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发问:佛教是出于撒但吗?

以下是空心菜网友提出的问题,欢迎大家帮忙回答。

我认为佛学只是人的智能,其中有很多虚妄的成分。但是佛教是出于撒旦吗?
Posted by 空心菜 at 2007年04月17日 23:38



==============================================================
回应文章
==============================================================
空心菜,您好:

我的文章就声明了,佛教、道教....等都不是邪教。可是,没有上帝的特殊启示--圣经,凭世人的良心觉悟,要寻找真神是没法得到正确的答案。严格来说,释迦牟利是一个懂觉悟的智者,他起码不认为「人死如灯灭」,要超脱死后仍不是一了百了的沉笼,于是以自已为得道了的办法,去达至超越的境界,还在他的土地上四处教人导人。佛教宣示各轮回道中有不同的修练者或成佛者,如罗汉、观音菩萨等(这也是合逻辑中,释迦牟利的道也是对世人说的,并不只是他一人独享),而事实上,这些「智者」的灵就有不少人经历过,至少,在香港,我随时可以带我从前的师兄弟或些参修者们去作些见证的。其实,假冒的灵,去迎合各种各样不合真理的事,倒是牠爱慕之事。
--------------------------------------------------
Posted by orange at 2007年04月18日 11:40
===============================================================
在我们谈基督教和佛教前,我要先讲一些基本观念。

很多时候,基督徒很容易用一种很简化的善恶二元论来看事情:
不是善,就是恶。不是恶,就是善。只有善或恶,没有其他分类。
同时,也将这样的观念带进信仰里面,用来看待上帝与魔鬼:
上帝代表善,魔鬼代表恶。一切的善都来自上帝,一切的恶都来自魔鬼。

这种看事情的方法,有其正确性,但是,却很严重低估了许多事的复杂性。
灵恩派这种二元论的观念更是强烈。
很多事情,动辄就用魔鬼来解释。

我们绝对承认『上帝』存在,『魔鬼』存在。
但是,别忘了,『人』也存在。
只要不属神的,都属于魔鬼。这样的话,『人』的责任在哪里?
我犯错,都是魔鬼害的,所以,我的责任呢?
请注意,亚当夏娃犯罪,虽然是魔鬼引诱,但是,做决定的人,是谁?
是『人』自己。
魔鬼可没拿刀架在亚当夏娃脖子上逼他们去犯罪,
上帝也没拿刀子架在亚当夏娃脖子上逼他们不能犯罪。

太简易的分法,已经不是圣经中正确的观念了。
所以,我们要回到圣经里正确的观念来。
什么是正确的观念?
1. 上帝存在,魔鬼存在,人也存在。
2. 上帝最大。魔鬼与人都在上帝权柄以下。(魔鬼与上帝绝非平起平坐,人与上帝也是)
3. 人是造上帝的形象造的,所以人有智慧。
4. 人已经堕落,罪已经污染了人的每个层面,理智、意志、感情、、、都被污染了。
5. 虽然人已经被污染,但这不表示人的智慧就丧失了。
6. 上帝给所有的人类『普遍恩惠』(降雨给义人,也给恶人),也给所有人类『普遍启示』(从宇宙万物就能知道上帝存在)。这种普遍恩惠、普遍启示,是『所有人』都享有的。
7. 上帝也赐下『特殊恩惠』(只有得救的信徒才能享有)与『特殊启示』(圣经与耶稣基督)。这些部分,就有限定性了。
8.不可以把错随便推给魔鬼。

回到主题来:
佛教是出于撒但吗?
我觉得这种观点不是很理想。
事实上,我很不赞成将其他宗教都用『撒但』来描述。

释迦牟尼,是不是人?
是。
是不是很有智慧的人?
是。(觉得不是的,请自行多研究佛经一下。换成是你,你想得出那种庞大的道理吗?)
释迦牟尼既然是人,他能不能享受到普遍恩惠、普遍启示?
可以。
他不倚靠魔鬼的灵界力量,靠他个人的智慧来解释很多东西,不行吗?
可以。

当我们说佛教是出于撒但时,我们也正在指控:
孔子、孟子、老子、、、、这些中国古圣先贤,也都是出于撒但。
因为他们都不认识真神,也都没有得到特殊启示。
既然是出于撒但,我们当然要敬鬼神而远之,
所以我们都不要读孔孟圣贤的东西了?
这就是我反对轻易将其他宗教与学说用撒但来解释的原因。

上帝是个灵。魔鬼是个灵。人有肉体,也有灵。
我不赞成轻率将什么东西,都和『灵』扯上关系。
因为很多东西,其实和魔鬼的『灵』的关系不大,和『人』的关系才大。

然而,魔鬼会不会利用各种宗教?
当然会!
魔鬼会不会利用佛教、回教、道教、、、、?
当然会!
更进一步,魔鬼会不会利用基督教?
当然会!(如果以为没有,那圣经要多读一些了。假先知、假基督只会出现在其他宗教,不会出现在基督教吗?奉主的名赶鬼、传道,却被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的,难道是其他宗教的人?)

Orange所提的,是很好的例子。
我们不要随便说人家的教义是魔鬼的教义。
但是,不可讳言,撒但确实可以利用宗教来进行迷惑、施展『灵』的力量:
那些神迹奇事,很多都是来自『灵』的力量。
基督教有,佛教也有。
佛教有邪灵运作的情形,基督教教会里一样有邪灵运作的情形。
当我们发现一件事情,有灵的力量在其中时,千万要小心。
什么叫灵的力量?
一个不识字的老阿妈,突然会讲出流利的法文。这就很明显有灵的力量在其中。
教会聚会时,开始出现天降金粉,而且不是人工伪造,事后拿去化验,也真的是金子成分。这也是明显有灵的力量在运作。
遇到有灵的力量的事情时,信徒千万要小心,不可都信。
不要以为在教会中出现的就一定是来自圣灵。
事实上,经不起圣经检验的,都要小心,因为,那已经有可能是邪灵了。

关于天降金粉现象,我还要做另一种提醒。
这种现象,我还没有看到有人把金粉收集起来,送去银楼化验。
如果有信徒参加这种聚会,发现其他人手上有这种东西出现时,我前强烈建议您收集一下,拿去银楼化验一下,看成分是什么。
另一方面,我也强烈建议,请有机会时,察看看建筑物天花板有没有什么机关。
有一种情形是这样:
没有造假,确实信徒也看到,但后来就会消失。
这种情形,有一种可能的解释:『集体催眠』现象。
某些精神问题,是具有『传染力』的。
当然,真正的精神疾病,并不会传染。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传染」的现象呢?
他事实上,并没什么特殊的,就是一种集体歇斯底里、集体被催眠,所以产生一些幻觉、妄想症状而已。
等催眠现象结束,大家不再有集体歇斯底里情形之后,那些幻觉就消失了。
换言之,与『圣灵』无关,与『邪灵』无关,与『人』有关。
纯粹是一种精神心理现象而已。

我再提醒一下,如果有信徒发现这种情形时,请尽一切可能拿去化验一下,并来这里分享给我们知道。我会非常感谢。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18日 11:44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