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我们能不能谨慎些来说『上帝告诉我、、、』?(二)

前一篇:我们能不能谨慎些来说『上帝告诉我、、、』?


『无论是先知,是祭司,是百姓,说耶和华的默示,我必刑罚那人和他的家』(耶23:34)


轻易就说『上帝告诉我、、、』的这种习惯,已经成为这时代教会信徒的常态。
牧长也这样说,信徒也这样说,大家非常习惯随口就这样说。
但是我对这样的情形,实在非常忧心。
因为这行为已经暗藏太多轻忽上帝名号的危险在其中,而信徒却普遍不知道自己正不断在犯大罪。


没错,表面上看,动辄『上帝告诉我、、、』好像很属灵,
但是,真的如此?
还是已经不知不觉中走入险地而不自知?
许多时候,我深信讲这些话的信徒与牧长,都是诚心诚意的。
但很不幸的是,我们实在不能轻忽圣经对上帝名号的敬畏,以及误用滥用时刑罚的严重。


敬畏,在这时代里,这圣经词汇还有人记得吗?
尊敬又畏惧。
在人神之间的关系上,阿爸父、好朋友,已经成为许多信徒对上帝唯一的认知。
上帝是我们的阿爸,主耶稣是我们的好朋友,这绝对正确。
然而,上帝与人的关系绝不只是这样。
『敬畏』,是圣经中不断反复出现的重要人神关系的词语。
如果我们忘了,很容易会变得随便、放肆,甚至触犯大罪,引来惩罚与管教。


十戒中第三戒这命令我们已经提醒过了。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20:7)
同时,对妄称上帝告诉我,结果却不实现的严厉惩处,我也提醒过了。
『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说我所未曾吩咐他说的话,或是奉别神的名说话,那先知就必治死』(申18:20)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申18:22)
今天,我要提醒的,是另一段经文。


有时,我们或许会以为,只有『先知』才需要注意那些万一不实现的经文。
但是,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错了!
这是人人都要谨慎小心,都要遵守的。
『无论是先知,是祭司,是百姓,说耶和华的默示,我必刑罚那人和他的家』(耶23:34)
妄称『上帝告诉我、、、』,不管任何人,牧长、先知、平信徒都一样,
都会招来大祸。
『耶和华的默示你们不可再提,各人所说的话必作自己的重担,因为你们谬用永生神、万军之耶和华我们神的言语』(耶23:36)
当我们在说『上帝告诉我、、、』之前,我们可知道万一说错、万一这不是上帝说的,这些出口的话会变成我们自己的重担?
上帝特别提醒,问题出在『谬用』。
当上帝明明没有讲,我们却说上帝有讲,这是很严重的,是上帝会愤怒的错误,会让我们为自己制造很多重担。


难道,讲讲『上帝告诉我、、、』有那么严重吗?
『你们若说耶和华的默示,耶和华就如此说:因你们说耶和华的默示这句话,我也打发人到你们那里去,告诉你们不可说耶和华的默示』(耶23:38)
上帝喜悦祂的子民妄称上帝名号?
上帝喜悦祂的百姓滥用『上帝告诉我、、、』这种习惯?
当上帝没讲话,我们却说上帝告诉我,上帝喜悦吗?
不!
上帝严厉禁止这样的行为!不准祂的百姓这样做!


滥用『上帝告诉我、、、』,刑罚有多严重,知道吗?
『所以我必全然忘记你们,将你们和我所赐给你们并你们列祖的城撇弃了;
又必使永远的凌辱和长久的羞耻临到你们,是不能忘记的』(耶23:39-40)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我们已经得救,永不会被上帝丢弃。
我们所犯的罪,主耶稣已经代替我们接受上帝的刑罚。
因此,我们不会再面临旧约圣经严厉的惩处。
但是,旧约的警告,依然有效。
身为上帝的儿女,我们依然会面临上帝严厉的管教。
而且,那种管教有时是可怕的鞭刑。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12:6)
所以,我们岂能随便?我们岂能轻忽?我们岂能不谨慎?


