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我们可不可以写圣经?

我们,可不可以说,上帝默示我写圣经?(因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然后,我所写的东西,代表上帝的话?(因为圣经就是上帝的话)
然后,每位信徒,都必须研读?(因为信徒人人都需读经)

谁,有资格写圣经?
先知和使徒。

我们,是先知吗?是使徒吗?或是先知或使徒的第一手亲信?
若不是,哪有资格写圣经?
圣经岂是任何人想写就可以写,或是自称得神默示就可以写,然后别人就信以为真?
当时那些圣经作者写的经卷,是如何被众人确认那真是上帝默示的?
看看圣经正典是如何形成的吧?很多信徒已经一再解释过了。

这进入另一严肃的问题。
现在,还有没有先知和使徒?

请记住,先知说预言,到施洗约翰为止。
耶稣基督之后,已经没有旧约先知了。
可是,新约圣经中,明明还有先知啊?为何说没有先知了呢?
因为,能写圣经的,能说关于弥赛亚耶稣基督预言的,这种的先知已经结束了。
现在仍有的,是先知功能中的『讲道』(当上帝的出口),另外是一些小型预言。
但切记,任何在现代说预言自称或被称先知者,必须经得起圣经检验:
所说的,『每件』必实现。
因为属上帝的先知,传讲的是上帝的话,上帝的话,必句句定准,必定实现。
若有人说预言不实现,不用怕他,因为他是假先知。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你不要怕他』(申18:22)
今天,先知满天飞。相信的信徒一大堆。连说错了,大家还是一跟再跟,一信再信。
问题是,现今有哪几个所谓的先知,所说的预言,每件都正确?

使徒呢?
现在还有没有使徒?
现在有谁,是当时跟过耶稣的?
或是,现在有谁,敢自称自己是像保罗一样,蒙耶稣基督亲自教诲,所以成为使徒中的一员?
在现在,世上竟有好几位,被封为使徒,其中还有华人牧师。
弟兄姊妹们,若再不努力站稳根基,我们会很危险很危险的,因为,
各种奇异的言论与观念,正一步一步诱惑我们离开真道。

这些东西,又不可避免的,牵涉到一个很严重的观念:
启示,完成了吗?
如果启示已经完成,那么,就不再有另一本圣经了。
如果启示还未完成,那么,圣经就应该继续有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一大堆续集。因为,圣经就是上帝的话。上帝继续启示,我们当然必须赶紧记下圣言,大家研读。
问题是,圣经的启示,还未完成吗?
现今教会间,已经越来越多人,认为圣灵可以启示我们圣经没讲的东西。
所以,既然是圣灵说的,虽然圣经没写,也一样可靠。
当越来越多人相信这样的论调,魔鬼进教会还有什么难的呢?牠只需装成光明的圣灵即可,反正一堆信徒都深信不疑。
问题是,圣灵可以超越圣经吗?还是与圣经一致?
圣灵会在今天,启示出圣经原本没有的话吗?
还是圣灵会使我们想起已经被记在圣经上的话?

现在,遍地『先知』,『使徒』也出来了,『上帝启示我』则常被琅琅上口。
但是,这些经得起圣经检验吗?
耶和华未交代,却擅自自称为先知、使徒、启示,
这样的行为,是对上帝严重的亵渎。
信徒岂可不慎?

越近末世,对于许多信仰上的东西,要越谨慎小心一些比较好。
因为,假先知、假师傅,会越来越多,也会很多混进教会里,并能行神迹奇事,而且,连选民都有很多被迷惑了。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争战的时刻,握在我们手中的,是什么?
是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就是圣经)吗?(弗6:17)
求主怜悯。

小小羊

===================================================================回应文章

========================================================== ========

是的, 我们应该用神的道去分辨, 包括真先知与假先知.

另一方面, 如果我们拒绝一切的先知, 这就是我们没有去分辨了.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27日 15:05

===========================================================
分辨现今的先知?
很简单:
耶和华的先知,预言必定全部都实现。
(反之不成立。
也就是说,预言全部都实现,不一定就是耶和华的先知)

所以,现今有哪一个自称或被称的所谓「先知」,他的预言是全部都实现的?
另外,圣经里面属于耶和华的先知,有哪一个,他的预言是不实现的?

我等待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人敢给我答案。
不用多,一个就好,
现今世界上,有哪一个「先知」,他的预言是全部实现的?

唉!无知的人啊,那些现今的「先知」,连这种简单的检验都通不过了,还需要去分辨他们些什么呢?

