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渗入教会的可视化邪术(图像化祷告)(visualization)

可视化技术(visualization)(图像化祷告)(幻视成真)(在脑海中将想象的东西可视化出来),是新时代运动邪术中的一种基本技巧。
这种技术,也是积极思想、内在医治、赵镛基牧师祷告的基础技术。


之前我们已经详细说明过积极思想邪术的问题。
这次我们要来介绍这种渗透进教会中的可视化邪术。
和积极思想邪术一样,现今的教会里,大量基督徒一样在使用这种邪术,而且很多教会与牧师也大量教导这种邪术。


除了积极思想使用者种邪术之外,内在医治更是大量使用这种技术。
Agnes Sanford是将这种可视化邪术引入基督教里的起使者。
傅士德(Richard Foster)承认他受Agnes Sanford影响很大。
傅士德写过知名作品『属灵操练礼赞』。
桑得福夫妇(John & Paula Sandford)就是Agnes Sanford的学生。
桑得福夫妇写过很多知名内在医治、祖先咒诅的作品:
『更新里面的人』、『灵的禁锢与释放』。
第三波领导者温约翰(John Wimber)和彼得魏格纳(Peter Wagner)也引用Agnes Sanford的著作。
以上这些人和书籍依然大量影响教会、牧师、信徒。
但是,引用的人,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祖师Agnes Sanford的根源是新时代邪术?
教会已经被这些人弄出大破口了,邪术已经在教会中横行了,许多人依然毫无警觉。




一、基本介绍
什么叫可视化技术(visualization)呢?
简单说,就是将自己想的东西,要具体化的在脑海中想出其具体画面来。
乍看之下,这不过是『想象』而已,不是吗?
问题出在这技术有更深的观念在里面,不是单纯的想象而已。
一般我们单纯的想象,我们不会信以为真,也不会以为那是真。
但可视化邪术不一样。
它教导:
1. 你心所要的,你要在脑中想象出来。
2. 在脑中想象出来的,要想到越逼真越具体越好。
3. 这样,你要的东西,就会实现。
这种技术和积极思想邪术,因为同属新时代运动的邪术,所以有异曲同工之妙。
『积极思想邪术』并不是『积极的态度』那么单纯,否则我们也不需要出来批判。
积极思想邪术教导:
1. 你心所要的,你要说出来。
2. 要一直相信你说出来一定会实现,甚至在还没实现之前,就要宣告自己已经得到,不能有任何消极思想干扰。
3. 这样,你要的东西,就会实现。
这些邪术,推荐者都常认为那是些『属灵定律』,不管什么宗教信徒都有效,只是基督教比较晚知道而已。
但事实上,这根本是去新时代邪术里面学的技术,然后将邪术带入教会污染信徒。



二、新时代运动者及邪术人士的说法
可视化邪术,其实是很古老的邪术技巧。很多异教巫师、行法术者都常大量使用这种基本邪术技术。
新时代运动者吸收大量的邪术技巧,且透过各种书籍、报章杂志、媒体,将这些技巧大量传递出去。


一位行邪术者说:
『幻视成真术其实是利用你思想的能力,去为你创作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你想要什么,只要你不住的幻想它就可以了』。
简单说,你想要什么,就把它形象化想出来,一直这样做,就能实现。
问题是,基督教信仰并不是信徒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不是信徒『心想事成』;
而是上帝旨意是什么,上帝『心想事成』。
基督教信仰是要人越来越修正自己,去配合上帝;
而不是越来越放纵自己欲望,要上帝来满足信徒自己。


一位新时代运动者介绍可视化邪术与新时代运动的关系:
『这种技术在差不多每一种『新时代』的刊物都有提及。、、、都不外是将人思想中的能量扩大和转输的方法』。
看到这种技术和新时代运动的密切性了吗?


一位研究者如此报告:
『自古,、、、埃及人就认为,所有的事物都是思想上的,所有的疾病都可以用思想幻视成为健康而得痊愈』
『某些印度人也可以藉『幻视成真术』治愈病人的疾病。他们所行的仪式,不外为帮助病人幻想出自己已经痊愈了』
『十六世纪一位瑞典巫医相信『幻想是最好的良药。幻想可以使人生病,也可以使人痊愈』』


异端基督教科学会创始者说:
『疾病的根源是思想、、、、任何疾病都可以用神圣的思想来治愈』
很多知名人士也都介绍这种技术:
『幻视成真术是今天最主要和最多人使用的神医方法』
『在注重通灵的教会中,训练神医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教他们幻视』
看到一些神医现象来源的可怕之处了吗?


