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我行善,但将一切荣耀归给神,这很难吗?

一个人努力读书,考试有好成绩。
这时,应该说『感谢上帝的恩典,但是也要感谢我的努力』?
还是『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一切都是上帝恩典』?


我得救,是出于我个人的意志,是我同意,所以我才能得救。
因此,在得救一事上,我有功劳?
所以,得救一事上,上帝有荣耀,但祂没资格享全部的荣耀。
因为有一部份的荣耀,是属于我自己?


还是说,我得救,是我同意,但连我的同意,也是上帝的恩典所给,所以我才能同意,进而得救。
因此,在得救一事上,我毫无功劳可言?
所以,得救一事上,完全都是上帝荣耀,我自己没有一丝一豪的荣耀可夸?


圣经怎么说?
得救是上帝恩典,因为『你们得救是本乎恩』(弗2:8);
但是,得救也需我的同意,我也有功劳,因为是我『自己』信的,毕竟经上说『也因着信』(弗2:8)?
是这样吗?
这样是正解圣经吗?
看下面的经文吧?
『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8),
连我们的『信』,也『不是出于自己』,而是『神所赐的』。
『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弗2:9),
连我们的『信』这种『行为』,圣经也都驳斥,认为那根本不是我们的功劳,并强调『不是出于行为』,进而警告有人会为『自己的信这种好行为』而自夸。
『恩』,是神所赐的,荣耀归于主。
『信』,也是神所赐的,荣耀一样归于主。
这样一来,就完成了圣经不断强调的『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的命令(注意,是『一切』),绝不抢夺僭越一丝一毫属于上帝的荣耀与功劳,把这些功劳据为己有。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去当那个圣经警告『以自己行为自夸的人』。


我得救之后行善,是出于我个人的努力,
所以,这些善行,是我的功劳?
或是说,虽有上帝恩典,但没我的努力,上帝也没办法让我行善,
所以,在行善一事上,上帝有荣耀,但祂没资格享全部的荣耀。
因为有一部份的荣耀,是属于我自己?


还是说,我得救之后行善,是出于我的努力,但我的力量,完全是上帝来的。
因此,在行善一事上,我毫无功劳可言?
所以,行善一事上,完全都是上帝荣耀,我自己没有一丝一豪的荣耀可夸?


圣经怎么说?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1:17),
难道说,我们的善行,都不是上帝赐下的?
『人若无有,自己还以为有,就是自欺了』(加6:3),
我们有什么美善与恩典,敢自称是自己有的?
『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腓1:6)
是谁在我们心中动了行善的念头?是我们自己动的,还是上帝在我们心里动的?
『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么』(约15:5)
没有了主,我们能行出什么善良?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是谁给我们行善的力量?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诗28:7)
谁是我们的力量?


圣经中,强调人的努力的经文,可能占百分之九十。
强调上帝主权的经文,可能占百分之十。
但是,要小心,如果没用这百分之十的经文,去解那百分之九十的经文,
我们很容易错解圣经。
只有在上帝主权、在唯独荣耀上帝、在唯独恩典的基本观念下,
去解读人的努力的经文、去进行人的努力、去善尽人的本分,
这样我们才不会窃夺上帝荣耀。


一切荣耀都归上帝,会让我们不用尽本分、不用去努力行善吗?
不会!
『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么?』(罗6:1)
『这却怎么样呢?我们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么?断乎不可!』(罗6:15)
『你们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后6:1)
那些以为因信称义就不努力追求成圣的人,根本就不了解因信称义的道理。
甚至,很多都是没得救的人。


但是,一样是努力尽本分、努力行善,
哪种人,才是窃据上帝荣耀的人?
主张是自己的努力,才能行出好行为的人?
还是主张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神所赐的恩典,才能行出好行为的人?


一个人努力读书,考试有好成绩。
这时,应该说『感谢上帝的恩典,但是也要感谢我的努力』?
还是『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一切都是上帝恩典』?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千万不要去僭越抢夺上帝的荣耀,千万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我们是身为上帝恩典怜悯与保守的人,因此最好安于主的恩典之中、在上帝的荣耀覆庇之下生活,不要留下任何荣耀给自己,不要留下丝毫的夸口给自己。


有时,人太担心上帝的真理会被误解、会误导人(其实根本不会),
然后,就想去帮上帝解围、去帮上帝的忙,把圣经的真理作改变。
事实上,万军之耶和华那需要我们去解围?
不!不需要!一点都不用!
照实宣讲即可。
否则,我们这些罪人,出于自己好意,就擅自去扶上帝约柜,会有什么后果呢?
被上帝击杀!
因为,圣洁的约柜,不是凡人的俗手可以擅自去摸的。
『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乌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约柜。
神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神的约柜旁』(撒下6:6-7)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