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已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会犯亵渎圣灵的罪吗?


我们都知道,亵渎圣灵是永远不得赦免的重罪。

这是很多基督徒很担心自己会犯的罪,

也是很多灵恩信徒用来指责纠正灵恩派错误观念的人的常见经文。


『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太12:31-32)

『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凡亵渎圣灵的,却永不得赦免,乃要担当永远的罪』(可3:28-29)

『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的,总不得赦免』(路12:10)



问题是,一个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会触犯这种不得赦免的重罪吗?



我们先跳开上面这些经文,先看看这些人有没有得赦免。

1. 彼得三次不认主

正好在路加福音亵渎圣灵警告经文的前一句,主耶稣也做出这种严厉的警告:

『在人面前不认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认他』(路12:9)

另外,马太福音也记录:

『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太10:33)

换言之,在人的面前不认主的,这严重了,因为主也必不认他。

但是,主耶稣竟然事先告诉彼得他未来会三次不认主。

『我实在告诉你,今夜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太26:34)

而且奇怪的是,主耶稣竟然没同时补上一句『因为你在人前三次不认我,所以我在天上也不会认你』,

而是温柔提醒他:『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路22:31-32)

为什么主明知彼得会犯这种大罪,而且还是犯三次,却继续为彼得祷告祈求?

而且,主竟然还告诉他等回头之后,要坚固其他弟兄?

另外,主又这样讲: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人祈求,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约17:9)

主耶稣也为一切重生得救的信徒祈求,就像为彼得祈求一样。

当然,我们都清楚,彼得是得救的人,而且是得救到底的人。

请问,当彼得三次不认主的时候,他算不算亵渎圣灵?



2. 保罗信主之前逼迫主

保罗信主之前,实在糟糕。

主动要求去捉拿基督徒(徒9:1-2),而且看到基督徒被凌虐至死还很高兴(徒7:60)。

这样的人,被路上被主强烈光照:

『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稣』(徒9:4-5)

保罗得救之后,自己也承认:

『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提前1:13)

请问,保罗算不算触犯亵渎圣灵的大罪?否则,为何他可以得赦免,蒙召得救?



3. 试验灵的来源

圣经不断提醒我们,小心提防末世之时各种不是来自上帝的神迹奇事现象。

『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帖后2:9)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这些都明明提醒我们,要小心末世时邪灵的盛行与惊人的力量。

也因此,圣经告诉,并且要求我们,一定要对灵的东西进行检验,不得轻率相信那就是圣灵:『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约一4:1)

请问,凡事谨慎小心,检验灵是不是来自上帝,这样算不算亵渎圣灵?



4. 精神病患发病时

有些精神病患发病时,会六亲不认、见人就骂,

连上帝、耶稣、圣灵也都乱骂一通。

这样的人,算不算亵渎圣灵?



接下来,我要提醒两个基本观念:

1. 已重生得救的人,就已经有圣灵内住。

2. 圣徒永蒙保守(一旦得救,就永远不再沈沦)(一次得救,永远得救)。

今天不对这两个基本观念作解释,只单纯引用这两个观念。

看到上面的四个例子,见到我提出的这两个基本观念,

我们再回来看这问题:

一个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会犯亵渎圣灵这种永不得赦免的大罪吗?

当我们掌握住总原则之后,很轻易就能回答:

不会!

一个已经重生得救的信徒,圣灵已经内住他的心中,从此以后就不再离开。

他的罪已经得赦免了,他也永远蒙三一上帝保守护卫,当然就不可能犯亵渎圣灵这种永远不得赦免的大罪。

他可以『消灭圣灵感动』,但绝不会『亵渎圣灵』。



我们再继续回到这个亵渎圣灵的大罪来看。

由于这种罪很大,大到『永远不得赦免』,

所以,这是一种很严重很严重的大罪。

我们当然不能去犯这种罪,也必须很谨慎小心,不要轻率用这种罪去扣在别人身上。

毕竟,『永远不得赦免』是很可怕的,连一点机会都没有。



当主耶稣讲这段话时,背景是祂很明显是靠圣灵的力量赶鬼,但法利赛人却说祂是靠鬼王的力量赶鬼,是被鬼附的。(请参阅太12:22-37,可3:20-30)

『凡亵渎圣灵的,却永不得赦免,乃要担当永远的罪。这话是因为他们说:他是被污鬼附着的』(可3:29-30)

我们要知道,主耶稣已经用各式各样的方式,表明了祂是上帝儿子的身份。

这些表现,是连法利赛人都无法不承认的。

当施洗约翰软弱时,他开始动摇,差他自己的门徒去问耶稣:

『那将要来的(弥赛亚)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路7:19)

主耶稣如此回答:

『你们去,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痲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路7:22)

生来瞎眼的,在被主医好之后,也这样说:

『从创世以来,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约9:32)

这些,都是法利赛人亲眼见到、亲耳听到、无法否认的,但他们却拒绝相信,而且硬赖主耶稣是靠魔鬼的力量行这些事。

这就是主耶稣讲出『亵渎圣灵的,永远不得赦免』的背景。



今天,我们一样可以看见有人在明确了解耶稣基督的道理之后,恶毒咒骂上帝,亵渎圣灵的人。

在网络上,三不五时就会遇到这种用恶言辱骂基督教的人。

我们可以很明确说,如果他们到死都没有悔改,那绝对不能得赦免。

当然,我不是说每个骂基督教的人都触犯亵渎圣灵的大罪;

但不容否认,这些辱骂基督教的人,有一些是在犯这样的重罪。

但问题是,一个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如何会去触犯这种罪呢?



圣经明明要求我们要小心检验与灵有关的事,但很不幸的,不少灵恩信徒遇到其他人检验时,不仅拿不出圣经依据,还搬出『亵渎圣灵永远不得赦免』来当护身符,并攻击别人。

事实上,这样的行为,正显示出自己对圣灵的不了解。

因为,这样的人已经先假定………………他们的表现一定是圣灵来的。

但很奇怪的是,圣灵是真理的灵(约壹5:7),而这个真理的灵,感动使徒约翰写出叫大家不得轻率相信各种灵的话(约壹4:1),既是如此,怎会怕被检验呢?

圣灵根本不怕被检验!请记住,祂还命令大家要检验!

当有人说的是合圣经的真理,却被拒绝;而拒绝的人却宣称自己领受的是圣灵,又提不出圣经依据,这岂不奇怪?

『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约8:40)



一个真正敬畏圣灵的人,绝不会轻率相信各种灵的表现。

一个轻率相信各种灵的表现的人,绝不是真正敬畏圣灵的人。

因为,一个敬畏圣灵的人,必定努力遵守圣灵所说的这命令:

『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约一4:1)



所以,一个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会犯亵渎圣灵的大罪吗?

不会!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

阿们。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