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积极思想邪术的重要牧师Kenneth Hagin

在西方,Kenneth Hagin是很重要的积极思想邪术教导者。
在东方,赵镛基牧师则是很重要的积极思想邪术教导者。
如果没有这两位,很多东西,无法那么快且大规模被传递并信服。

由于新时代运动是一种众多观念的组成,并非单一有组织的宗教,
所以我们会发现,他们的观念,散布在各领域中,也包括教会在内。
同时我们也能发现,虽然年代不同,但他们鼓吹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所以,多看几个这方面牧师的言论,我们就能摸出一些端倪出来。


今天要介绍Kenneth Hagin牧师。
由于他的影响力极大,所以让这些新时代的邪术,更轻易渗入教会中来。


Kenneth Hagin是『信心运动』的大力提倡者。
其实,不管这类名称怎么变来变去,内涵都大同小异,都属于『积极思想』的观念。
在西方,Kenneth Hagin是很重要的积极思想邪术教导者。
在东方,赵镛基牧师则是很重要的积极思想邪术教导者。
如果没有这两位,很多东西,无法那么快且大规模被传递并信服。
他们两位都是深深影响现今教会观念的人。


基本上,信心运动的核心就是:
只要掌握到这些方法,任何人都能心想事成。


Kenneth Hagin使用马可11:23-24的经文:
『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他的解释重点在这段经文中的『说』和『信』两个字。
他说:
「这就是信心的原则了:全心相信,用口说出。
这样,你就得到你所讲出来的了」。
后来,他更进一步解释什么叫做『信』。
他解释:
「原来我一直等候我得到医治的事真实临到我,我天天测试我的心跳(他有心脏病),要知道我是否得到医治了。
但现在我看到经文不是这样教我(指马可11:23-24),经文的意思是要我相信我已经得到了。『相信』是在『得到』之前。、、、而我一直试图先『得到』才『相信』」。
他的作法是:
「主,我应该相信我的瘫痪病已经好了,虽然我仍躺在病床上」。
他宣称圣灵后来告诉他:
「你既然已经相信你得到医治,就应该起来,离开病床」。
后来他的生病确实有好转,虽然不是立即痊愈。


我们要很小心,圣经中的『信心』,并不是这样的信心。
圣经中的『说话』,也不是这种意思。
Kenneth Hagin的意思,已经开始扭曲圣经的真正意思。
他的观念,是结合新时代邪术的观念:
1.『说话』,是具有力量的。
2.因为『话』是思想的具体表现。
3.而思想是具有神秘的力量的。
4.这是一种属灵的公式,只要照此公式运作,一定有效。


而Kenneth Hagin的信心方程式、信心公式是这样的四个步骤(赵镛基牧师的也类似):
1. 将你所要的说出来。
2. 照着你所求的去做。
3. 勇敢的接受你所求的。
4. 告诉别人你已经得到了。
所以,在他的观念中,什么叫『信心』?
一个生病的人,祷告之后,就要公开大声宣告『我已经痊愈了』(虽然事实上仍未痊愈),而且一定要这样做才会有效。


问题是,圣经是这样教的?
这岂不是说谎吗?
明明没有痊愈,却公开大声说自己痊愈?
说谎之人的父是谁,知道吗?
是魔鬼!
『他(魔鬼)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8:44)
上帝叫我们用说谎的方式来得医治?用说谎的方式来作见证?
不!上帝叫我们要诚实,因为,上帝就是真理,在祂没有虚假。
『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弗4:25)
『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帖后2:9)


同时,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
圣经中得医治的例子,有哪一个是这种谎言式的痊愈?
有哪一个例子,是这种谎言式的见证?
岂不是几乎都是『立即』痊愈,而且是『真正』痊愈的吗?
生下来就是瞎眼的、生下来就是瘸腿的、重病数十年的、、、,
都是真正得到医治,眼睛看到、脚可以跳跃行走,才宣称自己痊愈,不是吗?
但KennethHagin教导的,却不是这样,而是明明病还没好,就要说自己已经好了。
他认为这样叫『信心』,我却认为这样叫『说谎』。


