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我们反对的,是不合圣经的「破除祖先咒诅」的教导

我们反对的,是不合圣经的「破除祖先咒诅」的教导
我们不反对,而且同意圣经中有上帝祝福或咒诅后代子孙的事;但是,我们反对「破除祖先咒诅」教导。因为,这种教导,并没有经得起全本圣经检验的圣经连结的依据。因为,让这种教导理论成立的连结依据,是潜意识、心理学、经验、、、、,而不是圣经。

圣经中有没有上帝祝福或咒诅后代子孙的事?
有!
圣经中有没有族谱?
有!
圣经中有没有为祖宗所犯的罪认罪的事?
有!
圣经中有没有认罪悔改之后就脱离咒诅、得到上帝祝福的事?
有!
那么,「破除祖先咒诅」教导,就是有圣经根据的喔?
错了!不是这样!
这种教导,并没有经得起全本圣经检验的圣经依据。
为什么会这样呢?


圣经有没有上帝?
有!
圣经有没有魔鬼?
有!
圣经中有没有上帝赐福的事?
有!
圣经中有没有魔鬼降祸的事?
有!
所以,我就可以说:
上帝与魔鬼是二合一。祂想赐福的时候,就以上帝身份出现。祂想降祸时,就变身成魔鬼。
是不是这样?
很多不信者,就是这样主张的。他们就认为基督教的上帝与魔鬼是同一个。


我再举个例子。
圣经有没有圣父?
有!
圣经有没有圣子?
有!
圣经有没有圣灵?
有!
所以,圣父=圣子=圣灵?
所以,上帝在天上时叫做圣父,降生为人时叫圣子,圣子回到天上之后降下的就是圣灵。是不是这样?
这是错误的三位一体观念,是异端的主张,在千年以前就已经因为不合圣经而被驳斥了。


我再用个非圣经的例子。
世上有没有人?
有!
是上有没有猴子?
有!
人和猴子像不像?
像!
人比较高等,对不对?
对!
所以,人是猴子变来的?
是这样吗?
这是进化论的教导。


我用这么多例子,是要来描述一个很重要的观念。
有很多个别的观念是正确或无大问题的,但是,一旦要将几个个别的观念,组合成一个观念时,就不是那么简单。
A是对的,
B是对的,
C是对的,
D是对的,
这些个别可能都是对的。
但是,要将这四个组合起来时,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比方说,这四个可以是
A+B+C=D,
也可以是A+B-D=C,
也可以是B×C+D=A,
还有很多很多组合,甚至,
这四者根本就不能组合。
换言之,要将这四种东西组合起来,必须要有明确的『组合依据』才行。
在圣经中,就是必须出现能让这些东西组合起来的经文。


破除祖先咒诅这种教导,认为人有不幸,需要追溯祖先家谱,然后才能破除祖先留下的咒诅,然后信徒才能得到幸福。
(详细的破除祖先咒诅理论,各家说法不同,但大致如上)
这问题出在………………圣经中的连结性经文何在?


为何我们认为这种教导不合圣经?
因为并没有看到可以支持这种理论连结的经文。
做这种教导的人,他们可以就单一部份提出经文,而且看来言之成理。
问题是,他们在进行连结时,并未找到明确的经文依据,就把这些东西连结起来。
他们那里论的连结依据,其实正如我这篇文章所提的,是潜意识、经验、、、、,这些非圣经的东西。
(请参考 「破除祖先咒诅」


如果信徒没小心留意『连结的依据』这种观念,
单单只看个别部分,像圣经中有上帝祝福或咒诅后代子孙的事、圣经中有族谱、圣经中有为祖宗所犯的罪认罪的事、圣经中有认罪悔改之后就脱离咒诅得到上帝祝福的事,
若只看到这些单一观念的经文,会很容易误以为整个破除祖先咒诅的教导,是有明确圣经依据的。
但是,事实上,这根本是上当了,因为,已经犯了严重的逻辑错误而不自知。
这种情形,和我所引用的「上帝=魔鬼」,「圣父=圣子=圣灵」,「人是猴子变的」,这类的推论一样,都因为『连结的依据』缺乏或违背圣经,所以对基督徒而言,根本无法成立。


让「人是猴子变来的」这种推论能成立,是用进化论来作为『连结的依据』。
正如「破除祖先咒诅」这种教导,是用潜意识、心理学、经验、、、、来做『连结的依据』一样。
身为基督徒,面临信仰与教义,我们岂不该去圣经中找这些『连结的依据』?


