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合一?在什么基础上合一?


『合一』,多美的名词啊!

世界大同,一切太平,

没有争执,没有纷扰,一切都合而为一,


就如圣经里面那种美妙的描述一样:

你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我们彼此都合而为一。

『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14:20)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约17:21)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约17:23)

而且,使徒书信也是这样要求和描述的:

『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4:4-6)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3)



所以,基督教、佛教、回教、清海教、印度教、、,都可以合一了?

是这样吗?

很多人,就是这样主张的。

新时代运动,就强烈主张合一性,认为所有宗教都可以合一。

普救论的信徒,也常这样认为。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忘了十戒第一戒吗?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上帝』(出20:3)

忘了主耶稣的话吗?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圣灵透过使徒彼得的口,再补上一句: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知道在这两条命令之下,已经几乎全部排除了基督教与其他宗教合一的可能性了吗?

要不就是我们不理会上帝的话,

要不就是我们曲解上帝的话,

否则,有哪一个基督徒,面对上帝这几句气势万钧、石破天惊的惊人之言,

能不赞叹、畏惧、臣服的?



好,那么,基督教无法在『合一』的大帽子上,接受和其他不信上帝的异教合一,

可是,和那些宣称信上帝的宗教,可以合一了吧?

基督教、犹太教、甚至回教也是,都宣称他们信上帝,信那位独一真神。

这都属于一神教。

所以,我们也可以和这些宗教合一了?

一样的原则: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除他(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要不就是基督教错了,

要不就是犹太教、回教错了。

如果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那犹太教回教就是错的;

如果耶稣基督不是神的儿子,那基督教就是骗子。

基督教和其他一神教,一定有一边是错的,绝对不会两边都是对的。

所以,我们如何能和其他一神教合一呢?

即使在『合一』的大帽子下,我们也轻易能看见,我们无法与犹太教、回教合一。



好,我们和不信独一上帝的宗教无法合一,

和不信耶稣的宗教也无法合一,

那么,和信耶稣的宗教,可以合一了吧?

基督教、摩门教、很多异端、、、、,都宣称信耶稣,

所以,我们可以合一?



问题是信那个耶稣?

信符合全本圣经的耶稣?

还是信不符合全本圣经的耶稣?

有人只信『纯粹是人』的耶稣,

有人只信『纯粹是神』的耶稣,

有人只信『私生子耶稣』,

有人只信『没有复活』的耶稣』,

有人信的,是『在十架上的是犹大而非耶稣』的那种奇怪的耶稣。

我们可以和这些所谓信耶稣的人,合而为一?

『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1:8)

任何人所传的福音,所传的耶稣,只要不合全本圣经,就应当被咒诅。

很简单的原则,不是吗?

一句经文而已,又刷掉一缸子异端。

请特别注意,我强调『全本』圣经。

因为,异端都会宣称他们有圣经依据,只是他们的依据经不起全本圣经经文检验而已。



那么,也信独一上帝,也信耶稣基督,这样可以合一了吧?

基督教与天主教,不也都是如此宣称的?

不也都接受重要的信经?

由于基督教与天主教的问题非常复杂,所以,在此我不去碰触太多论点,只提醒一些简单重要的部分。

如果,除了圣经,人的遗传也具有神圣无误的地位;

如果,除了耶稣基督,另外可以有中保;

如果,功德的观念,依然是核心的教义之一;

那么,基督教如何与天主教合一?

因为,这些天主教的教义,都通不过全本圣经检验。

而『唯独圣经』,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教义,是无法退让的。

当天主教的观念,依然停留在保罗严厉斥责的『信耶稣还要外加行割礼(行为、功德)』的假道时(请参阅加拉太书的观念),我们如何合一呢?

且让我做个提醒:

天主教中,有多少人的信仰,是唯独基督、单单定睛在耶稣基督身上的?

五花八门的破布,已将珍贵的珍珠,团团围住。

信破布却信不到珍珠,如何得永生?



我们靠什么来合一呢?

靠『你好、我好、他也好;你对、我对、他也对』的后现代主义观念吗?

靠『佛陀是神,耶稣是神,通通都是神』的新时代运动吗?

我们的合一,必须凭借爱。

但是,爱是什么呢?

上帝爱撒但,所以可以与撒但合一,是这样吗?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13:4),

『爱是、、、凡事包容』(林前13:7)

这经文我们耳熟能详;

但这句我们可同时记得吗?

