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上帝越信,欲望越多?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信仰,开始变成追求个人欲望的满足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信仰,已经不再追求美好德行的成长了?


舍己、背十字架、安贫、安分、节制、忍耐、、、、,

突然之间,这些古老的道理,就从我们的教会中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我们听的道,开始改换包装,和这世界的追求一样了:

追求成功,

追求健康,

追求财富,

追求事业,

我们追求这个,追求那个。

一言以蔽之,我们追求『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更坦白来说,我们追求『万事如我心所意』。

我们和一般不信者一样追求世俗,当个欲望的奴隶,

差别只是,我们会加上基督教的名词而已。



这些迎合世界的道,讲得是那么精美,用的都是圣经的术语,听来何等令人舒服。

又可以追求世界,又可以不违反圣经。

多好啊!

上帝与玛门,可以合一了;

属灵与属世,可以合一了;

个人无穷无尽的欲望,不需节制,

不需学习忍耐,不需面对苦难。



我们在这时代信的,好像和过往圣徒信的不一样了。

历代圣徒信了耶稣之后,要很努力辛苦追求成圣,结出各种圣灵的果子;

但我们信得好轻松:

不用追求成圣,不需培养德行,只要将自己永无穷尽的欲望,不断向上帝祈求就可以了。

突然间,我们信的,竟是一个好舒服、好轻松的信仰。



问题是,

是历代圣徒信错了?

还是我们已经走偏了?

当圣经不断提醒信徒会遭遇苦难、要背起十字架、要忍耐时;

我们却不知不觉中,脑袋只充满成功、名利、永无苦难、世人眼中欣羡的幸福。

圣经不断告诉我们,上帝的国度,虽然已经来到,但尚未完全实现(already but not yet);

但我们不知不觉中,却以为自己已经在无罪的天堂,可以尽情恣意享受与挥霍身为王子的荣耀了。

圣经教导我们,上帝的国度,信徒必须洁净自己,穿好衣服迎接新郎;

『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7)

『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21:2)

另可参阅童女迎接新郎的比喻(太25:1-12)

但我们不知不觉中,却以为继续穿着过去肮脏污秽的破烂衣物,就可以大摇大摆进去坐席享受了。

『王进来观看宾客,见那里有一个没有穿礼服的,就对他说:朋友,你到这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太22:10-13)。



我们的信仰,

是让我们越信,越能安于各式各样的环境;

还是让我们越信,欲望越加增的信仰呢?

上帝要求我们的,

是要我们舍弃自己欲望,越来越像主耶稣;

还是用信仰与各种技巧,来顺遂自己的欲望呢?

当圣经不断要求我们舍己、舍己、舍己;

我们却放纵私欲不断要求、要求、要求。

当圣经不断要求我们知足、知足、知足;

我们却不断祷求不够、不够、不够。

『蚂蟥有两个女儿,常说:给呀,给呀』(箴30:15)

我们以为自己是上帝的儿子,是王子的身份;

其实我们是私欲的奴仆,是蚂蟥的女儿。

因为,真正上帝的儿女,会认真努力去效法上帝,而不是成天只知嚷嚷给呀给的。

『你们该效法神,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弗5:1)



我们可曾真正感谢上帝的赐予,即使那赐予在世人眼中来看是那么微不足道?

我们可会感谢上帝的带领,即使生病未能得医治,或是生活穷苦没大财?

我们是否「感谢」二字不断挂嘴边,但目的只是为了求更多欲望的满足而已?

我们献上十一奉献,是因为我们感恩上帝的照顾;

还是认为那是一条可以让我们在今世得百倍千倍的得利门路?

我们只知传讲『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可10:30),

但我们不会传讲『不准用敬虔当得利的门路』(提前6:5),

也不会传讲『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提前6:6)和『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6:8)的道理。



曾几何时,主亲自教我们的主祷文,不再是我们学习效法的标的;

取而代之的,是不太重要的雅比斯的祷告呢?

主祷文和雅比斯的祷告,有什么不同?

主祷文关注的,是国度,

关于个人物质需求部分的,只有一句,而且只有这一句,还要求得很低: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不求明日,不为后日,只求今日。

雅比斯的祷告所关心的,是个人,

祷词全部都是为自己来祷求。(代上4:10)



雅比斯的祷告,是圣经中的祷告,一样是蒙上帝应允的祷告。

所以,我们当然可以使用。

但是,别忘了,我们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主祷文。



为自己求,并没有错;

求上帝满足我们的欲望,也没什么不对。

但是,当这些欲望,成为我们追求的主要标的时,这可就大错特错;

更甚至,当我们用信仰来放纵心中各种毫无节制的欲望,使自己成为欲求不满、贪得无厌、满心贪婪的人时,我们更是得罪神。



在我们的所愿所求里,有多少,是毫无节制的个人欲望呢?

赚大钱?

大房子?

事事顺利?

找到超级好老公?

寻到超级好老婆?

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

无灾无病到年老?