所有求问假先知的信徒请注意了,小心圣经严厉的提醒吧:
求问假先知的人,都与假先知同罪!
『先知的罪孽和求问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样』(结14:9-10)

愿一切宣称他是来自上帝但预言却不准的先知,如果他们不悔改,都遭受上帝严厉的刑罚。
因为他们将无知的羊,领到死地去;
也因他们触犯上帝宝贵名号,妄称上帝的名(第三戒)。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27日 17:59

===========================================================
首先, 之前因为未清楚留意本站的『设立宗旨与说明』, 所以之前的回应是遗规了, 希望版主见谅.

其实我对版主的"路线"亦有很多认同的地方. 为免破坏了这里的设立宗旨. 我只会根据同一路线作回应, 辩论亦可免则免.

伯1:1-2
神既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着他创造诸世界。

伯1:5
...所有的天使,神从来对哪一个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又指着哪一个说: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太11:13-14
因为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来的以利亚。

徒11:27-28
当那些日子,有几位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内中有一位,名叫亚迦布,站起来,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将有大饥荒。这事到革老丢年间果然有了。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28日 13:07

==========================================================
使徒时代的先知亚迦布,预言有没有实现?

不用多,只要有哪一个今日「先知」,预言都实现的,请提出一个名字给大家参考即可。
『先知托耶和华的名说话,所说的若不成就,也无效验,这就是耶和华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说的,你不要怕他』(申18:22)

如果有,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对他进行分辨。
如果没有,那对今日一大堆的「先知」,单单圣经这个检验标准就很够了。

属于耶和华的先知,预言必定实现。
但是,预言都实现的,未必是耶和华的先知。
预言不实现的,决不是耶和华的先知。

检验各种东西,有时确实很难。
但是,有时本来就很简单,只是大家搞错重点而已。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28日 13:18

===========================================================
对于小小羊前面所说的,
我也有疑问。

现今有许多人常会说:
「上帝跟我说...上帝启示我...圣灵感动我...」等等,
例如,最近读了一本赵庸基牧师所着与「小组教会牧养」有关
(正确书名很抱歉记不全),
其中赵庸基牧师用了许多类似的说法,
他提到当年他们会开始以小组教会牧养信徒,
也是经过「圣灵引导」或「启示」
但他是说「经圣灵感动、上帝指引,
让他查出几处经节来证实『小组牧养』的必要性
及支持他开始以女信徒为小组牧会的基础」

现在,韩国基督徒大幅成长的事实
证明他当时所领受的是「正确的」(这算是预言实现吗?)

过去也会对许多人或灵恩派的人泛属灵化说法:
「圣灵感动我、上帝跟我说...」感觉疑惑。
究竟我们要怎么看到这些说法?

自知识爆炸的时代来临后,许多书籍出版非常快速,
现今一本本属灵书籍或基督教书籍在未违反圣经原则下所着的,
其中有如新约中的牧养书信、一般书信、监狱书信等达到鼓励造就人的目的
那百年、千年后这些书可不可能成为「圣经续集?」
这个结果可以称为异端吗?

说到圣经,天主教所读的圣经在基督教成立后有些「旁经」也被删去了,
日后,不会再有人写圣经应是正确的,
但会不会继续有人主张把部分经文、经卷删去...?
会这样想乃是因为现今我们的圣经,
仍然继续在接受考验中、并且仍然不断再做校正、修订翻译,
也有大部分的内容还未经证实,如启示录、耶稣再来等,
圣经的增减,除了时间的考验,是否还以什么做考量?

-----------------------------------------------------
Posted by 羊女的迷思 at 2007年07月6日 11:27

==========================================================
首先介绍您阅读几篇关于赵庸基牧师及灵恩派的人泛属灵化说法之错误
其余关于圣经的增减~或许让其他人为您解说...

1.因为我们教会兴盛,所以我们就是对的
2.因为圣灵感动我,因为上帝对我说,所以、、、
3.积极思想邪术的重要牧师Kenneth Hagin
4.渗透入教会中的新时代邪术………积极思想

----------------------------------------------------

Posted by 小阿婆 at 2007年07月6日 12:35

==========================================================


羊女的迷思您好:
有一些东西,是我们要小心的。
1.某种理论已经提出圣经经文,就是真的有圣经依据了吗?
对此,我建议务必要用paradox经文去检验一下。
太多时候,我发现灵恩派的经文引用,简直是乱解、强解、断章取义解经。
请参阅:
简单辨别信仰教导正误的两个问题

2.人数成长,就表示正确?
这部分,小阿婆已经提供『因为我们教会兴盛,所以我们就是对的?』这篇文章了。

3.预言实现,就表示正确?
预言错误,一定是错,决不是来自上帝。
但是,预言正确,就表示来自上帝吗?
当然不是。
请参阅:
灵验,就是来自神?(含文章的回应)

