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一个十一奉献的小小见证

十一奉献,是对的。
但是,今天,我不讨论十一奉献的道理。
我讲亲身的小小见证。



大学团契的学长姐,有个美好的脚踪:
他们会把第一次实习工作所得的收入,完全奉献出来。
当我开始实习工作后,我也跟着这脚踪走,把自己第一次收入奉献出来。
那笔收入,金额很少。
虽然是实习,但却不是可以鬼混,而是真的很辛苦赚来的。
是每日工作超过十几个小时、每日承受多少庞大压力、每日要念多少书、多少个值班彻夜未眠忙至天亮,这样所赚来的。
但是,我把它献给主。


那种感觉,是像当初清教徒搭乘五月花号抵达美国,在千辛万苦、饥饿贫病之中,
在第一个感恩节时,仍愿意将自己那么辛苦所得来的仅有献上。
为的,是对上帝的感谢。
那种感觉,也很像当以色列人在旷野吃吗那四十年,进入迦南地,开始耕作之后,将第一次收成献上时的心情。


我,什么都没有,没有家世,没有金钱,父亲早逝,母亲辛苦养育长大。
我家,从小就是穷到连生病都没钱就医的。
全家族,没有任何人读大学。我,是第一个。
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不是义人。
但是,上帝竟然怜悯我这样的人,
让我能读到大学,毕业后还能有个不错的工作生涯。
对上帝,我除了俯伏流泪感恩,还能再说什么?
将我工作所赚的第一笔钱献给主,
这样的奉献,只能聊表自己对上帝的感谢而已,根本还无法报答上帝的恩典。


这样的奉献,之后的服役抽签,却是抽到世人眼中的下下签:
到最远最偏僻辛苦的小岛服役。
服完兵役后,开始工作了。
薪水很少。
我妻子还在念书,我要租房子,还要养母亲。
但是,我依然持守十一奉献。
有一天,当大家在值班室聊天,学长姐听到我的情形时,他们非常震惊。
虽然我们是在以基督教为名的大型中心,但是,基督徒并不多。
而且,学长姐他们也没见过真有基督徒是这样持守信仰的。
对他们而言,明明薪水已经很低,养家活口都很难了,哪有余力奉献?
而且竟有这种傻子,宁可饿死,还继续持守原则?
结果,他们深受感动,主动为我介绍打工机会。
后来,我利用上班之外所剩极少的空闲时间,在别的同期同事游山玩水时,我到处去前辈那边打工。
这些打工经验,竟成为我未来事业成功的极大帮助。


现在,我的经济状况还好。
国中时,很喜欢念书,但没钱买新书,只能去旧书摊买。
那时看到想买的书却没钱买,真的会到流口水的程度。
现在,我只能说,衣食无虞,想买多少书就可以买多少书。


这么多年来的十一奉献,
我必须说,上帝从没亏待过我任何一天。
我不是说日日一帆风顺,绝对不是。
我经历过的苦难,许多人如果知道,早就崩溃了。
但是,上帝没有任何一天,是放我一人孤单行走天路的。


有些时候,狂风巨浪,甚至让我已经绝了望,看不到任何机会与出路了。
那时,我发现,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收入,我们的财富,我们的房子,我们的家人,我们的一切一切,都是属于上帝的。
而上帝可以一夜之间,将一切收走,留下你自己一人。
在那时,我发现,原来能奉献,是何等的恩典。
我们能奉献,不是因为我们的才干,也不是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是唯独上帝恩典。
我不是说我们不用努力,不!绝对不是!
我是说,在顺境之时,有时我们会很容易忘了很多不知不觉视为理所当然的东西,其实都唯靠上帝恩典。
后来,风浪平息。
啊!真是感谢上帝。


这几年来,经济不景气,收入不断减少。
但奉献却不知不觉中不断增加。
在过去,有时会有些挣扎。特别是在经济比较艰困时。
虽然挣扎不大,但也是挣扎。
但这几年来,随着年龄越来越长,对奉献却也越来越不会有挣扎。
不知不觉中,已经超过十分之一,甚至还常会超过十分之二。
有趣的是,我们是上帝的管家。
管得好,上帝常会将更多的责任托给你管。
在奉献的事上,我就有这种感觉。


一切都是上帝的。
我本来就一无所有。
而圣经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大部分情形下,上帝也不是会把一个人所有的一切都收走。
父母对子女的疼爱,常常看的是孩子有没有那颗心。
上帝什么也不缺,我们没奉献,上帝也不会饿死或少一分荣耀。
但是,上帝就像父母,祂喜悦看到我们对祂的信赖与感谢。
我们奉献,其实,是一种感谢,是一种信心。
感谢上帝的疼爱,
相信上帝的保守。