我们可还知道圣经有这样的经文?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8),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2-23),

结果,真正属圣灵的这些德行果子我们结得不太多;

但是,大哭大笑倒地这些乱七八糟却美其名为圣灵充满的行为却不少,我们的欲望也很多。



我们可还知道圣经中有这样的经文?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16:3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提后2:3),

『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1:4),

结果,我们只会传成功兴盛的福音,而且定义和世俗无异;

可是坚忍、苦难的道,我们却不太会去传。



没有一种圣灵德行的果子,是一蹴可及的。

但在这追求速成的时代里,我们除了追求立即性的兴奋,像大哭、大笑、倒地、预言、发泄、亢奋的敬拜赞美之外,我们还有那个在追求历时长久的灵命造就?

当德行的灵命造就,被转移成感官的兴奋追求时,

我们还能有什么了不得的灵命?



苦难与坚忍的道,是何等难听、何等不符合时代期许;

因此,我们就随从潮流,听那顺耳的成功福音、传那成功之道了。

的确,这样的福音,确实会让『十字架讨厌的地方没有了』(加5:11)。

但是,这样变形的福音,还是福音吗?

『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7)

除了十字架,我们还有什么福音呢?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

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6:14)

在这样的十架福音之下,我们除了学习舍己、背十字架、钉死自己情欲这种窄路之外,

还有什么大路可走呢?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加5:24)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24)

『你们要进窄门。

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太7:13-14)



有首古老的诗歌,可能很多人也都不会唱了: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

我重罪都洗清洁,全靠耶稣宝血。



这就是我们应该信的福音,这就是我们应该传的道。

去除了『罪和十字架』,我们还有什么福音可传?

没有了『罪和十字架』,我们还有什么德行可以建立?

唯有在十字架的福音里,我们才会越信欲望越少,德行越多。

愿上帝祝福每一位在祂面前立志结出圣灵果子的人。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嗯~

敬畏神的道理还有人在传讲吗?

敬虔的圣徒生活已经不符合时代潮流了吗?

神的话太八股令人耳朵发沉了吗?

神的脚步太慢以至于追求圣灵的恩赐来动工吗?


谨以此回应文写给二个多月没连络的一位朋友~


x哥~

今天二月二十日~你将前往新竹参加为期三天的[根x重x医治释放研习会]~

你不参加也不行~因为你们的灵恩研究中心规定学员这是必修课~


x哥~你知不知道我已经离开你所在的地区了~

最后一次的连络是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你e-mail来责备我不参加这次的研习营~我也生气你搞不清状况~为什么我已经向你表明我不认同你们的教导~

你还硬要我参加~尤其是[祖先犯罪带来咒诅]及[疾病的属灵根源]~

问你这根据出自圣经何处~你却回答我所有有名的灵恩派牧师都认同这观念~

并在你们研究中心教课~哇咧~什么跟什么嘛~在你心中这些牧师的想法高于圣经权威吗?


你劝我去参加~因为可以得着服事的恩赐~何况我从事的工作~更需要有先知预言或智慧言语的恩赐~而且我若学到医病赶鬼恩赐~

向人传福音不就更让人容易信耶稣吗?

你还说目前与你一起学习的有很多是教会的牧师~

他们都认为目前教会界有真理教导的区块~有传福音的区块~

唯独服事恩赐这区块尚未开发~所以传福音很难有果效~

这些牧师要来学习恩赐~并回去在自己的教会执行~

唉!怎么教会的牧师会这样沦落呢?


更夸张的你说新生入学后~在课堂上你们首先要先[洁净自己]~所以每个人都准备塑料袋~因为操练赶出污鬼洁净身体会有呕吐或放屁的现象~

唯独你吐不出来~因此你们那堂的x瑜x博士老师说是因为你太理智~

要你为此祷告~没想到几个星期后你说开始有呕吐感~

唉~你是国立大学教授耶~怎么也轻视起神赋予你的思考功能呢?

你们教会的像大哭、大笑、倒地、发泄情绪的聚会方式还嫌不够吗?

这有何属灵意思吗?一定要吐才能洁净吗?耶稣宝血失去功效了吗?


真要怪你教会的牧师~主日不好好讲道~请个什么国外先知学校毕业会说预言的讲员来给你们会友说预言~没想到从此你就栽进去了~

知道吗?你正在背道而行~用人的血气却不是神的作事法则~

[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你们却说、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所以你们必然奔走.又说、我们要骑飞快的牲口.所以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赛【30:16】


为了让你回归正道~不想你继续执迷不悟~我上网查询数据可以博倒[祖先犯罪带来咒诅]错误教导~小小羊这位版主也很热心地按照圣经找出其谬误处~

我介绍你到这园地来~你却发脾气说我误信小道消息~从此不来找我了~


你在教会德高望重~又是牧师所信任的大将~

不难想象你在灵恩研究所学的这一套将会带进教会使用~

为了让传福音轻省容易~可以马上见到果效~你宁愿听信人~却不察考圣经~你的动机一开始就不对了嘛!你想上帝会喜悦你的服事吗?会友们可以得到正确教导吗?


