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发问:1.一定要受洗吗?2.关于不信的丈夫

这是cathy姊妹所发的问题,请各位有空的弟兄姊妹,能尽量帮她解答。谢谢大家。

~~~~~
小小羊您好:
我是慕道友,基督的信仰几乎都是从网路爬文而得。
想请问一个问题,心里决志信主后,一定要受洗吗?不受洗(但是心中信主)是否亦能得救?仪式这么重要吗?


近期唯一去过的教会,是灵粮堂的主日礼拜。我带着2个小小孩去的,说实在,本来渴望受洗,不过被他们崇拜方式吓到了,而且台上的人不断提到看到异象...,圣灵说...,用高分贝的声音急切的说出迫切的祷告...,我觉得好惶恐,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环境,问题是那里的人都怡然自得...,我想我不适合灵粮堂。家中是传统的道教信仰,亦供奉偶像与祖先木牌,上次带小孩去教会其实是为了避开长辈来我家的祭祀行为(一年大概要拜10几次吧,我也是因为讨厌这种繁文缛节,想认识基督教进而慕道)。我能去教会的机会其实是趋近于零。


外子亦不识基督,甚至是敌视,我说不赢他。本来近期有机会买房子,就是因为请他们把偶像及木牌"请走"的事谈不拢(外子孝顺父母,认为这样数典忘祖大大不孝),错失了拥有自己房子的机会,也差点夫妻失和。我相信主的安排,一切由主作主就对了,可是我该如何做?好羡慕生长在基督教家庭的人,如果我早点慕道,一定会选择非基督徒不嫁。
我该做的事是持续的祷告吗?因为,其他的,我也不知该怎么做。
另,谢谢您,您的部落格是我觉得很能解惑的部落格,获益良多,谢谢!


Posted by cathy at 2007年09月6日 16:03
~~~~



============================================================
回应文章
============================================================
cathy您好:
我来回答关于受洗的部分。

1.没受洗,会不会得救?
答:会。
十架旁同钉的强盗,根本就没受洗,但他确定得救了。

2.心里决志信主后,一定要受洗吗?
仪式这么重要吗?
答:我们用人间的社会习惯来看好了。
男生和女生彼此相爱,要不要结婚呢?
不结婚,难道就是不相爱吗?
但是,不结婚却只愿意同居,也很奇怪,不是吗?

结婚仪式,重不重要呢?
如果不重要,那为何法律和社会习惯,都觉得需要有这仪式呢?
如果很重要,那结婚能保证一定相爱吗?没结婚的人,难道就没有真心相爱吗?

洗礼有很多复杂的观念,我在此不多题。
我只简单讲一个很简单的观念:
有点像婚姻仪式一样,『在神』『在众人』面前,宣告自己的信仰。

信主的人,要不要受洗?
简单说…………要!
理由如下:
1.这是上帝命令
『信而受洗,必然得救』。
上帝的命令,我们必须遵守。
2.没受洗,不表示没得救。
3.没受洗而得救,是特例,而非常态。
4.非绝对不得已(如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强盗),否则没受洗,通常表示信主的决心还不足。
5.通常信主之后还无法受洗,多半是因为还有其他属世的原因
6.暂时还无法看重神多于看重人、看重生命、看重逼迫、撇下属世的各种原因,先别气馁,只需不断求主加添力量,总有一天能做到。这是主的应许与保证。

愿上帝祝福您,加添力量给您,也保守丈夫和孩子平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9月6日 18:11
==============================================================
cathy:

若妳不喜欢/习惯灵粮堂的聚会方式
可以去其他的教会看看
像我爸妈去的南京东路国语礼拜堂的方式好像比较平和
妳下次可以去看看

至于妳先生还未信主甚至敌视基督信仰
不要灰心
神的作为是很奇妙的
我先生当初还是男友的时候也是很排斥
但数年之后也信主啦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今天妳信了主
就是恩临全家的第一步!^^

这篇【全家归主】的文章给妳参考一下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nt/acts_c16_v31a.html
---------------------------------------------
Posted by Ann at 2007年09月7日 02:14
=============================================================
谢谢各位的热心回应,感觉好温暖。

我住桃园市,不知道有没有那个教会礼拜是比较安静的?因为长老教会涉入政治太深,外子很反感(其实这也是他反基督教原因之一),所以不能是长老教会系统的,可否推荐?谢谢。

我偷偷带2个小孩去灵粮堂礼拜外子迄今不知,实在很担心夫妻失和的问题。灵粮堂离我家走路5分钟就到,却是我不能接受的模式,真是有些无奈。

有人说台湾的基督徒人口只占3%,我有深切的感慨。多么盼望身边有好友是虔诚的基督徒,可以讨论相关的事情,但是一个也找不到。幸好这个部落格,一解我闷在心里好久的问题,再次感谢!

实在很想把家里的偶像和木牌就从窗口扔出去,一劳永逸...,但是,我的婚姻也会完蛋大吉。家庭革命是一定的,可是该怎样拿捏分寸,实在很难。
-----------------------------------------------
Posted by cathy at 2007年09月7日 09:33
==============================================================
cathy您好:
以下是桃园县政府民政局有登记的教会
希望有适合你的

基督教浸信会溢恩堂
桃园市东国街55号
3353106

基督长老教会迦南教会
桃园市中华路49号
3328555 3382471

基督长老教会桃园教会
桃园市博爱路145号5楼之2
3335235

至于先生可能会对有涉入政治的教会起反感
其实那可能不只有长老会
我知道很多国语教会牧师也都很有特定政治立场
甚至为其特定支持者背书的
不知您先生是因政治立场不同而对长老会反感
亦或是纯粹对涉入政治反感?
如果是前者
也许初信时就先选择避开
如果是后者
那恐怕很多教会都难避免了

其实关心政治(众人之事)并不能说是坏事
但我们到教会为的还是寻求真理而不是寻找政治立场对味的人
就我个人而言
我的教会中彼此政治立场不对味的人多的是
要真的彼此相爱还真是一种挑战
但这时不正好面对真理的考验吗?!
我很要好的姐妹刚好政治立场全然与我对立
有时我们聊到这些我也会阐述自己的想法给对方了解
那些从媒体来的操作造成台湾社会如此对立的气氛
不是应该藉着神的家来练习瓦解吗?
虽然这不容易
但我始终认为刻意压抑不谈 形塑平和的假象
反而让信徒没有学习成长的机会
这是我的看法。
----------------------------------------------
Posted by 思佳 at 2007年09月12日 20:57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