我们不反对,而且同意圣经中有上帝祝福或咒诅后代子孙的事;
我们不反对,而且同意圣经中有族谱;
我们不反对,而且同意圣经中有为祖宗所犯的罪认罪的事;
我们不反对,而且同意圣经中有认罪悔改之后就脱离咒诅、得到上帝祝福的事。
但是,我们反对「破除祖先咒诅」教导。
因为,这种教导,并没有经得起全本圣经检验的圣经依据;
因为,这种教导,并没有经得起全本圣经检验的圣经连结的依据。
因为,让这种教导理论成立的连结依据,是潜意识、心理学、经验、、、、,而不是圣经。
同时,上面那些个别观念的经文,有很多,其正确的解释与精义,和破除祖先教导的解释,有很大的不同。


不要以为提出圣经经文,就表示有圣经依据。
必须是正解经文,符合精义,才是真正的圣经依据。
是不是正解?有没有符合精义?
就需要用全本圣经来进行检验了。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6 条评论:

匿名 说...

=============================================================
过往几年自从接触破除祖先咒诅课程,欣喜若狂只要有开课请假也去,刚开始觉得很大得释放,也积极邀请人参加,后来发现参加愈多,主的平安反没有,从许多上过"破除祖先咒诅"教导的人口中,发现大家身上好多鬼,天天赶鬼,到处是鬼,都是祖先惹得惑,不是我罪也要认,只要有一点不顺难关困难...通通是鬼,

我发现基督徒怎么活得这么可怜,感谢神让我心中开始有很大疑惑,也透过一些网站得到"归正神学",如今我要说的是,我在灵恩派20年来,过去我对"圣灵充满"错误认识,也盼仍在灵恩派肢体,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认识"归正神学",真的会更爱生命,了解主要我如何认真生活,过往太多所谓信心生活,很多是不负责任好吃懒做找借口,灵恩派的肢体真的好好冷净思考,主绝对不要我们活得迷迷糊糊,从灵恩中自觉有误,还曾经是积极鼓吹,虽叹为时已晚,所以我会更加为所剩为短生命认真活在主里
-------------------------------------
Posted by 主爱 at 2007年01月9日 12:37
=============================================================
其实只要将一些不合圣经和信仰的要素排除掉,「灵恩运动」或「五旬节运动」也可以很健康的。现在五旬节派当中有一群敬虔兼之以学养丰富的学者开始在从事对五旬节信仰的辩护与反省,从他们身上,我发现五旬节神学或灵恩神学也是有救的,这与所谓的归正神学相信也是没有冲突的。
------------------------------------------
Posted by sadhu25 at 2007年01月10日 23:46
=============================================================
很不幸的,我的看法,没有sadhu25那么乐观。
事实上,以目前的进展与情形来看,
未来是很悲观的。

五旬宗已经有不少圣经学者出现。
但目前对台湾影响极大的,并非五旬宗,而是第三波的影响,也就是sadhu25所提的「后灵恩」现象。
这种运动,已经渗入台湾各教派之中。
『越过圣经』、『断章取义解经』、『不重视基本教义』的现象,非常严重。
我甚至可以不客气讲,随便去问一下受第三波影响的信徒,问些基本真理,问他们那些特异行为的圣经依据,他们几乎都答不出来。
事实上,圣经已经不是他们的重点,一些奇特的经历、一些新奇的教导,才是他们所追求的东西。
当越来越多人受的教导都是这类偏离圣经的教导时,他们如何归正?
坏习惯已经养成,凡事只凭眼见感觉,不在乎圣经依据。
在这种情形下,越来越多这类的信徒,
我是很悲观的。