一个人如此说:
『带有创造能力的幻视成真术,原是一种利用幻想为自己创造所要得到东西的技巧、、、、当人在那种精神状态下,他会知道自己就是生命的创造者、、、、我十分感谢我里面的XXX(污鬼名),他不断指示我这条路、、、他实际上是我所写的书的作者』
另一位使用邪术技巧来行魔术的术士如此说:
『幻视成真术是不可少的、、、这是我们唯一的方法,可以藉之控制灵界的事物。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自己的思想形式,又使我们能与灵界的生物相通,将那里的能量输送到我们这物质世界来』
看到邪灵与可视化邪术的一些关连了吗?



三、将可视化邪术引入教会的Agnes Sanford的说法
这人非常重要。
虽然新时代、异教邪术极其盛行,但是,如果没有她的引入,教会对这方面技巧依然相当陌生。
如我们文章前面所述,很多知名基督徒作者,都深受其影响。
因此,我们来看看这人的一些观念。


她说:
『当他(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带着一部份人的罪恶『思想震波』死去、、、他升天的时候,我们灵魂里头的能量就和他一同升到天上去、、、他的血,就是一种神秘的生命精华,仍然留存在地上,成为血浆一般的模样,被灵风吹到世界各地去』
知道她在说些什么吗?
她讲的,是很基本的新时代观念。
也就是说,一切都是『思想』、『能量』、『灵力』的问题。这种灵力(能量),是可以互相移转的。


她说:
『我们就是神的一部份、、、神在大自然中,大自然就是神、、、神是宇宙中的至高能量、、、』
『神其实是一种生命力,在能量中放射出来。、、、、我们可以说,神存在于花朵和所有唱歌的小鸟中。他从自己创造出万物,而他也将自己放在万物之中』
这也是很基本的新时代观念。
新时代主张『万物有灵论』,主张『人可以进化成神』、『人可以与神合一』(在神性上)、『人就是神』、『人就是神的分身』、『万事万物都是神,都有神的分身,都可以变成神』。


她认为:
1. 可以藉思想帮别人创造出那人的美德出来。
2. 可以藉幻视成真技术赦免远距离外的人的罪。
3. 可以接纳并吸收土人的许多秘术。
什么时候起,圣灵德行的果子,可以用这种『功力传输』的模式了?
什么时候起,赦罪可以透过这种远距可视化邪术来达成了?
什么时候起,基督徒可以吸纳各种邪术了?
这些东西,不仅在圣经找不到依据,而且有些还是圣经严严禁止的。
但她竟然就这样用了,也这样教了。


她说:
『到底我怎样为自己创造出信心的气氛,知道神答允祈祷呢?方法就是训练自己去做创造性的幻想、、、如果你想要治疗你的记忆,你一定要在幻想中间定地注意一幅图画,就是自己、、、、真的你可以这样为自己创作出全人的转变。这就是救赎了』
『有一次,我奉耶稣基督的名教导一个妇人用幻视成真术来控制她的孩子,这妇人抗议说她自己根本不是基督徒,我对她说,这不要紧,因为这方法对人人都有效。只要在你的思想中幻想你的孩子,然后命令他做你要做的事就可以了』
都是用想象的,不需要建立在对主耶稣的信心上,而是在自己脑海中想象即可。
这就是救赎。
不需要十字架上的宝血。
看到可怕之处了吗?
同时,这也是很基本的新时代观念:是放诸四海皆准的技术,人人都可以自救,用什么神都可以救,信什么都无所谓。


她说:
『我们真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祂只不过是第一个创造者,其实我们也是创造者』
『将来全人类要升至最高,到达神那样的觉醒』
这种说法,是新时代的『人即是神』、『人可以变成神』的观念。


她自己说:
神存在于万物之中,万物也是神的一部份。
她说耶稣基督是:
『耶稣基督已经成为全人类那集体思想的一部份、、、祂部分的隐意识也永远与人的深沈思想连在一起』
这些是圣经的观念吗?
圣经里的上帝、耶稣基督,是这样的吗?
但这种观念,却是新时代运动理很基本的观念。
换言之,她不是在讲圣经中的神和耶稣,而是新时代运动里的那种假神和假耶稣基督。


她说:
『这时代许多说方言的人,其隐藏于隐意识中的能量已经复苏过来,以致他们能在隐意识中与别地方的人的隐意识相通,甚至可以与已死的人沟通,又可以与将来才会出生的人沟通,更甚至可以与天上的灵体相通。那些灵体都是神所差来要救我们脱离黑暗,进入永恒光明的使者』
『印度不少聪明人已经在技巧上走到高峰,、、、能使他们的灵魂外游。虽然他们已死,但今天我们仍能借着祷告与他们沟通,使他们在我们里面运行工作』
问题是,我们『可以与已死的人沟通』?
我们可以借着『祷告』和那些印度大师沟通,使他们那些大师的力量在我们内在运行?
看到交鬼的事实了吗?
这些交通的灵体,是天使吗?是已死之人的灵魂或力量?还是邪灵?


