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发问(飞行中的少年):赶出XX灵?

这是网友「飞行中的少年」所提的问题,
希望弟兄姊妹大家能尽量帮他解答。

~~~
心里真的很激动 也很兴奋
居然在昨天可以看到这样的网站
真的很特别
真的很感谢 上帝的奇妙安排

居然可以发问
而且有人这么认真慎重的响应
真的好感动
谢谢您们~小小羊园地的同工们

信仰的日子
除了那段在大学校园团契和唐崇荣牧师的讲座中
才能听到比较持平的言论之外
现在的教会和小组
或者整个所在城市 主流教会的特会
几乎都已经一样
讲道~强调圣灵的力量
结束~讲员为会众按手祷告或发预言
很多时刻 也是有说不出的一种失落吧
因为总是提早离开的我
难道就是失恩的一个吗?
不懂~

敬爱的小小羊同工~
很抱歉 想请您们回应我最近所面临的状况
我现在参加的小组
真的非常强调破除咒诅、奉耶稣的名砍断什么灵(淫乱、醉酒、不信...)
就是这样砍砍砍
有时真的想想
凭我一个平凡的人
可能读经亲近神的状况也不稳定
如果我没有拿起圣灵的宝剑砍断那些
好像生命也不可能有什么突破

但有时又想想
这样一直砍
真的很像一种手段
然到神的救恩真的是这样吗?

鬼就是懒惰的灵、不信的灵..吗?
要把那些灵赶出去 这样对吗
不懂~
我想要生命改变
但一直困惑这样的流程和仪式?

Posted by 飞行中的少年 at 2007年01月20日 10:52
~~~

==========================================================回应文章

=========================================================
飞行中的少年,您好:

竭诚的欢迎您到这里来。
不管是发问、响应,都可以。
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来帮忙。

由于这两天我有事,所以今天只能将您的问题公开发布出来,暂时无法针对您的问题发表看法。
希望其他看到的弟兄姊妹们,如果您有空的话,就请发表响应一下。
谢谢大家。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1月20日 12:22

=========================================================
怎样算是跟随圣灵?
基督徒悔改归主领受圣灵之后就不会再失去,
旧约时期扫罗和戴维都害怕圣灵离开他们,
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罪人死成全了神的救恩,
圣父和圣子一同差遣圣灵降临,
基督徒领受圣灵之后就不需要再担心会失去圣灵。

至于说要砍断来自于祖先遗传的咒诅,
我的看法是因为亚当犯罪而产生的污秽只有神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的十字架宝血可以完全洗净,
这赦罪的权柄和能力都是在于神,
就是这三位一体真神。
因此你要问我的信仰根据是甚么,
我说我的信仰根据是这一位三位一体真神,
这一位神的第二个位格圣子-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成全了神的
救恩,
这救恩是圣父预备,
圣灵施行这救恩,
所以我得救完全不是我的任何善行建立的功劳,
再没有别的名可以接受神的荣耀,
唯有主耶稣基督的名配得尊崇。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1月20日 14:11

=======================================================
飞行中的少年,您好:

要是甚么诅咒,甚么罪污,在基督耶稣里都已被主的宝血得蒙洁净,无瑕无疵了。

林后 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基督徒弟兄很精彩解答了救恩方面的真理,我集中「灵」的解答。

无论犯罪或无关犯罪的事,都和「事物的灵」无关,根本事实上没有这种「事物的灵」。

我很想吃雪糕从我的雪柜拿来吃,并不是有「雪糕的灵」或「肚饿的灵」捆绑我。

逛街经过金铺,看见又贵重又闪闪生辉的珠宝,就想想如何偷它一件,并不是有什么「珠宝的灵」或「偷盗的灵」捆绑我,其实是「自己作怪」吧了。

没有这种A(懒惰)、B(拜偶像)、C(哀怨)、D(抽烟)、E(胃痛)....F 、G 、H、 I.这等从各种罪或痛苦的状况的各种「源头种类的灵」这回事的。难道,我很高兴、努力、孝顺...是否又有些高兴的灵、努力的灵、孝顺的灵.....?若然,那真的要好好「捆绑」,千万不要「释放」了。

除了印度教,非洲一些部落也有一种观念:水有水灵、树有树灵、风有风灵、病有病灵等等。可是,圣经启示鬼的真相和源头不是如此。

不断要喝水但很快又口喝,可能是真的很「缺水」,也可能是我得了糖尿病的病征…

胃痛屡医无效经常复发,可能原来是染了幽门螺旋菌,它是近代医生发现的,一般只需服用5星期的药就可根治。(刚巧我也是个胃痛的例子,不过我个人的胃痛和幽门螺旋菌无关,内窥镜检查确定一切正常,却仍经常胃痛不愈。然而,这也不能反证有甚么诅咒的灵在我身上,我更不会去砍砍砍甚么的,因这与圣经的真理不合。)

情绪低落,可能是长期工作压力太大、或发生了一些事心情没发放下,或因压力及或其他原因的连环引发了抑郁病(血清素失调也是抑郁病致因)....