单单『回到圣经』这件事,有多少灵恩信徒听得下去?
当许多人沈迷在各种经历体验之中时,『回到圣经』的呼声,已经成为一种空谷穹音。

有多少信徒能醒悟?有多少信徒愿意归正?
我们只能尽微薄的力量,发出微薄的呼声,如此而已。
若不归回圣经,再大的复兴,再多的神迹奇事、主观经历,也都是假的,都一样存不住。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1月11日 16:22
============================================================
当然,我也认同这些新兴灵恩团体带来的错谬信息对台湾教会实在影响至深!而且这个光景恐怕是短期内难以改观的。

然而我想强调的是,这些流行的偏差观念,有一大半都是与五旬节运动乃至灵恩运动的原初精神是大相径庭的,换言之,这些偏差有时候与灵恩教义信仰本身并没有直接关连。今日的第三波(或第四波...)以神迹奇事、先知预言为号召,再与当代的教会增长理论、事工或目的导向等策略合流,我很难为这些作法或策略给一个适当的总称,总之许多教会(不管是不是灵恩背景)纷纷接受了这些新奇教导,丢弃自己教派的传统。在这种潮流下,我们神召会采取的是相对谨慎保守的态度,我们照样追求圣灵充满,可是不去走这种流行路线,许多神召会还是采用传统的团契,并没有走G12路线,许多神召会传道人忠心牧养,求的是传福音领人归主,从未奢望成为大教会或自己教会「数字上的增长」,聚会也没有什么「先知性」、「启示性」的噱头。

我认为五旬节或灵恩信仰本身可以是无害甚至是健康的,我相信先知性灵感和医病赶鬼这种灵恩式信仰本来就是基督教属灵传统中的一个支流,问题就在于肯不肯去做分辨、有没有人工的假造成分在其中。早期五旬节运动虽有些偏激的言行,但它的精神本身是符合基督教信仰的,当时的五旬节运动前辈没有叫人砍断世代的咒诅、没有追求教会人数增长、没有随便按手说预言、没有追求金粉、没有讲成功神学然后一边逼人奉献、更没有像今日教会增长理论所说的要放弃那些无法成长的人、老弱残兵或弱势族群。这些偏差观念,几乎没有一个是出自五旬节灵恩运动本身的原初精神。抛弃这些偏差,大家可能会发现问题很少是出自这个运动的本质。

当然,您强调的回到圣经、不要只依赖主观经验的确是五旬节或灵恩信徒需要调整之处,在第三波阵营我不清楚,但我相信在五旬宗,在这一点会逐渐看到长进。感谢主,您部落格的职志在于纠正偏差信仰、向知识分子传福音。我部落格的主旨在于向外教派或五旬节╱灵恩派当中有心认识自己信仰传统并愿意思考的人介绍五旬节信仰的内涵,另一方面则是以当代国外五旬宗学者的学术成果并适当地用学术语言重新诠释五旬节信仰。愿神能使用我们的部落格为他作见证!
--------------------------------------------
Posted by sadhu25 at 2007年01月14日 20:20
请问对于在sadhu25所谓接受这些新奇教导教会成长的弟兄姐妹
倘若他们觉得神迹奇事和先知启示对他们个人灵命和传福音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他们也相信那些教导是合乎圣经的
我们如何帮助他们矫正错误观念而不致使他们的信仰崩裂瓦解呢?
Posted by 小驴驹 at 2007年01月15日 08:25
当我还在追求奋兴特会,心中都知要回到真理,但坦白问自己心中看到别人领受金粉大哭大笑...等等异象,不知不觉也是在追求所谓奇迹,二十年来亲眼经历多少神迹奇事,跟我一样看到神迹的肢体非常多,但很可惜的,大多人已经离开主了.
我曾经很讶异教会不断在传福音,但这些曾经火热的流离失索羊群有些也被教会遗忘,我尝试用爱心关怀,想用"神迹奇事"已经吸引不了他们了.一些尚在灵恩教会肢体也常向我提出疑问,怎么教会的人都是来来去去,看来兴盛但信愈久的反离开神.
每次特会,会有很多"特会追求"者,那场旺必定出现,有机会私下认识久了,发现生命的成熟不是在神迹奇事的经历.以我以前爱参加圣灵培灵会,说真的很有吸毒的感觉,会中满足到不行,生活中生命与主的关系是要一步一步建造.老靠特会圣灵大充满,与主活在生活中落差太大.
说也奇怪过往每年到处参加特会,我是那种会大哭大笑很喜乐的"圣灵充满",现在已经三年多不参加了,但主的同在是那么的美,现在我努力在工作中,人会感受到主的同在.以前我总喜欢拉人参加特会让他们看"神迹奇事",现在主的同在,生命的改变就是最大神迹奇事,我现在最重要就是归正正确神学观念,错误的解经害人不浅,这是我很深的体认,最近与几位仍在灵恩派教会肢体分享,原来她也有此看法,但没人告诉她归正神学
Posted by 主爱 at 2007年01月15日 18:12
我绝不否认五旬节或灵恩运动有值得批判之处,你讲的也没错。的确很多人去特会哭完、倒完回来还是一样,我自己是认为灵恩有时不必然一定与灵命有关,灵命的成长本来就不是非靠灵恩不可,但追求灵恩的人必须同时也寻求灵命的更新。我认为从圣经里看到的是,灵恩的目的是在于事奉,满有恩赐的人不一定都是生命美好的人。灵命成长主要是要靠灵修上的持续操练。

