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小心已经渗入今日教会中的邪术

这篇文章,是在戒慎恐惧中写成的。
因为,大家等一下看了介绍的东西,就会知道情形有多严重。
然而,这样的提醒,在今日教会中,几乎是微乎其微。

撒但,是会伪装成光明的天使的。
而这篇提醒,是对现今空中掌权者的邪恶行为,提出直接的攻击。
在此,我必须请每位读到这篇文章的信徒,为我祷告。
也请您为自己与教会祷告,求神施展大能,保守我们的纯净。


基本上,现今渗入教会中的各种邪术,主要都与这世代的新时代运动有关连。
新时代运动并非一种特定组织或宗教,而是一种广泛的观念的组成。
他们的根源来自印度教,主张『万物有灵魂』(连石头、花朵、水滴都是),
主张『轮回』(具有进化的力量),
主张『人可以成神,人就是神,神就是人』(人本主义,人神合一),
主张『探索内心世界』、『往内在追寻』(重视内心世界的力量,重视心理学),
主张『爱与合一』(在爱之下,所有宗教都可以合一)。
由于具有强烈包容性,所以任何技术与宗教,都可以使用。
因此,各种邪术、与灵界接触的技巧,在新时代运动中,均广泛被使用。
而许多新时代运动者,也不避讳,并且坦承自己有交鬼的经验。
现今的积极思想、冥想、灵修、潜能开发、心理学、、、、都有许多新时代运动的影子在其中。
更可怕的是,这运动已经散布全世界,而且在许多领域几乎都出现。
我们日常生活所接触的各种信息与媒体,都有很多新时代运动的影子。
比方说,迪斯尼的卡通,算是很健康的了吧?并没什么色情与暴力。
但是,在他们的卡通中,常会出现『遵从你内心的感觉、依循你内心的指引』这类观念。
比方说,许多电影、电视、报章杂志,常会出现『跟着感觉走』这类词句。
这都是很常见的新时代运动的主张与观念。


教会部分,由于对西方过去对灵界的力量太过轻忽,并且非常陌生;
另外,由于人本主义已经成为时代主流,重视个人;
加上后现代主义的影响,『一切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已成为大家的基本观念。
重视个人主观感受、轻视过去权威、渴望圣灵、圣经真理不熟悉、重视眼见、『圣灵可以继续在今天赐下越过圣经的新启示』,这些,在在都已经为教会的中毒,埋下严重的伏笔,使教会已经具备迎接邪术进入的温床了。
因此,当新时代运动的各种观念与技巧,被大量传布时,教会几乎毫无分辨能力,不加以谨慎思索,轻轻乎乎就吸收进来。
许多牧师,虽未必直接交鬼,或是引入邪灵,但有很多,确实已经在无意间,将邪术技巧引入教会而不自知。


对教会的这种情形,一点也不奇怪。
因为圣灵原本就提醒末世时,人会厌弃纯正的道理,只想听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看看我们现今的教会,有多少还在讲二千年来古老的信仰真理?
多半都是讲些新奇的道。
而这些道,却是过去二千年来很少、甚或没有的道。
另一方面,这时代重视『人本』,个人主义盛行,
因此,追求使个人成功兴盛的方法,大家均趋之若鹜。
教会也不例外。
只要有效,什么都可以去学,去引进。
即使已经在使用邪术了,也无所谓,反正有效就好。
却忘了圣经提醒严禁使用邪术,也忘了真理不能用有效无效来随便判定。
而当有人提醒这是邪术时,许多教会牧师就会说这是上帝隐藏起来的属灵技巧与真理,或说这是科学,只是其他宗教先获得这秘密而已,所以我们使用也是正确的。
却忘了如果这「真理与技巧」这么重要,却未何谓显明在圣经中给属神的儿女知悉,反而上帝竟将这样重要的「真理与技巧」传给其他宗教?
更可怕的是,这些技巧,几乎很多不信主的宗教及巫术都有,而且流传久远了。
但是,圣经却从头到尾没有这样的东西出来。
同时,这也忘了科学并非永远不变的真理,因为现今合科学的东西,明天可能就被推翻,可是上帝的话与真理,却是安定在天、永世不移。
不仅是牧师如此,信徒也是这样:
只想听新奇的道、只想得到个人成功兴盛、只想速成有效,对圣经真理,却是支离破碎,乱解经文一通。
结果一些明显违反圣经的东西,也完全无力分辨,全部都不加思索吸收进来。