Kenneth Hagin宣称自己有多次亲自见到耶稣的情形,而且耶稣亲自教导他许多道理,这些道理包括很多积极思想的技术与观念。
他也宣称自己多次去过地狱。
同时,他也曾见到启示录中一位骑马的天使,将一卷书『争战与灭亡』交给他,天使也奉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他要拿起来念。


我们要注意这些叙述。
这样的叙述,在今天的教会中,实在屡见不鲜。
有多少人宣称自己见到耶稣、天堂、地狱?
很多!而且还有很多是畅销书。
很多信徒对这些都深信不疑。
这真是愚蠢!
圣经的警告,难道大家都忘记了?
『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约壹4:1)
为什么当有人说耶稣告诉他、圣灵告诉他,大家就深信不疑?
万一那不是真正的耶稣、不是真正的圣灵呢?会如何?
什么时候起,圣经之外,还有新的启示经卷?
许多弟兄姊妹,因为深信圣灵依然在今天做出启示,这就成为许多人掉入魔鬼陷阱中的网罗,为魔鬼的道理开了大门。
『圣经已经完成,没有新启示了』,这是基要真理。
我们今天不多花时间去讲解这真理。
但是,如果没有这种正确的观念,我保证,很少有人能不被骗。
圣经已经明明说过了………『不可增添,也不可减少』。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甚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甚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启22:18-19)
『所吩咐你们的话,你们不可加添,也不可删减』(申4:2)
祸哉!启示早已封闭了,从创世记至启示录,共66卷,之后就再也没有新启示了。
但如今这时代,教会竟遍地有新启示?
还有人可以宣称看到新的书卷?
给Kenneth Hagin的,真是天使吗?
教Kenneth Hagin积极思想邪术的,真是耶稣吗?
从什么时候起,主耶稣与圣天使,竟然可以教出违反圣经的道理出来?
竟然可以在圣经完成之后,又赐下新的属天的经卷下来?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看到这些东西,您还相信这些教导积极思想邪术的牧师,是圣灵教他们的吗?


Kenneth Hagin挟着教师与先知两种身份,对任何指责或怀疑他的人,都诉诸神对他的直接启示。
若再有人敢继续质疑,他就警告对方是在攻击上帝膏抹的仆人。


问题是,有那个真正属神的仆人,是不能被检验的?
有那个真正属神的仆人,当说话已经被怀疑不合圣经,当别人提出圣经来质疑时,是不敢与人讨论、不敢面对质疑的?


Kenneth Hagin宣称耶稣教他很多东西。
我们来看看他所谓的「耶稣」,教他什么吧。
Kenneth Hagin说:
「祂说:『如果你们能学会跟随那「内在的见证」而行事,我会使你们富有起来』。、、、我学会了跟随那「内在的见证」,结果祂真的使我富有起来」。
在这位耶稣将『成功的方程式』赐给他之后,也告诉他:
「从今以后,你可以替神写你需要的支票了」。


新时代运动很强调要探询人心的内在世界、内在宇宙。
因为,这是力量的来源。
问题是,基督徒也要这样去探询内在见证?
我们力量的来源是什么?
是上帝,不是吗?
什么时候竟然变成我们要从自己内心去探询力量了?
将对上帝的信仰,悄悄的转换成对自己的信仰;
将对上帝的跟随,悄悄的转换成对自己的跟随;
然后,只需用『圣灵感动我』,就可以将新时代邪术完全吸收进来,而且一点都不怀疑。