任何触犯这罪的信徒,我相信,都不是故意去犯的。
主耶稣愿意赦免每一种罪。
犯错的人,请现在就向主认罪悔改,主必饶恕。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1:9)
主耶稣是慈悲怜悯的神,祂面对行淫被抓的妇人,依然怜悯恩待她,并告诉她:
『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约8:11)
这是我们的喜乐,也是我们的平安。
同时,也让我们改掉动辄『上帝告诉我、、、』这种坏习惯与危险的习惯,
改成『我心中有个感觉、、、』这种比较安全的作法。


万一,如果知道这些警告,却依然故我,不当一回事。
那么,我的责任已尽。
请小心下面经文的提醒:
1.为自己积蓄上帝的愤怒
『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罗2:4-5)


2.惩罚与管教临到
『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启2:16)
『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驯服』(诗32:9)
『鞭子是为打马,辔头是为勒驴;刑杖是为打愚昧人的背』(箴26:3)


盼望我们是蒙主赐恩福的乖顺的儿女,
而不是遭主管教的背逆的儿女。
愿上帝帮助大家。


小小羊



﹡﹡﹡﹡﹡﹡﹡﹡﹡﹡﹡﹡﹡﹡
============================================================
回应文章
============================================================
小小羊您好
我想请问

如果上帝真的有话跟我们说
或曾经求问祂一些事请祂显明祂的旨意
有时看到圣经章节或身边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时
会自己觉得是上帝的响应

但我们要如何确切晓得是上帝在对我们回应与回答?

我所受的教导中
上帝不只聆听我们祷告
对我们每一个人这一生都有祂的旨意与计划

您也曾贴一篇牧者的警告文章
劝戒我们勿轻意自认"上帝告诉我..."
如此
我会自己也疑惑

多少次这一路上在失意困难时
自己在一件对我人生很重要的事上
次次求问神对我的旨意
而祂每次给我的回应都是美好的祝福
让我对自己的人生因此有盼望

所以也因为一直相信上帝已赐给我这最美好的应许
即使伤心难过
我都相信我会被祂带领经过伤心的流泪谷
最后进入祂赐我的应许的迦南美地

但我渐渐已无法确定
尤其看完您的文章还有我生活中的变动以后

例如
我曾经向主求
希望祂为我安排的另一半是主内的人
但是现在我遇到令自己心动的人是非基督徒

而因为我曾向主求问祂
祂是否要我前往异国为祂所用
这几个月中陆续我一直"觉得" 我收到的"主的旨意"(透过牧师讲道章节或自己当天读经进度时所看到的经节)是主耶稣要我前往异国

但现在这个人出现了
还有我生活中陆续一些变动
甚至祂要我前往的异国也因为一些政策改变短期内无法前往
虽然不知接下来该国环境与法令如何变动
但显然近期内我无法前往

加上遇到这个对象
我们几乎是互相吸引
使我的心也渐渐迷惑也非常挣扎
一方面也害怕这是一段不属于自己的感情
所以求神如果他不是主为我安排的对象
请祂为我免去这个试炼

但是因为看完您的有关上帝旨意的文章
我自己真的也更加迷惑
怀疑自己是否曾经上帝曾心意向我显明要我前往异国
或一切只是我"自以为是"

希望您能给我ㄧ些指教
谢谢!
--------------------------------------------
Posted by D.J at 2006年12月9日 17:36
=========================================================
D.J您好:

欢迎您来到这里。
您问的东西,真的是很大很大的议题。
关于『上帝旨意』,书房随便一找,几乎都是用书本的型态来描述,而无法用一、二篇文章就能讲解清楚。
更何况,『上帝旨意』这么大的课题,真的很复杂艰深,连我也都一直在学习。

所以,我只能就一些个人的看法,提出一些简单的说明。
对这些说明,如果有哪一个部分有问题或看不懂的,我们就针对那部分做更进一步的讨论。

1.我简单将上帝旨意分成
a.一般旨意:指关于人和神之间的一些大原则。这部分,已经在圣经中显明了。
b.特殊旨意:只关于个人个别的东西,像择偶、工作、、、这类。这类圣经并没指名道姓告诉我们个人。