以下列举一些常见被渗入现今教会中的邪术技巧:
1、 积极思想
2、 内在医治
3、 祷告可视化 (赵镛基牧师极力主张)
4、 重视『话』的力量
5、 自尊、自信
6、 沈思默想的技巧 (傅士德『属灵操练礼赞』)
7、 信心宣告
8、 清空自己,以便迎接圣灵进来
其他还有许多。


牵涉到邪术技巧使用的举世著名大牧师极多,包括:
1、Norman Vincent Peale(皮尔博士。畅销书『人生光明面』的作者)
2、Robert Schuller(舒勒博士。美国水晶大教堂牧师。是间超极大的教会。好消息电视台有时会播放其节目)
3、赵镛基牧师(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牧师。是间世界级超极大的教会。好消息电视台常会播放其节目)
其他牧师不计其数。
台湾许多大教会牧师(在此不列名),也坦承自己深受这些牧师影响,尤其是赵镛基牧师。
而由于这些技术极为有效,更使许多牧师疯狂的加以吸收学习,然后传递给信徒。


受到这些邪术技巧影响的机构与单位,一样不计其数。
采用『内在医治』技术的机构与教会,已经非常多。
在此不提出其名。


很令人忧伤的是,这些东西,在现今教会中,很容易就会看到。
在一般社会风评极好的机构,也大量使用这些技术。
当我们看到一个乩童使用这些技术时,我们不会去相信。
但是,当我们看到那么多虔敬的牧师、那么多兴旺的教会、那么多正派的机构,却也大量使用这些技术时,
我们就会毫无戒备,完全吸收进来。


基本上,这些东西在新时代运动中,是很稀松平常的观念与技巧。
但问题是,为何教会却不断向这种鬼魔的教导学习「真理」(事实上那根本是毒,不是真理)?
为何教会不断向现今邪恶的世界寻求「真理」,而不是回到圣经追寻真正的真理?


『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西2:8)
看到上帝话语的震撼了吗?
两千年前,上帝就已经提醒了。
我们今天有多少信徒、牧师与教会,已经被这种不照着基督真理的世间学问,给掳了去了?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会有人离开真理,去听从那邪灵的道理。而且,圣灵已经提醒,那是会『引诱人的』。
表示那是具有诱惑力的,是看起来很美好的、很有效的。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后4:3-4)
在这末世时,纯正古老的福音,大家不喜欢听。
就开始『随从自己的情欲』(顺着自己内心愿望),增加了许多不是来自上帝的师父,去向这些师父拜师学艺(邪术、新时代运动)。
更糟的是,遇到纯正的道理时,大家会『掩耳不听真道』(故意把耳朵蒙起来),不肯听真正来自上帝的话。


『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太24:4)
『看哪,我预先告诉你们了』(太24:25)
上帝已经事先就提醒我们,且不断叫我们要小心谨慎,避免被迷惑。
但是,我们可有将这警告放在心上?
知道这迷惑会有多大吗?
『假基督(复数)、假先知(复数)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会有许多假的基督,许多假的先知出来,行出很大的神迹奇事,而且,连选民都会迷惑。
很可怕,不是吗?
如果这是来自其他宗教的假基督、假先知,我们基督徒是不太会被迷惑的。
但是,如果这是来自教会里呢?
基督徒会不会被迷惑?会不会丧失戒心?


『你却要凡事谨慎』(提后4:5)
『你要保守所托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似是而非的学问。
已经有人自称有这学问,就偏离了真道』(提前6:20-21)
『你们务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林前16:13)


我亲爱的地兄姐妹们,我们真的要谨慎自守,才能在这异端邪说四处横行、迷惑众人的末世之中,保持自己信仰的纯净,纯洁等候主的再临。


以后,我会尽快介绍出这些流行观念的根源。
看了之后,大家就会知道那些根源,很多都是来自伪装成光明天使的邪灵。
但教会却不自觉的吸收进来,而且加上基督教的包装,让错误的教导继续迷惑众人。


(小小羊)



﹡﹡﹡﹡﹡﹡﹡﹡﹡﹡﹡﹡﹡﹡



=============================================================
回应文章
=============================================================
我已经为小小羊祷告了,我知道神恨恶罪恶的心没有改变,我也知道神爱罪人
的心没有改变。

