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发问:「救赎计画」这名词合圣经吗?

这是jason网友所提出的疑问。请各位热心的兄姊,有空时尽量帮他回答,谢谢大家。

~~~~~
敬爱的小小羊同工您好


可否请教:
曾在某独立教会,听到「神的救赎计画」,
大意是「耶稣基督降世,是为了成就神的救赎计画」,
请问此「救赎计画」一说,是否合乎圣经教导及真义?


个人是长老教会信徒,在我们教会中,
只有听过「救赎」、「救恩」,并未有「救赎计画」一词。


谢谢您的辛劳,愿上帝祝福此园地!


Posted by jason at 2007年09月25日 23:25
~~~~~



==============================================================
回应文章
==============================================================
请先参阅这篇文章:
简易判断有无圣经依据的步骤

回到这问题,『救赎计画』这名词观念,有无圣经依据?

我们知道,救赎、计画,是圣经很常见的观念。
主耶稣是来救赎人的,
上帝做事有其计画(预定)。
『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彼前1:20)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太26:53-54)
『但这一切的事成就了,为要应验先知书上的话』(太26:56)

耶稣基督的救赎事工,是上帝从创世以前,就已经预定的了。
很多预定的内容,早就已经写在旧约的先知书里了。
耶稣降生为人,受钉死而复活,这是上帝早就预定好的计画。(上帝做事是有计画的,不是随便乱做的)

所以,『救赎计画』这名词观念,是合圣经的。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9月26日 12:12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