你总是感叹我的小区工作饱受委屈~处理的手法与牧师的要求的方式大有差异~又遭里长误解我要出来与他竞选~居民中也没结果子~看不出神祝福我的迹象~所以你出于好意试图要引我走这条灵恩路线~

很清楚小区事工只是福音预工~轮不到我来收割~神自有祂的时候~我只是伺立神面前等候被使用的空器皿~

期望有一天你醒悟、选择归正道理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0日 07:17

=============================================================

我同意小小羊所说的,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一来,受造物的智慧本来就不可能高过造物者;二来,人的理性被罪污染之后,神当初赋予我们的巨大能力也失落了。每次看关于神经生物学对大脑研究的新报导,我一方面觉得可惜,如果当初人不堕落,我们现在的日子将会多么有趣而美好啊,一方面又觉得庆幸,如果那能力还在,我们不知要犯下什么更恐怖的大罪来。


我的疑问是:如果在理解神这件事上理性是这么有限又不好用的工具,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在理性之外搭配其他感知工具,例如圣灵充满,来认识、体验神?何况,神不但给我们理性思考的能力,也给我们各种感觉、情绪、感官,难道透过理性之外其他方式所收集到的关于神的数据,包括大哭、大笑、讲方言、医病赶鬼等等,就完全没有信度效度可言吗?


我是在国外受洗半年的初信者,对台湾教会状况还很陌生,也完全没有体会过那些小小羊认为是「乱七八糟」的圣灵充满经验,虽然我非常想亲身体验看看啦。很期待小小羊的回答,谢谢!

--------------------------------------------

Posted by 初信者 at 2007年02月20日 11:13

=============================================================

> 我的疑问是:如果在理解神这件事上理性是这么有限又不好用的工具,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在理性之外搭配其他感知工具,例如圣灵充满,来认识、体验神?何况,神不但给我们理性思考的能力,也给我们各种感觉、情绪、感官,难道透过理性之外其他方式所收集到的关于神的数据,包括大哭、大笑、讲方言、医病赶鬼等等,就完全没有信度效度可言吗?


理性的作用是理解与分辨。感觉、情绪的作用发生在理性的作用之后﹐简单地说﹐当我们把有声电视的声音关掉后﹐我们对电视节目所产生的感觉、情绪就很薄弱﹐ 甚至于是零反应。感官可以收集到数据﹐有了数据后理性才能有作用﹐理性诠释所收集的资料。理性有问题﹐生活就会出问题﹐比如﹐表错情﹐会错意。


「圣灵充满」的定义是传统教会与灵恩教会的分水岭。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2月20日 12:59

============================================================

To小阿婆

周瑜家牧师设立的这个灵恩研究所,我从去年得知消息后便觉难以茍同.如同你文中的那位收信人,据我所知,这个研究所的录取新生中还有若干这样的知识分子. 我认为这对五旬节/灵恩运动而言是走回头路,我并不排斥实务操练,而且我自认缺乏赶鬼释放的实务.但作为一个颁授M.Div学位的研究所,该校根本没有任何严谨的神学训练,搞反智主义的同时又想要学位,这真是非常矛盾.


至于祖先来的咒诅,这并不是每一个五旬节或灵恩派人士都同意的,尤其五旬节派的传统中根本没有这种理念.这个周瑜家牧师有一次打电话来我们教会(神召会),请牧师代为宣传她的聚会,还跟牧师说你只要把全教会带来就会复兴,结果我们牧师不客气地顶了回去,事后一直告诉我们这个人和神棍没两样.我本来还觉得有些过分,后来偶然看到这个网址我就略知一二了http://tw.money.yahoo.com/edu/col/new/2006/06/30 /wealth/28959.html


这种呕吐聚会我也去参加过,他们声称灵就是气(希伯来文ruach;希腊文pneuma),所以赶逐邪灵要用咳吐的方式将其呼出.我相信在赶鬼时可能会有此种现象,但这些聚会教导的是自发性的,刻意用力咳出,而且有催眠之嫌.这是毫无圣经根据的.这像唐牧师说的,将相对的事绝对化.那次他们说我里面有一条黑色的蛇叫做"愤怒",然后叫我用力咳嗽,他们就按手在我身上拼命方言祷告,最后就说已经出去了,老实说,我的脾气没有因而变的多好.

-----------------------------------------------

Posted by pentecostal at 2007年02月20日 13:41

===========================================================

其实要说难过,我这个五旬节派的人会比各位这些非五旬节/灵恩派的更难过.

这些东西根本就不是一百年前亚苏萨街运动的原初精神.

五旬节聚会讲求的是圣灵的同在,强调的是追求圣灵充满,以这样的能力出去见证基督.不是像灵恩派个别操练属灵恩赐,而且这种操练有时根本是练习.

一百年前亚苏萨街运动,主理者西摩弟兄只是埋首用木箱堆成的临时讲台迫切祷告,并寻求圣灵降临,会众被圣灵充满后便出去传福音,甚至远赴印度或西非等国. 西摩没有绘制洛杉矶当地的属灵地图,没有要这群中低阶层为主的会众砍断祖先来的咒诅或呕吐将邪灵逐出,没有讲成功富足的神学,也没有操练一对一说预言,所有的恩赐或现象运行都是圣灵主动的,这就像五旬节学者Gordon Fee所说的"God's empowering presence".

------------------------------------------------

Posted by pentecostal at 2007年02月20日 14:03

===========================================================

上面网友提到的知名牧师曾经为我的疾病私下祷告(是因工作上有接触,老板好心请他为我祷告的)

结果祷告完他说我的疾病是因为我家人曾为我做了XX事,需要砍断那个咒诅,但事实上根本没有那回事,所以不要迷信什么有名的大牧师!

