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神迹医治运动必须面对的一些难题

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而且除意外事件,几乎都是死于疾病?
为什么不建很多间神医医院?
为什么不去艾滋病村、痲疯病院、癌症医院、小儿麻痹、脑性麻痹教养院开神医布道大会?

身体医治,是很多教会与信徒的宣传重心。
对很多人而言,他们深信上帝『一定』医治身体疾病。
事实上,身体医治和信心运动,几乎是息息相关的。
对鼓吹者而言,神医布道、神医见证,这是很重要的福音方式。
对鼓吹者而言,神医的极大有效性,是无庸置疑的;医治的见证,是非常可信的。


然而,有些东西,我们不妨来思索一下:
一、 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而且除意外事件,几乎都是死于疾病?
如果神迹医病是如此有效惊人,那么,理论上基督徒应该不会死于疾病,不是吗?
因为只要有信心,或是认罪、或是按手祷告、、、、或是各式各样的方法,总有可以医治好的门径,不是吗?
为何每位基督徒都会死,而且多半死于疾病呢?
这些死的基督徒是因为寿终正寝?有罪未认?没有信心?没找到神医????
如果有寿终正寝这回事,那如何用信仰来解释他们的疾病死因呢?
因为上帝的时间到了,所以他们就生病死了?
为什么上帝时间到了的疾病不能医,上帝时间还没到的疾病可以医?
所以我们知道上帝的时间是什么?


二、 为什么神医牧师都会死?而且除非是意外事件,否则几乎都死于疾病?而且很多神医他们自己也医不好自己的病?
那些鼓吹神迹医治者大力传述的信心、认罪、找神医、、、的论调,为何不适用在这些死于疾病的神医牧师身上?


三、 为什么不建很多间神医医院?
既然神迹医治是如此重要,
既然医治事工是有效吸引人信主的方式,
既然那么多的见证人都说有效被医治,
那么,
为这些满有医治恩膏的牧师,盖些医院给他们专心医治病人,进行布道事工,不是更好更有效率吗?
我们的目的不是要使更多人信主吗?
不是可以医好身体疾病吗?
盖些神医医院,就可以大大完成这种目的了,不是吗?
事实上,就有人真这样做过了。
美国的Oral Roberts牧师就这样做。
结果该医院因严重失败而收场,现今院址仍废弃着。
当然,他说那是上帝叫他关掉的。(奇怪的是,当时也宣称那是上帝叫他盖的)


四、 为什么不去艾滋病村、痲疯病院、癌症医院、小儿麻痹、脑性麻痹教养院开神医布道大会?
神爱世人,我们也该爱世人。
神医治,不论大小病。
主耶稣来,救人的灵魂,也医人的身体。
这是不管赞不赞成神医运动的每一位基督徒都相信的。
所以我们也该对那些艾滋病人、痲疯病人、癌症病人、小儿麻痹教养院、脑性麻痹教养院、、、、的病人有爱心,
所以为何这些神医们不去这些地方开神医布道大会呢?
很难吗?
做不到吗?
行不出神医吗?
没信心了吗?
不用多,只要在一、两个这种场所有效行出神医,信的人会少吗?电视台不会来大肆报导吗?福音会不因此而广传吗?


五、 为什么不开场具科学效力的神医布道大会,或是在可进行精密的检验的场所开神医布道会?
很多鼓吹神医者,都相信神医医治的效度,所以极力为这些神医运动护卫。
但其实很简单,有效没效,做些客观的实验就能知道了,不是吗?
主耶稣所行的神迹与医治,连不信的法利赛人都不能不承认那是真实有效的。
但现今一大堆的神迹医治见证,却一直提不出具体有效的数据与结果出来,反而不断被质疑造假、夸大、多为身心疾病而非真正重大疾病。
科学实验说难很难,说简单也很简单。
主要就是『实验组』和『对照组』而已。
在神医布道会中,先请每位求医者到大型医学中心接受检查,请医师开具诊断,并附上病历摘要与检查报告。
布道会前,由具公信力的科学研究机构进行求医者数据输入与收集。(只要肯,一定有学术单位愿意合作进行这种研究的)
布道会正常进行。
布道会后所有宣称得医治者,也尽快回到医学中心进行各种追踪与检验报告。
所有经费完全免费,由布道会供应。
这些经费,布道会可以号召大家自由奉献(一定有很多奉献)。
之后由学术单位整理统计去该场神医布道会的病人有多少、各是哪种疾病、得医治的有哪些、不得医治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客观,也都有实际数据。
真的神医,绝对是真金不怕火练。
而且实验结果证实为真,可以有效证明上帝在这时代依然大行医治,可像耶稣使徒时代一样医好各种重症的话,那岂不是更具说服力与证明力,可以吸引更多不信者来信耶稣?
也可以堵住质疑者的嘴,不是吗?
这么有效的方式,为何不去做?
鼓吹神医者,为何不强力鼓励、甚至应该极力鼓吹神医布道家去做?
即使实验结果只有某些疾病可以得医治,我们也可以诚实告诉求医者,而不是像今天一样,各种失败数据与例子都避而不谈,只一味给不管什么病的求医者很大的希望。