『爱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林前13:6)。

什么是真理呢?

耶稣就是真理(约14:6),

圣灵就是真理(约壹5:7),

道就是真理(约17:17)。

没有真理的爱,都是假的,都是错的,都是用自己情欲来爱,而非用上帝纯净的爱来爱。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17:17)

『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约15:3)

『在真道上同归于一』(弗4:13)

所以,我们的合一,要在以真理为根基的爱上,才能合一。

而真理,就是道。

上帝显明出来的道,就在圣经。

所以,不合圣经,如何合一呢?

『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彼后1:20)

『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

所以,随私意错误解经,如何合一呢?

所以,越过圣经乱讲一通,如何合一呢?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当遇到那些动辄搬出合一帽子的人时,请谨慎,用圣经真理来检验他们,不要轻易被人欺哄。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帖后2:10-11)

我们不要被这样的人欺骗,也不要去当信从虚谎的人。

『我们是属真理的』(约壹3:19),

『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约18:37),

『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6-27)



让我们一起在主的真理上,站立得稳,不被各种错误之风摇动。

『在真道上同归于一,、、、、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弗4:13-14)

愿上帝保守我们,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做个基督的精兵,做个洁净自己的新妇,不随波逐流,等候主的再来。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这里出现一个观念就是既然说基督教的东西是好的,

又说基督教的东西是最好的,

那么又为何不让所有的人都得到好的东西?

很简单的观念,

对于不缺水的地区而言天色常蓝是好的,

阳光普照是好的,

那么为甚么有一些地方时常缺水,

有一些地方总是阴暗?


同理,

我们也可以问为甚么地球以外没有空气和水份?

在还不知道地球以外是不是真的完全没有空气和水份之前,

我们又怎么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很多人都说我就快要相信了,

但是还有很多地方我没有去过,

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过,

等到我全世界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再信也不迟。

这样就好像说那些已经信的都是曾经环游世界的人,

保罗从来没有到过中国,

谁能保证保罗讲的都是真的?

当然保罗绝对有可能说错话,

有人甚至否定这种观念,

我却要说在我还不能提出证明保罗可能说错话之前我也绝对可以这样说,

只不过说这话的意义不大。

我们读到的保罗说的话是被记录证实是从神那里领受的启示,

这件事也非常不容易理解,

为甚么刚好有这几卷保罗的言论集被宣称是从神那里领受的启示?


我们不会称呼保罗书信是所谓的犹太人的智慧,

我们也从来不曾称呼摩西五经是以色列的智慧,

假如那种称呼言之成理,

塞缪尔记就是王者的智慧,

那么传道书和箴言就是有钱的王者的智慧?

诗篇就不是有钱的王者的智慧?

雅歌也不是传道者的智慧?


圣经是一本不简单的书,

要读出亮光本来就不是靠着人的聪明可以达成,

有好的圣经教师是相当难得的,

神在几年之间造就一位圣经学者,

我们看不见的是神用了几千年的时间预备一位圣经学者的诞生。

无论是贫穷人或是富足人都不能被要求只阅读圣经的哪几卷书,

基督徒送人圣经难道还要拆成几部份按照对方的社会阶级决定可以读甚么不可以读甚么?

那样做真是得罪神。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7年02月20日 20:38

==========================================================

台湾众教会要和这末世大淫妇之背道教会谈合一而继续被愚弄吗?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同其他教会与天主教举办所谓〝基督徒合一祈祷会〞

http://www.pctpress.com/data/pctpress/2007/2865/2865%20news.htm

(网页为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教会公报 2007年1月22日~1月28日/2865期)

@ 摘录一位忧心基督教会将逐渐受天主教「大合一运动」大淫妇背道行径吞噬之牧师的话 .......

→「大合一运动」(Ecumenical Movement)本来是「基督教协进会」的宗旨)【Samuel : 「基督教协进会」在台湾称〝普世教协WCC〞,WCC乃基督教新派神学院派异端的总部,新派神学是不万全相信圣经的】,它在1948年创立之初便主动与天主教招手(台湾基督长老教紧接着在1951年加入),主动提出与天主教合一的运动。