另外,使用这种方程式、跟随内在见证,就能使人富有?
那么,为何主耶稣一生贫穷?
万军耶和华的儿子,竟然生在马槽里,而不是皇宫中?
长大成人后,为主做工时,竟然没枕头、没窝可歇息?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太8:20)
是因为主耶稣没学会『成功方程式』?
是因为主耶稣不晓得使用『内在见证』的力量?
保罗也是,为了信仰,后来是在环境清苦的监狱中度过人生最后那几年。
所以,保罗也没学会这种成功方程式?
中国的王明道牧师、以巴弗弟兄,都一样为主的缘故,在监狱中、在贫苦里度过人生大半辈子。
这些信仰伟人,没有富有,就是因为不会使用『成功方程式』?
上帝都没教他们?
祸哉!这些报假信的牧师,
祸哉!这些传假平安的福音的人,
当上帝列怒倾倒之时,有那个站立得住呢?
『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耶6:14)
都是出于贪婪,从小信徒到大牧师都是,都在行虚谎的事。
『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贪婪,从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虚谎』(耶6:13)
这些人知道惭愧吗?知道自己错了吗?
不!面对提醒与指正,他们选择继续偏行己路。
『他们行可憎的事知道惭愧吗?不然,他们毫不惭愧,也不知羞耻。
因此,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们讨罪的时候,他们必致跌倒。这是耶和华说的』(耶6:15)
哀哉,我们今日的教会。
何时,我们会在上帝的列怒中被刑罚呢?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快悔改吧?
千万不要继续为自己积蓄上帝的愤怒了。


那么,KennethHagin所学到的东西,有没有圣经依据呢?
他自己说,当那个耶稣教他东西时,他常会要求耶稣提出圣经依据,而且至少要给三处经文依据。
那个耶稣还会微笑告诉他,甚至至少可以给他四处经文以上。
但当他听到那个耶稣给的圣经经文时,Kenneth Hagin自己说:
「我读过全本圣经一百五十次,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经文,为什么我全然不知道?」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您自己读过几次全本圣经?
读过一次、二次还能记得,但是,
您会记得自己读过一百五十次吗?
这种『读过全本圣经一百五十次』,有两种可能,
一是真的有读过,二是说谎吹牛。
稍后我们会发现Kenneth Hagin被踢爆根本是个说谎者。
另一方面如果真的读过全本圣经一百五十次,如果那个是真正的耶稣,为何Kenneth Hagin会没听过读过那些经文,还能当牧师?
上帝的道理,有很多高深之处。
但是,一个信徒,如果愿意臣服在上帝的话语中,而且按正意分解上帝的道的话,
别说读过一百五十遍,只要用心读过几次,岂有对真理陌生之理?


事实上,当Kenneth Hagin提出他所谓的圣经依据时,很多都是牵强附会的解经,而不是真正根据正意来解经。
这种现象,在许多使用邪术的牧师的著作中,也非常常见。
表面上来看,确实有圣经依据。
问题是,仔细去研究他们引用的圣经,就会发现是在乱解经文、牵强附会、矛盾连连。
但是,许多信徒却以为对方真的有圣经依据了,就深信不疑。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以为有人提出经文,就表示他是正解经文。
记得魔鬼试探主耶稣的例子吗?
魔鬼可是用圣经经文来试探主耶稣喔:
『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太4:6)
而且,魔鬼可是熟读圣经,引用的,是很冷僻的经文。
但是魔鬼可是正解经文?
不是!牠是在乱用经文!
我们来看主耶稣如何驳斥魔鬼:
『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
『耶稣对他说:经上又记着说:不可试探主你的神』(太4:7)
『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太4:10)
主耶稣面对魔鬼三次的试探,全部都用圣经经文抵挡回去,而且是正解经文意思。
这正是我们要效法的!
我们一定要学习主耶稣,当有人错解误解经文时,我们要用正确的经文、正解经文意思来驳斥。
『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
『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彼后1:20)
我们身处在这末世的时代,千万要小心,因为用私意来解经的牧师,会越来越多。
他们会将鬼魔的道理、撒旦的邪术,用歪曲的意思来解经,然后用这种错解的经文,来包装这些可怕的毒药。
许许多多不明就里的信徒,已经被迷惑了而不自知。


