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发问(hsiao):关于预定还有可视化的祷告

hsiao网友问到有关预定论, 以及关于可视化祷告内容的一些问题

平安
我是一个慕道友,
对于预定论还不是很明白
有一个问题想请问
希西家到了主预定的时间,本该死了
他的死,是主所预定的事情
后来却因为希西家流泪的祷告,主的旨意改变了
加添了他15年的生命
预定论:希西家这样的流泪祷告也是主所预定的,
所以主怜悯增添了他的寿命也是主所预定的?
可是他第一次本该死的时间却是主亲自说的,
为什么主的预定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呢?
这样能不能解释成我们能以迫切的祷告来改变神的旨意吗?
因为神是有怜悯有慈爱的父亲
另外我对于祷告一直都有一个疑惑
有人说祷告要有异象,要清楚的去想那一个画面
但是你所想的异象真的是主的旨意吗?
我看到很多弟兄姊妹的祷告有很明确的告知
却在这个祷告上,主没有成就
应该说主可能认为这对我们不是好的
但是大家还是拼命的再求,就像希西家的祷告一样
我要如何知道我所求的行在主的旨意当中
而不是神所不悦纳的妄求呢?
谢谢
Posted by hsiao at 2006年09月26日 14:35



﹡﹡﹡﹡﹡﹡﹡﹡﹡﹡﹡﹡﹡﹡



=============================================================
回应文章
=============================================================
hsiao您好:
欢迎您到这里来。

关于您的问题,
1.预定改变了?(希西家王部分)
这部分,以后会详细讲到。
在此先暂时不多说。

2.祷告要有异象,要清楚的去想那一个画面
答:这是错误!
这种祷告,不是圣经中的祷告。
在圣经中,我们找不到这样的教导。
您不妨可以问他们,这样祷告的圣经依据何在?
其实,这种祷告方式,叫『幻视成真』(visualization)。
是种来自邪术的祷告方式。许多邪术,就是这样祷告的。

原本,我计划就这部分写一篇文章,不过,我胆子小,目前力量不足,很怕这样的文章会引来邪灵强烈攻击,所以一直没提笔。单单现今的文字事工,就已经常遭到魔鬼攻击。更何况是直接挑明批判邪灵?我真的很软弱,求主赦免。

目前,邪术已经对教会有严重的渗透,但大家却毫不知情。
现今,许多知名大牧师的祷告,像赵镛基牧师,就是这样教导『幻视成真』的祷告方式。
问题是,他们的理论与根源,几乎都可以追溯到邪术源头。

我强烈建议,不要用这种方式祷告。这会严重害了自己而不自知。
我很担忧,现今教会中纯正的道理越来越少,信徒要听到正确道理的机会也一直在减少。结果许多毒素不知不觉中,就渗透进教会来,污染了信徒。

愿上帝保护您,赐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3
=============================================================
to 小小羊
是教会团契时,一位弟兄分享了赵镛基"第四度空间"
提到了这样的祷告方式,
而大家也认同,没有人有其他否定看法
当然以我这个刚接触不久的人也没什么分辨的能力...
不过因为这位弟兄的分享,有许多人慢慢的去接受这样的祷告方式
我该怎么办呢?有越来越多的弟兄姊妹也去买了"第四度空间"

真愿主使用你成为主真理的出口,能够叫你有抵挡魔鬼的能力!
-----------------------------------------
Posted by hsiao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3
既然教会的教导有可能不是真理
那还有再去的必要吗?
我觉得教会的教导可能没办法能够让我能够有很好的学习,
也不是很有力量来让人兴起
特别又是在这个属灵的婴儿阶段,很容易入了迷惑
请问我该如何自处呢?

谢谢
----------------------------------------
Posted by hsiao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4
=============================================================
hsiao:

先装备自己,以真理作低挡;但不要一走了之!若一个跟一个离开了,那留下的弟兄姊妹岂不是更受迷惑?hsiao!你要坚强壮胆,因为神与我们同在,祂的灵住在我们信徒的里面,祂是我们随时的帮助。
因为你要先明白圣经的真理,才能勉励弟兄姊妹拒绝这些试探。你要加油啊!神的家一个也不能少!