到了1963年,天主教即举行了轰动历史的「第二次蒂岗会议」,正式而全面地推动「大合一运动」。天主教一面向基督教各宗派招手,呼吁「分离的弟兄归回」【Samuel :天主教所称〝分离的弟兄〞是指我们基督教会】,一面又向世界各大宗教呼吁进行「宗教大合一运动」【Samuel :与异教茍合之妥协信仰的大淫妇行径→参考《圣经. 启示录17~19章》 】。因此,我们视这样的「大合一运动」为邪恶的运动。【Samuel :天主教表里不一的说法,一方面讲教会合一、另一方面又说世界宗教合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所属之普世教协WCC的宗教对话行径刚好成为这邪恶运动重要的铺路而不自察自省 】

可惜,时至今日,普世基督教差不多百份之七十以上的教会都直接或间接地支持天主教的合一运动,有的宣布与天主教合一,有的广泛地与天主教来往,在聚会、工作、和神学教育上合作,形成有史以来最大的运动。使我们伤心、困扰、困惑、孤单、尴尬…的,就是我们所认识的世界著名的基督教领袖人物也支持这大合一运动【Samuel :包括葛理翰】,许多神学院,包括我们一向认为信仰纯正的世界著名神学院也支持这大合一运动【Samuel :夏忠坚牧师最近提倡的灵修神学或多或少受这运动影响】,叫我们感受到越来越孤立。走这窄路越来越不容易。

不但如此,由于天主教推动的大合一运动,在过往十多年来,进展速度快得惊人,大有将整个基督教都吞噬之势,我们就可以推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保守教会,势必会遭遇到非常巨大的压力,弟兄姊妹们也必会在外面的亲友中间遭受到难以忍耐的压力,也许最终会发展成为「大逼迫」,正如启示录所告诉我们的兽,【Samuel : 兽→指敌基督】。亲爱的弟兄姊妹,现在我们谈起来,还会以为遥远,或被视为不可能的事,但是圣经预言确实是这样,不容我们视之为儿戏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称你们为「亲爱的」,因为我们现在还是站在同一个信仰立场上。但是日子要到,我们中间必有人起来说悖谬的话,引诱多人跟随他们,要为大合一运动出卖我们,这是我们不能不小心的。如今,我们已经看见天主教的灵修神学充斥各教会【Samuel :我在台湾的基督教书房也瞄过这类的书】;天主教卢云神父的书籍在基督书室内,成了销售最高记录的书;德兰修女被基督教极多传道人抬举成为普世最伟大的基督徒;基督教极多神学院邀请天主教神父来教神学;基督教许多福音机构纷纷与天主教在圣工上合作;许多世界顶尖级的神学家都纷纷与天主教签署联合宣言……。我们这些仍然视天主教为异端的,一直被外面教会的人视我们为「偏激份子」,是不合时宜,和危害世界和平的「极端份子」【Samuel : 有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称我是「极端-极端保守

」】。

但我们内心知道,主来的日子近了。黑暗渐渐掌权,敌基督和假先知快要出现【Samuel :参阅《圣经.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但是,义人和恶人分开的时候也快到了【Samuel :参阅《圣经.马太福音25:32》】。

「宗教合一运动」兴起:部份的福音派领袖以为与天主教合一或许可以影响她返回正途,但这样的说法分明是托词,因为人人都看见天主教一面与基督教和东正教进行合一,另一方面又广泛地与印度教、佛教、喇嘛教、新时代运动,并世上各式各样宗教接触,公然吸纳他们的邪术。福音派领袖们明明看见「教会合一运动」已经渐渐变成「宗教合一运动」,但他们还是不收手。看天主教在1962~1967年举行的「第二次梵蒂岗会议」就知道了,这 次会议说是特别为教会合一运动而召开的,但会议一开始就先确定( Conform )1562~1567天特会议的信条;众所周知、天特会议原是为要对付马丁路德的宗教 改革而召开,那一次会议 ﹑天主教通过了超过一百条带「咒诅」的信条,为要咒诅基督教;如今他们说第二次梵蒂岗会议是为了教会合一,又再确定天特会议的信,我们岂能相信?

【Samuel :以上网页内容即指最近台湾长老会和天主教将举办所谓「基督徒合一祈祷会」的内容,台湾长老会是否愿意向天主教提出,鉴请天主教放弃一百条带有咒诅基督教的信条并见放弃天主教的大淫妇背道教会行径(所谓〝世界宗教〞)及回到圣经真理呢?否则如何期待真正的合一?...】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2月22日 01:21

=============================================================





台湾众教会要和这末世大淫妇之背道教会谈合一而继续被愚弄吗?(2)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同其他教会与天主教举办所谓〝基督徒合一祈祷会〞

http://www.pctpress.com/data/pctpress/2007/2865/2865%20news.htm

(网页为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教会公报 2007年1月22日~1月28日/2865期)

当今很多基督徒会认为,天主教也相信三位一体真理,也接纳「使徒信经」为信仰原则,也相信「靠恩典、藉信心、在基督里」得救,因此不应以之为异端,所以我们基督教会可以跟他们合一.....