2.上帝的启示已经全部完成,在启示录之后,已经没有新启示。因此,不得再有任何人讲出超过圣经内容的启示。

3.虽然上帝不再有新启示,但上帝依然对每位信徒讲话。但讲的内容,是圣经的内容。

4.由于无误的启示已经完成,我们就必须小心,因为我们在领受上帝声音时,是可能有误的。

5.所以,我们一方面要不断认真听上帝声音,也必须保持戒慎恐惧,一旦发现错误时,就必须修正。同时,也不轻易就把心中的感动说那就是上帝声音。

6.越清楚上帝的一般旨意(圣经的原则),就越清楚上帝的特殊旨意(对个人的带领)。

7.不清楚上帝的一般旨意,那在寻求上帝的特殊旨意时,会很容易出错。

8.上帝的一般旨意,是所有人都需要遵守的。
但上帝的特殊旨意,却因人而异,无法人人都照样复制。

9.灵性越好,越顺服上帝(这很重要),在寻求上帝特殊旨意时,正确性越高。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观念介绍,盼望能对您有帮助。
同时,建议您这篇文章中列出的康牧师文章,再多读几次,体会一下他要表达的东西。
『这是上帝的声音(旨意)?』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10日 17:51
=============================================================
接下来,针对D.J个人的问题,我再做一些看法分享。
1.但我们要如何确切晓得是上帝在对我们回应与回答?
答:这问题很难。
请看看我上面的回应。

2.上帝不只聆听我们祷告,对我们每一个人这一生都有祂的旨意与计划
答:正确。但问题是,我们不一定马上会知道这计划的内容。
约瑟被卖、被冤枉、被抓去关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当宰相,更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救了全家。
虽然他小时候做过异梦,但他并不知道梦的确实意思。

3.我曾经向主求
希望祂为我安排的另一半是主内的人
但是现在我遇到令自己心动的人是非基督徒
答:这部分,请小心。
我不是说这不行,千万别误解。
请研读思考一下这篇文章:
『基督徒可以找非基督徒结婚吗?』


4.祂是否要我前往异国为祂所用
答:这属于上帝的特殊旨意,我们外人几乎很难说对或错。
因为,这并没有违反上帝的一般旨意(圣经的原则)。
请思考一下我提的保罗的福音事工和圣灵拦阻的部分。

5.甚至祂要我前往的异国也因为一些政策改变短期内无法前往
答:这部分要小心解读。
a.如果前往异国真的是上帝对您的计划,魔鬼也可以拦阻。
b.如果前往异国根本不是上帝对您的计划,圣灵也可以禁止。
这很难分辨,也非常因人而异。
我讲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实情。
很多念神学院的神职人员,其实,他们在一些客观且具有可信度的量表测验之后,都呈现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些人根本不适合当神职人员。
结果,就是一大堆不适任的神职人员从神学院毕业,进入工场服事,后果当然是害人害己。
我再讲个宣教差会的统计资料:
知道宣教士退出宣教工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吗?
是人际关系不佳。(或是因为与差会主管相处、或是与差会同事相处、或是与福音对象相处。)
很令人震惊,不是吗?
而且,这些退出者几乎都会在投入宣教工场2~3年内发生。
这份报告,和上述的报告,虽提出报告的单位不同,但结论几乎是一样的。
我特别要提醒的是,愿意献身为主所用,这是天大的好事,也绝对是正确的是。
但是否合适投入异国?是否合适从事某种福音事工?
真的要多了解自己,也要多寻求上帝心意,千万不要太轻易就说是上帝旨意。

不过,我也要提出一个上帝很重要的应许:
『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诗25:12)
这是上帝的应许,上帝应许必然实现。
所以,只要仔细评估是否合乎上帝一般旨意,心中勿轻易预设立场,认真向上帝寻求,按照理智与一般原则来行事,愿意随时修正偏差,那就可以放心去做,不需等到很明确的声音出现。
这也是康牧师那几篇文章的重要提醒。

我再提供另一偏小文章供您参考:
『如何判定那是上帝来的声音?』


愿上帝帮助您,祝福您,并指引您当选择的道路。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11日 16:22
=============================================================
谢谢小小羊您尽所能想帮我

但事实上
我已失去方向
不再确定上帝是否曾心意向我显明祂指示我的道路

你所说的:"灵性越好,越顺服上帝(这很重要),在寻求上帝特殊旨意时,正确性越高。"
我也不知道自己灵性算好不好?