关于小驴驹的问题,很抱歉,我并不是什么所谓属灵前辈...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确切的方法,通常他们只是热心有余知识不足,只要没有什么明显偏离信仰的举动出现,我认为不需太过在意。回过头来,也许我们本身也有不少需要反省之处呢。我自己是避免对人家的一些信仰作太绝对的、非此及彼的二元区分,我只能提出我所认为的看法。有些东西在主在来之前,是不可能完全明白的。
Posted by sadhu25 at 2007年01月16日 01:33
关于"破除祖先咒阻" 有个灵恩派姐妹他先生姓"薛" 若就医学角度应该是噪郁症 有时情绪会激动偶打她 她本身很"通灵"(灵恩派称灵敏锐) 她告诉我神启示她因为丈夫是薛平贵后邑所以仍有当年好战情绪,我的妈咪呀!想当年我信主就是要脱离拜偶像的捆绑,怎么薛弟兄是第三代基督徒还会有来自祖先来的罪的捆绑

这种情况在灵恩教会愈来愈显注,五年前农历年上祷告山,多年来我过年都是不与家人过,因为我属灵追求所以在祷告山与众追求者参加退修会,那年有个小姐妹很黏我,在我的鼓吹下大年初一也就到山上,初二早上她说昨天跟耶稣共度晚餐,一副喜乐满足模样,到处与我们这些肢体分享,有的人听她一说,羡慕到不行,也渴望与主见面. 因为聚会中很看到天使耶稣的人,甚至被主提到天上躺一整晚的人多的是. 几个月再与她联络 听说她住精神病院了
我与当时一小教会师母常一起祷告 她祷告常看异象 所以很多人会请她为自己祷告 她马上看到异象并解释应当如何做我很敬佩她因她很肯奉献帮助贫穷者,但当有天我听到她跟我说,某某人老要我为她祷告也不为我奉献,再加上她的热心服事却不顾家庭,常在众人面前骂丈夫,我私下劝过她给丈夫留面子,她圣经读得很熟,但与我所领受的好像很多不同,我虽没结婚,但我相信做妻子当以丈夫为头,我也相信"性生活"在婚姻中是祝福,但她告诉我爱主就不要有性生活...种种错误的观念.当然不是所有灵恩派的肢体都如此
包括以前的我,凡事只要是追求主,很多理当负的责任可以不用面对.我对不起我的兄嫂,因父母早世,多年来我从不跟他们建立好关系,整年到处参加特会,
你们看看我如果你是我家人你会信主嘛?在教会我奉献很多钱(其实心中还很骄傲)假冒为善,每当我投奉献袋要人看有多厚,我用奉献换神的祝福,我奉献愈多钱赚愈多,后来我知动机错了.
我有好多好友相当追求,追求到不工作了,我们都乐于聚会,后来我发现是不是懒惰,因为他们只要分享"传福音"的使命,我们很愿意为他奉献.教会总是鼓励人全时间,有很好工作的都放弃....种种的疑惑对于当时在教会的我真的无法向人倾吐.免得牧长要我再做破除咒阻祷告.
这一段从灵恩走出归正,如今从正确圣经角度看,是很挣扎走出来,我的灵恩经历很多,对我来说感谢主的保守,说真的我无法判断当初应有圣灵保守,但开始偏的人自己是无法察觉,看看以前同教会的人,分崩离析的无法数计,当年教会兴胜景况,如今多少传道人早已身陷淫乱中,更离谱的一传道人领受神要他离婚娶某姐妹,他带着一票单身姐妹到处传福音,如今仍以传道人与多单身姐妹一起到处布道,吸引年轻人.
更有一大票人追求"圣灵学校",他们神迹奇事多不可属,如果不清醒冷静很容易被这些所诱惑.我另一好友她现在是女牧师,前年圣灵学校的人跟他说某弟兄一为他祷告,把他心中疑惑说出当然大哭得释放,他们不用读经...我赶紧跟我女牧师朋友说那不可信,要回到圣经察验.