其实我们要告诉这些基督徒的是,这些在主后1~3世纪产生的简单信仰原则,是绝对不足以涵盖历史上所有异端的,更何况天主教在一千五百多年的悠长历史里 (俗称〝黑暗时期〞),不断吸纳各式各样的异端思想,例如将马利亚的地位不断提高,由「圣母」升「神母」,再升为「救恩女中保」……。到1854年,更宣布「马利亚无原罪被孕育」(Immaculate Conception),1950年又更进一步宣布「马利亚升天」(The Assumption of Mary)。

若按使徒保罗咒诅加拉太教会那些传「别的福音」的异端份子为原则,这些人在耶稣基督的福音上加上「律法主义」、「割礼」等旧约的仪文,就必然成了可咒诅的「异端」。

今日天主教删改圣经、加入次经、加入人的遗传和教皇与议会所公布不合圣经真理的信条,又为自己发明炼狱、苦修、功德主义、圣礼主义……、敬拜马利亚,认为马利亚比耶稣和父神更仁慈,信徒只应向马利亚祷告;

此外,又加上教皇无误权柄,拜圣餐饼为神,否认耶稣基督一次献上成为永远有效的赎罪祭(参考《圣经.希伯来书9:12》),改为要耶稣不断牺牲来造成赎罪祭(据说,天主教平均要耶稣每天死八万次)等等荒谬的理论,台湾众教会怎能和这样的异端背道教会谈合一?

天主教在签署第二次“Evangelicals and Catholics Together”宣言之时,接纳了马丁路德著名的「四个唯独」(唯独恩典、唯独信心、唯独基督、唯独圣经)中的三个,但最重要的「唯独圣经」却没有接纳。但若细心研究天主教的解释,不难您会发现他们为这三个「唯独…」作出完全不同的定义。

他们承认「唯独恩典」,但却认为马利亚是所有恩典的分配者;他们承认「唯独信心」,但却反对耶稣一次救赎永远得救的功效,认为仍要用苦修、圣礼等来维持信心;他们虽承认「唯独基督」,但又认为神父在祭坛上祝福过的圣饼也是基督,与十字架上的基督完全相同(于是便敬拜〝饼〞→其实是敬拜偶像);天主教这样的所谓认同是极其诡诈的。

那么为甚么台湾长老会不肯正视上述情形,却要透过嘉义中会会同其他教会与天主教举办所谓〝基督徒合一祈祷会〞呢?况且,天主教在历史上杀尽千万圣徒,在各城设「异端裁判所」,藉判决他们为「异端」来烧死他们,以上事情尚未明朗,而且不见他们有任何回转,况且他们又搞所谓世界宗教之大淫妇背道行径,台湾长老会和其他教会有何立场和他们谈合一?.....请不要屡次被骗还乐在其中!!!

请看网页图解

http://www.chick.com/zh/b5/reading/tracts/0370/0370_01.asp →

将来敌基督肆虐时,【几乎没有在等候主的再来..教会也在属灵瘫痪中..所有的宗教都联合起来服事那将要来到..称为“那兽”的世界领袖...这个〝和平的人〞稳定了世界的经济、并拉拢了所有的宗教。→参考《但以理书11:36》...他要求绝对的忠诚,他在梵谛冈统治世界,是撒旦的杰作。】(兽→就是指敌基督的代称)

《王(指敌基督)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过所有的神,又用奇异的话攻击万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毕,因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圣经.但以理书11:36》

*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还和众教会甘愿和这末世大淫妇之背道教会起舞而继续被愚弄吗?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2月22日 01:22

