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假如耶稣是今天才来世上,我们一样会杀了祂

假如耶稣不是二千年前来到世上,而是今天这时代才降生人间。
我们,一样会杀了祂,和那些犹太人一样。

很多人会严厉抗议:
绝对不会!我们和那些犹太人不一样!
但是,我必须回答:
会!一样会!因为,我们和那些犹太人,并没多大差别。


一样是念圣经,那些犹太人读旧约圣经时,只挑他们喜欢的念,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只挑自己喜欢的念?
一样念圣经,那些犹太人专念荣耀的弥赛亚经文,并用这些经文建立教义,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专念成功、兴旺、有信心一定会如何、、、这类经文,而且用这些建立教义?
一样念圣经,那些犹太人故意跳过受苦的弥赛亚经文,或是故意曲解那些经文,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故意跳过苦难的经文,或是故意曲解这些经文?
一样念圣经,那些犹太人认为弥赛亚要来当政治上的王了,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以为信了耶稣就会当上帝的王子,可以享受今世的荣华富贵了?
一样念圣经,那些犹太人东加一些、西加一些,甚至连没有圣经依据的古人遗传也奉为圭臬,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擅自增添、擅自删减、把没有圣经依据的教会教导奉为圣旨?
一样敬拜神,那些犹太人坚持要在这里拜、要在那里拜才会有效,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认为这间教会、那个祷告山比较灵验?
一样看神迹,那些犹太人超级喜欢看;一样追随耶稣,那些犹太人是为吃饼得饱,
我们何尝不如此?还不是一样喜欢看神迹,一样为了成功兴旺肚子饱饱才来信主?


犹太人建立出完整的教义了,塑造出完整的弥赛亚了:
一个荣耀的弥赛亚,要来带他们脱离罗马帝国统治,恢复大卫王国的政治荣耀,使犹太人享受当强国子民的幸福了。
我们也建立出完整的教义,塑造出成功兴旺的基督教信仰了:
信了耶稣,我们就成为王子,有资格享受一切荣华富贵成功幸福,无灾无难到老死。


犹太人已经认为:
弥赛亚绝不是卑微苦难的,绝不会是被人耻笑的被挂在木头上的人。
我们也已经认为:
信耶稣以后绝不会有卑微苦难的事发生,也绝不会遭人耻笑不屑。


耶稣来了。
『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赛53:2)
外表看来历尽风霜,没有什么美貌可言,甚至,没有人会羡慕他。
所以,犹太人拒绝他。因为,他不合犹太人心中的弥赛亚形象。


耶稣来了,
他不是那些光鲜亮丽的国际知名牧师,没有头衔、没有名望、没有外表、没有笔挺的西装领带。
他的外表,一点也不让人会觉得羡慕。
说实在的,假如耶稣今天用这种烂烂丑丑的外表来,穿着非常平凡,没有化妆,没有领带,搞不好还穿个清道夫工人服,你会羡慕他吗?


耶稣来了。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赛53:3)
被人瞧不起,痛苦很多,忧患不少,不仅不被尊重,还到被人掩面不看程度的藐视。
所以,犹太人拒绝他。因为,他不合犹太人心中荣耀的弥赛亚形象。


耶稣来了。
现今的国际大牧师,绝对不会被众人瞧不起,绝对不会被藐视。
因为,太荣耀了,太多人跟随了,太多人崇拜了,绝不会被人掩面不看。
但是,耶稣却不是这种牧师,而是个被人瞧不起,痛苦很多,苦难极常,被人几乎掩面不看程度藐视的小牧师。
这种牧师,你会理他讲的话吗?你会尊敬他吗?你真的不会藐视他吗?
所以,我们拒绝这样的小牧师,是天经地义。
因为,我们心中的牧师,我们心中的神子,就该是要充满荣耀成功的形象。
所以,耶稣来了,我们也一样会拒绝了。


耶稣来了。
犹太人许多人追随,许多人要求他行出神迹,许多人要看神迹,许多人要吃饼得饱。
但是,这个耶稣,却拒绝众人期待行神迹的要求,拒绝接二连三使人吃饼得饱,
他强调:
罪得赦免,灵魂得救,才是他的重心。
所以犹太人拒绝他了。
因为他没有满足他们的需要:不断行神迹、不断使人吃饼得饱、没有从十字架上跳下来。