从以上这些数据,您还看不出Agnes Sanford受新时代运动交鬼与观念的影响极深吗?还看不出这是交鬼邪术吗?
但是,许多知名基督徒牧者,却继续学习她从邪术学来的东西。



四、傅士德(『属灵操练礼赞』的作者)
傅士德自己公开说:
『Agnes Sanford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使我明白『幻想』在祷告中的价值』。
『这些藉幻想来祈祷的方式、、、用思想中固定一幅画来治病的方式、、、还有许多其他的思想,都是Agnes Sanford教导我的。我发现她真是一位极即有智慧和富有技巧经验的辅导者』
傅士德已经中毒了,引入邪术技术了,但他却毫无警觉。


属灵操练礼赞中,有些祈祷技巧是邪术。信徒不可使用。
如:掌心向下、掌心向上法
如:仰头与低头呼吸法
这是属于打坐、默想这类佛教、新时代运动的技术。


如:想象法
『你的灵体、、超脱你的肉体上升,你可以、、、看见自己躺在草地上,并且重新向你的身体保证,你很快就会回来』
『你灵性的我、、、上升穿过云层,进入太空』
这属于可视化邪术。不是圣经教导,而是新时代与邪术的技术。
这种『灵体离开身体』的经历,是很多打坐者,以及新时代运动者都知道的状态。
但在圣经中,我们可找得到这种技术?
傅士德说:
『所有默想大师、、、都尽力唤醒我们、、、去探索内在的区域、、、能叫我们获得新的生命和自由』
其实,他引用的观念,是东方打坐、默想这类佛教、印度教的观念。
使用『默想』的方法,进入自己『内在世界』,使自己内在世界的能量发挥出来。
问题是,圣经有这样的观念吗?
除了耶稣基督,还有什么能叫我们获得自由和生命呢?
靠默想吗?靠自己内世界的力量吗?


他也建议这种默想法:
『对着一幅主的画像沈思』。
但这是很危险的举动。
天主教常有这类作法,但基督教却弃绝。
不管是对着耶稣的画像默想,还是在心中默想出耶稣的画面(像内在医治),都已经接近变相的拜偶像,陷入将上帝偶像化的危险中了。


知名神学家巴刻(J.I.Packer)(「认识神」的作者)指出:
『诫命中的第二诫警告我们不要拜偶像。、、、拜偶像的罪当然包括拜假神,但也包括拜真神的像在内。、、、、也许有人会问、、、倘若这些图像能帮我们更真实来到神面前,这有什么不好?、、、问这问题的人不明白,倘若你习惯将注意力集中在思想中神的图像才能祈祷,结果你就不知不觉中,将那图像当成神了。说清楚一点,你像它祈祷,就是向偶像或图像敬拜了。、、、所以你所敬拜的,不是那位三位一体的真神,而是假神。』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在幻想终将神偶像化。



五、皮尔博士(「人生光明面」作者)
『我教会的一位弟兄安得烈对我说:『我们现在要祈祷,叫在市中心区执业的那位医师送给你五千元、、、我们不单祈祷,我们还『幻视』他要这样做』。
『请记住,每当你想要得到什么,你就在你的脑海中持定『你一定会得到的那幅图画』。仔细想象这幅图画,进你的可能使它变成最逼真为止,你就会得到了』



六、结论
可视化技术,是来自新时代运动、巫术、异教的技巧,而不是圣经里上帝启示给我们的技巧。
我们以上已经引用那些推荐者所讲的话,让大家清楚看见可怕与邪术的关连性。
我们也已经将引这邪术入教会的Agnes sanford个人信仰的危险做了清楚说明。
但是,依然有大量牧师与信徒,继续从她的邪术学技巧。
难道我们真的无法儆醒吗?
真的无法弃绝邪术吗?