=============================================================

〝共融(容)〞→让台湾众教会掉入宗教合一陷井的毒酵

: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所属的普世教协WCC(新派神学总部),目前以所谓各宗教领袖对话→ http://www.yushanth.org.tw/publication/schoolpapers/010/10-11.htm 试图和各宗教整合,将各宗教差异缩小(包括基督教在内),那位台湾长老教会假教师→台南神学院长黄伯和牧师,他在 http://www.ncku.edu.tw/~chinese/Zongjiao/20020622/third.htm 提到【在台湾,这方面其实有很有的表现,通常愈底层的信徒,宗教间的差异愈大,但是愈高层的宗教领导人,所表现出来的差异愈薄,愈容易互相尊重,这或许是对宗教教义深入了解,提升到另一个层次来看宗教差异有关】,那么何谓【愈高层的宗教领导人,所表现出来的差异愈薄,愈容易互相尊重】呢?答案很简单,就是让不同宗教在敬拜、祈祷上〝共融〞,到最后就逐渐把信仰妥协,甚至逐渐否认耶稣是世人唯一救赎。

针对这次〝2007年跨宗教尊重与关怀音乐祈福大会〞之不同宗教一同念祈祷文,台湾长老会普世法规干事徐信得牧师在基督教论坛报 http://ct.org.tw /index2.asp?iContNo=91959&mbrseq=说【这次的祈祷文以「上主」为各宗教间共同接受的名词,以「各自表述」的方式进行。 他说,基督信仰当然信奉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其他宗教所认知的「上主」,并不会影响长老教会本身的信仰价值。】,我说是吗?其他宗教所认知的「上主」若不是三位一体的真神上帝,长老会和他们共同祈祷便是与假神(偶像)行邪淫了!

不同宗教用「上主」来表达对神的共同名称,这是各宗教领袖对话妥协信仰的结果,接下来呢?便接受天主教万教归宗、世界宗教的影响和行径,便迷惑台湾大多数的基督徒放胆和异教信仰融合(天主教的泰泽灵修就是以这种〝共融〞的方式进行,强调不分任何宗教人士不必重生得救都可以进行,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从牧者到信徒都跟着学习→ http://blog.yam.com/seven_11church/article/6702456 ,〝共融〞说白一点就是在敬拜、祈祷上没有分别为圣... 前天主教教皇曾亲吻可兰经、请达赖喇嘛共领圣餐→ http://infoshare.icedsolo.com/NWO/ureligion/u046.html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是否也要跟着学?...如亲吻佛经、请佛教星云法师到教堂共领圣餐..)

*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常自夸自己是台湾基督教会最大宗派,竟沦落到这种地步...讽刺吗!?就连其它教派如台湾信义会、圣教会、地方堂会、长老教会、浸宣教会...也都即将进入〝共融(容)〞行列→ http://www.pctpress.com/data/pctpress/2007/2865/2865%20news.htm

,以后便逐渐在天主教引导下与其他宗教在信仰上合一→ ,这是目前台湾教会即将可能出现大淫妇的光景,请大家为台湾教会守望祷告吧!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2月22日 01:22

泰泽灵修所强调的共融效应→以普世教会合一为前导推动大淫妇(假教会)宗教合一 ....

:

泰泽灵修强调共融特色,也就是不分任何宗教人士都可以参加(以和谐共存为表象),既然强调不分任何宗教就必然不会强调信仰的教义、所祈祷的神是什么名字,若是基督徒问天主教人员所祈祷对象之神名,他们除了回答是天主之外,相信也会用基督教的相关用语如天父、上帝、耶稣、三位一体的神;但若是其他宗教问所祈祷的神,他们(天主教)可能会用万教归宗的说法,如天主=天公=上帝=佛组=阿拉=天帝(参阅 http://www.catholic.org.tw/cirpcu/Article/Art68.htm ),所以泰泽灵修对象是很模糊;就像这次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承办的所谓〝2007年跨宗教尊重与关怀音乐祈福大会〞(参阅 http://www.catholic.org.tw/sj/v/crbc/c1/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5634 ),十一个宗教在祈祷时统一用〝上主〞来当祈祷对象名称(参阅 http://ct.org.tw/index2.asp?iContNo=91959 ),试问祈祷不强调祈祷对象确实名字,是否跟民间宗教〝心诚则灵〞之迷信的做法很雷同?如此灵修祈祷势必会离真理越来越远,因耶稣就是真理、唯一的拯救,真理记载在圣经、也是且是基督教信仰唯一的权威来源,试问泰泽灵修会注重基督教真理信仰教义吗?

