣都做过,为何我们不如此做?


而且,如果上述两个例子会实现的话,
现今媒体如此发达,最好赶快通知记者来做实况转播,及时联机播出,
这样信的人一定很多,甚至全世界都可因此事件受影响,福音一定会有效广传。
因为,不是有了神迹奇事,福音才会好传吗?


我们都相信耶稣行过那些神迹,
我们也相信耶稣今天也能行那些神迹,
我们当然也相信耶稣明天还是能行那些神迹,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敢去做那种布道会或医治特会?


提出这些,我是用很沉重的心情在描述一些许多人忽略的事。
在主的爱里,我真心的恳求,看到我所提的问题的信徒,真的愿意在圣灵光照下,好好想一想我的问题。
许多时候,我们常信得不清不楚,常是人云亦云,别人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
我真心的恳求每位看到的信徒,尽心尽力去更认识我们的主,对经文不要乱解乱用,好吗?


二、『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所以,这个『医治』就是『身体的』医治?


这句经文,也是许多走灵恩路线信徒常用的经文。
当这节『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与上一节『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一起并用时,那真是威力无穷。
若再配合上『信心』、『权能』的经文,那我们信徒可就无所不能了。


但是,这句经文真的是单指身体而已吗?
如果我们真的去查考圣经,很容易就会发现,更多时候,『医治』好像不是专指『身体的医治』,而是另有含意。
『你们这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耶3:22)。
这是医身体的病吗?还是医心灵的,背弃真理的病?


我们现今活在网络发达的时代,许多检索工作比过去容易太多太多了,这是神的恩典,千万别轻易浪费了。
目前有许多圣经检索工具,我自己常用的是http://bible.fhl.net/
只要输入『医治』,全本圣经与此有关的经文都会出来,
如此我们很轻易就能思索圣经中『医治』的意义,比较不会轻易断章取义。


小结
上帝在今天,当然一样可使神迹奇事或医病出现。
但是,我们是不是已经对圣经经节断章取义?
对经文任意扩大解释?
或是将经文其它意义忽略,只看重其中一种解释?
这样的态度,真的不太好,这不是真心尊重神的话语的态度。


当我们原有的观念,无法解通上述问题时,
此时如果我们真心寻求主的真道,应该会发现原有的观念可能有问题了。
除非刻意略过、避而不谈、视而不见,否则,我们的信仰,如何解通上述问题?


在我们心中,上帝是什么?
和世上其它宗教拜妈祖、拜观音、求东求西的信仰,有无两样?
更白一点说,是否将我们的上帝,视为阿拉丁神灯,视为有求必应,视为囊中之物,视为被我所用的上帝?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