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不论懂不懂预定论,请务必记住我说的这两个重点,这是关乎您一生的事


万一,有天您犯了滔天大罪,没有人愿意饶恕您。
万一,有天您遇到大苦难,悲痛欲绝。
请务必记得我今天的提醒。


我们先看韦斯敏斯特信条中的一段话:
『此预定的教义至为深奥,所以当特别慎重并留心处理,好叫凡听从神在其圣言中所启示之旨意的人,可以从他们有效蒙召的确实性上,确信自己永远蒙拣选。如此,这教义对那些凡以真心顺从福音的人,就提供了谦虚、勤勉与丰富安慰的题材,对神就提出赞美、敬畏与赞叹的题材。 』


教会历史上出现的信条,都是很重要很珍贵的信仰告白。常是为了对抗当时一些错误的观念,甚至是异端邪说,由许多信徒依据圣经而制订产生,是很重要的告白或 说明。虽然,不是每次历史上的信条,都如「使徒信经」般言简意赅,但是,都是很值得参考研读的。韦斯敏斯特信条,也是如此。


不管您接不接受预定论,不管您懂不懂预定论,为了您好,请一定要记住我接下来的提醒。


一、 万一有一天,当您犯大罪时,请记得『信徒永蒙保守』
请别误会我的意思,我不是说可以随便去犯大罪。
但是,毕竟我们只是尘土做的,在今世不可能完全成圣,都不再犯罪,
而且,虽然我们心里愿意,但是肉体却常软弱,
所以,万一有天不幸,您犯了得罪神得罪人的大罪,内心充满羞愧悔恨,不知上帝是否依然爱您时,请一定要记住我今天的提醒。


身为信徒,而且是已经重生得救的信徒,
万一,有天您外遇了,得罪了神,也得罪了您的另一半;
万一,有天您堕胎了,得罪了神,也得罪了无辜的胎儿;
万一,有天您亏空公款,得罪了神,也得罪了老板;
万一,有天您犯法,被判刑入狱,使我们的主因此被不信者羞辱;
万一,有天您犯了重刑,甚至被法律处死刑,世上没有任何人愿意饶恕您;
甚至万一,有天您被迫害时,因受不了逼迫而公开否认主,得罪了为您死的主耶稣;
太多太多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人的大罪了。


那些犯了罪,不会有任何悔意的人,我不与置评。
但是,如果您是因为犯了大罪,内心的羞愧悔恨,让您几乎不敢再奢望上帝能原谅您,
当您认为自己是罪无可赦的罪人时,
请您一定要记住我今天的提醒:
信徒永蒙保守,永不从得救的份位中失丧。
一旦得救,就永远得救,上帝永不离弃。



二、 万一有天您遇到很大的苦难时,请记得『上帝仍掌管一切』
我们都希望天天是晴天,都希望一帆风顺,都期望平安幸福。
可是,有时,不是凡事都能如人意。


万一,有天您遇到另一半外遇,您的心都碎裂了;
万一,有天您失恋了,您深爱的人离你而去,留下锥心刺骨的伤痛给您;
万一,有天您所爱的孩子,遭遇不测,迎接您的,是冰冷的尸体;
万一,有天您得了癌症,且已是末期,医师告诉您只有三个月生命;
万一,有天您失业了,又找不到工作,而您还有一家肚子很饿的老小;
万一,有天您遇到逼迫,您深爱的父母因您的信仰,要与您断绝所有关系;
万一,有天您即将上刑场被枪毙,因为您信耶稣被抓了;
万一,有天您因为您的信仰,被强暴凌辱,又丧失一切生活中所有的。
太多太多数不尽的苦难了,
这些苦难,有时,您身边是找不到任何人陪您度过的。


万一有天,您真的遇到这些大患难,
此时世界变得灰暗,生命不再发亮,伤痛如影随形,痛彻心扉,
绝了所有的希望,甚至,连生命都可能即将没了。
此时,请务必记得我的提醒:
上帝仍掌管一切。


遇到苦难,绝非上帝离弃你,不爱你,不眷顾你。
再大的苦难,再不公平的事,上帝都一直在掌管,祂也深知这些事。
没有上帝同意,连没人养的雀鸟都不能掉落。
我们不一定能知道为何遭遇苦难,
但是,上帝绝非掩面不顾,
祂必有美好旨意,我只需坚心相信。
今世所有的不公平,上帝在审判的那一天,会为我主持公道。
今天所遇到的一切苦难,上帝必有其心意。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