我信主才一年
上帝非常爱我
这我可以十分肯定

祂曾使我病危且已陷入昏迷多日的祖母
在我切切痛哭祷告中使她忽然苏醒两天
让我向这一生
已活到近九十岁都未曾听过福音的她
带领她在两天内信主
之后她在睡梦中没有痛苦的去世被主接回天家

之后我因为舍不下台湾一堆我所爱的亲友
也很担心也诚挚盼望每一个我所爱的亲友将来都在天家相聚
我开始切切寻求主的心意
是要我回到异国或留在台湾
因为按我自己之前人生计划
我应该过阵子要回到异国去
我也是在异国认识主信主

但那里的法令与环境改变真的好大
我越来越没有信心回到那里
而我也越来越把那个人放在我的心理
所以我感到迷惘还有痛苦 失去方向
不知自己下一步该如何走

虽然在异国刚信主时
参加教会里的解经班时
师母提到每个神的儿女在此生结束后
因为成为圣洁 回到天堂
将丧失所有人间记忆
所以当我们在天家遇到曾经深爱的亲友
也只会觉得似曾相识

但就算让我用永生的时间
使我在广大的天堂都遇不到我所爱的他们
我也想要用我此生的时间
使他们认识主 也成为神的儿女
如此我才会安心
知道他们都在主的怀里 在天堂里

虽然是祂拣选我们
不是我们选择信靠祂
但我就是凭着信心相信:
"一人得救 全家得救"

这也是我不想有另一半是一个非基督徒的原因
因为我不想再额外花心力去担心另一个我所深爱的人

现在我越来越不确定主给我的心意与指示我的道路
因为好像不论哪个答案
都可以说是来自圣灵或魔鬼

那么
恳请为我祷告
求主赦免我 恩待我
指示我应走到道路
------------------------------------------------
Posted by D.J at 2006年12月12日 10:19
============================================================
D.J您好:
1.我也不知道自己灵性算好不好?
答:『顺服』,是很重要的。
如果有顺服、舍己的心,上帝必悦纳。
越担心自己灵性不够好的,越有可能是灵性好的人。
其实,主耶稣来,不是要让我们活在恐惧中的,而是要让我们得自由的。
『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
『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加5:1)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林后3:17)
所以,不需要恐惧,只要把我们所要的告诉神,然后存顺服的心,上帝必指引。
『应当一无罣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7)

2.祂曾使我病危且已陷入昏迷多日的祖母
在我切切痛哭祷告中使她忽然苏醒两天
让我、、、带领她在两天内信主
答:这一定是上帝的旨意。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1:17)

3.师母提到每个神的儿女在此生结束后
因为成为圣洁 回到天堂
将丧失所有人间记忆
答:这说法很奇怪。圣经似乎没有说人到天堂后,就会丧失所有人间的记忆。
以下这经文就可以驳斥那种观念:
『我看见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道、并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灵魂,大声喊着说:圣洁真实的主啊,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启6:9-10)
如果上天堂的人就会丧失人间记忆,为何他们还记得他们在地上的冤屈,然后还喊求主为他们申冤?


4.虽然是祂拣选我们
不是我们选择信靠祂
但我就是凭着信心相信:
"一人得救 全家得救"
答:
1.这句话是对『狱卒』说的,也在狱卒一家实现。
这是上帝对狱卒一家的保证,不是对全世界每一个信徒的保证。
这保证在狱卒一家实现,但不表示其他信徒家也会这样实现。
2.圣经从没有『一人得救,鸡犬升天』的观念。
换言之,圣经从来没有一人信主,就全家都一定会得救的说法。
因为,同是亚当的家人,埃布尔得救,该隐没得救。
同是艾萨克的家人,雅各布得救,以扫被弃绝。
以西结书更明确表明『儿子不担父亲的罪,父亲不担儿子的罪,各人的罪各人担』。
3.但是,家中有人信主,确实其他家人比较有机会信主。
我们依然要对家人的信主一事,认真向上帝祷求。
而且,上帝也确实希望我们带自己家人信主得救。

5.因为好像不论哪个答案
都可以说是来自圣灵或魔鬼
答:答对了。
除非是明显违反圣经,或是圣经有明确答案者,否则,我们很难轻易就说哪种作法就一定是上帝旨意。
这正是我和康来昌牧师不断在强调的观念:
我们不要轻易就说「上帝告诉我、、」,也不要轻易就以为什么就一定是上帝旨意。
多研读上帝显明的旨意(圣经中的观念),多用这些显明的旨意来判断,才是正确之道。
至于上帝对个人的带领,我们只能虚心,虔诚祷告,用理智去判断,相信上帝必带领,该做的时候就去做。