由于Kenneth Hagin的信心运动影响力极大,许多牧师就是这样教导他的理论。误信而发生悲剧的悲惨的事例,也陆续被报告出来。
有一本很有名的书『我们扼杀了自己孩子』,就是其中一个悲剧。
一位糖尿病童的父母,深信『所谓信心,就是病还没好,就要宣告痊愈且当作好了』,所以就这样来处理他们孩子的糖尿病。
即使孩子因为没打针,病情越来越严重,陷入昏迷,他们依然这样相信。
后来孩子死了,父母依然认为上帝会让他们复活。
一直到后来,父母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信仰错了,但孩子的命已经没了。


由于这种错误信仰而死的人数,越来越多,
连有灵恩色彩的神召会,都必须在1980年发布公开通报,指明这种信心运动与圣经抵触。
同年的灵恩派年会,一位牧师公开斥责这种运动是『新诺斯底主义』、『萌芽的异端』。
同年的年底,知名布道家史华格牧师(Jimmy Swaggart)也在一篇文章中认罪:
「我也在过往传讲这些错误的信心教义上有罪了」。
但是,事实上史华格牧师并未弃绝这种错误教导,只是稍微修正而已。
后来史华格牧师爆发性丑闻事件下台,对教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错误的教导,已经害死了多少人?
而这些牧师为何继续传讲?
那些误信这些牧师教导而受到重大亏损、甚至丧命的信徒,要去向谁哭诉?
更别提因为失望而离开教会的人。


更残酷的事实是,Kenneth被踢爆大量抄袭别人。
由灵恩派的Oral Roberts大学的神学教授McConnell在仔细研究后,竟发现Kenneth Hagin很多观念,都是抄袭自Kennyon,却假冒是耶稣告诉他的。
Haggin的书中,有三百多句话和Kennyon的话一模一样。
另外,Simmons也发现,Kenneth Hagin某本小册子,竟然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内容和字句抄袭别人的书。
而Kenneth Hagin面对这样的丑闻时,如何解释自己的行为?
他竟然说:
「我多年来发现,许多人讲同样的题目,会有同样的用词。
原因是一位圣灵在不同人身上,做出相同的带领。、、、、
虽然你未曾见过那人,也未曾见过他的作品,但圣灵可以把相同的启示给你,使你的思想与用词和那人完全一样」。


看到这种说法的可怕了吗?
很多信徒,竟然可以接受这样的说法,那表示问题真的严重了。
因为这种说法的意思是:
万一我作弊抄袭被抓到,我可以这样向老师辩解,说那是圣灵启示我的,所以我的文章字句和别人一模一样。
问题是,可能吗?
这种公然说谎的话,竟然还有人愿意相信?
圣经作者那么多,圣经共66卷,都是一位圣灵默示下写作而成的。
问题是,有哪位作者是像Kenneth Hagin那种狡辩写出圣经的?
我们去读圣经,就会发现,虽然同是一位圣灵所感,但每位圣经作者文笔与语法都不相同。
绝对没那种『不用读过别人著作,却可以写出和别人字句一模一样的东西出来』。


Kenneth Hagin事实上,根本是个说谎者。
抄袭别人的东西、吸收别人的观念,然后宣称那是耶稣启示他的。
这种人所说的话,所做的见证,还能相信吗?
所谓的见到耶稣、圣灵启示、内在见证、信心方程式,
是来自上帝,还是来自邪恶?


