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给担心上帝再也不要我的信徒

上帝还爱我吗?在我犯那么多罪之后,会不会不要我了?

不管再大的罪,没有任何一种,是主耶稣宝血不能洗净的。
不管再滔天的巨恶,也没有任何一种,是主耶稣不能赦免的。
没错,有时,犯罪之后所产生的后果,我们未必能逃脱。
但是,『平安』,那种真正安息主怀的平安,虽然我们深处痛苦的后果之中,但却依然可以安息主怀,这是上帝应允赐给我们的。

认罪、悔改之后,上帝未必让我们逃离当初犯罪的苦果。
但是,上帝承诺对我们的爱,永远不变(『我以永远的爱爱你』(耶31:3);
上帝承诺,即使我们不可爱,但祂依然爱我们;
即使我们身处苦果之中,主依然褓抱怀佑,陪我们一同度过并承受苦汁。

犯罪后,认罪悔改的大卫,虽然仍会承受苦果,但上帝依然饶恕他。
知道何谓饶恕吗?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多好啊,一个崭新的人,不再是旧的人了。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也不再追想』(赛65:17)
过去的不堪回首,都已被主耶稣的宝血涂抹,不再追想。

『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赛1:18)
杀人犯,杀人之后的血迹,不管如何擦拭,都还是会留下证据。
但我们那滔天朱红的罪,不管如何洗都洗不干净的罪,靠着主的宝血,
竟可以完全洗净,成为雪白。


在上帝面前,约书亚穿着破烂的衣服,撒但拼命指控约书亚的罪。(撒加利亚3:1-5)
然后,上帝就接着撒但的责备,继续骂约书亚亚,是吗?
不是的!
上帝竟然责备撒但,而且还命令天使给约书亚华贵的衣服穿。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中了撒但的计谋,牠是『昼夜控告我们的』(启12:10),要使我们以为上帝再也不要我们了。


请用信心相信,全心全意相信,用感谢的心相信:
上帝爱我,祂已赦免我了。
不是出于感觉(虽然,目前您可能还感觉不到平安,还感觉不到上帝的爱),
而是出于信心。
不凭感觉、不靠眼见,只因圣经如此说,我们就如此信,这才是真正坚强有力的信心。


『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约11:40)
不要怀疑,就是坚心相信。信了之后,我们自然就可以看见上帝的大能与荣耀。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罗8:35)
谁能使基督不再爱我们呢?有任何东西可以使主耶稣不再爱我们吗?
没有!
连一件都没有!
不管是人、是物、是事、是魔鬼,都不能使基督不再爱我们。
这是何等的安慰,何等的确信!
从此以后,我们可以安息主怀,不再怀着恐惧的心,来到祂面前。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8:15)
『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约壹4:17)


我什么都不用怕,因为,主耶稣爱我们,就必爱我们到底。(约13:1)
请完全相信上帝已赦免的应许,请完全相信上帝必爱您到永远的应许。
这样,您才能获得真正的平安,才能知道如何靠主得胜。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其实我们与罪的争战真是时时刻刻...
以我而言,
为了管好自己的嘴不论断人,免于得罪神,
也被批评:
"不同仇敌忾、胳膊不帮自己人、自命清高..."
久而久之成了化外之民。
有时很挣扎,
毕竟我在职场还需奋斗二、三十年,
是否该入世些以求日子好过?
一放纵自己的嘴果然人缘超好,
但内心又因得罪了神而不平安。
如此反复,
极想逃脱...

『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诗61:4】

虽然对得救的终局有信心,
但真是巴不得神此时此刻就将我藏在羽翼中的隐密处让我安稳歇息,
认识主之后才觉得,
人生路真是太长了些。
-----------------------------------------------
Posted by Christine at 2006年02月20日 23:05
==================================================================
称义,是立即的,且分位是不会再丧失的。
成圣,却是漫长之路,而且,是可以跌倒、丧失父神的笑脸光照的。
成圣之路,其实真的很艰难。
但是,却也无法逃避。
有点像父亲对孩子的教导,慈爱又严厉,功课一件接一件交下来,赖皮、懒惰、不乖时,会被痛宰狠K一顿。但即使是惩处,父亲依然是用爱来进行管教。

