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发问)小阿婆:关于破除祖先的咒诅

这是小阿婆网友问的问题。
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信徒很困扰的问题。
所以经同意后,公布出来,盼大家能帮忙解惑。

曾有网友提过:
「再者 关于灵恩派 所提到的祖宗以及父母而来的罪的捆绑
在信主之后仍要一一的认 一一的宣告破除 我的困惑更大」


我也感到很困惑~台上讲员引用旧约摩西五经的那几卷书做跟据~
我不是很服气~但尊重他的个人领受~但若要拿这个领受加上宣称有神的呼召~
而开设破除祖宗犯罪带来的咒诅的研习营~唉!!我的思考判断能力有限~
但觉得怪怪的~我不否认灵恩~可是总感到这样引经据点很牵强~
可以麻烦大家针对以上的困惑帮我找出圣经节好吗? 谢谢!!




==============================================================
回应文章
==============================================================
这正是五旬节派和灵恩派一个很大的分歧之处。我们神召会无论是学者或教牧都不赞成这种观点。您可以参考美国神召会官方网站的回答:
http://www.ag.org/top/Beliefs/sptlissues_generational_curse.cfm

基本上它说这些圣经经节的引用是基于错误的解经,这些经文应以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的救赎工作来诠释,一个基督徒应该是已经脱离咒诅了。记得疾风烈火的辛杰米牧师曾说过他们教会有些海地裔会友在信主前是巫毒教信徒,但他们信主后也没有特别做砍断世代咒诅的祷告,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建议您可以看看那本书。许多人以为第三波比所谓的「第一波」(五旬宗)来的稳健,这事实上只是一种偏见,五旬宗强调的是圣灵的能力,较少着墨于邪灵的势力,灵恩派或第三波却有些过份强调属灵争战,如此会让基督徒过的更不平安。我以前也曾在这种教会待过,传道人教导我们天天早上起来要做「属灵军装」的祷告、不要买跳蚤市场的东西、不要听流行音乐、不要带非信徒回家过夜,这些都会引起邪灵侵扰云云。祷告会时,师母也常带大家砍断祖先来的咒诅,但大家的问题仍然存在...我从父母遗传来的缺点、我弟弟的精神疾病和家里的气氛也没有因此改变...

他们讲的不是灵恩,根本是在夸大魔鬼的能力,而非强调圣灵的大能,这样还有资格称为灵恩派?
-------------------------------------------------------------
Posted by sadhu25(joshua) at 2006年12月11日 22:39
==============================================================
小阿婆您好:

好不容易,终于花时间整理完数据,将之写成文章发表出来了。
请参考这两篇文章:
1.「破除祖先咒诅」是错误教导,基督徒不要采用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584683.html

2.「破除祖先咒诅」教导的圣经依据批判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584688.html

其实,这样的说明,依然还不够详细。
毕竟那种错误的观念,已经变得很庞大,甚至是种大怪兽了。
要一一指出其详细错误之处,实在太旷日废时。
但是,其实我们只要掌握住一些重要的正确观念,即使无法详细驳斥那些错谬,也能轻易知道那些教导有问题,不会被错误教导牵着鼻子走入死地。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20日 17:03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