--------------------------------------------

Posted by 小驴驹 at 2007年02月20日 14:11

=============================================================

初信者您好:

其实,您已经不太了解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您的某些态度与观念,已经让您开始走向危险的境地。

由于详细说明会是长篇大论,而且也不是马上就能建立起坚强而稳固的观念,所以我只简单作一些分析与提醒。


1.我非常想亲身体验看看啦

答:这种态度很危险。

请先阅读一些文章,并思考其中的提醒与观念:

1.请不要再追求看见『天降金粉』了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715882.html

2.建立在感觉上的信仰,是很危险的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980542.html


2.人的理性被罪污染

答:是的。

但是,请注意,人的感官、感性,也一样被罪污染了。

上帝只给人类理性,却没给动物理性。

上帝给人类感官感性,也给动物感官感性。

连一些不信主的神经心理学家,在实验中都发现,越是使用感官直觉这类思考的人,其脑部运作区域和一般动物越像,都只是凭借冲动、感觉而不经思考行事。

而那些使用理性的人,脑部的区域却和一般动物大有不同。

懂我在说些什么吗?

使用人类特有的理性,在信仰上都可能会出偏差;

更何况是使用一般野兽就有的感官直觉,偏差的机会岂不更大?


3.为什么我们不能在理性之外搭配其他感知工具,例如圣灵充满,来认识、体验神?

答:这观念看来很好,『理性加感情』。

这没什么不对。

但是,请注意我前一问题的提醒:

人的理性,人的感情,已经都被污染了。

什么才是正确的?

理性要回归上帝规范的理性,

感官感情要回归上帝规范的感官感性。

这也正是归正神学的要求:

让人的理智、感情、意志,都回归上帝正确的道里面去这样才能回复正常。


但是,问题来了:

规范在哪里?

标准在哪里?

依据在哪里?

从哪里,我才能知道自己的理性是在正确的道路上?

从哪里,我才知道自己所感觉到的、感情上的,是在正确的道路上?


答案就是……………………………圣经。

只要没有这观念,保证很快就会走偏。


我们用圣经来检查看看『圣灵充满会大哭、大笑、倒地』这句话。

您能提出这些现象的圣经依据何在吗?

(方言我不提。这比较复杂)

请用圣经经文搜寻工具,去『充满』二字去搜寻一下圣经中对圣灵充满的描述。

我可以直接讲答案:

这些现象根本没有圣经依据。

请留意圣经中呈现出来的『圣灵充满』,是什么意思?


请小心,我提的那些『大哭、大笑、倒地』,有些并不是当事人伪造,而是有灵界的力量在其中运作。

您清楚知道如何分辨什么是圣灵,什么不是吗?

您可知面对灵界的事物,是不能随便的吗?

『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帖后2:9-12)

神迹异能,未必是来自上帝,却可以是魔鬼的力量,知道吗?

那些不喜爱真理的人,上帝会给他们生发错误的心,去相信那些鬼魔的道理,结局就是被定罪。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

知道这句经文提醒的恐怖之处吗?

这些传道、赶鬼、行神迹异能的人,可能就是我们教会里面的人。

而这些人,却都是主说『从来不认识』的人,是会下地狱的人。

『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或译做「连选民他们也想迷惑」)(太24:24)


一些提醒。

期盼您能思考其中的道理。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2月20日 15:46

=============================================================

谢谢小小羊的回应。


不过,我并没有说,让我们丢掉圣经,追求一个建立在感觉上的信仰吧。我也认为圣经才是最后而且最重要的依据;对于说先知预言这件事,我觉得跟算命没什么两样,相当危险。您误解我的意思了。


我们当然不需要以自己过于理性而觉得自己不够属灵,但是也不需要排斥理性以外其他认识上帝的途径,而认为那些都是迷信吧。

---------------------------------------------

Posted by 初信者 at 2007年02月20日 16:18

============================================================

给初信者:

不!不!

您可能还没掌握清楚我的意思。


我肯定人的感官感觉,我也肯定人的理性,

因为这些都是上帝赐予的。

我们的信仰,要求我们『全人』都回归上帝的正道。

什么是『全人』?

就是人的身、心、灵都归回正道;

人的理性、感情、意志都归回正道。

换言之,我们的信仰,不是只有理性的思辨而已,而是有感情、有真实感受的信仰。

所以,我们对主当然有感觉,当然有喜悦、流泪、感动、深深的爱、、、。

问题是在我提醒的:

我们有了某些感觉时,根据什么来判断这是正确的来自圣灵的感觉,还是来自魔鬼,或是来自自己的感觉?


太多人一有感觉,就以为那就是圣灵来的。

问题是,事实根本不是如此。


我讲个真实例子好了。

这是一位医师,是高学历知识分子的见证。

他说:

当我去XX山之前,我就已经很羡慕那些被圣灵充满的人的经历。

后来我在XX山时,我自己也经历到了。

我在敬拜时,突然间,有鼓力量让我倒了下来,然后我开始一直笑,无法停下来,笑到肚子痛还在笑。

我知道我终于得到圣灵充满了,这就是圣灵充满,我知道。


请问,如果这是您的经历,您能分辨这是圣灵充满,或者不是圣灵充满吗?