以前我很尊重传道人,慢慢我发现很多传道人的"道"真的有问题,我被教导戴维被扫罗追杀都尊重神的受膏者,以至我从不敢批判传道人.多年在错误教导中摸索,自己一步一步摸,我真的感谢主让我找到路.
若以我现在的角度看我那些仍在灵恩中"追求"的好友,心中是很心疼不舍.
Posted by 主爱 at 2007年01月16日 19:40
我能够体会您在这个群体里面受到挫折与伤害,那些奇奇怪怪的说法我听的并不比您少,但我还是觉得应该由圣经诠释出发,探讨这些东西是否有根据,而不是只因为一个接一个的灵恩弊端就否定掉整个五旬节/灵恩信仰,如果只从这些弊端出发,非五旬节/灵恩教会的问题并不一定会比较少。

我相信并不是每一个持五旬节/灵恩信仰的人就非得那么极端、疯狂不可。五旬节/灵恩的议题在国外已成为一个学术议题,相关的论文和书籍洋洋洒洒长篇阔论,欧洲有三个大学神学院有五旬节/灵恩研究中心,并颁授Ph.D学位。反观华人世界对此的讨论还停留在党同乏异的血气争辩阶段,不管是否是五旬节/灵恩教派均是如此。
-----------------------------------------------
Posted by pentecostal at 2007年01月16日 23:07

匿名 说...

pentecostal 您好
对于过去在灵恩的经历如小小羊在今天所谈以斯帖看预定论,我并不觉过去受到挫折与伤害,如今回想是神让我透过此对真理追求必经之路.
我很体会你现在"护教"的心态,我是一个相当激进份子(像彼得),我在灵恩教会受洗聚会进二十年,我除了很会带人信主,我更强烈地将"灵恩"传递给福音派的人.我主观意念很强烈,也常搬出自认熟悉经节游说福音派,让许多人领受圣灵充满.遇到真理比我强的人,我论断"他心中有坚固营垒"须破除.
我非常爱这些福音派的肢体,有段时间每周一天通宵祷告,其中都是为福音派领受圣灵.事隔也要十年看到众教会也纷纷领受"灵恩",只是我所见的变调却愈来愈多,人对神真理的渴慕变相了,说真的,我相信如此多的人都是很顺服接受教导,如我昨天所说 ,刚开始走偏自己魂然不觉.
反观我很讶异那些未追求灵恩者,坚守神话语的教会,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成长,最起码羊的生命不会起伏不定,来来去去,不知根基建立何在.若要与你护教精神当时的我也是很激进,直到我让自己机会冷净思考,为何牧长如此批判归正神学 ,甚至不让我们去上此教导,给自己机会接触后, 触动我很大开曙光.
当然刚开始冲突点非常多,但我放心中做察验,我后来不会与牧长作沟通我疑惑,过去心中对大名牧信息都先放一边,一年多我听很多唐崇荣牧师信息,及李建长老 ,刘志学长老等信息.啀!哇!与过去的教导截然不同,也让我心中二年多的信仰困惑得到应证.
早期我上过庄飞牧师二年课,我很敬爱他与师母,他们的生命确实与一般灵恩派牧长不同,他的教导依我现在看是所谓比较平衡.但我接受归正神学观,我想在于圣灵论是很大的差别.
我相信您也是为主大发热心肢体,我的个性是超级"彼得"型,当我看到耶稣受难日,彼得拿刀萷了人耳朵,那一幕我哭得很难过 ,我想爱主,但方法好像错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要与你争辨,只是把我的心声说出来,请别太在乎,交流嘛,别动肝火 @_@
Posted by 主爱 at 2007年01月17日 18:55