疲倦,可能是生病(又加上缺乏维他命C),也可能是操劳过度,也可能是睡眠不足....

不坚持真理,就自然会拜偶像或祖先。喝酒多了,就会醉。抽烟惯了,就会被尼古丁影响,不抽就很辛苦(据世界卫生组识报告提及尼古丁的作动力甚至及得上海洛英)....

圣经揭示鬼的来源及真相是:

叛逆的天使长(撒但)及其附从的犯罪天使们,牠们会引诱人犯罪,也可以直接假扮上帝假扮圣灵进行迷惑。

对人与牠们的任何形式的交往发生效力 (如扶童、问米、碟仙、降头、掌相星座占卜、冥想入定等等)。

较难理解和困惑的是有些偶像或法器好像特别具有威力或灵验,是否有邪灵在内?

我未信耶稣基督的时候,也曾经跟一些「世外高人」学法。多次每当我拜观音、六壬祖师,都能看见牠们看着我展现怒、哀的表情,每次我的心也有点寒心中有点纳闷不解。但是,我问其他的师兄弟,他们却没有这经历。我的伯娘的同伴经常看到观音随处(不是在偶像前)显现,我却只能在偶像前才能看见。这清楚显示了,关键是邪灵作怪的问题,不是偶像里有邪灵的问题。

邪灵当然可以附身在偶像里面,我们没有反对牠们可以走入偶像里面。不过,大家可要留意,重点是:牠们无须要附身其中,就可以使之灵验。邪灵可不是「被困」在凶案现场、鬼屋或灵验的偶像里面。人也可以随处走动,邪灵当然可以「东奔西跑」的。其实只是牠们适当地故布疑云加强迷惑的「技俩」而已。

圣经揭示了鬼的来源及其真面目,牠们不是各式其式的「事物的灵」,也没有这种「现象的灵」要我们东砍西砍。

总体来说,一切古灵精怪都是些迷惑之事。

其实,这些世人遭遇过的各种不同的现象及经历,圣经已经记载解释了个中的来龙去脉了。

我们要对上帝的话(圣经)有信心,上帝创天造地,人不明白的,但上帝会知道,圣经无误!我们千万要以唯独圣经去看世界,不要被其他宗教或违反圣经的观念去看世界。

-----------------------------------------------------
Posted by orange at 2007年01月20日 22:26

========================================================
谢谢基督徒和Orange大哥的回应
让我对于这些现象有新的一种思考出路
也更爱我的信仰
必须对圣经有更深的认识
要好好思考现象不等于真理的问题
谢谢您们~

心里有这样认同的了解
可是在生活现实中还是会有冲击
毕竟教会或小组有时的牧长和辅导
还是会这样的教导
或是带大家这样的操练
在当下 不知道要怎嚜办
在当下那样的氛围
可以怎嚜办呢?

大家的情感还是不错的
但就是在一些真理的想法上
有不一样
该怎嚜办呢?

其实没有遇到小小羊园地的时候
是一直没有办法发问的
因为有这样的冲击
最后只会被教导成~
要顺服圣灵的工作. ..
不要用太多自己的理性去想神的作为等

-----------------------------------------------------------
Posted by 飞行中的少年 at 2007年01月20日 22:51

===========================================================
* 强调圣灵的力量== 并不是坏事﹐也没有错。
* 破除咒诅== 小小羊有撰文讨论过。破除咒诅﹐我认为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完成了。
* 奉耶稣的名砍断什么灵(淫乱、醉酒、不信...)== 我认为这里所谓的「灵」应该是人的心思意念。
基督徒已经有圣灵内住﹐做基督徒的印记﹐所以不会有「邪灵附身」﹐形成「圣秽共存」的现象。而且「圣灵难留﹐邪灵难除」的观念也是一个矛盾的观念。
* 这样一直砍== 要破旧立新﹐杜绝恶行﹐努力行善。不能一面倒﹐只讲砍。
* 在当下 不知道要怎嚜办== 就问人「圣经到底怎么说」﹐唐崇荣说类似的话﹐你不读经﹐别人读经﹐当然你就被人拉着乱跑。理性是建立在真理上。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1月20日 23:40

=========================================================
讲一个笑话,
下一次遇见这种传道人就对他说我注意到你的讲道内容贫乏空洞甚至鬼话
连篇已经很久了,我为你赶出那个使你不渴慕圣道的灵好不好?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1月21日 10:12
人有「灵」、「魂」、「体」三个部份,并非都是属「灵」的影响!

---------------------------------------------
Posted by er at 2007年01月23日 11: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