您知道他错在哪里吗?


我再讲一个一样真实的例子,当事者是科学方面硕士毕业高级知识分子,曾有过国际公司亚洲区经理的工作经验。

他的见证也类似:

我前去XX山之前,对所谓圣灵充满是半信半疑,也没有什么特别预期。

后来我在那里聚会时,突然有股力量让我倒了下来,同时,我也看见明确的异象,告诉我要去某个乡镇传福音作主工。


如果您是这位当事人,您能分辨这段经历是不是来自圣灵吗?


我所提的第二个例子,这位当事人,事后才知道,自己所领受的,根本不是圣灵。

问题是,他当时根本不相信自己领受的不是圣灵。


我所提的这两个例子,状况都类似:

1.当事人都相信自己的经历是来自圣灵的。

2.当事人都没有进行分辨与检验。

3.当事人都对圣经不熟。


『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约壹4:1)

结果,现今有多少人,遇到这种真实的经验时,会去进行检验的?

还不都是完全相信那就是圣灵?

结果就惨了。

小阿婆所提的例子(她私下向我讲过状况),其状况也类似。

知道高学历学科学的知识分子,一旦被迷惑,影响力有多大吗?


我再讲一个例子。

有一个人在祷告时,突然看见墙上耶稣画像里的耶稣,离开图画,向他温柔的走了过来。

请问,如果这人是您,您会如何?

以现今的信徒而言,我可以保证,很多人会马上很高兴的说:

『感谢主,让我看到主耶稣了。哈利路亚赞美主』。


这个例子,是真实的。

是马丁路得的见证。

他的回应是:

『撒但,离开我!我只信圣经里的耶稣,不信这种眼见的耶稣』。

当他这样斥责之后,那影像立即消失了。


我再讲一个例子,这是内在医治时常见的:

进行内在医治时,你要进入你的内心深处,看见那位受伤可怜的小孩。

那小孩就是童年的你。

然后,你要摹想看见耶稣走向那个可怜的小孩,温柔的安慰他。

请问,您所摹想出来的那个耶稣,是真的耶稣吗?

这种技巧是邪术,您知道吗?

有很多信徒因为使用这种不合圣经的邪术,已经把邪灵引进来了您知道吗?


我讲了一大堆例子,是要强调一件事:

您能分辨吗?

根据什么来分辨呢?


用感觉来信耶稣?

要很小心、小心、再小心。

在信仰中追求感觉?

要很小心、小心、再小心。

任何不合圣经的感觉,都是有问题的。

请注意看圣经:

讲道比较多,还是讲感觉?

圣经中的哥林多教会,是属灵恩赐最多的教会,也是各种感觉刺激最多的教会,但也是在真理上最乱七八糟、被保罗严厉斥责的教会。


知道圣经中所谓的『信』,是什么吗?

是:

即使我没感觉,即使我没看见,即使我没听到,我依然相信耶稣,只因为圣经就是这样讲。

可是今天很多信徒已经严重扭曲信仰,变成:

如果我没感觉,如果我没看见,如果我没听到,我就不相信,即使圣经已经这样说。

如果我有感觉,如果我有看见,如果我有听到,即使这些东西违反圣经,我依然照信不误。


有了『道』,感觉才有根基。

在正确的『道』上,感觉才能正确。

『道』,是基础。

所以,一定要努力把自己的根基建立好。


没有一位得救的基督徒,会拒绝相信圣灵在今天还能行出神迹奇事。

但是,愿意持守真理的基督徒,也绝不相信教会中发生的每一件神迹奇事都是来自圣灵。

检验的一句很简单,就是…………………圣经。

圣经不熟,如何检验?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2月20日 17:44

=============================================================

我做一个简单的定义,

理性与感性对于现象界的认知和识别就是在接受及处理知识,

这样无论是理性或是感性都同样牵涉到知识的来源与基础的问题。

任何一种神学院都不能否定知识存在的合理性,

我们就算第一次不需要认识一位牧师,

第二次此人出现的时候还是需要知道这一位牧师是在传甚么道,

完全否定知识论的牧师我们可以当作是不存在,

时间和金钱投掷在那种不存在的场所和人的身上这根本是说不通的。

因此到了一个地步一定会回头寻找知识论的基础,

既然如此又为甚么要否定神的启示是知识的来源?

假如已经肯定全本圣经以外再没有新的启示,

又为甚么要挑选圣经部份章节提到的神迷的现象刻意强调?

那么多人已经证实了那种所谓的神医是无稽之谈,

继续骗人就不好了。


穷人要成为有钱人是一回事,

在还没有成为有钱人之前穷人可不可以成为神的儿女?

这可不是哪几个宗派联合起来开会制订标准决定的,

这是关于神的创造、救赎和启示的问题,

在圣经之外加添甚么配合自己教会行事方便,

这种行为不能持久,

很快又要制订新的规条,

最后可能会像摩门教那样先是宣称基督教的圣经是已经堕落的经典,

然后发现这一本圣经是真正的圣经,

又说摩门教有时候也用这一本圣经,

那么用这一本圣经的时候是不是就是摩门教徒堕落的时候?

据此推论使用这一本圣经的地区都是已经堕落的地区?

