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等待的时刻(三)如果我也有异象,我就比较能等待?

有异象,就比较好等。没异象,就不好等。

是这样吗?



挪亚等待一百二十年。因为,上帝给他清楚的命令,清晰的异象。

所以,他等得下去。

是这样吗?

所以,亚伯拉罕等不到以撒出生,先与婢女夏甲生以实玛利,是因为上帝没告诉他?

还是上帝告诉他,但他太软弱了?

很不幸的,圣经竟称这样的人是『信心之父』。

所谓的信心之父,也不过如此,我才不会那样软弱,

所以,我是信心之父的父?



有异象,就比较好等。没异象,就不好等。

虽然常是这样,但是,一定都是这样吗?

我们来看路加福音中,财主与乞丐拉撒路的故事吧(路16:19-31)。

这是一个伟大的献策:

地狱里的人,向天堂的人,教他们如何传福音,效果才会好。

在地狱中的财主建议:

『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死人复活,亲身显现传福音,

哇!

还有什么异象,比这更清楚?

还有什么教导,比这更明确?

还有什么神迹,比这更惊人?

结果呢?天上的亚伯拉罕如何说?

『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

财主傻眼了。亚伯拉罕怎么这么笨?这明明就是不一样的。

财主说:

『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

亚伯拉罕也真是笨,竟还是一样的回答:

『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看到重点了吗?

面对信与不信,坚守与不坚守,

异象的有无、神迹的有无,并不是最重要的。



圣经就是上帝对我们所说的话。

连圣经明明白白写出来的话,圣经的命令,我们都不一定遵从了,

真有异象出现,真有上帝直接的命令,

我们就守得下去?



摩西几岁才看到异象与明确的命令?

八十岁!

前四十年,没有异象与明确命令时,

他混吃等死?

不是的!

他以埃及王子的身份,尽力学尽埃及一切的学问(徒7:22)。

依照传说,摩西当时可不是泛泛之辈,他曾立下战功,并已名列法老王接班人之列。

这样的日子,四十年。

接下来,刚好相反,离开荣华富贵,远离王宫与人群,

在旷野养羊四十年。

过去,他是管『人』。一声令下,万人听从。

现在,他是管『羊』。一声令下,羊对他『咩』一声,搞不好还放堆大便给他看。

如果上帝让我们过了四十年荣华富贵,突然间,让我们一切都消失,开始过四十年贫苦生活,

我们,会如何?

摩西,又如何?



越思索圣经中的伟人,越是景仰这些人。

唉!真是伟大。

他们,就是这样在上帝学校中学习长大的学长。

看看别人,想想自己。

我看到了别人的伟大,自己的不配,虔诚求主怜悯软弱无力的我。

还是看到别人的软弱,我的伟大?



人家天生异禀,家庭好,背景好,教养好,事事好,

所以,他们长大一切都美好?

我天生资质差,家庭差,背景差,事事差,

所以,我比较烂是一定的?



信仰,

是要我们看到自己的软弱,

然后求上帝赐下力量,并自己不断努力修正。

信仰,是要我们看到前人的伟大,

然后求上帝赐下力量,我也要努力向上,像他们一样,努力追求成圣。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来12:1)

这些信仰的见证人,不是只在圣经里,连历史上,以及现今的教会里,我们都随处可见。

我们可以自怨自艾,也可以效法他人。



请记住:

没有一个信仰坚毅的前辈,是从上帝学校中鬼混上来的。

圣经中没有,

现实生活中,一样没有。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