【认识圣经→请收听rtsp://210.176.124.138:554/scsi2/001819.rm

圣经为信仰唯一的权威来源→请收听 http://202.64.132.77/real/cult4_cc.rm 】

再则天主教泰泽灵修布置,往往会把马利亚抱着婴孩耶稣的相片放在前面让大家可以注视的地方(参阅 http://www.catholic.org.tw/theology/public/liyi/images/exchange_Taize8.jpg ..其实马利亚抱着婴孩耶稣的图画背后隐藏着宁录的邪恶故事→参阅 http://life-study1984.org/webdata/read/read.php?no=66-53 )、再插几根蜡烛,其实这样的祈祷很明显是贴近偶像崇拜,使徒保罗说过拜偶像其实是祭鬼、也就是祭邪灵→《我是怎么说呢﹖岂是说祭偶像之物算得什么呢﹖或说偶像算得什么呢﹖我乃是说,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愿意你们与鬼相交。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 圣经.哥林多前书10:19~21》,我不敢说长老教会的泰泽灵修布置与天主教一样,但是如此灯光黑暗、又插多根蜡烛,是否跟我们台湾民间的庙宇一样?泰泽灵修是在灵交,谁能确定一定是跟圣灵相交?记得我曾看某外国旅游记录片,影片中曾访问一个远避人群的修道士神父,这位修道士曾表示他常常在山洞里呼喊耶稣,且在山洞里可以让这属灵气息较不易流失,里面的布置跟泰泽灵修雷同、也插几根蜡烛,试问他所呼喊的耶稣是真正的耶稣(或者呼喊圣母马利亚)?…耶稣不是说过《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圣经.马太福音18:20》吗?….既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求告耶稣,试问灵修真要用泰泽式这种阴深深的方式培养气氛吗?…会不会受到一个我们所不曾受过的灵吗?

→《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假如有人来另传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传过的;或者你们另受一个灵,不是你们所受过的;或者另得一个福音,不是你们所得过的..---圣经.哥林多后书11:3~4》

最后提到泰泽灵修既然是强调共融,绝对是跟普世合一运动有关系,泰泽灵修的创办人罗哲兄弟修士是推动普世教会合一运动的主要著名人物之一,罗哲兄弟修士不是天主教徒,但他曾致力天主教徒和基督徒的所谓普世教会合一(参阅 http://www.catholic.org.tw/theology/public/liyi/exchange_Taize.html ),受到包括教宗及很多天主教的青睐,所以现在推动泰泽灵修最力非属天主教莫属,而台湾基督教界,已有一些教会或团体(不只有台湾长老教会)在学习这股〝新潮流〞,我想或许可以从这次和天主教办所谓〝基督徒合一祈祷会〞的成员做查证 (包括虎尾长老会、嘉义东门教会、西门教会、嘉南教会、圣公会、信义会、长老祥和教会、生命泉教会、新港长老会;鹿满教会、嘉义圣教会、地方堂会、浸信宣道会、卫理堂、嘉中桥头教会、番路教会、新营长老会、基督教社福基金会…请参阅 http://www.chiayicath.org.tw/ )!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选民→指基督教会、基督徒们..)也就迷惑了。---圣经.马太福音24:24》

其实我早就在无数文章中表示过,推动普世教会合一不是天主教的主要目的,她只是想透过推动普世教会合一拉拢更多基督教派来达成以教皇为首,推动她宗教合一大淫妇(假教会)的行径,,在圣经启示录所记的大灾难中配合敌基督(重组神圣罗马帝国→参阅 http://www.woelife.com/html/bottom5/question_09.html )来逼迫神的选民以色列,泰泽灵修所强调的共融(不分基督教与天主教..甚至是不分基督教与异教人士)刚好成为推动宗教合一的媒介之一,请每一位基督徒小心分辨,切勿一窝蜂甘心受这股〝新式灵修〞摆弄,成为末世之敌基督的网罗。

→《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只是现在有一个拦阻的,等到那拦阻的被除去,那时这不法的人必显露出来。主耶稣要用口中的气灭绝他,用降临的荣光废掉他。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圣经帖撒罗尼迦后书2:7~12》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3月4日 00:02

============================================================

@ 天主教大力推动所谓教会大合一的目的→重组「神圣罗马帝国」...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及众教会包括台湾信义会、圣教会、地方堂会、浸宣教会..等还要被她欺骗多久才会醒悟?(参阅http://www.pctpress.com/data/pctpress/2007/2865 /2865%20news.htm 和http://www.chiayicath.org.tw/ )...不要为了和天主教合一而深陷宗教合一邪淫行径、敌基督陷井的网罗 ...