使用摩门经的地区是圣洁的地区?

不要让美国的先祖蒙羞。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2月20日 19:26

=============================================================

To pentecostal


根据您的上述:

如果[[五旬节派不是像灵恩派个别操练属灵恩赐,]]

何来[[我并不排斥实务操练,而且我自认缺乏赶鬼释放的实务.]]之说呢?

矛盾ㄋㄟ...


您说:

五旬节聚会讲求的是圣灵的同在,强调的是追求圣灵充满,以这样的能力出去见证基督.

这是根据使徒行传一:8吗?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相信基督教各宗派都愿意领受这句话..

但各方解读角度不同~带来行动方式也有差异...


well,小阿婆觉得如果可以清楚[神的拣选][神的主权][人的责任]~

将向人传福音这件事的结果交给神~并且顺服其结果(无论对方是否信主}

就不会有追求/操练恩赐之怪举~

更不会误导人来信耶稣因为神是予取予求的 sweet daddy

更没有[上帝越信,欲望越多]的趋势了.是吗?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1日 04:43

=============================================================

心理对灵恩有纳闷,

前有去过灵恩教会

但我无法投入其中,然道这样就无法有圣灵同在?

然道要有先知预言等教会..........才是神同在的教会吗?

祷告要宣告神才会垂听?

什麻才是神要的?

-------------------------------------------

Posted by 杨林芯 at 2007年02月21日 13:18

============================================================

谢谢Big、小小羊和基督徒在过年期间这么仔细地响应我这个初信者的问题,非常谢谢!


我还有很多困惑的地方,但是如果小小羊时间允许的话,可不可以告诉我们,您所举的圣灵充满的例子,为什么不是圣灵充满?而请耶稣安慰心里受伤的小孩,又为什么是邪术?我想,能懂得分辨,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谢谢!

------------------------------------------------------------

Posted by 初信者 at 2007年02月21日 15:24

=============================================================

什麻才是神要的?


(约4:23)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有些灵恩教会的聚会方式吵死了~

平常工作很忙碌~想说在主日聚会让心灵沉淀专心来朝见神~


结果呢~ 领唱的领大家短歌重复唱好几遍(我唱到频打哈欠)

鼓却越敲越起劲~这时台上的激昂地说~圣灵在我们中间~我们把手举起来敬拜神(厚~手举得好酸ㄛ~唉!主啊~怜悯我~我极度需要祢~)


不知为什么~虽然无法投入类似教会的聚会方式~

心中却有股力量驱使越来越爱主~

我想这是圣灵的动力引发渴慕之心~

在我里面深渊就与深渊响应~


关于灵恩路线的偏差~可以阅读这个园地的其他文章~

这些文章帮助我更自由地遨游飞翔于真理的世界~共勉之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cat_144669.html


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林后3:17】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2月21日 17:36

=============================================================

有关~

耶稣安慰心里受伤的小孩,又为什么是邪术?


可以参考以下文章~共勉之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4109

从敬拜赞美谈起。我们说的名词,是一样的吗?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4122

基督徒不宜太快全盘接受心理学理论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5339

躁郁症没接受正规医学治疗,会痊愈?

------------------------------------------

Posted by 小ㄚ婆 at 2007年02月21日 17:52

===========================================================

补充~

我对现今『内在医治』的一些疑虑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re_re_detail.asp?id=14614&up=4091

------------------------------------------

Posted by 小ㄚ婆 at 2007年02月22日 17:15

============================================================

一段时间没上来

就多了这么多的讨论串

一时间还真吃不消阿


从成功神学谈到了灵恩运动

也看了许多人的分享

还有初信者的疑问

我想

这是许多人都会有的问题

也是我们一直在面对的问题

我相信从使徒时代一直到现在

这些问题也从未停止过

那时的信徒所面对的征战

如今我们也在面对

无论是成功神学、灵恩运动、诺斯底主义...

我看见许多人迷失在当中

但感谢主

也有很多人在持守着真理---圣经

愿主帮助我们

在这属灵的战场上

能继续为祂的国度努力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六8)

-----------------------------------------

Posted by 黑仔 at 2007年02月25日 02:26

=============================================================

To小阿婆

"如果[[五旬节派不是像灵恩派个别操练属灵恩赐,]]

何来[[我并不排斥实务操练,而且我自认缺乏赶鬼释放的实务.]]之说呢?"


应该是说五旬宗的传统中很少个别恩赐的操练,譬如一起操练说预言、医病祷告等,而是强调圣灵在聚会中整体的运行.所以五旬宗比较强调圣灵充满说方言,较不重视所谓的灵恩(保罗书信所说的那些圣灵恩赐).我说的实务操练是比较广泛的,当然也可以包含这类灵恩式服事的实务,我不喜欢灵恩派,不代表我认为他们一定都是错的、五旬宗一定都是对的.我们没有必要很多事情都将其二元对立、非此即彼,有些东西是很复杂的,我们所标榜的逻辑有时可能根本是受启蒙运动的现代性观点影响,什么东西都一定要合逻辑不可?我觉得现在的基督教受现代主义很深的影响还不自知.