匿名 说...

原来您也是庄飞牧师的学生啊!在我信仰的道路上,他是影响我很深的一个人,我今日会想做五旬节研究,正是来自他的启蒙。
但我祝福你在归正神学的路找到一个新世界,只要是合乎信仰的路线,我想都是很美的。
Posted by Pentecostal (Sadhh25) at 2007年01月17日 21:32

匿名 说...

给十字架的道路:
我已删除您的文章。
发表响应前,请点选阅读『响应本文前请先按此』。

另外,提醒一下,这是为您好:
1.最常讲『平衡』的教会,常是最不平衡的教会。
最常讲『圣灵』的教会,常是最不认识圣灵的教会。
最常讲『上帝告诉我』的人,常是上帝最没告诉他话的人。
最常讲『成功兴旺』的教会,常是最不正确认识圣经里成功兴旺的。

2.何必说别人缺点?
因为这是圣经规定。
难道您从没读过这类经文?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1:3)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还有很多,暂不多举。
难不成这些经文都不是对教会内部讲的?
保罗对加拉太教会严厉的批判难道是对不信者?

3.多带人信主,多带人全力爱主,全力爱人,在个人,家庭,工作,人际,环境..各方面都努力成为有见证的人,不更好吗?
问题是:
传讲错误的福音,多带人信主,其实是多带人下地狱。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太23:15)
所以,不要以为随随便便就是在领人归主,只有传讲正确的道的那种才是。
现今很多传讲假道的教会,信的人越多,教会与信徒罪越大而已。
再提一次这经文: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另外,『全力爱主,全力爱人』好像很伟大,但问题是:
不遵守圣经的道,真是真正爱主吗?
不遵守圣经的道,真是真正爱人吗?
不合圣经的爱,都是假爱、都是人脑海自己想出来的爱,而不是真正属神的爱。

4.也不乐见基督教内彼此都合圣经的肢体、、、
唉,看了我们文章,您还搞不清楚,谁才是真正合圣经的吗?
不要随便就以为大家都是『合圣经』,只是『领受不同』而已。
差多了。
合不合圣经,是可以用圣经检验的。
灵恩派多得是根本没有圣经依据、越过圣经、强解经文的情形。
这哪是所谓的『合圣经,只是领受不同』?
这根本就是『违反圣经』、『越过圣经』、『强解圣经』。

再重复一次我文章主体最后一段话:
『不要以为提出圣经经文,就表示有圣经依据。
必须是正解经文,符合精义,才是真正的圣经依据。
是不是正解?有没有符合精义?
就需要用全本圣经来进行检验了。』

5.另外我多提醒一个观念:实用最重要?
如果抱持这种观念,那教会与信徒完蛋了。
因为,罗马书共十六章,前11章实在都好像是高言大论,一点也不实用,只有十二章起才实用。

『行出圣经的规定』,和『讲求实用』可未必是一致的。
事实上,整个基督教的信仰,在属世的人眼中,通常都不太实用。
只是灵恩派教会非常厉害,可以迎合世人的口味,将道理扭转成世人喜欢听的道。

我们归正神学的信徒,也讲就实用。
但是,是坚守真理、认真装备之下,努力追求实用;
而不是为了实用,就弃守真理、就不认真装备。

有爱心,何必读医学院七年才能救人?
浪费时间,不是吗?
那七年里,还要读一大堆枯燥无味的基础医学,那一点都不实用。
但为何全世界先进国家的医学院,都规定没读过这些不实用的课程,没通过这方面的考试,就不能行医呢?