共勉!
----------------------------------------
Posted by 小宝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4
=============================================================
弟兄姊妹平安,我还有一些问题搞不懂

如果说异象的祷告方式是错误的
为什么赵镛基牧师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带领如此多的人归主
也带领韩国的教会复兴,因而建造了全球最大教会
难道以错误的方式能够来认识主亲近主吗?
而这也是神所允许的吗?
为什么神会允许人用这个错误的方式造成的大复兴
邪灵的动工,却被误以为是亲近神的真理

那么关于祷告的态度
是不是这里提出的"人的责任,神的主权"
既然神已预定,我们的祷告也不能改变他的旨意
我们的祷告是责任,而神应不应许,是他的主权
也是他早已预定的计划,我们无权去干涉,决定与参与
我们也不用去想这个结果,我们只好等候
因为人所认为的美好结果有时并非神的美好计划
要相信神一定有他最美好的旨意在我们身上
(这里假设神的预定不会改变,因为我还在等候关于这方面的解释)

用预定论的观念去看祷告的态度
好像比较能让人接受
一般常提到的祷告的信心,
也是我常被教导"你们要用信心等候你们所求的,主必成全"
虽然这没错,但是过度强调却让我起了疑惑
因为我看弟兄姊妹所求的并没有得到应许,
那这就是他们没信心了,要不这不是神的旨意,
可当初却是用那无比的信心去祷告那主根本不会应允的事...
在极度的盼望与极度的失望当中徘徊,容易叫当事人及旁人看了没信心
更对主感到疑惑不安
如果用预定论来说,就不会有如此大的起伏
因为我们只要顺从主的安排有美好旨意
请问这样的祷告态度有没有缺失?

对不起,我真的是心理积了很多的问题,不知道要问谁

谢谢这里提供的发问空间!文字的力量真的很大!
原先有很多的想法好像在这里都被质疑了,也一一的修正错误的观念
愿这里是个充满真理的园子,让杂枝被修剪干净
谢谢~
----------------------------------------
Posted by hsiao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5
=============================================================
hsiao您好:
很感谢小宝,在我还忙的时候,就赶快先出来提醒勉励hsiao了。
谢谢小宝。

在此,也要深深感谢hsiao您。
您的问题,让我深深的反省。
唉!真是惭愧,因为自己的胆小,导致我深深的亏欠神。
不蛮您说,之前,我就已经打算就邪术渗透进现今教会的情形,做一系列的介绍。
但是,这一、二年来,我遭受的攻击越来越猛烈。
这是来自空中掌权者的攻击。
单单网络上的攻击,我倒还好,并未被击倒过,也不会畏惧。
但魔鬼后来转移方向,直接攻击我的家庭、事业,甚至企图让我们被连根拔起。
而且,这样的攻击,是一波接一波,非常猛烈,也造成我们受到实质上的伤害。
目前,我直接与间接从事或支持的事工有好几个。
一旦我的家庭或事业被摧毁,这些支持全部都会中断。
原谅我的软弱,在这样猛烈的攻击中,我开始胆怯、畏惧起来。
毕竟,我依然是个小信的人。
如果,我还没直接点名攻击邪灵势力,单只是各种事工与支持,单只是计划写作而已,就已经遭受这样猛烈的攻击,那万一真的直接对战,我会受到何等大的伤害?
在这样的胆怯中,我静默下来,不敢再公开提醒邪术渗透教会的事情。

但是,您这几天的问题与发言,让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罪孽深重、亏负主恩、未善尽职责。
『倘若守望的人见刀剑临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剑来杀了他们中间的一个人,他虽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守望的人讨他丧命的罪』(结33:6)
这句经文,是我受呼召进行网络文字工作的主要原因。
但如今,我却因为自己的胆怯,亏负这样的职责。
求主赦免。
若不是您的发问,我一直以为就可以这样躲下去。
然而,真的没有人能逃避上帝的面,
真的是『万事互相效力』,
透过您,上帝提醒我不能逃避该尽的责任。

所以,我会开始整理数据,尝试开始写出这部分关于邪术渗透进入教会的文章出来。
然而,也请求每位看到的弟兄姊妹为我祷告,求主的大能保护,让我能在上帝庇佑之下,抵挡得住撒弹的攻击。
坦白说,这样的文章一出来,很多信徒会反应很激烈,会拒绝接受,撒但也会猛烈攻击。
我真的需要大家的代祷扶持。

