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关于『现代教会音乐系的偏差』系列的说明


这部分议题,一直很缺乏专业音乐人,能从兼具信仰与音乐的角度,来提出良好的教导。

感谢上帝赐给我们音乐家思佳姊妹。


她本身具有良好的音乐造诣,又有良好的信仰,

所以她的各种回应、分析、与提醒,大大的帮助我们这时代的信徒,能对教会流行的音乐,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避免大家毫不考虑对各种教会音乐照单全收。



这些文章,都是思佳姊妹在这部落格中发表过的响应。

我将之进行一些简单的整理,然后变成正式文章公布出来。

未来若她继续有合适的响应或文字出来,我会继续整理张贴。




愿上帝继续带领她帮助我们。

也愿上帝赐她力量,能在信仰的立场上,勇敢面对这时代偏离圣经的音乐潮流。

再次谢谢她。

也愿上帝祝福她。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不知思佳姐妹是哪位音乐家?或者称音乐工作者,音乐人会好些.用音乐家称呼的,应该要有一定的地位与成就哦!

--------------------------------------

Posted by 摩人 at 2008年01月14日 23:51

============================================================

第一次来访,对站主的用心和立场深感敬佩!教会内的确有些令人错愕的人事物造成的伤口,却被要求以爱心为借口掩埋.站主愿意撕毁假面,免得绊倒更多人,值得拍拍手!

----------------------------------------

Posted by 摩人 at 2008年01月14日 23:56

=============================================================


谢谢摩人指教

关于"音乐家"的名号我的确不敢以此自居

曾经在版上说明过自己只配称为"小小音乐人"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430521.html

谢谢您来阅读这些文章并提出您的看法

也欢迎您加入讨论

---------------------------------------

Posted by 思佳 at 2008年01月15日 00:32

========================================================

摩人您好:

称思佳姊妹为音乐家,是我自己称呼的。

思佳姊妹她自己倒是一直很谦虚的。


您提到『音乐家』应该是要『有一定的地位与成就』,

对这部分,我要提出一些说明。


基本上,那些有一定地位与成就的,被称为『音乐家』,是理所当然。

不过,我很重视礼貌。

在礼貌上,对专业人是尽量给予尊称,应该也不为过。

毕竟在音乐领域里,我也不太容易找到合适的尊称语。


我们来思考『作家』这称谓好了。

那些著作等身的,称为作家,是当之无愧。

但我们对那些文字工作者,礼貌称呼为作家,即使对方只有发表过一些文章,应该也不为过。

当然,称呼某人为XX家,未必人人都能认同。

真正要能被众人称为『家』,通常要到死后,盖棺才能论定。

但是,请千万注意我所强调的『礼貌』。


事实上,因为常常要接触人,天天都要和很多人接触,

我就发现,这时代里,『礼貌』已经越来越被遗忘。

古话说『礼多人不怪』,

但今日太多人已经将无礼、失礼、没礼貌,当成『直率』。

但其实,那都是目中无人、不知尊重别人。


说真的,当我们与人接触时,遇到有礼貌的人,我们通常会觉得比较舒服,不是吗?

我们希望人家怎样对待我们,我们就先怎样对待人家;

我们希望人家怎样尊重我们,我们就先怎样尊重人家。


其实,我觉得,询问思佳姊妹是哪位音乐家,并不是很礼貌的行为。


在我们这里,我一直很努力尊重每位弟兄姊妹。

我们努力保护每位发言者的隐私,

我们努力让每位发言者可以在这里不用担心身份曝光,

我们努力建构一个让大家可以在隐匿身份的情形下,放心发言与发问的环境。


因此,除了发言者自动表达个人的私领域部分外,我并不去探询任何发言者的身份与私领域。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种尊重与礼貌。


另外,我几乎没见过几个我们这里的网友。

我们看得见的发言者,我几乎都没见过。

但是,令人惊异的是,大家彼此没见过面、彼此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与身份、甚至居住地分散在世界各地,可是,大家却可以相当融洽的一起在这里服事神、服事人。

透过上帝的保守与带领,让我们可以达成这种很令人惊讶的任务。

我觉得这样很好。


我很希望我们这里的网友,都能养成有礼貌、尊重人的好习惯。

这会让我们这里成为很舒服的学道场所。


至于思佳姊妹配不配称得上音乐家的称呼?

其实,我们看看她写的在音乐领域方面的东西,自己心中就可以有个评断。


在我们这里,其实是很平等的。

我们不因发言者的学历、身份、地位,来衡量他的言论重要性。

在我们这里,一个人会被尊敬,纯粹是因为他发言合圣经、能造就人。

即使发言者的身份是牧师,但言之无物、乱解经文,一样不会被我们尊敬;

即使发言者只是个慕道友,但讲得合圣经又能造就人,一样会受很大的尊敬。


以上,是一些小小说明。

欢迎摩人网友来到我们这园地来。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1月15日 17:44

=============================================================

思佳姐妹

很高兴有机会在网络上和你交流^^

希望我之前的回复不会让你有不舒服的感觉哦

我绝无不礼貌之意

只是觉得

有时候为了强调礼貌

而赋予对方言过其实的称呼(非指您,请勿误会)

其实是不太恰当的

如:泛滥的老师、教授


之前本不想鸡婆的

想了想还是提了出来

我想我有这个资格啦

因为咱们是同行的

不管我在业界的成就如何

和你一样

我也都称自己为音乐工作者

即使必须署名、或接受采访

也一定请对方以音乐人称之

如果有一天被称为音乐家

我希望那是实至名归

而不是因为"礼貌"

让听众有言过其实的落差感

音乐家之称未必得盖棺才能定论

我的国际级"音乐人"好友们也是这么认为哦



偶然拜访,偶然再访,偶然不再!这个网站像把刀,虽自称讲求礼貌,但其实很不礼貌。所以不用回复了,我不会再来啰!

------------------------------------------

Posted by 摩人 at 2008年05月15日 19:20

==========================================================

摩人您好:

不论您会不会偶然再来

还是谢谢您说很高兴有机会在网络上作交流

我的确称不上音乐家

只是一个喜欢音乐,偶尔创作发表一点自己思绪的平凡音乐人

分享一首最近的即兴之作,欢迎给我一点意见喔^^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a43ed20f7b244cd18c78acba6551925e001

----------------------------------------

Posted by 思佳 at 2008年05月15日 23:22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