如果你是病人,你希望一个充满「爱心」,然后不想规规矩矩读完医学院,每科都考试通过的人,来帮你进行心脏手术吗?

肉体的医师,我们用什么标准来期望?
灵魂呢?
竟可以容让错误的道理来进入我们的心灵?

弄清楚圣经真理,讲的话,会自然出现属天的智慧。
没弄懂圣经的真理,讲的话,常常会矛盾连连、支离破碎、惨不忍睹。

强烈建议您:
既然愿意走十字架的路,就请用心认真一篇一篇读我们的文章。
读不懂,没关系,可以发问。
我们愿意认真讲解。
但是,急着出来发表「评论」,就请别来了。
因为越发表,只越证明自己没弄懂这些真理而已。

为了您好,我出来写这回应提醒您。
但未来将只直接删除,不再对您响应。
否则的话,如我在『设立宗旨与说明』里多篇文章提过的观念:
单单应付这些不认同我们路线者的响应,我的时间就全部被耗光光,没空去念书、写文章、帮助真正有心学习的人了。
我的时间实在很有限,暂时只能花在愿意学习者的身上而已。
不认同的人,需要的是别的网站的帮助,不是我们这里。

最后再提醒一次:
请真的用心静下来,一篇一篇阅读我们的文章,拿出圣经,一句一句去查考,就会知道我们说的对不对。
『这地方的人贤于帖撒罗尼迦的人,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徒17:11)
『你们查考圣经(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9月7日 16:20

匿名 说...

给十字架的道路:
我已删除您的文章。
发表响应前,请点选阅读『响应本文前请先按此』。

另外,提醒一下,这是为您好:
1.最常讲『平衡』的教会,常是最不平衡的教会。
最常讲『圣灵』的教会,常是最不认识圣灵的教会。
最常讲『上帝告诉我』的人,常是上帝最没告诉他话的人。
最常讲『成功兴旺』的教会,常是最不正确认识圣经里成功兴旺的。

2.何必说别人缺点?
因为这是圣经规定。
难道您从没读过这类经文?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1:3)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还有很多,暂不多举。
难不成这些经文都不是对教会内部讲的?
保罗对加拉太教会严厉的批判难道是对不信者?

3.多带人信主,多带人全力爱主,全力爱人,在个人,家庭,工作,人际,环境..各方面都努力成为有见证的人,不更好吗?
问题是:
传讲错误的福音,多带人信主,其实是多带人下地狱。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太23:15)
所以,不要以为随随便便就是在领人归主,只有传讲正确的道的那种才是。
现今很多传讲假道的教会,信的人越多,教会与信徒罪越大而已。
再提一次这经文: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另外,『全力爱主,全力爱人』好像很伟大,但问题是:
不遵守圣经的道,真是真正爱主吗?
不遵守圣经的道,真是真正爱人吗?
不合圣经的爱,都是假爱、都是人脑海自己想出来的爱,而不是真正属神的爱。

4.也不乐见基督教内彼此都合圣经的肢体、、、
唉,看了我们文章,您还搞不清楚,谁才是真正合圣经的吗?
不要随便就以为大家都是『合圣经』,只是『领受不同』而已。
差多了。
合不合圣经,是可以用圣经检验的。
灵恩派多得是根本没有圣经依据、越过圣经、强解经文的情形。
这哪是所谓的『合圣经,只是领受不同』?
这根本就是『违反圣经』、『越过圣经』、『强解圣经』。