以下,简单回答您的问题。
一.关于为什么赵镛基牧师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带领如此多的人归主。
答:这正是可怕的部分。以后有机会,我会试着详细说明这部分。在此仅简单带过。
1.有效、没效,并不是检验真理的准则。
主耶稣传福音3年多,结果死的时候几个人跟在旁边?
挪亚传福音好多年,结果只有一家八口相信。
伊莱贾时代拜巴力的人多,还是信耶和华的人多?
2.正因邪术有其真实力量,所以我们更不可以去碰触。
很多算命的,是很精准的。但圣经却严格禁止。
这表示不能因为有效,就去做。
很多东西,是像毒品一样,到后来会害死人的。
3.末世的时候,圣经已经事先提醒了: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后4:3-4)
4.信的人,是真正得救的吗?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太23:15)

二、关于祷告与预定
这二段,您讲得非常好,也非常正确。
感谢主,很多信徒信了许久,却一直无法明白这样的道理,
但您只是个慕道友,却能有这样清楚又正确的认识,这若非圣灵动工,实在不可能。
没有圣灵的引导,这样的道理,是没人听得下去的。
我真的很惊讶也很感谢,您所讲的东西,真的不像是慕道友讲得出来的观念。

三、关于讨论与发问
欢迎您随时来这里提问题。
很多您在教会中不敢问的问题,都可以放心来这里问。
有很多热心且信仰纯正的兄姊会出来帮您解答。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6
=============================================================
hsiao:您好!
关于您的第一个问题
我想用一个圣经的例子和您分享
其实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有看表面
当人用错误的方式
却仍能让人进到信仰里
我只能说
那是神格外无比的怜悯
怜悯听道的人
也怜悯传道的人
却不是说,神就同意这个作法

举一个比较负面的例子
参孙,他习惯带着罪来事奉神
当他亲近女色的时候
他仍然做以色列人的士师
他仍然攻击非力士人
而且,还很有果效--要不,非力士人也不会要大利拉用美色来探他的底
可是后来呢?
我相信神有给他机会,只是,他没有把握
或者,因为服事大有果效,让他轻忽了该有的儆醒及责任

神留下圣经给我们
就是要我们从当中学习认识神的一切
包括祂的作为、祂的性情、祂赐下的救恩
因此,超过这本所记载的
及便再有能力、再有功效
都要小心,甚至撇弃不用
但在现代成功神学思潮的底下
很多人不见得可以有这样的毅力及决心
追求灵恩外显现象,却不思索这样的现象是否真的来自于神
毕竟,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的事情太真实了
要叫人撇弃是不容易的
但,自己的经验和圣经相比,孰轻孰重?

但,终究是有人进到神的国度里了
我们现在赶紧要做的
是帮助这些肢体更正确及有系统的认识真理
这样,才有意义
因此,您可不许走喔!^_^
他们很需要您呢!

愿上帝祝福您!
--------------------------------------
Posted by 枫 at 2006年09月30日 11:36
=============================================================
我想请问枫,你认同加尔文主义的思想或是阿民念主义的思想?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6年10月2日 16:41
=============================================================
腓1:15-18
有的传基督 是出于嫉妒分争 也有的是出于好意 这一等是出于爱心 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 那一等传基督是出于结党 并不诚实...或是假意 或是真心 无论怎样 基督究竟被传开了...

Philippians1:15-18
Some indeed preach Christ even of envy and strifle; and some also of good will: The one preach Christ of contention, not sincerely, supposing to add affliction to my bonds: But the other of love, knowing that I am set for the defence of the gospel.
What then? Notwithstanding, every way, whether in pretence, or in truth, christ is preached...

西1:23
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 根基稳固 坚定不疑 不至被引动失去福音的盼望 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的 也是传与普天下万人听的...

西3:2-4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基督是我们的生命 他显现的时候 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
Posted by A Friend at 2007年07月31日 18:05
==========================================================
想请问 A Friend:引用腓立比书1:15-18的用意在哪儿呢?

正好上周重新读到这段经文,对现行的教会荒唐解法和做法大大感慨!

如果您的意思如同诸多不寻求真理的教会的传道人心态,以此自我阿Q一下:「没关系,异端传异端的道,终究是把耶稣基督的名传了出去」,那么就糟糕了!那种阿Q就实实在在是彻底的错误和不负责任了!

