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给待婚中的姊妹(三)我已经将婚姻完全交托给主,为何依然没对象?


我愿意学习照上帝的旨意求,也愿意上帝旨意成全。

但是,为何就是还没对象呢?



如果,我们已经真正的『尊主为大』,愿意接受上帝为我挑选对象,

祷告时,我也愿意学习照上帝的旨意求,也愿意上帝旨意成全。

但是,为何就是还没对象呢?



一、上帝要你今生独身

上帝的主权,可以决定你的对象是谁。

但是,上帝也可以决定你今生要独身。

如果上帝要你今生独身,你,接受吗?预备好了吗?

如果上帝旨意就是要你今生独身,你拼命求配偶,能改变上帝心意吗?



任何一位未婚的人,不应随便决定终生不婚。但是,却要做好独身的预备。

毕竟,不是上帝要来配合我,而是我要训练自己去配合上帝。

会不会我做好独身的准备,结果上帝却赐下良人给我?

当然可以!



我相信,上帝是在今天,依然讲话的上帝。

每位信徒,如果真心寻求上帝心意,上帝一定会显明祂的心意给信徒。

但是,由于圣经特别提出『独身是恩赐』(林前7:7),

所以,我不认为上帝要这时代的每一位姊妹独身。

既然是独身是恩赐,结婚不是,所以,结婚应该是常态。

如果上帝真要你独身,应该会有更多证据出来。对这部份,自己要留意去观察上帝所显明的东西。

但是,做好独身的准备,也是自己应该做的是。

做好独身的准备,如果有一天结婚了,反正也没损失。

没做好独身的准备,只想要结婚,结果到老都只能独身,自己的一生,损失的部分可大了。



另一方面,千万不要有『独身就是次等或不好』这种错误的观念。

坦白说,现今的世代邪恶,很多已婚的姊妹,由于丈夫、公婆、孩子的问题,结果自己是活在水深火热、日日以泪洗面的痛苦之中。

如果听到这些人悲惨的叙述,有时,大家可能反而会庆幸自己未婚。

『因现今的艰难,据我看来,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你有妻子缠着呢,就不要求脱离;你没有妻子缠着呢,就不要求妻子。

你若娶妻,并不是犯罪;处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这等人肉身必受苦难,我却愿意你们免这苦难。』(林前7:26-28)

同时,保罗又再提醒:

『没有出嫁的,是为主的事罣虑,要身体、灵魂都圣洁;

已经出嫁的,是为世上的事罣虑,想怎样叫丈夫喜悦。』(林前7:34)

独身,是预备自己当主耶稣的新娘。

所以,千万不要有认为自己独身是次人一等的想法。



二、时间还没到

上帝的主权,还包括时间在内。

就算是上帝帮你预备好良人,但何时给你,我们可无法事先知道。

我提过一个见证:上帝为这姊妹预备的,是妻子已过世的老男人。

如果是你,你愿意接受吗?

同时,这姊妹结婚时,年纪已大了。

如果是你,你愿意接受上帝的安排吗?



等待的时间,是很难熬的。

信心之旅,不是空谈,而是活生生的。

挪亚、亚伯拉罕这些信心伟人,他们等待的时间,都不是几年而已,而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我们,愿意学习去等待吗?



请参阅这些文章:

一个小故事。与所有未婚的姊妹分享



等待的时刻。挪亚




等待的时刻。如果我也有异象,我就比较能等待?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http://wengwooi.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_31.html


面对单身,无论是暂时性的或是永久性的,教会很多人尝试要提出他们的「神学」解释。但是,很多听起来「属灵」的理由,对当事者却是残酷的,有如落井下石、在伤口上洒盐。你们大概在不同的场合,听过类似以下的讲道:


「上帝说,『妳要单单以我对妳的爱为满足、为饱足、为富足。我因为爱妳的缘故,所以我延迟为妳安排终身大事,为要使妳在我里面寻得唯一可喜悦的满足。不然的话,妳不可能有足够能力承担我所要赐给妳的完全的关系。』」──讲员其实是说,妳要靠「努力」来赚取上帝的奖赏,但是妳现在还不及格。


「妳怎么知道上帝没有为妳准备呢?妳要有信心,上帝正在训练妳的另外一半,当他准备好了,上帝就会领他到妳面前。届时,妳必然要为他奇妙的预备而大声赞美。」--他的意思是说,上帝早就为每一个男女准备好了对象,只是妳的运气不好,选给妳的那位一直不能毕业,上帝也是没有办法的。


「你要完全的把自己献上给神。不可东张西望,停止向神要求,停止做梦,停止计划。不要担心,不要焦虑,只要你专心事奉神,神是公义的,神必赐给你一位最好的终身伴侣。」--他告诉你,你喜欢什么上帝就要夺去什么,因为上帝有虐待人的倾向。所以,应对上帝最好的方法是装着什么都不要,那么,你就有可能什么都得到。


我每次听到、读到这类「法利赛」式的信息总恨得咬牙切齿,讲这样话绝大多数是已经结了婚的传道人,很怀疑到底这些人还有没有感受,居然能设计出这样没有人性的话。




小小羊 您觉得呢 ?

---------------------------------------

Posted by Henry at 2007年10月16日 17:1

======================================================================

Henry您好:

能否先请您自己对我这篇文章,以及对您自己所贴的那篇文章,做一些分享?

认同?反对?疑问?针对哪些点?

在读完您的分享之后,我知道您大概的想法、感触、或疑问,然后我才方便针对您有兴趣知道的部分,做更多的分享。

否则的话,这领域太大,我实在不知如何分享起。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16日 17:36

=======================================================================

这些都是有的教牧同工 回答 单身基督徒 最常用的"标准答案 "...


