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我们能不能谨慎些来说『上帝告诉我、、、』?

许多时候,大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动辄就说『上帝告诉我、、、』。

没错,重生得救之后,我们都有圣灵内住。

圣灵会不断对我们做出各种提醒与指引。

但是,我们会不会忽略了一件事?

………我们依然是肉体仍在的罪人。

如果我们没有了会犯罪的肉体,那我们就绝不会再犯任何罪了。

这是何等美好的境界,也是我们衷心的期盼。

但这只有在天堂上的人才能拥有。

我们这些还活在世界上有肉体的人,是无法达到这样的状态的。

如果我们仍有肉体,那即使重生得救了,

我们终其一生,依然必须不断与肉体交战。

这是至死方休的功课。

有些人的灵性比较好,这些争战会比较少。

有些人的灵性比较稚嫩,这些争战依然很大。

但是,没有人能斩钉截铁说:

我成为完全不再受任何肉体影响的人。

因此,上帝会不会对我们说话?

当然会!

但是,我们能百分之百确定这就是上帝说的话?

未必!

原谅我如此说,很多时候,当我们说出『上帝告诉我、、、』的时候,

其实上帝根本就没说话。

那么,那些声音来自何处?

可以来自上帝,来自魔鬼,还有来自自己。

这其中,有很多很多,都是来自自己。

别忘了,圣灵说话的时候,魔鬼也会说话,我们的肉体也会说话。

人的心智运作是很复杂的。

人常以为自己很了解自己,其实不然。

我们对自己的了解,其实很少。

只有上帝才透彻了解我们自己的每一吋隐密之处。

请千万记住:

我们的肉体仍在。

别低估了有罪的肉体的影响。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当我们说出『上帝告诉我、、、』,结果事实却不是如此时,

那我们已经是在犯罪,因为妄称上帝名号了。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20:7)

凡是出于上帝的,必然成就,绝无虚假。

因为,上帝绝不说谎。

『神非人,必不致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致后悔。他说话岂不照着行呢?他发言岂不要成就呢?』(民23:19)

同时,上帝的话,永远立定。

『耶和华啊,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诗119:89)

更进一步,上帝说的话,具有力量,必定实现。

『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诗33:9)

同时,上帝也指出,所有自称是先知的,包括自称『上帝告诉我、、、』的,

都必须留意这段话:

『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说我所未曾吩咐他说的话,或是奉别神的名说话,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申18:22)

擅托上帝名号说话,这是重罪啊!

所说若不成就,就表示这不是上帝说的!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在这时代,不应处死违反这些规定的人。

但是,这些经文的严正提醒,我们却不可轻忽。

因为,这是十戒里严严的警告:

『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20:7)

当我们说『上帝告诉我、、、』,结果证明不是上帝所说的时,

就表示我们犯这大罪了。

这时该如何?

没关系,没有任何罪,是主耶稣不能赦免的。

只要认罪悔改,上帝必赦免,饶恕我们的过犯。

或许,过去我们不清楚这些观念。

无意中不断触犯这样的罪。

但今天既然了解了,我们就该弃绝错误的行为,归向上帝真道,并恳求上帝赦免。

如果,我们真的怀着敬畏上帝的心,

当我们清楚这些经文时,

我们还敢动辄讲出『上帝告诉我、、、』这样的话吗?

我们是不是改变这个坏习惯,改说:

『我内心有个感受、、、』,不要轻率动用『上帝告诉我』这样的说法,

这样会不会比较好一些?

坦白说,如果大家能尊敬上帝的名,不轻率就说出『上帝告诉我、、、』这种话,

或是说,想讲这种话之前,就仅记这二句经文:

『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说我所未曾吩咐他说的话,或是奉别神的名说话,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申18:22)

那么,我想,教会里很多的纷纷扰扰、绊倒人的事,会少很多才对。

(小小羊)

﹡﹡﹡﹡﹡﹡﹡﹡﹡﹡﹡﹡﹡﹡

=======================================================================================

回应文章

========================================================================================

感谢主,这是很无奈的地方,当我们问问主确定得不得着主的答应的时候,灵性不强的就容易听见别的声音,而误判了主的心意,我也是其中一位...

弟兄引的经节很好,若在凡事上都尊主为大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发生了。

Allen

-------------------------------------------------------

Posted by Allen at 2006年11月24日 09:45

====================================================================================

Allen您好:

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希望能听到上帝清晰的声音。

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上帝未必如此行。

保罗虽身为使徒,有过三层天这种极大奥秘的经历。

但是,他也不是每件事都能很确认上帝的意思。

比方说:

保罗原本要来亚洲传福音,但圣灵却禁止,反而带他们去欧洲传。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徒16:16-17)

比方说:

『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罗1:10)

『或者和你们同住几时,或者也过冬。无论我往那里去,你们就可以给我送行。我如今不愿意路过见你们;主若许我,我就指望和你们同住几时』(林前16:6-7)

我们很清楚可以看到,贵为使徒,保罗也无法像今天教会中流行的动辄『上帝告诉我』挂嘴上那么确认上帝的声音。

保罗依然会有行事之后,才被圣灵禁止的情形;依然会有『或者』的用语;依然会有『主若许我』的说法。

这几日,读经之时,有段经文让我很有感触。

『人当以训诲和法度为标准;他们所说的,若不与此相符,必不得见晨光』(赛8:20)

这段经文之前,是在严厉谴责那些交鬼、求问鬼神的人。

而上帝明确告诉大家,

『训诲和法度』,才是我们判定上帝旨意的标准。

任何事物、声音,都要和训诲和法度相符合才行。

但是,现今很多所谓的先知,有多少预言的内容,经得起训诲与法度的检验呢?

很不幸的,我们多半对圣经不熟悉。

全本圣经就是『训诲与法度』,就是上帝的话。

如果我们对上帝的话不熟悉,那当然就难以判断上帝的一般标准,就更别提特殊旨意了。

可是,我们多半是在特殊状况,如:

婚姻、工作、、、,才希望上帝显出明显旨意。

但是当我们连一般旨意都不熟悉时,如何能正确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特殊旨意呢?

这样一来,我们既就很容易期望听到能提供这些答案的人或东西。

也就是一般所谓的『先知』、『异象』、『异梦』之类。

表面上看,这似乎很虔诚,表示自己想遵循上帝旨意。

但事实上,我们其实是心中非常惶恐疑惑,对上帝信心不足,很希望能知道答案。

这种情形,其实,和那些不信主的人的算命行为,没什么两样。

我决不是谴责,而是在提醒。

因为,人在软弱的时候,真的很希望能知道未来的答案。

我知道那种恐惧、软弱与悲哀的感觉。

真的是很害怕,很希望有人能告诉我明确的作法与答案。

有时,我们真的只能学习,即使上帝沉默不语,我们也愿意相信上帝带领。

这是很难的功课。

我还在学习中。

也愿上帝祝福您。

小小羊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1月24日 16: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