基督徒活在世界上,我们如何拿捏住两种身份的分寸:
上帝国与地上国,出世与入世。
这是很难很难,而且常没有一定答案的功课。
我的经验是:尽量做到将『罪人』和『罪』分开处理。
严以律罪,严以律己,宽以待罪人。
职场上,有时我们会发现,大家抨击的,不是『罪』,而是『人』。
在此情形下,可能还是持守我们立场比较好。
有时,开口把话题拉回到『罪』本身,同时强调针对的重点是『罪』,并表达对『罪人』的怜悯。
或许,可以解决一些问题,并表达出自己信仰立场也说不定。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经文。在面临一些抉择时,也常用这经文来提醒自己: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
小小心得,提供参考。
愿上帝赐福您,并赐您智慧,知道如何荣神益人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2月21日 08:52
=========================================================================
小小羊,
非常您能抽得出时间解答我的疑惑。
一般看您介绍的您文章的章节,一边思考,感觉收获良多。
最最开心的是,我心里受到鼓舞和支持。
我真是小信的人,看不见主耶稣在自己身上的做工,反倒是我从我的弟兄姊妹的话语里,感受到更多。
我读经不多,但您文章里的经节,我都背过。今天再读,居然意思更进一层。
求主保守我的心,我现在也充分相信了我是被主召唤,被主血除去罪戾的人。
也感恩神的安排,让我在网上结识您。您会不会很忙?我这么一个属灵的心不完善的人,收到的来自世间的冲击总是很多。希望与您保持一直的联系,可否?
愿上帝赐丰厚的祝福与您!
---------------------------------------
Posted by 阿蒙 at 2006年03月18日 21:34
========================================
阿蒙您好
我从未去过大陆,您大概也从未来过台湾。
上帝更可以让我们生长在三十年前的时代,那时,更是两岸彼此杀声震天的时代。
但是,为何上帝让我们生在这个时代?
让我们可以透过网络,在空中彼此相遇,肢体能彼此连结,
一起分享主爱?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23)
对不信的人而言,我们在网络相遇,纯属巧合,或是命运。
对我们信主的人而言,我们清楚一切都是上帝美好的安排。
而这样的安排,目的是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而那些人,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亲爱的弟兄,当我在网络上和您互动时,
我的心中,一样充满感谢。
是何等的恩典与怜悯,让我这样重罪的人,能有机会服事主耶稣无形教会中其他的肢体。
若没有主耶稣,我甚么都不是,只是个该下地狱去的大罪人。
唯蒙主的怜悯,让我能有分于祂的圣工里。
我们的主,是个依然在今天,会对我们说话的主。
祂的话,就记在圣经里。
常常,很多经文,平常看过千百遍,就是没甚么感觉。
但是,当主对我们说话的时候,那些经文,就活了起来,主借着这些经文回答我们的疑惑,安慰我们的内心,指引我们的路程。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14:26)
当您读到我文章中的东西,受到感动与激励时,
激励您的,不是我,而是上帝,是上帝在对您说话,回答您的问题。
我只是上帝手中的一只小小指头而已。
因为,我根本不知谁会读到这些东西,也不知谁会受到激励。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10)
一切都是上帝安排,我们只需尽心尽责,荣耀都归上帝。
有任何问题或想法,欢迎随时提出,大家一起来讨论。
即便我没空时,其他同工依然会尽心尽力来回答问题。
愿我们至高无上的父神,赐下平安与力量给您,坚固您的信仰,代代无穷尽。
阿们。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3月19日 13:05
======================================================================
衷心感谢神的安排,让您具有一颗柔顺谦卑和关爱的心。
今天我跟一个弟兄探讨,关于“成圣”的话题。我以前的认为是“成为完全完备,没有一点瑕疵罪过的人”如同天使般圣洁高尚。这种要求,对于时常软弱的我们, 是不是太高,真的,人能成圣,要几率和比例有多大?应该很少吧。其实真正被神拣选,把心完全归顺的人,那是很少的。不是吗?
----------------------------------------
Posted by 阿蒙 at 2006年03月19日 16:44
========================================================================
阿蒙您好
关于您这部分的观念,我找到一篇过去发表在oursweb的文章登在今天的部落格中:
『得救之后,有无可能不再犯任何罪?』
当时的讨论区,有信徒提出『人可以在世上完全成圣』的观念。
那种观念很可怕,因为那表示达不到的人,都是不够良好、不够认真所致。
为纠正那样的观念,所以我特别在当时发表这篇文章。
刚好这可以解答您这部分观念。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3月20日 21:36
=======================================================================
小小羊你好
我很欣赏你用严谨的态度
温柔的口气
讲解真理在生活以及人们想法上该如何运用的恩赐
我是青少年福音网站的同工
我们当中有提供一个信仰Q&A的园地让青少年能了解信仰
我想请问可否引用您的文章
并注明出处呢??
我相信会对许多孩子有非常大的帮助^^
教会星球网址于此:www.walei.tw/church/
-----------------------------------------
Posted by cindy at 2008年01月1日 20:55
=====================================================================
cindy您好:
这里的文章,欢迎自由转贴。
请参阅:
『欢迎自由转贴』


贵网站早已是非常知名的青少年事工网站,造福过许许多多的年轻孩子。
你们才是更伟大的事工工作者。
能帮上一些些忙,是我的荣幸。
贵站若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请不用客气提出,只要我力量所及,我都愿意尽力帮忙。

我也在此推荐『哇咧星乐园』网站给大家认识。
该网站有许多的「星球」,是非常优秀的青少年福音事工网站。
若您有认识青少年,不管是教会里的、慕道友、或是还未信主的青少年孩子,请多多推荐他们上该网站。

我们未必很会传福音,
但是,我们可以转介良好的单位给人。

愿上帝的国度降临,
愿上帝的旨意成全,
阿们。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