耶稣来了。
我们有很多人追随。一样要来看神迹,一样要来吃饼得饱。
罪得赦免,灵魂得救,一样也不是我们的重点。
信耶稣还要附带有今生肉体的幸福成功快乐的保证,才是我们的标的。还美其名叫全备,意思是指没有这些神迹、吃饼得饱、、、就不全备。
所以,当有人求了老半天,用尽所有想得出的人为的方法:也赶鬼了、也去某地方祷告了、也内在医治了、也破除祖先咒诅了、、、、,但疾病依然不会好,苦难依然没消失时,这些人也离开了。
因为,他们发现,原来福音不符合他心中的全备了。
没了神迹奇事,福音在这些人心中,还算全备吗?
耶稣来了,我们一样会拒绝他的。
因为,我们从他身上未必能得到我们肉体想要的东西。


先知以赛亚的话,不是只对犹太人讲。
这些话,一样是对我们讲。
事实上,是对每一个读到这段经文的人讲:
『他无佳形美容;我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羡慕他。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也不尊重他。
他诚然担当我的忧患,背负我的痛苦;我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耶稣来了,你以为你不会拒绝他?不会钉他十字架?
很不幸的,你一定会!
因为,你若真见到他,根本不会认为他真是上帝的儿子。
因为,他和你心中所勾勒出的神的儿子形象不合。


主啊!
我们是何等重罪的人。
不是犹太人不羡慕你,不是犹太人瞧不起你,不是犹太人钉你在十字架。
是我!是我自己!
是我不羡慕你!是我瞧不起你!是我钉你在十字架!
不是别人,就是我!
是我把十字架放在你身上;
是我用鞭子鞭打你,吐口水在你脸上;
是我将锐利的荆棘冠冕戴在你头上,还嘲笑你真是个王吗;
是我用粗大的钉子,用力的一锤一锤钉在你的双手上;
是我在下面看你受苦时,告诉你你若真是上帝的儿子,就行神迹下来给我看,否则我不信;
是我双手沾满血腥,让你在十字架上痛苦流血而死。
不是别人!就是我!


主啊!我对你的信仰,若不是建立在看见我自己是罪人,若不是建立在看见十字架的救赎,若不是看见你是为我而死,
那我的信仰,根本不能让我得救。


若无圣灵动工,没有人能看见钉死你的,就是我自己。


你,是真的被圣灵感动的人吗?
是真的蒙圣灵充满的人吗?
是真的被圣灵开了眼睛的人吗?
若是,那为何你看不见自己的罪孽深重?
为何你体会不出:
『不是别人,就是我。即使耶稣是今天才来到世界上,我依然会钉他十字架』?


主啊,赦免我。
领我向前,带我背起我的十字架,来追随你。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
我众罪都洗清洁,全靠耶稣宝血。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主啊!
我们是何等重罪的人。
不是犹太人不羡慕你,不是犹太人瞧不起你,不是犹太人钉你在十字架。
是我!是我自己!
是我不羡慕你!是我瞧不起你!是我钉你在十字架!
不是别人,就是我!
是我把十字架放在你身上;
是我用鞭子鞭打你,吐口水在你脸上;
是我将锐利的荆棘冠冕戴在你头上,还嘲笑你真是个王吗;
是我用粗大的钉子,用力的一锤一锤钉在你的双手上;
是我在下面看你受苦时,告诉你你若真是上帝的儿子,就行神迹下来给我看,否则我不信;
是我双手沾满血腥,让你在十字架上痛苦流血而死。
不是别人!就是我!"

---May our Lord fulfill His will;May our God fulfill His promise. Amen.
Ian
---------------------------------------------
Posted by Ian at 2007年04月26日 22:52
=============================================================
有人以为以利亚的祷告既然是求不降雨就不降雨,
求降火就有火,
求降雨又有雨,
所以以利亚就是心想事成,
很少会去想是神要伊莱贾那样祷告,
神有祂的良善的旨意。
今天我们祷告也不是要凭着从现象观察所得照本宣科,
而是要顺着神的心意祷告。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4月27日 07:51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