--------------------------------------------

Posted by pentecostal at 2007年03月3日 21:35

=============================================================

让宗派的归宗派


讨论的重心是放在[恩赐追求/操练]的偏差与否


因为详读这个部落格的成立说明

所以基于「唯独圣经」之坚持来做各个议题的讨论

那么通不过圣经检验的论述

以yes or no 对立之分~何错之有?


神的道必须是绝对的~不容妥协的~也不是含糊其词~更是超越宗派的

真理是越讲越明~不能以有些东西很复杂一言以盖之


今天刚好读到唐崇荣牧师[希伯来书神学讲座]第三讲~以下摘录几段


****「你要竭力追求、认识耶和华」(参:何西阿书:6章3节)。 今天所有的讲台,那样放松,对解经的事情这样胡涂,对神的信息这样不看重,~~


****但我告诉你我一定要把信仰路线、真理的架构、对神真理的委身、真正的知识把它建立起来,否则「量」不能代表「质」,这是很重要的。 ~~


****圣灵最大的工作就是把道带到人间来。所以圣灵借着先知、使徒,默示他们,使他们讲出道来,这是圣灵的工作。圣灵最大的工作就是把道带到人间来,所以圣灵感孕马利亚,使道成肉身,童贞女把基督生下来,「大哉!敬虔的奥秘,上帝的肉身的显现」(参:提摩太前书:3 章16节)然后呢,末世的时候人家说:「这些都不必顾,只要你能lu lu lu lu....就是有圣灵了。」你看今天教会已经败坏到什么地步了,那些吹气叫人家倒下去,完全没有圣经根据,而且完全没有圣经的记载,竟然把非圣经、非基督教的代替圣灵,把圣灵在圣经里面清楚告诉我们的原则完全丢掉,~~~


****这岂不应验了圣经所讲的:「末世的时候,人的耳朵发沉、发痒,就为自己添造了许多的师傅,因为他们不能再听纯正的道里」(参:提摩太后书:4 章3节)。这一个讲台如果带来信仰根基的重建,带来你们对真理真正正确意义的了解,那我死得很甘愿的,~~~~~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3月5日 00:47

============================================================

不好意思我只是慕道友而已,所以看到上面的响应,有些问题我看不大懂,想请愿意的人指教一下,谢谢。

就是:什么是属灵恩赐呢?有哪些具体项目?既然是恩赐,那是不是上帝给的呢?

什么是方言?是指台语、客语这些地方话吗?祷告时大家听得懂就好,不是吗?

操练指的又是什么?是多加练习的意思吗?如果是的话,那属灵恩赐应该是指某些技能之类的东西啰?假如是的话为什么又不能练习呢?感觉很像是学了琴又不能练琴。


不好意思,因为我有些混乱。我想大家应该都明白这些词句的意思,不过我不清楚这些词句的具体定义是什么,所以就厚着脸皮向各位请教了,谢谢。

--------------------------------------------

Posted by 疑惑的人 at 2007年03月5日 15:56

=============================================================

> 什么是属灵恩赐呢?


神所给人的能力﹐众人用来一同造就信徒﹐建造教会。


林前 12:11 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弗 4:12 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 有哪些具体项目?既然是恩赐,那是不是上帝给的呢?


是的﹐是上帝给的。


罗 12:6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罗 12:7 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罗 12:8 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林前 12:28 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

弗 4:11 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彼前 4:11 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圣言讲;若有服事人的,要按着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


> 什么是方言?是指台语、客语这些地方话吗?祷告时大家听得懂就好,不是吗?


方言是(1)外国语言﹐(2)灵界的语言。


徒 2:4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集体祷告时﹐应该讲大家听得懂得语言。


林前 14:16 不然,你用灵祝谢,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话,怎能在你感谢的时候说阿们呢?


> 操练指的又是什么?是多加练习的意思吗?


是的。原是运动方面的操练。保罗用来指属灵生活上的操练。


> 如果是的话,那属灵恩赐应该是指某些技能之类的东西啰?假如是的话为什么又不能练习呢?感觉很像是学了琴又不能练琴。


不明白您这几个问题。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3月6日 15:01

=============================================================

Big已经做了一些回答,我就不再重复。

我回答的部分,是不一样的部分。


首先,欢迎您来到这里,也随时欢迎您发问。

大家会尽力帮您解答疑惑。


有些观念,要先说明一下:

1.对于很多教会中的名词,现今已经越来越混乱。

同样的名词,在不同教会,意思可能差了十万八千里。

这种情形,在网络上非常普遍。

在过去,由于大家多半只在自己教会,只听道自己教会单方面的教导,所以没机会听到其他各种不同的声音。

但网络盛行之后,很多声音都能被听到。

这时,有机会听到真理,也常会听到假道。


2.很多名词和观念,在灵恩派的教会,和一般教会的定义,有很大的差异。

而灵恩方面的教会,彼此也没有统一的定义。

比方说:

『圣灵充满』这定义,在灵恩教会和一般教会,定义就不同。

有些主张没有说方言,就没有圣灵充满。

有些主张没有大哭、大笑、倒地、触电,就不是圣灵充满。

有些主张,没有说方言,就没有圣灵,就没有得救。

还有很多不同的主张。

这也是为何我们一直教导要『唯独圣经』、『用圣经检验』的重要原因。

我们要养成『唯独圣经』的好习惯,这样就能检验出很多错误的东西与观念。


3.属灵恩赐有哪些?