再重复一次我文章主体最后一段话:
『不要以为提出圣经经文,就表示有圣经依据。
必须是正解经文,符合精义,才是真正的圣经依据。
是不是正解?有没有符合精义?
就需要用全本圣经来进行检验了。』

5.另外我多提醒一个观念:实用最重要?
如果抱持这种观念,那教会与信徒完蛋了。
因为,罗马书共十六章,前11章实在都好像是高言大论,一点也不实用,只有十二章起才实用。

『行出圣经的规定』,和『讲求实用』可未必是一致的。
事实上,整个基督教的信仰,在属世的人眼中,通常都不太实用。
只是灵恩派教会非常厉害,可以迎合世人的口味,将道理扭转成世人喜欢听的道。

我们归正神学的信徒,也讲就实用。
但是,是坚守真理、认真装备之下,努力追求实用;
而不是为了实用,就弃守真理、就不认真装备。

有爱心,何必读医学院七年才能救人?
浪费时间,不是吗?
那七年里,还要读一大堆枯燥无味的基础医学,那一点都不实用。
但为何全世界先进国家的医学院,都规定没读过这些不实用的课程,没通过这方面的考试,就不能行医呢?

如果你是病人,你希望一个充满「爱心」,然后不想规规矩矩读完医学院,每科都考试通过的人,来帮你进行心脏手术吗?

肉体的医师,我们用什么标准来期望?
灵魂呢?
竟可以容让错误的道理来进入我们的心灵?

弄清楚圣经真理,讲的话,会自然出现属天的智慧。
没弄懂圣经的真理,讲的话,常常会矛盾连连、支离破碎、惨不忍睹。

强烈建议您:
既然愿意走十字架的路,就请用心认真一篇一篇读我们的文章。
读不懂,没关系,可以发问。
我们愿意认真讲解。
但是,急着出来发表「评论」,就请别来了。
因为越发表,只越证明自己没弄懂这些真理而已。

为了您好,我出来写这回应提醒您。
但未来将只直接删除,不再对您响应。
否则的话,如我在『设立宗旨与说明』里多篇文章提过的观念:
单单应付这些不认同我们路线者的响应,我的时间就全部被耗光光,没空去念书、写文章、帮助真正有心学习的人了。
我的时间实在很有限,暂时只能花在愿意学习者的身上而已。
不认同的人,需要的是别的网站的帮助,不是我们这里。

最后再提醒一次:
请真的用心静下来,一篇一篇阅读我们的文章,拿出圣经,一句一句去查考,就会知道我们说的对不对。
『这地方的人贤于帖撒罗尼迦的人,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徒17:11)
『你们查考圣经(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9月7日 16:20

匿名 说...

真的很谢谢小小羊这个网站
让我发现神真的很爱我 很保守我 感谢主
我前阵子就是参加灵恩的医治释放
也就是你们这个主题的祖先咒诅这类的东西
刚开始我很兴奋的跟姐姐分享这件事情
结果姐姐听完后默默不语
接着姐姐叫我少跟xxx来往
姐姐只是福音朋友 但居然告诉我
圣经哪来这么多鬼??什么婴灵??什么祖先咒诅??
姐姐说这些很不妥 他不认为这是基督教的一部分
叫我将所有教材都丢掉不要再做
我一听就顺服 姐姐说了很多
我觉得有道理 且我在做这个医治释放的时候
坦白说 心理没有平安
也有想到主的一些话
就是有个门徒指着一个瞎子问耶稣
是他犯了罪 还是他父母犯罪??
耶稣说 不是他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罪
是要我们在他身上看见神的荣耀
这类的话一直出现在我心理
可是我一直告诉自己是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罪没对付干净等等
而且我在医治释放的这段时间 头好痛好痛
我很少生病的人 可是那个头痛到我猛昏睡
还好 我后来没弄了 总觉得怪怪的
看见你们的讨论 让我非常庆幸
神很保守我 虽然我这么不乖
祂还是看顾我 吩咐使者扥着我的脚
Posted by 米姑 at 2008年04月26日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