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灵验,就是来自神?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谨记:判断事情,必须用圣经去检验!

基督徒应该知道,仅从灵验的事物去分析,以为就可以寻找到这位独一真神,是不可能、和错误的!


因为其他的宗教都有灵验的事物,若灵验就是出于真神,那就大件事了!是六壬祖师、观音菩萨、天后娘娘、关帝、、、是谁?


灵验,可以从神而来,也可以从邪灵而来。


说到邪灵(假冒上帝的灵),很多人以为一定是邪教。
错!


佛教、回教、道教、婆罗门教、、、、他们的教义都会有导人向善、爱心举动的、怜悯世人的劝勉。


导人向善、爱心举动不是上帝所善悦吗?事实上,从道德教训,我们不但不能说他们是邪教,甚至他们是导人向善的宗教。


既有良好的道德教训,又再加上灵验的力量,这班还不是真神?一定是了!


可是,这样的以为,是错误的!并且,这些「神」更是假冒的!


魔鬼也会化作光明的天使,这个真知识,只能从上帝亲自的启示—圣经而来!


今天,有些「先知」,因他们说了一些灵验的事。因为灵验,所以就是先知?他们的预言就是来自上帝?


因为这些「先知」有些灵验的话,加上他们自称是基督徒,所以就是先知?小心,这就返回世人不用圣经去判断的思维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谨记:判断事情,必须用圣经去检验!


圣经里有没有先知?有。圣经有没有预言?有。


但是,且慢!他们是上帝拣选又是圣经所记载下来,由上帝以衪亲自的话—圣经去确认的。圣经说谁是,谁才是!除了圣经之内的记载,上帝不会在圣经之外再有预言!


上帝的启示已经全部完成!圣经以外,再没有新的启示!


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是为我们钉十字架的、是对我们敞开的,上帝不是乱神怪力,基督教唯独圣经看穿万事,基督徒更不会拥有违反圣经的诡异灵通。上帝不会自行破坏衪的法则,圣经以外亲自对人作出启示。上帝对世人的启示,人类只可从圣经去了解。


orange


============================================================
回应文章
=============================================================
圣经中所讲的属灵恩赐包括了说预言(亦即先知讲道), 只是不能用来替代圣经, 而信徒面对这些预言的态度是"傎思明辨"(林前14:29)
----------------------------------------------
Posted by speed at 2007年04月17日 13:59
==============================================================
属灵恩赐中的经文,要译成『先知预言』,或是要译成『先知讲道』,灵恩派主张前者,非灵恩派主张后者。

但无妨,要说现今有预测未来预言的神的先知,可以。
但一样的原则:
1.先知所言不灵验,就表示那绝非上帝来的先知。
预言实现的,未必表示那是真正上帝的先知。
预言不实现的,表示那一定不是真正上帝的先知。
这个检验原则,会批死今日一大堆所谓的「先知」。

2.旧约圣经中要求检验先知真伪,新约一样要求检验先知真伪。
请注意,这些要求分辨的经文,可不是说上帝先知讲的话会有错,所以属耶和华的先知要分辨他所言真伪。
这些经文是在讲要分辨出真假属耶和华的先知,要用他们预言的内容,来分辨出他们是不是真正属耶和华的。
请留意经文意思,不要误解。
因为圣经一贯的原则就是:属耶和华的预言未来的先知,绝不会讲错。

3.所以,很简单,只需讲出现今世界上,有哪一位敢奉上帝名号讲预言的先知,是每次都实现的?
很不幸的,我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有人提出有效证据说有这样的上帝先知存在。
如果没有,那我们是不是该反省自己对新约「先知」的观念错了?

4.属灵恩赐有很多,里面,还有『使徒』一项。
所以,现今也有使徒?是不是呢?

5.请千万留意,注意经文的整段上下文。
那些『先知说预言』的经文,译成『先知说预言』比较合乎文意,还是译成『先知讲道』比较合乎文意?
解释成『先知说预测未来的预言的讲道』,比较合乎文意;
还是解成『先知讲解圣经道理的讲道』,比较合乎文意?

6.什么叫先知?
先知就是『上帝的出口』。
正确讲解圣经的人,是不是上帝的出口?
然而,那些讲错预测未来预言的人,能不能说他是上帝出口呢?
现今正确讲道的人,没听到谁敢自称「先知」,或愿意被称为「先知」。
但现今一大堆讲述未来预言的人,倒是很勇敢自称会或被称是「先知」。

主耶稣提醒:
在末世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众人』(太24:12)。
主也提醒:『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
我们务要站立得住,不要随风动摇,被一切不合圣经的道理所侵蚀。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4月17日 15:06
==========================================================
@ 拜偶像很灵验,为何要信耶稣?(收听)~~程蒙恩牧师主讲
http://www.chingmy.org/mp3/gospelquestion_15.mp3
http://www.cumf.org/mp3/gospelquestion_15.mp3
.
( 下载 RealPlayer语音软件请到以下网页
http://taiwan.real.com/event/download/index.htm
下载 Windows Media Player 语音软件请到以下网页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tw/player/download/download.aspx ) 
Posted by Samuel at 2007年07月18日 22:47
连续二周睡眠不足的感觉真不好,只是看到了这个话题,不由得又想敲键盘,不过我先拿之前整理的文章做引言,若有想进阶探讨的,再说了。

预言是什么意思?为何保罗对哥林多前教会的弟兄们说:1Co 12:1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

在乔福瑞所著的新约神学字典(Theological Dictionary of the New Testament)里批注希腊字propheteuo(说预言)或propheteia(预言)在非宗教性的原文意思只是「声明的人」。但在旧约里代表着特殊的意思,用以描述那些「直接」从神领受话语的人,当神赐下时,先知必须说出来。