:

以下摘录基要派浸信会「信息服务部」(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fbns @wa yofl ife.org )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戴维卡奥特( David W. Cloud )任编辑,...编辑时间在天主教前教皇若望保禄二世逝世之前..

*有关天主教前教皇若望保禄二世逝世之前..大力推动教会大合一的目的→重组「神圣罗马帝国」

→...世界信义宗团契的秘书长 Ishmael Noko 今年三月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今天教皇已经成为一位世界性属灵领袖之一。」他更呼吁全世界所有基督徒支持教皇成为所有教会的代表,因为他推动「教会大合一运动」十分成功。但我们知道,教皇之所以大力推动教会大合一,完全是为想要与欧盟即将选出的总统重组「神圣罗马帝国」,好共同统治整个欧洲和全世界。读者要儆醒,「神圣罗马帝国」若重组成功,启示录预言「受死伤的兽」就被医好,那时敌基督和假先知就要屠杀圣徒,主来的日子就逼在眉目了。

香港一位吴牧师也有相同看法,摘录如下

→「神圣罗马帝国」:自从古罗马帝国因为将国土分封给诸王的缘故,不知不觉地从历史中消失了。因此后来天主教教皇建议欧洲列国选举一位权力最大的王帝,与他组成「神圣罗马帝国」,共同统治整个欧洲。有了「神圣罗马帝国」的王帝支持,天主教教皇就可以组成十字军,不但与回教徒作战,想要夺回耶路撒冷的统治权,也可以征服欧洲任何不服天主教教皇领导的任何国家。因此,教皇在「神圣罗马帝国」的荫庇下,使欧洲落在一千年黑暗时期里,杀害以千万计不同天主教信仰的基督徒和异教徒。可是,马丁路德发起的宗教革命和因之而生的三十年宗教争战,逼使欧洲的「神圣罗马帝国体系」解散,使天主教陷入有史以来最低的低潮中,失去意大利大半领土,失去欧洲一半国家的支持,失去了领导全世界的地位,信徒和神职人员大量流失,经济陷入最大的困境。天主教教皇明白,除非重得在政治和宗教上影响整个欧洲的领导权,否则,永远不可能有复兴的一天。

...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天主教教皇以为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党会有可能成功征服整个欧洲,就不惜支持希特勒屠杀犹太人和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一点早就由已经公开了的纳粹党档案文件证实,绝对不能否定),以为可以与希特勒重组「神圣罗马帝国」。然而,希特勒失败了,天主教的丑态就被暴露出来。所以,现今教皇想要与欧盟即将选举出来的总统重组「神圣罗马帝国」,他不得不广泛地作出「道歉」:向犹太人道歉、向回教徒道歉、向中国道歉、为许多神父和主教的淫行道歉、公开表示接纳「创造进化论」等等。这种种的道歉早就被不少人士指出,教皇并不是承认天主教教义有误,或教皇自己有误,而是将全部责任推在「一些不肯遵守天主教训的天主教徒」身上。如今天主教教皇用尽各样方法拉拢基督教各大派、世上所有宗教,和无信仰却支持世界和平的人士【Samuel:〝就是所谓的〝共融(容)〞】,笔者认为他的目的是让他有足够的「筹码」与即将选举出来的「欧盟总统」谈判,共同组成「神圣罗马帝国」,藉以统治整个欧洲,甚至全世界所有宗教。我们从圣经预言知道,如果「神圣罗马帝国」一旦组成,那就是启示录所预言「七头十角兽」中受了死伤却被医好的「头」。圣经指出,那时「全地的人都希奇跟从那兽。又拜那龙,因为牠将自己的权柄给了那兽。也拜兽说:『谁能比这兽,谁能与牠交战呢?』」(圣经,启示录13:3-4)这兽要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被屠杀的圣徒数以百万计。研究末世预言的人都明白,那兽就是「敌基督」。

请看网页图解

http://www.chick.com/zh/b5/reading/tracts/0370/0370_01.asp →

将来敌基督肆虐时,【几乎没有在等候主的再来..教会也在属灵瘫痪中..所有的宗教都联合起来服事那将要来到..称为“那兽”的世界领袖...这个〝和平的人〞稳定了世界的经济、并拉拢了所有的宗教。→参考《但以理书11:36》...他要求绝对的忠诚,他在梵谛冈统治世界,是撒旦的杰作。】(兽→就是指敌基督)

→《王(就是指敌基督)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过所有的神,又用奇异的话攻击万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毕,因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圣经.但以理书11:36》

