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如果我是他,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摩西亲眼见到荆棘焚而不毁,多次听到上帝讲话,亲自领受上帝所传的十诫,
后来却克制不住,击打盘石二次,违反上帝命令。
如果我是摩西,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以色列人亲身见过埃及十灾,亲眼见到红海分开,亲自看到火柱云柱,
长期吃天降吗哪,
但却一次又一次背叛上帝,忘记神恩。
如果我是当时的以色列人,我才不会像他们那样!


大卫号称是合神心意的仆人,长期蒙神保守,经历许多苦难,写出极多动人的诗篇,
但却在当国王后,因看到拔示巴的美色,就犯下杀人、奸淫种种大罪。
如果我是大卫,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以利亚超级神勇,单枪匹马与数百位假先知对战,亲身施行多种神迹,
但却在听到皇后耶洗别的恐吓时,心生胆怯,落荒而逃。
如果我是以利亚,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约拿身为上帝先知,明确听到上帝要他去尼尼微执行任务,
但他却抗命不从,甚至还向上帝抱怨。
如果我是约拿,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彼得与主亲密相处三年多,亲眼见过主多次行的神迹,亲耳听闻主的讲道,
但在主被卖那晚,他竟然不是一次,而是三次不认主。
如果我是彼得,我才不会像他那样!


主阿,我是什么人?
在你的光照之下,我看见自己就像他们一样,一点也没有比他们更强。
如果,连许多信仰的伟人,都会软弱,都会跌倒,都会有站立不住的时候,
那我这个平凡的罪人,当身在那些人的处境时,又怎可能支持得住呢?
我以为自己站立得住,那是狂妄的骄傲,高估自己的灵性。


主阿,怜悯我,可怜我,
当我看见这些信仰伟人的失败时,我心中不敢嘲笑,
只有深深的畏惧,只有深深的痛悔,只有深深的悲哀。
主阿,可怜我,我只是虫,只是尘土做的,
我没有刚强,只有软弱。
当我身处在那些属灵伟人的境况中时,我无力抵挡,我会犯罪。


主阿,感谢你的怜悯,让我没遇到那样的试探与景况。
你深知我的软弱,知道我抵挡不住,
在你的恩典下,你没让我接受那样的试验。
主阿,我没犯那些罪,不是我比他们厉害,纯粹是你的怜悯,不让我遇见这样的事而已。


主阿,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
也求你赐我怜悯的心。
当我面对其他犯罪的人时,求你赐我力量,能怜悯那些犯罪的人。
当面对这个罪恶的世界时,求你赐我力量,能站立得住。
在你面前,我只看见自己的罪孽与羞愧,
我心中没有良善,我也没有公义,更没有怜悯。
是你的爱,为我死,救赎了我。
求你的爱,从天赐下,让我也能爱人。


主阿,你知道,靠我自己,我绝对做不到。
唯有你的力量,我才能开始一步一步追随你的脚踪行。
求你牵我手,引领我向前。
让我也能发出一些些的光,照亮一些些周围的黑暗。
求你怜悯,求你恩待。
奉主耶稣的名求,
阿们。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