然而,依然有许许多多的牧师,继续吸收Kenneth Hagin的技巧与理论,继续传讲这种假道,继续毒害信徒。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务要儆醒,不要中了魔鬼的诡计。


(小小羊)



﹡﹡﹡﹡﹡﹡﹡﹡﹡﹡﹡﹡﹡﹡
===============================================================================
回应文章
===============================================================================
的确有牧者会讲天堂的经历....使人深信不疑
原因可能是尊重与信任吧! 所以平信徒不加以分辩和防范!
而出属灵书籍的大牧师们,会边分享边把圣经经文拿出来比对(见证),
也因此平信徒不疑有他!
我觉得现在有很多爱主的教会同工与信徒
因为他们重视顺服,爱牧者,所以牧师讲什么
他们都会尽心尽力的做,然后会为牧者所受的批评委屈祷告
他们同工自己也跟着遭殃被论断...
其实教会同工很坚持在渴慕神和侍奉神上面,
只是不知道许多假象已充满教会
真的好可怜喔!
上次有一个牧师讲道时说:就算牧师怎么样,都要顺服....
让我不以为然!? 难道牧师要我们行神眼中不悦的事我们仍要做吗?
我们又不是傀儡,毫无止尽的被滥用而不知觉!
但就是有很多人相信这一点
顺服牧者就有福或遮盖,却没有先尊主的名为圣?
神的真理不摆第一,却要先顺服人?
--------------------------------------------------------------------
Posted by 爱是唯一 at 2006年10月11日 16:41
==============================================================================
其实,现今教会中遍地充斥一些似是而非的观念。
这很严重,因为会让信徒误解了许多圣经中真正的意思。
比如说:
爱心、合一。
结果,为了爱与合一,什么都可以不管、都可以合在一起。连异教异端都可以合一。
但事实上,圣经不断要求:
爱与合一,必须先建立在真理上。
只有从真理出发的爱与合一,才是真正的爱与合一。
否则,只是与魔鬼合一而已。

另外,顺服也是。
很多教导,已经不叫信徒重视真理、在真理下顺服。
结果,连牧师错了,大家也必须顺服。
这是很严重的错。
圣经早就规定,顺服的重要条件,就是『在主里』。
唯有合乎圣经、合乎真理的情形下,我们才能顺服权柄。
否则,丈夫叫妻子去卖淫,妻子要顺服吗?
国家叫人民不准传福音,我们要顺服吗?
牧师说的已经不合圣经了,我们也要顺服吗?
这样的顺服,是错误的顺服。

当牧师错了,我们用爱心来做出提醒与指正,这才是真正的爱。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0月11日 17:09
===============================================================================
神召会官方立场的确是反对「积极宣告」,可参考下列网址
http://ag.org/top/Beliefs/Position_Papers/pp_4183_confession.cfm

其实神召会(我也是神召会的)是很基要主义的,它对今日一些灵恩团体流行的观念也表达谨慎批判的立场,有些观念保守到令人难以想象。
----------------------------------------------------------------------------
Posted by sadhu25(joshua) at 2006年12月10日 23:44
===============================================================================
都是真正得到医治,眼睛看到、脚可以跳跃行走,才宣称自己痊愈,不是吗?


评:
我曾在纯福音教会聚会,后来,我在灵粮堂成长,但我觉得你还是没有把赵镛基牧师的书都读懂.

创18:13 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

创18:14 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到了日期,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撒拉必生一个儿子。

上帝说了这句话时,请问撒拉马上就生了一个儿子吗??但是,亚伯拉罕与撒拉后来果然生了一个艾萨克.这就是"先相信,后得到".(亚伯拉罕夫妇虽不太相信,但也没有拒绝这份应许.)

赵牧师曾在书中提到,他都是在得到上帝所赐的Rehma之后才开使宣告,并非相信"自己奉耶稣名所作的宣言".
-------------------------------------------------------------------
Posted by seerjohn at 2007年03月6日 18:06
===============================================================================
请留意,这篇文章的重点,都在批判Kenneth Hagin牧师。
赵镛基牧师的问题,这篇并没多谈。
所以,要说本人有没有读懂赵牧师的书,请别太早下定论。
要对本人文章做批判,请下点功夫,看看本人说过的话、读过本人的文章。
我都还没提赵牧师多少呢!