我们回到圣经来认识保罗这个人。保罗真的是那种在真理上无所谓、不计较的人吗?我看这段经文,保罗之所以不计较,并非对手所传的不是真理却仍「高举」耶稣基督的名,相反的,其对手所传的恰恰是与保罗一样真理,只不过对手那般认真的去传,背后的动机存在着企图给保罗制造麻烦(加增我捆锁的苦楚)。所以保罗说:
『15 有的传基督是出于嫉妒纷争,也有的是出于好意。 16 这一等是出于爱心,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 17 那一等传基督是出于结党,并不诚实,意思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 但终究是把福音真理传开来了,所以保罗开心的很!即使自己受了苦楚。

保罗不计较的是个人的感受和好处,这件事是因为主的真理,所以他开心得起来。相反的,保罗对福音真理绝不能有偏差是十分计较的,看他所计较的,还真的令人常会不禁一凛。例如他在加拉太福音一再的强调人的得就是凭信心,不能凭律法。
我在想,换做这个时代的这些阿民念卫斯里教会,大概在当时是被保罗臭骂:『恨不得那搅乱你们的人把自己割绝了!』
「加一项割礼那么严重吗?那好歹是摩西的律法,好歹要做亚伯拉罕后代的都要割礼啊!」
但是我们亲爱的保罗却是在加拉太书说了又说,论了又论,甚至大动肝火了,还骂那些人干脆去把自己阉割算了!

对圣经断章取义的后果,难以想象的--特别是针对保罗在腓立比的这几节--就是属灵淫乱。自称基督教的,曾经领受过真理教导的,却跑去与天主教联合,跑去和新派联合...

他们果真认识圣经的教导?果真明白保罗的意思?

请弟兄姊妹千万不要以这段经文劝勉主内的去包容异端的传布,否则罪恶可大了!快快悔改,因为行这样事的人将有祸了!

p.s. 参考简易圣经翻译:
腓立比书1:15-18
有些人传讲福音是出于嫉妒和逞强的新哩,这是事实。但其他人都是出于好意。后面这种人由于爱我而传讲福音,因为他们知道我是为了保卫基督的福音而被被抓来坐牢的。前面那种人由于自私的野心传讲基督的福音。他们的动机不良,只是想要趁着我在狱中的时候,给我制造麻烦。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不管动机正或不正,最重要的是基督的福音毕竟被传开了,所以我很高兴。

加拉太书1:6-9
我实在不敢相信,你们居然那么快就背弃了那借着基督的仁慈呼召你们的上帝,去信从「别的福音」。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别的福音」;只是有人想扰乱你们的信仰,把基督的福音歪曲、窜改罢了。无论是谁,即使是我们或天使,如果向你们宣讲另外一种福音,和我们以前向你们所宣讲的不同,他应该永远受诅咒。我们已经说过,现在我再说一遍:如果有人向你们宣讲另外一种福音,和你们已经接受的不同,他应该永远受诅咒。
-----------------------------------------
Posted by 小虎鲸 at 2007年08月2日 21:49
============================================================
小虎鲸的响应,也正是本人要表达的响应。
在此要感谢小虎鲸在百忙之中,能做出这么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在这篇文章里,A friend网友所贴的经文,我想,大家都不会有什么意见,除了第一句关于腓1:15-18节的经文之外。
这句经文,放在这篇文章的响应里,我除了做出小虎鲸的担忧之外,实在无法做出其他合理的解释。

关于腓立比书这段经文,小虎鲸的解释,也正是归正神学对本经文解释的立场。
这段经文,不能使用在『传错误的福音』这种情形里。
很不幸的,现今灵恩派的许多「福音」,和圣经所要我们传讲的福音,已经有很大的差距。
一样是信耶稣,许多灵恩派所传所信的耶稣,已经不是圣经里的耶稣,这是很严重的事。
圣经里,对于真理的护卫,从来没有一刻容许我们松懈过。

没错,相对的东西,我们不需绝对化;绝对的东西,我们也不可相对化。
至于何为相对,何为绝对,我们就只能靠圣经来分辨了。

在此,我也必须提醒大家留意一个严重的问题:
当大家听到『合一』的呼声时,请务必小心谨慎分辨对方的意思。
灵恩派信徒喊出『合一』的口号时,他们的意思,可不是说他们要合到归正神学的路里面来,而是要大家合到他们那边去,这才是他们认定的合一。
这种单向的合一,并不是圣经中的合一,而是假合一,
假借合一知名,行大家要接纳错误道理之实。

真正的合一,是像长老会与浸信会(举例而已,事实上,很多这类教会也已经走偏),都坚持圣经真理,但对于相对的部分(如:点水礼与浸礼)则彼此接纳包容,不坚持对方非得认同我们的洗礼方式不可。

不是在真理上的合一,都是假的,都只是表面功夫而已。
这不是圣经要求的合一,而是要我们妥协于错误的假道,大家不可不慎。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8月5日 20:19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