再一次声明,任何人在教会讲台引用本人的意见请说出本网站部落格名称或是
在文字出版品上注明网址,本人也未曾参与任何教会复兴运动或是发起任何教
会复兴浪潮,本人相信归正福音运动是正统的基督教复兴运动,本人严厉斥责
任何假藉教会祷告会名义意图以邪术控制会众的所谓「敬拜赞美」的崇拜形式
及行为。

诗篇 Psalms 96:4 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
敬畏。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6年09月29日 10:47
=============================================================
【使徒信经】

我信上帝,

  全能的父, 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我们的主﹔

  因着圣灵成孕,从童女马利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
  死了,葬了,下到阴间﹔
  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后升天,坐在无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边﹔
  将来要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

  神圣而大公的基督教会,圣徒相通﹔
  罪得赦免﹔
  肉身复活﹔
  并且永生。阿们!


【主祷文】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
阿们!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6年09月29日 11:11
其实看完之后我还是觉得很模糊
可能你说的一些常见被渗入现今教会中的邪术技巧
我在我的教会(美国)都没碰到过吧
有点难以想象
只是有些词汇在一些属灵书籍中有看过或觉得有点相像
但单就字面看也不一定就是同样的东西

我的一个问题是有关"内在医治"
几本学园出的书:改变带来医治,界限,尊荣父母带来祝福, 伤愈...
我知道有些基督徒很排斥心理学那一套
而这些书的作者都是用心理学的基础加上圣经的原则来阐述他们的论点
帮助读者改善人际关系和对自己的看法
这一类的书算是"内在医治"吗?
内在医治的问题是什么呢?

还有就是沈思默想的技巧
这还蛮普遍的
灵修的步骤通常都会提到沉思,默想
究竟有啥不对呢?

谢谢^^
-----------------------------------------
Posted by Ann at 2006年09月30日 10:05
=============================================================
Ann您好:
关于现今邪术渗透进入教会的问题,我这篇文章只是个开端,先行点出一些常见的例子而已。
比较详细的说明,我会陆续发表出来。
那时您就会表较有一个完整的概念。

这些东西,在美国教会中也很多。
但是,很感谢主,美国依然有一些教会,非常坚守真理,不随波逐流。
您教会可能就是这样的教会,所以您接触不到。
我的数据源,有些就是这些坚守真理的美国教会牧师所发表的。而且他们已经发表很久了。
但直到最近十年,台湾也受渗透越来越严重,我才发现事态严重。

是的,学园已经相当程度接受这样的东西。
以琳也是。
其他暂且不提。
现今能拒绝这部份的基督教出版社,已经少之又少。
校园算是比较努力坚持住的。

关于内在医治,我们必须先对整个新时代中的一些技巧与观念,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轮廓出来,才比较容易理解。
而且,一但清楚这些东西的来龙去脉,很容易就能分辨哪些是对、哪些是错。
我们千万要记住;
1、圣经才是真正的真理。
2、必须正解圣经,不能错解圣经。
3、不能抵触圣经。
掌握住这些,我们就能抵挡住各种邪说与错误的潮流。

愿上帝祝福您。

小小羊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9月30日 12:04
=========================================================
真的迫切需要得到这方面讯息的更多教导!
以目前教会流行的敬拜赞美为例
先前我也曾在此提出一些现代敬拜赞美音乐中,
那种反复、催眠与新时代运动思维的关连性

很多时候我怀疑这类敬拜中会众并非真正被圣灵感动
而是被鼓噪的音乐激起一种亢奋的情绪
并且在这样亢奋的情绪过后经常无法立刻安静心下来听讲道
这个效应有点类似一种吃了会假饱足的减肥食品
长期下来人们是否会在真理的造就上变的营养不良呢?