上帝必会帮助你、指引你,
因为这是上帝应许,上帝应许必然实现。
『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诗25:12)
『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诗37:23)
在此,我要特别讲一下这应许: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16:9)
我们依然要筹算自己的道路,因为这是人的本分。
但是,义人行路时,上帝会指引他。
看看保罗的例子,我们会很清楚这观念。
保罗他计划去亚洲传福音(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
但上帝后来却带领他去欧洲传(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所以,不要担心害怕。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12日 16:55
==========================================================
关于神的旨意,我个人的领受是这样,
神没有特定的程序来塑造人,呼召人,指定人,
祷告与顺服能够帮助我们领受神的旨意,
圣经与成熟信徒能够帮助我们分辨,
重要的是,我要再这件事上怎么服事神,荣耀神﹖

早期宣教士的座右铭是,什么是我最好的,我就完全献给神,
史怀哲原本是个大神学家,也是大音乐家,
当他看见非洲向他呼喊时,他装备自己成为医师,
从此埋没在非洲五十年,不再有人听过他演奏巴哈,
献给神,有时是指使用您的最好,有时是指放弃您的最好,

神阿,我在这里,用我,差我,
不要按照我的意思,不要按照我的能力,
只要鉴察我的心,

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见神的声音了,
但是我越来越清楚,神要的是一个清洁的心,
------------------------------------------------
Posted by Big at 2006年12月13日 07:15
============================================================
选择另一半的考虑是建造一个属神的家,

想吃到荷包蛋有几种方法,
1.去店里头叫老板煎一个,
2.自己上市场买鸡蛋回来煎,
3.养只母鸡下蛋,

选择另一半好比选择家要在哪里建造,
建造的过程各不相同,

对于青年男女,我的建言是,
给远走他乡的,结婚后你们要做什么﹖
给留在家乡的,结婚后你们可能会怎么办理离婚﹖
----------------------------------------------
Posted by Big at 2006年12月13日 07:34
===========================================================
虽然还是无法确切知道上帝给我的答案
但我的心却越来越安静

虽然因为这些事困扰
所以这阵子瘦很多 吃不好 睡不好
我也写信给我的牧师
详细写下为何我觉得上帝要呼召我去异国的过程与圣经章节
希望可以得到来自牧师的教导
并希望主可以透过牧师给我一个方向

当我再上这个网站
看到文章里你们所写的上帝的话语
我又可以有感动并且流泪
曾经迷惘的心被寻回
我知道我最终又回到父的面前了

谢谢您们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D.J at 2006年12月18日 17:57
=============================================================
我觉得上帝的声音与上帝的旨意要区别
上帝的声音或上帝说话 我觉得即使在圣经中也不多见
上帝有那么多话吗?动不动宣告上帝向我说话....?
通常越重要的人物,话会越少,越谨慎,不是吗?
有人说上帝向他说... 听者纵使觉得不妥 无从辩驳
相对出错 被勉强的比例就较高 感觉上比较专制 权力欲望

若是上帝的旨意(或心意),大家就可以就真理好好的讨论
真理越辩越明 准确信较高

如何明白上帝的旨意
我觉得三方面1.有 神的话作根基
2. 心里很平安
3.客观环境印证
如果是找工作
1.那这工作你喜欢做,有喜乐
2.这工作你有能力作,工作上可以荣耀 神
如果是婚姻 (参考创世记二十四章艾萨克娶妻)
1.祷告(仆人尽了力,晓得主人年老,为一个能恩待老人的女子祷告,)所以,祷告之前,先把适合你的对象客观条件列出来
2.环境印证
合乎你所订的条件 你在祷告中列的条件 这样的人出现,可以感谢主,给你好机会
3.属灵的共鸣
不过不同于找工作是个人的事,婚姻因为关乎双方的事,则需有属灵的共鸣,不能一厢情愿,请看创二十四49纵使之前仆人讲再多奇妙的巧合 神怎么向他施恩典 怎么成就客观条件 最终 还是要问问女子同不同意
女子不同意 仆人也表明只能接受这不是出于 神的现实 不强求
如果 动不动 神说话 特别在关乎他人的事上 会有很多的为难 甚至定罪(不顺服...) 接着就是灾祸
一点点看法 与各位分享
------------------------------------------------
Posted by 如意 at 2006年12月20日 15:25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