作者认为


「上帝说,『妳要单单以我对妳的爱为满足、为饱足、为富足。我因为爱妳的缘故,所以我延迟为妳安排终身大事,为要使妳在我里面寻得唯一可喜悦的满足。不然的话,妳不可能有足够能力承担我所要赐给妳的完全的关系。』」── = 妳要靠「努力」来赚取上帝的奖赏,但是妳现在还不及格。


「妳怎么知道上帝没有为妳准备呢?妳要有信心,上帝正在训练妳的另外一半,当他准备好了,上帝就会领他到妳面前。届时,妳必然要为他奇妙的预备而大声赞美。」 = 他的意思是说,上帝早就为每一个男女准备好了对象,只是妳的运气不好,选给妳的那位一直不能毕业,上帝也是没有办法的。


「你要完全的把自己献上给神。不可东张西望,停止向神要求,停止做梦,停止计划。不要担心,不要焦虑,只要你专心事奉神,神是公义的,神必赐给你一位最好的终身伴侣。」 = 他告诉你,你喜欢什么上帝就要夺去什么,因为上帝有虐待人的倾向。所以,应对上帝最好的方法是装着什么都不要,那么,你就有可能什么都得到



我也觉得


跟作者一样 质疑这些答案


说穿了 就是

上帝正在训练你成为别人的理想伴侣 你还没通过


或是

你通过了 但你那位伴侣还没通过 无法带来


或是

把对爱情婚姻的渴望升华成对灵命进深的渴望 对一份教会事奉工作的焦虑 对公司里推出的新项目的焦虑 会比较有看头 呵呵


这些都是自己在帮神出主意 自己在那边假设 乱猜

----------------------------------------

Posted by Henry at 2007年10月16日 18:23

========================================================================

看到Henry去年的留言,非常认同。


对于一个一直渴望结婚,组织家庭,但始络未能找到对象的姊妹而言,内心的痛苦,别人很难明白。在基督教群体中,教导未婚信徒应学习等候的人,往往又是自己一早就结了婚,或已经结婚的传导人。


明明的事实是,在教会,无论台湾或香港,在适婚年龄的信徒中,都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不少姊妹要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接受独身。


小小羊在某篇文章中提到挪亚等候洪水,等待一百二十年,而挪亚未有怀疑神,最终得到拯救,等待婚姻的信徒可以他的信心作为榜样。


挪亚确实知道洪水会来临,而且他依从神的吩咐会得到拯救,因为上帝亲自告诉他(除非他怀疑那不是上帝)。对于等待婚姻的信徒来说,那种等待,是不一样的,因为等待的时候,并未有应许(除非上帝赐下特别的启示),等待者可能最终遇到自己的伴侣,也有可能到死都遇不到。


今日最能支持我的,又似乎不是那个”你专心等候神吧,神会给你预备”的信息,神为我们预备,是为我们预备婚姻,还是要我们预备接受独身?我相信,上帝让我这个渴望婚姻的人,有一天安然接受独身的事实,也是祂的一种预备。


身边遇过不少比较匹配,但并非信主的异性,只是每次想起信仰,都会却步。随时间过去,青春不再,有时问自己,是否值得为信仰而放弃婚姻?


信仰的路,十分艰难。有很多眼泪和疑问。我常以但以理”即或不然”的决心勉励自己。即使上帝不为我预备,我也持受信念,不找不信的作对象,只求上帝教我明白单身不是一个次好的选择,虽然我理性上知道

------------------------------------------

Posted by 即或不然 at 2008年06月13日 20:52

========================================================================

1.如果我也有异象,我就比较能等待?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25970.html


2.我的故事。仅与每位等待的人分享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25727.html


3.给我每位苦难中的弟兄姊妹们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3274299.html


4.害怕的伊莱贾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348748.html


5.上帝学校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3561613.html


6.关于上帝旨意的一些分类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846395.html


上帝必祝福每一位愿意为了神的缘故持守信仰的人,没有一个例外。

因为,这是祂的应许与保证。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6月13日 21:48

=========================================================================

"撒都该人常说没有复活的事.他们来问耶稣说、夫子、摩西为我们写着说、人若死了、撇下妻子、没有孩子、他兄弟当娶他的妻、为哥哥生子立后。有弟兄七人、第一个娶了妻、死了、没有留下孩子.第二个娶了他、也死了、没有留下孩子.第三个也是这样。那七个人都没有留下孩子.末了、那妇人也死了。当复活的时候、他是那一个的妻子呢.因为他们七个人都娶过他。


耶稣说、你们所以错了、岂不是因为不明白圣经、不晓得 神的大能么。人从死里复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


既然主耶稣说人从死里复活、也不娶、也不嫁; 不尽然每个基督徒都必要去经验婚姻的生活, 只是太多时候教会偏好教导信徒以[基督是我家之主]为信念, 夫妻双方努力婚姻的经营, 可能就会使单身的信徒以为等待婚姻是蒙神祝福的最后印证? 但是保罗书信也有鼓励单身, 是免去肉身的苦难:


"因现今的艰难、据我看来、人不如守素安常纔好。你有妻子缠着呢、就不要求脱离.你没有妻子缠着呢、就不要求妻子。你若娶妻、并不是犯罪.处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这等人肉身必受苦难.我却愿意你们免这苦难。"


单身是比结婚者有更多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 那就努力经营单身的生活啰

----------------------------------------------

Posted by 单身的平信徒 at 2008年06月16日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