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一个与贫困老人相遇的事(转贴)

这是小宝弟兄的一个分享,有很多值得我们静静深思之处。
故将这篇文章移转到公开区域来,与大家分享。

愿我所失败的,能成为弟兄姊妹的成功,因为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得益处。


今天早上到教会下车的时候,看见有位长者坐在天桥下的污水槽旁边吃渴,相信是检回来的渣滓。
当经过他面前时,我心中默默地为他祷告,但脚步却没有为此停下来,而继续往教会的方向前进,走了几步我忽然停下来回望他,心想:我是否要去帮助他或是给他一些较好的食物呢?但看见到有位女士走过来我的方向,若我现在到长者那里便会因行人道路狭窄而不方便,所以我回头继续往教会去敬拜神。
在教会的楼下,看见弟兄姊妹从不同的方向走过来,恍惚同时间聚集在一起进教会一同敬拜神。我们一步一步地踏上梯级,令我想起犹太人每逄节期唱起上行之诗,一边唱一边走进耶路撒冷的方向来聚会敬拜主耶和华,但此情境却使我更思念那位长者的处境。


当我坐在教会唱起诗歌的时候,心中忐忑不安好像有团火在我里面很旺盛地燃烧着,这感觉就像我初到教会真正认识主重生的时候一样;然而,我的情感与理性不断挣扎,按我肉体的意思,我既到了教会敬拜主为何要现在下去关怀这位长者呢?敬拜完再去,不是不行吗?另一方面若我现在不去,那位长者会否就这样走了呢?这样会使我懊悔不已。面对这决择时,只有一条出路就是交给主来决择,经再三求问主的时候,那个火热的情感也渐渐减退,但也决定了先马上下去关怀那位长者再回来敬拜主。我快步地走下去,心中不停说:若是主您来感动我去关怀这人,请您与我同在!与我同去!恳求主让我看见他,让我不至痛悔。
主的保守,真的能见到他!在快靠近他的时候看见他已经把那检来的饭盒掉进垃圾箱内,可以知道他已经吃喝完了。跟着对他说出来意,问他是否愿意去餐厅吃点东西,而他也用回避的眼光看着我,不相信有这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所以,我把途中遇见他的情景再一次告诉他一篇,还把少许的金钱放在他的手中,让他安心我来的用意。


在彼此的交谈下知道他是姓黄的,为了使他能认识主,我把教会的一张小卡片转送给他,看见他有两个皮箱,一张伞子和少许衣物,问他将会去那里,他说要到中环去应征,虽然推断他是说谎的,但不忍心伤害他的自尊,就转话题说:我是有信仰的,耶稣感动我来到他的身边,问他有什么能帮助他的呢?他不断叹气摇摇头,想说又不能说似的,等了一会仍然是说不出,只好在临行前为他代祷就回去敬拜主。


当聚会其间还思想黄伯的情况为他代求,崇拜完毕后我再立刻去拿本真理小册就去找黄伯。结果在同一地方遇见他,这次他对我的防备大大减了不少,在细谈下说信仰,知道他有到过教堂离家也有一段日子,因以前一间公司的搬迁、同事欠还的支票而忧心,他把公司的名字地点交了给我,希望能帮助他找到其新公司电话及地址,还约定十二月十七日同时间再次见面,在临离开时我也不时提及主的可靠信实,希望他日后记得向主祷告,把所忧虑的舍给神。


感想:回想我的心在火热之时候,黄伯应该是在吃渴的,但当冷淡下来的时候,相信他已经吃完了、渴完了。令我体会到主是及时的帮助人,我却冷血地再三求问自己是否要去?使真正帮助他的机会错失了。
只要把一杯凉水给小子里的一个喝,这人不能不得赏赐。(太10:42)虽然我不是为了赏赐才去,但只是单单一杯凉水都能使主喜悦,我还在想什么呢?
虽然做错了,我还是要做那个大儿子,是谁听主的话呢?(太21:28-31)
因为常有穷人和我们同在,但我的心有否感到难过刺痛呢?诚然没有的,我一心只想逃避。(太26:11)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装备,只是一张小卡片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万物都能作传福音之用,希望弟兄姊妹能多些发掘,让福音事工更进一步。
若再重来,我会用食物和神的话语去使他饱足,不愿意用金钱来代替自己的虚假。


Posted by 小宝 at 2006年12月11日 09:01



﹡﹡﹡﹡﹡﹡﹡﹡﹡﹡﹡﹡﹡﹡
==============================================================
回应文章
==============================================================
这就是事实的真相,
在中国大陆有很多孩童被折断手脚放在城市的街道上乞讨,
或许站在旁边打量观看的市民也曾经是乞丐,
后来因为身体健康赚了钱升级成为小资产阶级,
脱离赤贫的无产阶级。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6年12月11日 21:34
=============================================================
小宝遇到的例子,应该是在香港发生的事?
因为小宝好像住香港,而且文章中有提到『中环』这个香港地名。
香港的情形,可能和基督徒弟兄所提起的中国大陆的状况不太一样。
不过,基督徒弟兄所提起的,确实是另一种值得深思的问题。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11日 21:42
==============================================================
这让我想到几个自己在圣诞节遇到的例子

第一个例子是我仍在学校(不是神学院)读书的时候
那一年的圣诞节,不知怎的,很不想去教会聚会
于是,和朋友约了逛百货公司
出了店面,看到一个眼盲的老人吹着口琴卖口香糖及无花果
一时的感动
我在他的面前放了10元,拿了一条口香糖
然后在他耳边说了声「圣诞快乐」
他放下口琴,紧握着我的手
激动的说「喔!圣诞快乐!」
同学说看了很感动
我回应着:「我想,这时的他,一定很希望有人对他祝福
即便是个陌生人」

另一个发生在前年的圣诞节
几间教会联合起来,在夜市报佳音
我弹着吉他,沿路带领大家唱诗歌
有一个身体有障碍的男子
整个人趴在地上,像俯伏前进般的,沿路拖着身子乞讨
而我们这一群人
居然无视于他的存在,继续高歌圣诞快乐
当下,我的心揪了一下
另一个姐妹看到我的表情,明白了我的心
我们两人,走到他的面前
不仅递给他福音单张、圣诞糕,姐妹也给了他一些钱
只是,他的表情十分冷酷,看了让人难过

想到马太福音廿五章山羊与绵羊的比喻
再想想自己的言行
真的求主给我们更多神的爱!
--------------------------------------------
Posted by 枫 at 2006年12月12日 00:32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