人们变的只爱追求「特殊经验」「美好感觉」的各种刺激
我甚至怀疑这种敬拜方式成为撒旦的一种诡计
对那种情绪亢奋仅是被音乐鼓躁的反应无自觉
对接下来刺激度相对不够的讲道不感兴趣

如此日覆一日 撒但终可成功的颠覆信徒的灵性
但目前有多少牧者看见他的羊被带领的方式具这种危险性呢?
我怀疑很多牧者可能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
----------------------------------------
Posted by 思佳 at 2006年10月3日 19:09
=========================================================
思佳您好:
您所说的,非常精准。
但很奇特的是,现今对这些现象会有所警觉的牧师与信徒,却少之又少。
几乎多半都完全不设防,全面接受。
其实,只要信仰稳固,很容易会察觉出这些技巧有些不太对劲的地方。

在医学上,这些技巧和毒瘾相当类似。
『毒』者,坏东西也。
但是,『毒』的外表,却常是非常甜美的果子。
那些吸毒的人,多半都会描述吸毒之后,会进入一个很美好、舒服、快乐的境界。(依毒品种类而定)
然后会越陷越深,至无法自拔。

您在音乐上的观察,是非常正确的。
以后,当我整理出一些文章后,请您务必结合您的观察,将这样的提醒传递出去。

唉!中毒的人,越来越多了。
偏偏,大家都很高兴,以为被『圣灵』充满了。
问题是,那真的是圣灵吗?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0月3日 21:55
===========================================================
那请问何为坚守真理的教导
或牧师................?
--------------------------------------------
Posted by 爱是唯一 at 2006年10月5日 07:13
=============================================================
您好:
我文章中已经说了,
『以后,我会尽快介绍出这些流行观念的根源。
看了之后,大家就会知道那些根源,很多都是来自伪装成光明天使的邪灵。』

当我进行详细说明时,会加上正确的教导出来。

对了,您为何问这问题呢?
是认同这篇文章,想更了解真理的内容,与哪些牧师持守真理,进一步去研读他们的书籍或讲道?
还是反对这篇文章,认为我文章所提的这些牧师,都是持守真理的人?我所提的这些教会现象,都合乎真理?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0月5日 07:58
=============================================================
其实我也认同你现在的{拆穿}
因为我也觉得许多的教导.....很多
都让我感到复杂化
可是我进入圣经教导中生活时
我觉得我很自由也很感恩
而好像有人会忘了最高的教育权柄{圣经}
一直批命的想出策略....之类的,对圣经表达的信息乱作批注
却并不单纯的在圣经中倚靠神,侍奉祂

之前我有跟慕道友聊天,他一直以为教会是给虔诚的人去的
成为会员要先上课才行,不守律法就不能上天堂,关于救恩完全不知...
他有很多的疑惑,被教导错误的观念,因此他不敢成为基督徒,
他对成为基督徒有定罪感....,我也不知为何?

总之我真觉得保持单纯的信心对信仰与生命很有用,因神先爱我们了!
--------------------------------------------
Posted by 爱是唯一 at 2006年10月5日 14:19
===========================================================
小小羊我真的遇见麻烦了
练气功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更夸张
的是老板居然告诉我作者(李^洪^志)可以保护我
拜托他是基督徒ㄝ
还叫我不要告诉教会
之前听一位姊妹分享一但邪灵进驻就无法控制
脑袋放空这....................
我很担心老板因为他也在练
我不知道是哪各教会说可以的@_@...
---------------------------------------
Posted by 娜 at 2006年10月31日 16:17
=============================================================
小小羊: 平安!
我研究过新纪元运动, 所以十分认同您所提出的邪术问题, 也感谢主使用您将这些问题在这里公开说明提醒弟兄姐妹

然而令我痛心和困惑的是, 许多弟兄姐妹甚至牧者因着赵镛基牧师教会惊人的增长, 而认为他的教导是正确的, 且鼓吹其他弟兄姐妹积极追求跟随他的方式

请问您对这种现象有何看法? 当有弟兄姐妹或牧者这样推崇赵镛基牧师时, 我们当如何回应?
--------------------------------------------
Posted by 小驴驹 at 2006年12月28日 17:42
==========================================================
小驴驹您好:

我计划写出赵镛基牧师技巧与观念中涉及到邪术的部分。
但暂时还没空写出来。
若是可以,强烈欢迎您先在这里提出您的心得分享。
我们这里,真的很需要各种提醒教会偏差的声音出来。

基督徒以人数多寡来定复兴,是很严重的错误。
任何不站在真理上的复兴,都不是真正的复兴。
只可惜,现今教会为了追求人数增长,某种程度来说,已经可以到不择手段的程度了。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12月28日 18:57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