圣经里,有许多经文,是命令。
但是,有些经文,是带应许的。
十一奉献,就是其中之一。
我看过那么多信徒,还没见过任何一个愿意十一奉献,结果献到饿死的。
我当初没饿死,这么多年来,有时风浪大到我以为会饿死了,但还是没饿死。
所以今天还能活着写出这篇文章。


上帝的祝福,未必是用金钱来祝福。
上帝有太多祝福的方式了。
有时,在世人眼中,哪有什么祝福?
我越奉献,灾难越多,收入越少,祝福在哪里?
但每当我数算主恩,我只看到满满的恩典与上帝随时的帮助。
而那些恩典,如果不用信仰的眼睛来看,是看不到的。
当世人以世俗的眼睛来看时,他们只会看到悲惨与苦难的表象。


知道道理,不代表做得到。
软弱之处,求主帮助。


重生得救,是立即的。
但是,成圣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是需要时间,不是一蹴可及的。
『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腓3:16)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林后9:7)
请留意,是「甘心乐意」,不是「出于勉强」。


十一奉献,是祝福。
没有守十一,不会受咒诅。
但是,这种对上帝的感谢与信心,之后所得来的祝福,会让我们更感恩与信赖上帝。
愿神与大家同在,保守大家行天路的历程。


小小羊



相关阅读
1.没守十一奉献会受咒诅?

2. 一个十一奉献的小小见证

3. 现今还要守十一奉献吗?

4. 十一奉献只能献在自己教会?

===========================================================
回应文章
===========================================================
感谢主,神给你特别恩典。经历穷苦,但仍能持守奉献。主祝福你,在护教事工上影响这个世代的年轻人。

阿斗
--------------------------------------------
Posted by 阿斗 at 2007年06月1日 11:59
=============================================================
能多多奉献真的是祝福!
我受洗前被圣灵感动已经开始十一奉献~
虽然我是收入不稳定靠业绩生活的,但我也是跟笔者一样,经历神的供应!天天有新鲜吗那...
有时账单缴不出来,或钱无法周转,我学着不再靠自己找银行周转,而转向神,积极祷告,神总是在最后一刻给我帮助,
让我知道那真的是主的作为,不是巧合,不是靠我自己。
初期我会积欠十一,因为真的没钱~ 有次2~3个月一并缴交,但后来我真的很生气贫穷的灵,我天天宣告丰盛的经文,没钱时我就借钱缴十一。就是豁出去!
当然我只有初期一两次是需要借钱,是我信心的突破!
后来都是上帝有恩典给我;有时当天缴了,下午就有一半的钱进来。
神也修剪我不必要的开支,
我这些十几个月真的经历经上说的:

申8:1~4 ....这四十年,你的衣服没有穿破,你的脚也没有肿。

尼9:19~21 ...在旷野四十年,你养育他们,他们就一无所缺:衣服没有穿破,脚也没有肿。

上次听读神学院的年轻女传道,他本来是做金融业全身名牌也很爱美,爱美食、
后来去念神学院,因为一些事情积蓄都空了,就靠着神的恩典,他也一样经历一无所缺,并且还偶有名牌新衣,别人送他的。食物方面学着平常吃的俭朴、有时神也给他预备大餐。后来他才觉得、是神要他单单以靠神自己。 很多美好见证!

但针对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林后9:7)
我觉得十一奉献不是捐的,是当纳的。可能爱心奉献或建堂奉献才是捐的。
(玛3:8) ...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

有这种经验吗? 有收入,但全部有意外事情要出光光~ 被蝗虫吃光光~ 导致入不敷出,例如车音响、椅子被偷,车窗被砸破,做假牙,看病...等等,什么要花钱的怪事都会发生。你赚的都不够用~ 而且你自己的需要都不够用~
没经验吗?那你真的太幸福了!!!!为你大大的感谢神~

(玛3:11~12)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必为你们斥责蝗虫(原文是吞噬者),不容他毁坏你们的土产。你们田间的葡萄树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万军之耶和华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因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

我后来看到这段真的如获至宝,每次十一奉献我都抓着神的应许宣告!
十一真的是很大的祝福喔!就是保守我们~
-------------------------------------------------
Posted by 小芳 at 2007年06月24日 06:48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