4.其他部分
重点在于:
启示还在进行中,还是启示已经封闭?
这部分,我们必须思考『为什么圣经最后一卷是启示录,然后就没有了?』的问题。
赵镛基牧师巧妙的用logos和Rhema理论,来说:
圣经(logos)的启示已经完成,
圣灵对个人的启示(Rhema)的启示还在继续进行。
关于这部分,我一直在搜集资料打算写出一篇文章,但还无法完成心愿。
我在此只简单说:
赵牧师那套logos和 rhema的理论是有问题的、非常具争议性的。
我赞成唐崇荣牧师的严厉警告:
如果今日教会继续接受『启示还在进行中』的理论,那已经为教会打开一个大破口,使各种异端邪说、魔鬼可以大肆进入教会了。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7月6日 22:36

===================================================================
小小羊所描述的,仅是赵氏教会中,冰山一角的神学争议。神所赐的特殊启示,已经藉着圣子与圣经显明,并且以六十六卷书为限,这也是大公教会所认定的。启示原文为揭开,表示神向人显露自己,也藉着圣经所启示的,我们得以有条件的认识神。而赵氏的教导中,将「人仍然承受特殊启示」使信徒身陷囹圄,令人不禁忧心。若这些人大胆一些,将自认所受的写下来,自编成为他们在整本整经以外的教导,那在末世时,他们又将如何逃罪?

-----------------------------------------
Posted by 鸽子 at 2007年07月7日 22:06

====================================================================
大家好,
谢谢大家的回应,
也谢谢这个园地的成立。

若不是进到此处,
对没有任何神学基础(有的仅有初信时的基要真理课程)
同时更没唸过神学院的我来说,
对于许多基督教书籍、「积极」(还不能称激进派)宗派等所传达的信息
有可能照单全收,
对于大家的提醒觉得很有意义。
谢谢大家。

---------------------------------------------------
Posted by 洋女的迷思 at 2007年07月10日 10:22

==================================================================
洋女的迷思所讲的,也正式我们这部落格成立的主要原因之一。
每次,当我到基督教书房去时,我都常会很感慨:
为什么道理纯正的属灵书籍越来越少?
为什么举目所见,几乎都充斥着大量有偏差的属灵书籍?
而且,信徒所喜欢的、教会所流行的,也都是这类常带有偏差的观念和书籍?
同样的,基督教好消息电视台里的节目,也是类似的现象。

其实,在这时代里,当很多偏差的观念已经在教会里非常流行时,我们就越来越难听到一些纯正的道理了。
可怜的是无辜的信徒。
除非自己有下工夫,否则,真的无法知道教会所教的、书里所写的,有什么问题和偏差。
这也是为什么圣经一直严厉谴责将羊群带入偏差的牧者,
也一直严严警告教导的人未来的审判会比一般信徒更重的原因。

我们这网站,是一种小众文化,
讲的东西,是不讨许多信徒喜悦的东西。
我不认为单靠这网站,就能扭转教会偏差,
但是,我深深的恳求上帝,藉着这网站,能帮助更多可怜的信徒听到更多真正属神的真理,而不被偏差的假道所迷惑。

我一直很努力,希望尽量将高深的神学知识和道理,尽量简单化,使一般未受过神学训练的知识份子能读懂看懂。
我并不是神学院出身的人,而是一个花很多时间读书、思考的人。
我一直深信,神学不该是讲出没有人听得懂的一种学问;
而是真正我们可以实际活出来、可以更深深认识神的,不仅是一种知识,而是一种真实的信仰。

虽然,我不是神学院出身,
但是,这网站里,倒是有很多回应者,是神学院出身的。

我们期望,透过这网站,能使许许多多的信徒得着益处。
也透过信徒所获得的益处,能使大家更爱主、更活出主的样式。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7月10日 16:57

===========================================================
偶然一次机会,接触到「台湾基督徒学会」,柯志明弟兄在创刊《独者》中的序文写道:我们知道执意于真理者总是孤独的、边缘的,但这等处境却也正是在世间护卫真理的不二途径。唯当我们不依恃世间种种人为的凭藉而单独且赤裸地面对真理时,我们也才能反过来护卫真理。与真理相交绝非如文人雅士所以为那般浪漫适意,而是艰苦异常,非心志坚忍之独者不能行...。
米该雅,你的生命何其坚韧。

-----------------------------------------------
Posted by 鸽子 at 2007年07月17日 23: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