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禁食四十日?你有喝水吗?

这几年,『禁食四十日』变成一个非常流行的作法。
我们今天不详细探讨禁食的问题,我只讲一些些经文,帮助大家思考。


禁食祷告好不好?
当然好!
四十日禁食祷告,不行吗?
当然可以!
那又有什么问题呢?
问题出在:禁食几餐,和禁食四十日,真的是非同小可。
禁食几餐,对身体而言不太会有什么影响;
但禁食四十日,若无真正来自上帝的保护,若这禁食不是上帝的感动,那真的很容易出大问题的。
而由于教会跟流行的情况,非常严重。
很多信徒只听到大牧师介绍,就不分青红皂白、趋之若鹜,这是很不好的行为。


很多人会说,『四十日禁食』,摩西和主耶稣,都做过啊!圣经都有记载啊!所以我们跟随他们的脚踪行,不行吗?
没错,是很好。
但是,且让我做一个小小的提醒:
读圣经时、引用圣经时,能不能稍稍多留意一些上下文?


摩西禁食四十日,可不是只有一次,而是很多次。
这会给主张者很大的鼓舞。
但是,我敢问每一个鼓吹者,以及用圣经来鼓吹禁食四十日的人一个问题:
摩西禁食四十日,是连水都不喝的。
这点,有没有人敢公开讲?
现今有哪一个鼓吹禁食四十日,是敢主张连水都不要喝的?
现今哪一个奉行禁食四十日,是自己滴水未沾的?


摩西的禁食四十日,是这样的:
『那时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昼夜,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申9:9)
『我就像从前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四十昼夜,没有吃饭,也没有喝水』(申9:18)
原谅我这样说,每一个人看到这经文应该都会承认,那真的是神迹。
我坚决相信圣经中每一个神迹,
但我绝对不相信圣经中的神迹可以出现在每个信徒身上。


现今的教会,已经充斥越来越多『做功德』、『比数字』的观念了。
『四十』这数字,已经被大量传讲,甚至好像变成神奇数字一样了。
结果,
标竿人生如果没有四十天,好像就没那么标竿;
禁食如果没有四十天,好像就差了一些。


弟兄姊妹们,做个智慧人,认真自己动手查圣经。
『这地方的人贤于帖撒罗尼迦的人,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徒17:11)
有些人讲出看来伟大的新道理,是出于无知;
有些人讲出看来伟大的新道理,是出于错误的虔诚;
有些人讲出看来伟大的新道理,是出于属灵的骄傲;
但不管如何,我们听到的人,总是要认真去查考圣经、认真思索。
千万不要以为听到人家搬出圣经经文,就以为那表示有圣经依据。
这可差远了!
我们要用『全本』圣经来检验,这样才是真正在『查考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


关于禁食,让我再做个小小提醒,请注意这经文:
『又有女先知,名叫亚拿,、、、现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路2:36-37)
这段经文的意思是什么呢?
是说她天天餐餐都不吃,连续禁食?是吗?
让我做个小小的提醒:
为主一天一餐不食,专心祈祷,一样是禁食喔,而且可以持续很多天的喔。


错误的教导,不仅愚蠢,而且常会害死人。
真正的真理,才能得神喜悦。
上帝绝对可以施行神迹,上帝今日一样可以施行;
但僭越上帝主权,擅自认为上帝一定会在我身上施行神迹,这叫『试探主』,是犯罪!


跟流行,是永远都跟不完的。
只有主的真理,才会真正安定在天,永不动摇。
我们千万不要做个被教会流行的各种道理摇来摆去的人,反而要做个狂风巨浪里中流砥柱的人。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


小小羊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