艾恩特在所著的希英新约圣经辞典里讲到预言三个基本特质:第一,宣告属神的启示;第二,显出一种非借着圣灵无法洞悉的事;第三,预知未来 (我认为第三个解释常在字面上误导人,所以给与删除) 。中文圣经常把预言译作「讲道」,更深入翻译,即是从圣灵领受启示性的话语(圣经),随着圣灵的感动而说,但不超出神的特殊启示的话语。(Rev 22:18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保罗特别提到这种先知讲道的恩赐,能将人心里的隐情显露出来(林前14:24-25),所以正如以赛亚书所提及教导、谴责、责备、警告、呼召悔改、传递安慰和宽恕的信息,且是可以操练的恩赐(1Co 14:31 因为你们都可以一个一个的作先知讲道,叫众人学道理,叫众人得劝勉。)。但不一定每个人都具有先知恩赐(1Co 12:10 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1Co 12:11 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在造就教会的事上,保罗劝勉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先知讲道比造就自己的方言可以得更大的果效(1Co 14:4 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

如何辨别是否为预言?(1Co 14:32 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1Co 14:33 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所以那些忽然发预言或方言来打断聚会或祷告的人,我们就应该特别注意。

先知都带来神对罪、审判、盼望的信息,先知不是预先知道,旧约的先知常预言未来之事,但他们是直接从神启示来的,而非做梦来的。(申13:1~5)

Deu 13:1 「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或是做梦的起来,向你显个神迹奇事,
Deu 13:2 对你说:『我们去随从你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事奉他吧。』他所显的神迹奇事虽有应验,
Deu 13:3 你也不可听那先知或是那做梦之人的话;因为这是耶和华你们的神试验你们,要知道你们是尽心尽**耶和华你们的神不是。
Deu 13:4 你们要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敬畏他,谨守他的诫命,听从他的话,事奉他,专靠他。
Deu 13:5 那先知或是那做梦的既用言语叛逆那领你们出埃及地、救赎你脱离为奴之家的耶和华你们的神,要勾引你离开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将他治死。这样,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

对于第三预知未来这一个词
我再下一个明确的定义好了...
先知们从神领受启示...将神的话语宣告出来
正如许多旧约的预言...都在以色列的历史中发生
先知们比那世代的人都「预先知道」这些事的发生...因为他们已从神领受这些必要成就的话语
所以...预知未来并不是可以让人趋吉避凶...逃避神的震怒...甚至像占卜或巫术...

然而..约拿记让我们看到一个例子
神说 Jon 1:2 「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为他们的恶达到我面前。」
....(中间的故事请参照约拿记)
到了Jon 3:10 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
约拿向神发怒Jon 4:2 就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神要约拿向尼尼微宣告倾覆
约拿也宣告了...但神看尼尼微人悔改信神
神就不将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
约拿虽然预知了尼尼微的灾祸...但由于人的悔改也免了这灾祸
同样的...在新约耶稣也说了类似的话...
Mat 11:21 「哥拉汛哪,你有祸了!伯赛大啊,你有祸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可见.. 预知未来并不是趋吉避凶
但唯一之钥就是人的悔改...才是真正的免于灾厄

Eze 36: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

Act 2:17 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彼得引用自约珥书2:28的预言)

而圣灵浇灌的记号就是「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做异梦。」

预言是什么?新约教会时代就很明显说有预言的恩赐出现。保罗在哥前12~14告诉哥林多教会的人说:我愿意你们都说方言,更愿意你们作先知讲道(原文 προφητεύω,预言);因为说方言的,若不翻出来,使教会被造就,那作先知讲道的(原文προφητεύω,预言),就比他强了。(哥前 14:5) 保罗所说的先知讲道不仅是受感讲道而已,而是接受圣灵的启示,用大家都能明白的言语把神的启示(圣经)讲出来造就教会,不同与方言(1Co 14:4 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

此外,先知是谁,他的工作是什么?先知在旧约里占了极大的份量,依据希1:1,神多次多方透过先知来向以色列民启示祂自己,也透过先知宣告审判的信息(赛三十四章)。更有以西结预言西底家的被掳至巴比伦,阿摩司预告以色列的沦陷(摩5:27)然而这些时期的先知事奉,都如以赛亚书40:1~2所提及的「教导、谴责、责备、警告、呼召悔改、传递安慰和宽恕的信息」

现今教会有一个普遍的现象,有人「发预言」「见异象」说某某事要成就、某某人要得医治,但之后未成就、未得医治,是圣灵的感动错了嘛?有一些预言,例如旧约王上十三章说到有一先知被称为「神人」向耶罗波安发预言有一王将要生出来,将邱坛的假祭司杀在坛上。三百年以后,在王下二十三章应验了。有一伯特利的老先知却以诓哄的方式骗神人回家,随后发预言说神人将死,神人也违背神的话语而被狮子咬死了。正因为神人听了老先知发的假预言,不经察验而导致这样的结果。新约里的保罗也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受圣灵感动的门徒劝保罗不要去,也遇到亚迦布预言保罗要被捆绑,然而保罗很坚决要前去(然而门徒都很清楚保罗即将面对的事情,却祝福说愿神的旨意成就),但先前门徒为何受圣灵感动劝保罗不要去呢?应是神要藉他们的口来熬炼保罗的心志。1Th 5:21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对于任何人所来的预言信息,应当要察验。
---------------------------------------------
Posted by 鸽子 at 2007年07月21日 14:34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