求主怜悯,求主帮助。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看到傅士德那段简直吓傻我了........@@"
我有那本书.......
--------------------------------------------
Posted by goes at 2007年05月8日 22:53
=============================================================
其实,很多信徒根本不知道许多事情的真相。
这不是信徒的错,是牧养羊群的人没有善尽把关的责任。
在我学生时代,傅士德那本属灵操练礼赞,是被众人公认的属灵好书。
我们也没有人会发现书中的问题。
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分辨。

其实,我所引用的一些提醒的数据,都已经出现一、二十年了。
问题是,那时还有不少牧者愿意发出提醒的声音,警告小羊们。
但这十年来,这种提醒的声音越来越少。
几乎都是一面倒的照单全收。
只要有效,不管合不合圣经都无所谓。
只要有几句圣经经文,就以为有圣经依据,根本就不管那些经文是不是断章取义乱解。
结果,大量被伪装的邪术,光明正大进入教会里面,信徒也在不知不觉中吸收进去。

我们不是说那些引进邪术的作者或牧师就是没得救的人,也不是说他们故意明知故犯。
但我也发现,真的有不少,是太低估了『灵』的问题。
来自邪灵所教出来的东西,尽量少碰微妙。

以属灵操练礼赞而言,该书并非全不可取。
但只要渗入一些错误而没被纠正的教导,就可能使人中毒而不自知。

基督徒要活在这世界上是很难的。
我们不能轻易做出圣俗之间的二分法。
很多事,并无法简单说这样是对还是错。
然而,世界上很多事与作法,和『灵』并没有直接明显的关系。
即使错了,也比较无所谓。
但是,我要特别提醒的是:
只要和『灵』有关的,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基督徒都知道,不能行邪术、不能交鬼,上帝对这些非常憎恨。
我们知道不能玩碟仙、去算命、观落阴、找乩童、找法师、、、。
但是,我们却常忽略了:
教会中的某些技术与教导,其实也是邪术。
这问题出在我们对教会里的教导几乎都毫无警觉,照单全收,却忘记末世的时候,异端邪说会从教会里出来。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太7:22-23)
这些奉主名讲道、赶鬼、行神迹奇事的人,难道是异教徒?
当然不是!他们是教会里的牧师、大有「恩赐」的人。因为异教徒才不会奉主的名。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如果是异端异教,我们选民会被迷惑吗?
当然不会!
教会里出现的假先知、假基督才会迷惑选民。
而且,这些人都很有效,因为能行出大神迹、大奇事。
事实上,近几年教会流行的东西,有哪些是没效的?
都很有效,所以大家才踊跃学习效法,不是吗?
问题是,这已经为假先知、假基督、邪术打开大门了。
只要有效,不管合不合真理都可以,基督徒学了就是。
我们务要至死尽忠,分别为圣,千万不要当被迷惑的选民。

『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西2:8)
看看这几年教会里的流行,和这句经文有多么吻合。
都是用世俗的学问、世上的小学(新时代运动、成功信心运动、错误的心理学知识(不是正确的心理学)、、、),用遗传(教会里牧师们教下来的东西),用虚空的话,不照着真理的基督(即使讲基督,也是讲错误的基督),用圣经和属灵术语,就将之做成精美的包装,喂给信徒吃下去。

除非我们够儆醒,小心分辨,否则我们要不中毒都难。
分辨的准则是什么?
就是圣经。
不是断章取义的圣经,而是『全本』圣经。
用全本圣经正确的观念与解经,来驳斥拒绝那些错误的假道。
多想想主耶稣面对魔鬼用圣经经文试探时,主耶稣如何响应魔鬼:
用正确的解经,来驳斥错误的解经。
这就是我们该努力学习的。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5月9日 09:16
=============================================================
这不是很像韩国赵大牧师所教导的那套很像?原来问题不只是「成功神学」这么简单,唉~~「羊」是很单「蠢」的,只会跟着前面的羊走,在教会就是听牧羊人的教导,无言~~~彻底无言........
-----------------------------------------------------
Posted by 我是主小羊 at 2007年05月9日 19:40
===========================================================
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

所以我们一定要读熟圣经~
因为神的心意~做事法则都记在圣经里

我们如果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坚定不移~
这样就不至于被那些自欺欺人的牧师引动~而离开福音的盼望~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5月9日 23:54
=============================================================
最近正在读傅士德另一本着作,
属灵操练之旅,
刚开始读啦,有的人一起分享一下,
也许有些东西是可以提供出来讨论的!
--------------------------------------------------------
Posted by Silent Bridge at 2007年05月10日 20:20
=============================================================
在基督教出版界~那些被封号为"灵修大师"等级的人
从他们的著作就我的观察
1.这些人有大部分是天主教背景
2.比较朝往心灵宁静空间与默观生活
3.不外乎[充满祷告/灵力/怜悯/美德/爱/真理......等的生命]
4.举例许多修道院式苦修圣徒的生命