至于我的文章,我很好奇,要批判我的人,到底有没有读懂啊?
我可有反对『先相信,后得到』的例子?
本人重申正确观念(这些观念,与我所有公开发表在各网站上的文章都前后一致):
1.有时,上帝要人先相信,才能得到。
2.有时,上帝不需人先相信,就能得到。
3.人先相信,不一定能得到。
4.人不相信,不一定得不到。
5.信心运动却认为『只要相信,一定能得到』、『得不到,是因为没信心』。这种观念是错的。我反对的,就是这种错误的信心运动观念。
这五点,全部都有圣经依据。
信心运动的观念,违反全本圣经、是断章取义解经。

至于赵牧师的Rhema理论,我还没批判呢!
他使用Rhema来对「新的启示」做解释,问题是,那种理论正确吗?现在还有新启示吗?还有绝对无误的新启示吗?
一堆灵恩派动辄以为现在还有无误的启示,已经为魔鬼铺路、为错谬邪说进入教会开门而不自知。

而那些神迹奇事的见证者,见证的真假,我不多题。
我只要提醒:
1.如果以为那些神迹见证者的见证都是真,那未免太愚蠢一些。
2.提得出各种疾病得医治的数据吗?请注意,我要『数据』,不是『案例』。
如果分辨不清楚什么叫数据,什么叫案例,那表示对这类议题研究太少、对很多研究的基本概念都还不懂。
我提醒一下,如果我没记错,第三波重要人物,就曾坦承真正被医好的重大疾病,并没那么多。其他人研究过,那些重大疾病得医治的数据低得可怜,和自然界对照组的数据竟然一样。
3.那些神迹医治,重大疾病得医治(先天瞎眼、从小重度小儿麻痹、从小脑性麻痹、生而严重畸形、、、)的比例,有多少?
这问题,可不是我提的,是连很多不信者都发现且提问的问题。
因为连他们都发现基督徒所提的神迹医治,好像都很奇怪,都没多少这类重大疾病,反而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长短脚、胸闷、头痛、、之类。

这问题我不再响应。
也请其他兄姐不要针对此问题回应。
这网站主要是以认同者的教导与发问为主,不是以和反对者的对话讨论为主,否则,时间都花光光,根本没时间写文章、写响应教导有心学道的信徒。
当初我就发现,在oursweb讨论区里,我单单去应付一堆不认同者的问题,就把我的时间都耗光光了。而我时间又是如此有限,我一定要把时间作最有效的使用、做时间的好管家。
所以,不认同者,请去其他网站发言讨论吧!
请读一读我们的宗旨与说明,也请至oursweb讨论区去。
在那里,我有空有兴趣时,会做一些响应。(不是全部回应,因为回不完)。
但在这网站里,对有心学道的信徒,我一定会找时间响应(除非其他兄姐已经响应的很好很足够了)。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3月6日 18:55

位糖尿病童的父母,深信『所谓信心,就是病还没好,就要宣告痊愈且当作好了』,所以就这样来处理他们孩子的糖尿病。
即使孩子因为没打针,病情越来越严重,陷入昏迷,他们依然这样相信。
后来孩子死了,父母依然认为上帝会让他们复活。
一直到后来,父母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信仰错了,但孩子的命已经没

圣经上

诸如耶稣治好睚鲁的女儿 "你们怎那么小信 她不过是睡着了 "等神迹 是怎么回事
----------------------------------------------------------------
Posted by 无名 at 2007年10月25日 04:37
===============================================================================
1.『没有信心,病就不能得医治?』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3339007.html

2.『耶稣使徒和今日神迹医病的差异』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955161.html

3.本园地『教会流行观念的偏差』分类夹中,有很多这类的文章。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25日 12:36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