*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及众教会要被她欺骗多久才会醒悟? ...请弟兄解妹为仍然不间断的继续为台湾教会守望祷告吧!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指教会、基督徒们..)也就迷惑了。---圣经.马太福音24:24》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3月11日 14:10

=============================================================

建议您这篇〝合一?在什么基础上合一?〞投搞至基督教论坛报,是否可以?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4月3日 07:54

==========================================================

关于投稿,可能我还要再多想想并祷告。

在很早之前,我曾将文章投稿至某基督教报纸,但未蒙录用。

我想,编辑必定有其考虑之处。

我的文章,比较适合网络型态,文辞也尽量以网络上易阅读为主。

另一方面,我文章的批判性极强,内容在报纸上注销的话,可能会得罪很多人。

我个人也觉得,上帝呼召我,是进行网络文字事工,而非报纸书籍的文字事工。

暂时,我还是会以网络文字为标的,暂不考虑其他标的。

但谢谢您的建议,我会再多考虑。

基本上,我希望这些文章,大家能尽量利用网络,传递出去。不管是转寄、转贴都可以。

这样的话,就可以帮助很多人了。

当然,如果觉得文章中的论点或论述方式很好,就记下来,在个人参与小组、参与讲道、主日学教学、参与各种真理讨论时,将这些论点教导出去,也都是非常好的方式。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3日 16:42

============================================================

最近有一件很讶异的事!就是号称是基督教电视台的GoodTV,在暑假之初播出天主教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生平,难道GoodTV要鼓励大家成为天主教徒不是?而且是在台湾的首播之处,都快搞不清楚是否要成了天主教电视台...;其实我们现今得到的很多天主教信息都是刻意被美化的结果,其实天主教在台湾的试势力并不是很大,但在台湾包括长老教会、卫理公会在内的众多教会成为重要的推波助澜者,包括知鸣的夏忠坚牧师所极力鼓吹的灵修神学也间接助纣为虐?有很多牧师认为天主教不是大淫妇而极力为她辩驳,,甚至把指责天主教是异端的基督徒说成是极端批评、论断,尽管天主教不坚持唯独圣经...拜偶像、向死人求问、行邪术都是与这背道教会相关的...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基督徒)也就迷惑了。---圣经.马太福音24:24》

了解天主教信仰及近代历史 ...

*认识天主教讲座 (PDF)

http://www.gcic.ca/CLAP/CLAP_5_Cults/Notes/Roman%20Catholicism.pdf

.

下载 pdf软件 请到以下网页

(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_allversions.html )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7月10日 22:22

=============================================================

@ 何谓真教会?

:

教会的定义→外在某个礼拜堂或组织不算是教会,乃是一群被神选召的按着圣经敬拜神服事神服事人才叫教会。

天主教已经悖离神悖离圣经主要真理去拜偶像、拜死人、行邪术...虽外表很像基督徒,但只能算是异端的假教会,与摩门教、耶和华见证人....一样。

至于天主教眼中新教,如长老教会、浸信会...等等,则要小心分辨,若悖离圣经主要真理则也算是假教会;像台湾长老教会与异教一同祈祷,牧师去庙里吃斋物 (被天主教引诱)便离背道假教会不远了。

天主教常自许她是统一、而基督教会有很多派是分裂的,天主教这样的讲法是不对的,但现今台湾长老教会却有牧师附和这种讲法(注),分辨真假教会与否不是取决于统一组织或教派多寡,乃是在于是否按着圣经主要真理教导。

*注:那位长老教会现任议长潘庆彰曾说「自一九九三年他到日内瓦参与普世运动研讨会以来,及稍后有机会〝晋见〞教宗保禄二世后,一直有的合一梦..」,那么要与天主教合一是否有建立在圣经真理上!?另一教会叫萧祥修的牧师(可能是旌旗教会)曾针对和天主教合一说「大家聚在一起,不谈宗教组织﹑教义和神学,而谈有甚么合一的可行性..」,不谈宗教组织﹑教义和神学其实就是把圣经真理放置一旁,如此含糊的所谓合一难道是真教会的合一?

* 教会真义(收听)

rtsp://210.176.124.138:554/scsi2/001835.rm

http://202.64.132.77/real/basic22_cc.rm

.

( 下载 RealPlayer语音软件请到以下网页

http://taiwan.real.com/event/download/index.htm )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8月4日 18:34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