我由于头脑粗浅也没兴趣阅读这类型的书籍(虽然书中有关基督德行的部分很吸引人)
另一方面~ 我也发现~ 许多新兴宗教也有他们自己的属灵大师
其写作手法及内容与基督教同类型的人的作品大同小异~没什么二样
只不过是他们以"能量""宇宙主""精灵""天使""爱"代替耶稣的名字罢了
要不就是也谈一些类似基督教的"爱""祈祷"~其实是渗透一些属神秘宗教的邪术

从小小羊这篇渗入教会的可视化邪术(visualization)文章里得知
原来~这位被基督教界封上[灵修大师]的傅士德博士
其属灵操练观的背景受Agnes Sanford很大影响

这是相当武断/不近人情的口气~但我还是要说
一个人思想观念来自错误的源头~不管他有多少头衔~多么受大众肯定
我都要对这人的著作打问号~
更要大胆地说~基督教界出版的有些书籍
乍读之下似乎是非常光明~鼓舞人心~
其实是偷偷引进披着羊皮的狼来迷惑信徒~

在这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的时代
我只知道祢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求祢用祢的话使我脚步稳当~不许甚么罪孽辖制我[诗:119]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5月11日 00:28
==============================================================
一位老弟兄曾经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小心现在基督徒书房里面最畅销的书。我恍然大悟,亚比斯的祷告,圣灵早安,标杆人生等等,越过罪,越过十字架,用伦理(世上的小学)代替真理,用人情代替爱,带领信徒走一条很好走的大路。更不用提很多教导属灵恩赐的书籍,在人还没有对付好老我之间,去操练各样的恩赐,无异于小孩子耍大刀,让人提心吊胆。

反之,很多宾路易师母的书籍已经绝版,F.B.MYER,史百克的书无人问津,可怜!世界上的麦当劳的效应也充斥着教会,参加两场特会,就可以为人按手,读两本书,就可以赶鬼,生命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

在宋尚洁重生后,对法斯狄克博士(纽约协和神学院)说:你是属于魔鬼的,你已经使我丧失了信仰,并使其余的年轻人,也开始丧失他们的信仰。多令人震惊,神学院里的教导让人最终不信神。

谨慎我们所领受的教导和参考的属灵书籍。带一个被误导的信徒归正远远比带一个未信主的人信主要难得多!!!!!!!!!!!!!

1Th 5:19 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1Th 5:20 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
1Th 5:21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1Th 5:22 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1Jo 4:1 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
----------------------------------------------------
Posted by JOHN YU at 2007年05月11日 02:42
==============================================================
提后4:3-4
因为时候要到 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 耳朵发痒 就随从自己的情欲 增添好些师傅 并且掩耳不听真道 偏向荒渺的言语
2 Timothy 4:3-4
For the time will come when they will not endure sound doctrine; but after their own lusts shall they heap to themselves teachers, having itching ears; And they shall turn away their ears from the truth, and shall be turned unto fables.

彼后2:1-2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 将来在你们中间 也必有假师傅 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便叫真道 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
彼后2:18
他们说虚妄矜夸的大话 用肉身的情欲 和邪淫的事 引诱那些刚纔脱离妄行的人
犹1:17-21
他们曾对你们说过 末世必有好讥肖的人 随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而行...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圣灵里祷告...直到永生
这是针对某些认为保罗的书信是他个人的意思 而不是来自神的旨意的人所说的:
哥前15:37
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 或是属灵的 就该知道我所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 若有不知道的 就由他不知道罢
--------------------------------------------------
Posted by A Friend at 2007年07月31日 16:40
==============================================================
Just add another verse:
罗16:17
弟兄们 那些离间你们 叫你们跌倒 背乎所学之道者 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 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事我们的主基督 只服事自己的肚腹 用花言巧语 诱惑那些老实人的心
------------------------------------------------
Posted by A Friend at 2007年07月31日 17:41
==============================================================
我觉得太可怕了@@
竟然渗透基督教这么深~~~
我也有参加内在医治特会
不过讲员只叫我要饶恕让神医治我
并没有要我用可视化邪术
好险!!
--------------------------------------------------
Posted by 主内弟兄 at 2008年06月14日 22:15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2 条评论:

主所爱的罪人 说...

这些很可怕。但主必保守我们不失脚。
约翰福音中有很多坚定我们叙叙的经文。

主所爱的罪人 说...

好多年前,我也领收了这种可视化的祷告,看了这方面的书,实行了一段时间,后因软弱就退后了。现在想起来,真的要感谢主动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