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给待婚中的姊妹(四)可以有些什么具体行动?


接下来,我们来思考实际行动的部分。


我们来想一个问题:

寻找对象一事,是不是只要交托上帝,努力祷告,然后等在城堡中,白马王子就会自动找上门?

很不幸的,不是!

神的主权,人的努力。

基督教不是只说不做的宗教,而是身体力行,积极进取的信仰。

祷告是必须的,交托是必要的,但是,没有实际的行动,那就只是空谈的信仰。



一、 打扮一下

我们很多姊妹,在外表打扮上,实在是让人看不下去。

一点也不『赏心悦目』。

我们不需花枝招展,不需全身名牌。

但是,穿着得体,稍做化妆,擦个口红,至少看起来就美丽加三分。



大家看过新娘子吗?很漂亮不是吗?

卸妆后的新娘子,大家看过吗?

我对摄影很有兴趣,所以对此稍有钻研。我可以坦白讲:

那些没化妆的新娘子,长得美丽动人的,没几个啦!惨不忍睹的一大堆的啦!



很多姊妹一直以为,我只要信仰好就好,外在不重要,圣经也是这样教我们的。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箴31:30)

『又愿女人廉耻、自守,以正派衣裳为妆饰,不以编发、黄金、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妆饰』(提前2:9)

但是,请注意下面的经节:

『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太6:30)

如果,连野地里微不足道,没多少人会看一眼的草与花,上帝都还给它装饰,

我们为何不能装饰自己一下呢?

上帝是很有美感的上帝,不是美术零分的笨蛋。

上帝创造的万物,真的是美。

对美的追求,是上帝赐给人的普遍恩惠。

同时,提前2:9讲『正派衣裳为装饰』是可以的,不是说『不要装饰』,而是不需去追求珠宝名牌这类高价装饰,也不要流于轻浮一类的服装。

所以,在可能的范围内,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吧?

一般人看了都赏心悦目,更何况是择偶中的弟兄呢?



美丽,并不是只有高价才能堆砌出来。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是有几分道理的。

如果愿意,一百元的市场衣服,都可以让自己装扮得美美的。



当然,除非有人认为我结婚都不用化妆,都不用穿新娘装,我就是要穿便衣去当新娘。

若是如此,我也没话讲。

否则,当新娘就愿意打扮得美美的,平时找新郎却不愿打扮一下,实在说不过去。



二、 多笑一下

不是人人都像明星一样美丽。

但是,会笑的女生,就是比不笑的女生,来得美丽几分。

可是,很多姊妹脸上常常没有笑容。

这是很可惜的事。

常带微笑,不仅对找对象有帮忙,对自己平时人际关系也有很大好处的。



三、 多关心别人

不是只有自己在找良人而已,别忘了,良人也在找他的新妇。

还有很重要的:良人的爸爸、妈妈、三姑六婆、朋友、兄弟姊妹、、、,

也在帮良人找另一半。

恐怖吧?但也是好事,不是吗?

一个具有美好的品德的女生,是大家都喜悦的。

人家,也常在看这种东西,不是只看外表而已。

越年轻的小伙子,越在意外表;越有点年纪的,越在意其他的东西。

品德这种东西,怎么说呢?自己说自己品德好,别人看得到吗?

当然,我不是说我们要为了能得到众人的称赞去做一些事,

而是既然我们有好品德,为什么不表现出来呢?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太5:16)



如何具体表现出来?

请问,您去做礼拜,会主动去关心别人吗?会主动去关心长辈吗?

会去扶长辈一把,去帮长辈提袋子吗?

坦白说,我不常看到未婚姊妹这样做。

而这些长辈,已经有很多人透过这些举动在挑媳妇或孙媳妇了,您知道吗?

您会主动去称赞别人吗?去称赞别人的孩子可爱吗?

教会中的杂物杂事,您会主动出面帮忙吗?

看到重点了吗?『主动去做好事小事』!



我大学还没毕业,仅在实习阶段,就已经有客人因着我的行为,要帮我介绍对象。

我的妻子,在实习与会话,也是一样,常有人要帮她介绍对象。

不要低估好行为、好品德的重要性。

因为,你不知道做这些好事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暗中做在主耶稣身上了。

『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可是,就是很多姊妹,非常文静,很少主动去做一些事。

在寻找良人的过程里,这样不太好吧?



四、 没有机会,就为自己增加机会

上述的东西,都是可以增加自己机会的东西。

接下来,我们来思考另一部分。

基督徒,只能在『自己教会』中找对象吗?

圣经根本没这样讲。

那么,如何去找到其他教会的对象呢?



1. 参加众教会、基督教机构办的联谊活动。

让别人有机会认识你,也让自己有机会认识别人。



2. 参加学生团契。

关于这点,对于已经毕业的姊妹,可能有点晚了。

但是,对于仍在学的姊妹,我诚恳的呼吁,请一定要考虑参加学生团契。

学生是最单纯的时期,在团契里,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许多来自各教会的弟兄姊妹。

这里面,很多人找到上帝为他们预备的伴侣。

我也是。



3. 媒妁之言

这看起来很古老,但是,不要拒绝。

毕竟,珍惜每一个机会,因为我们不知道上帝是不是会用这些长辈筛选过的人,来当我们的人生伴侣。



4. 基督徒的婚姻交友网站

中国基督徒婚姻网

不妨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都是假定要找基督徒对象结婚。

至于找非基督徒部分,我另开专题。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很可惜你提供的是外国的基督徒婚姻网

这样对台湾的基督徒就不太有什么帮助了

而且一堆简体字实在看不懂说.......

------------------------------------------------------------------

Posted by 酱子 at 2006年02月19日 01:58

=======================================================================

谢谢酱子的回应。

首先说明一下,暂时我还找不到台湾有像这样专门做婚友搓合方面的网站。而这网站,算是华人世界的,与台湾还算贴近。


同时,台湾方面的基督徒比例有限,大陆方面同属华人,加上近几年两岸交流的密切频繁,台湾与中国基督徒的婚配上,也算合理管道之一。


不过,由于是简体字,确实比较不易阅读。

在这里我提供一个免费的转换软件,这是本人使用中的,准确性高,又简单好用: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translation/23622.html

盼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愿神祝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2月19日 15:52

===============================================================================

谢谢小小羊的热心服务

愿神赐福予你

-----------------------------------------------------------

Posted by 酱子 at 2006年02月19日 17:58

===============================================================================

我也提一下个人看法

如果同意算是对小小羊的补充

如果不同意就请赦免我的无知


以弗所书五24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

这是作妻子的条件,妻子要在顺服的事上向 神负责,

单身的姐妹预备好顺服丈夫了吗?还是打算教导丈夫?

很多有条件的顺服 称不上圣经所说 凡事上顺服

会不会在我们还没有学会顺服之前,不甘愿顺服之前

神觉得我们还是单身比较好 比较自由


笔者发现 学生团契中认识交往的甚少 向外发展的较多

神学院内 同学(隔几届的不算)交往的也不多(不是没有)

那问题出在那里?弟兄不喜欢家花的原因在那里?

不是不渴慕真理

实在不希望太太扮演牧者(牧自己)的角色

你说对吗

-----------------------------------------------------------------

Posted by 如意 at 2006年12月21日 00:09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