请使用经文搜寻工具,输入关键词去搜寻,就能看到一大堆。

基本上,这些恩赐是很广泛的。

但某些灵恩派却将『属灵恩赐』限制在说预言、会知道人心在想什么、会医病、会行神迹这类。

但圣经中事实上,不只限于神迹类才叫恩赐,一般性质的也是。像关怀、劝勉、、、都算。


4.什么是方言?

这争议很大。

基本上,『人听得懂得各地语言』是其中的一个定义。

但人类听不懂的语言,算不算圣经所提的方言?这争议就很大。

各家说法不同,在此不多加说明。

但我要强调一件事:

有方言,很好。

没方言,也很好。

千万不能说没方言就不好、没方言就没得救、没方言就没圣灵。

也不要成天只想去求方言,而不去求其他更重要的东西。


5.『操练』的意思,现在也很混乱。

灵恩派的说法,很多都局限在追求与操练那些神奇类的东西上。

但事实上,圣经中对『操练』的观念,却是很广泛的,并且以德行为主(操练敬虔),反而不是那类神奇的东西。


6.所以,您读到我们这里的文章,有时会发现和很多网络上的文章有很大的差异性。

基本上,我们对各种属灵名词的定义与观念,都是以唯独圣经为主,都是很传统的观念,和现今许多教会流行的观念有很大的差异。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3月6日 15:25

============================================================

谢谢小小羊与BIG的回应:

当我读完pentecostal与小阿婆最近的响应之后,我觉得不晓得上述那些名词的意思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也就是除了字面的意思外,还有有其他的意思。

在看到回应前,因为我不晓得常听的属灵恩赐,究竟包含哪些项目。感觉好像是治病、祷告后倒下去、嘴里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等等。

只是我比较好奇的事情是如果属灵恩赐是神所给的,那怎么操练呢?

所以这也是我问操练是不是练习的意思。如果操练是练习的话,那属灵恩赐应该是指某些技能之类的东西啰,也就是我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才有办法练习。就好像学了钢琴,就要每天持续地练习,要不然技巧会生疏。

另外我不懂的是,那像治病、往后倒等等这些要怎么多练习?那要练习就是要多多为别人治病做祷告吧,可是这要怎么练习治好病?不过,这不是上帝给的吗?这样又好像是在「卢」人家送礼物给你一样。

另外从小小羊的响应,我大概可以了解属灵恩赐还有包括关怀、劝勉等。如果是这些的话,那我就可以明白多多操练、练习的意思了。因为这些是我有办法主动去做的事情。

再次谢谢各位的回应~~~

--------------------------------------------

Posted by 疑惑的人 at 2007年03月6日 19:29

============================================================

> 只是我比较好奇的事情是如果属灵恩赐是神所给的,那怎么操练呢?


圣经没有说明属灵恩赐是如何来的﹖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学习的﹖还是临时赐下的﹖还是迫切求来的﹖


操练的目的在于关怀别人。操练之前要精进既有的恩赐﹐也要发掘新的恩赐﹐

(一般人应该会有一样恩赐﹐而且只有一样属灵恩赐﹐这一点仅供参考)。

但是不要太强调有什么恩赐才去做什么事﹐虽然不是救生员﹐仍然还是有别的方法救起快淹死的人。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3月7日 02:14

=============================================================

我面临和小阿婆极为类似的状况环境,但小阿婆正好有离开的机会,我没有,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

----------------------------------------------

Posted by suffering at 2007年07月26日 17:06

========================================================

呵~

偶然(在 神测不透的旨意中没有偶然)进到这个blog.

看完大家的论叙和心得,我愿意和大家一起说阿们.

各位所说的这所学校我曾任教过.

那段期间,我内心的惶恐和灵里的焦虑从来没停过......

只是人微言轻("恩膏"也不够.呵~),挡不住这股灵界的势力.

后来选择快闪!却已经浑身是伤......


休息了一段期间,终于慢慢恢复回来.感谢主.


赐平安的 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罗马书16:20)


大家加油!

--------------------------------------------------

Posted by 抢救小羊大兵 at 2007年08月10日 00:08

=============================================================

这种呕吐聚会我也去参加过,他们声称灵就是气(希伯来文ruach;希腊文pneuma),所以赶逐邪灵要用咳吐的方式将其呼出.我相信在赶鬼时可能会有此种现象,但这些聚会教导的是自发性的,刻意用力咳出,而且有催眠之嫌.这是毫无圣经根据的.这像唐牧师说的,将相对的事绝对化.那次他们说我里面有一条黑色的蛇叫做"愤怒",然后叫我用力咳嗽,他们就按手在我身上拼命方言祷告,最后就说已经出去了,老实说,我的脾气没有因而变的多好.

目睹过这类似情形


讲员按摩一个女孩子的肩膀..医治其脊髓方面毛病..把女孩子按哭了..(可能是按痛了)


讲员说他根本就一点力气都没用 可见是有邪灵 ... 接下来.... 再用纸折成一个小盒子..叫女孩把邪灵吐出来

女孩吐进纸盒的则是口水...

----------------------------------------

Posted by 无名 at 2007年10月16日 16:53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