我在此重申我的信仰:
我相信上帝依然在这时代医病。
我相信上帝依然在这时代医治各种重大难治的疾病。
我不相信现今和耶稣与使徒时代一样有那样治疗程度的大规模的神迹医治。
我不相信现今有人得到耶稣和使徒那种可以有效施行重大难治疾病的权柄。
我相信耶稣基督可以施行全人的医治,包括身体与灵魂。
我不相信耶稣基督主要是来医治人的身体。
我相信信耶稣的人灵魂一定得医治。
我不相信信耶稣的人身体一定得医治。
我相信医治的主权是在上帝手里。
我相信信徒可以对上帝求医治。
我不相信只要有信心、认罪、寻神医、、、做到这些事情,身体就一定可以得医治。
我反对医治效果非常存疑的近代神医运动。


我坚信信徒应该传扬正确的福音,不需去扶上帝约柜。
上帝有行神迹就是有,没行神迹就是没有。
信徒不需造假、不需夸大、不需给人空幻的期望。


以上,是我的质疑与提醒,
也是我相信内容的公开声明。



小小羊



参考阅读
1.对灵恩路线的一些思考:耶稣做过,所以我们也能做?

2.神不医治,因为那对你最好

3.现今教会中的神迹医治?(转贴)

4.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神迹医治运动必须面对的一些难题

5.大量的神迹医治?

6.上帝在每个时代都有大量神迹医治?

7.耶稣使徒和今日神迹医病的差异

8.评柯马太牧师个人的「神迹医治」见证

===========================================================
回应文章
===========================================================
以"医治"传福音有点像双面刃

妹第二次入院时住双人房
隔床一位年约40至50岁的女士已入院1个多月
原本是民间信仰后来改信基督教
一段时间后她的先生也因她要求的缘故信了基督
但她的一双女儿却未信主
有次她及探访同工向先生提及希望女儿们也能信主
先生却回以:『你不要干涉小孩的自由,我已经被你拖下水,你病能好再说...』
不出两周,她就陷入昏迷,昏迷两天后过世,昏迷当中她却能清楚呼喊
『主啊!求你赦免我,求你怜悯你的女儿...』
妹妹几次在半夜被她的呼喊惊醒
我们也讶异在这样的昏迷中居然如此清楚呼求仰望主
她必然得救将到乐园
但这样的见证却也非常可能被"终究不得医治"的事实所掩盖
她的丈夫女儿是否能继续信主令人忧心....

真理胜过死亡、超越一切、永恒不坠
实在不应裹在"病得医治"的包装里压缩扭曲

以神迹医治传福音当然很吸引人
但是否应该预先宣示一段引言:
『你现在当然可能被医治,但将来总难免一死
你死后的日子长过你这一生的日子甚多
为免死后永远痛苦,
若得医治,请善用余生读经祷告敬拜赞美并好好认罪
若不得医治,更请把握时间读经祷告敬拜赞美并好好认罪』
--------------------------------------------------------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7年03月30日 01:07
==========================================================
脑海里浮现的是"爱是永不止息"的见证影带
那位爱主的弟兄
那对恩爱无比的夫妻~~

终究,成贵弟兄的鼻咽癌没有得到医治
他仍是在病痛中走完人生的路
上帝不公平吗?上帝不存在吗?上帝不爱他吗?
看过见证影带的人,都深深体会神的美意

得医治,赞美!
未得医治,也感恩!
那~~才是真正美的生命!!
---------------------------------------------
Posted by 枫 at 2007年03月30日 22:51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