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没先信主,病就不能得医治、鬼就不能被赶出?

没先信主,病就不能得医治、鬼就不能被赶出?
在医治方面,有很多教会做出错误的教导,也有很多信徒,接受错误的观念。
今天要指正的,是一种流行的观念:
要先信主,病才能得医治、鬼才能赶得出;
没先信主,病就不能得医治、鬼就赶不出。
问题是,圣经是这样教导的吗?
上帝对于医治与赶鬼,是这样的原则吗?
我们看圣经。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
上帝的话绝不矛盾。
任何通不过圣经检验的教导与观念,都有问题。
我们在此就用paradox经文(似非而是)(看起来矛盾,其实不矛盾)来检验上述的流行观念,看那种观念是否正确。
以下的这些经文,就显示出:
还没信主,或是没有信主,但主依然医治或赶鬼。

一、 是相关人信主,而不是病人(或被鬼附的人)信主
1.迦百农百夫长的仆人(太8:5-13)(路7:1-10)
这仆人,根本就还没信主,是他的主人信主。
但他主人信主,主耶稣就医治这没信主的仆人了。

2.管会堂的睚鲁女儿死了(太9:23-25)(可5:22-43)(路8:40-56)
死人那能信主?
是她的父亲信主。
但主耶稣依然使这没信主的死人复活。

3.迦南妇人鬼附的女儿(太15:21-28)(可7:24-30)
这迦南妇人有信主,这样主耶稣就医好她的女儿了。

4.害癫痫病兼鬼附的孩子(太17:14-18)(可9:17-29)(路9:37-43)
这孩子被鬼附得非常严重,有严重癫痫,还哑巴无法说话。
但他的父亲信主,主耶稣就医好这孩子了。

二、 病人(或被鬼附的人)没信主,没有相关人(或相关人不信主)
1. 加大拉被鬼附的人(太8:28-32)(可5:1-20)(路8:26-39)
这被鬼附的人,根本没有能力先信主。
他们已经鬼附到非常严重,已经神智不清,完全由邪灵掌控,由邪灵与主耶稣对话了,如何来能力『先』信主呢?
但主耶稣竟然就赶鬼了。
这鬼附的人,是什么时候才信主的呢?
是鬼被赶出『之后』,不是在鬼被赶出『之前』。

2. 手枯干的人(太12:9-13)(可3:1-5)(路6:6-11)
这病人是法利赛人要用来陷害主耶稣的。
他没信主,但主依然医治他。

3. 迦百农被鬼附的人(可1:21-28)(路4:33-37)
和格拉森被鬼附的人一样,这人已经丧失神智,完全由邪灵掌控,是邪灵在与主耶稣对话,这人如何能『先』信主呢?
结果,主耶稣依然赶出这附身的鬼。

4. 拿因城寡妇之子复活(路7:11-17)
这孩子死了,根本没能力信主了。
他的母亲是寡妇,也还没信主。
纯粹是主耶稣看了就怜悯,主动使这孩子死而复活。

5. 被鬼附驼背的女人(路13:10-17)
这妇人也还没信主,是主耶稣主动医好她。

6. 患水臌的人(路14:1-6)
和手枯干的例子类似。
病人还没信主,但主耶稣却医好他。

7. 十个大痲疯(路17:11-19)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医治例子。
这十个人,求主耶稣医治,但他们却没信主。
主耶稣医好他们,但只有一人回来,只有这人在医好之后得救了,其他人并未得救。
这表示,即使得神迹医治,不表示这人就会信主得救。
另一方面,请特别留意这次医治所显示出来的重要现象:
a.相信能医病的耶稣,不表示相信能赦罪的耶稣。
b.只信能医治的耶稣,是不能得救的。
c.相信能赦罪的耶稣,才能得救。
d.得到神迹医治的人,可能有不少,根本没得救。

8. 大臣之子(约4:46-53)
大臣对主耶稣的医治有信心,但他还没信主。
可是主耶稣就医好这大臣的儿子。
大臣是什么时候才信主呢?
是在他儿子的病得医治之后。(约4:35)

9. 毕士大池旁患病三十八年的人(约5:2-8)
这是另一个很重要的例子。
这病患根本没信主,纯粹是主耶稣主动治好他。
这还不打紧,被医好之后不仅没感谢主耶稣,还去帮助陷害主耶稣的人。(约5:15-16)

10. 生来瞎眼的(约9:1-38)
这病患相信耶稣医治的大能,但他这时还没信主。
请注意,相信耶稣有能力行神迹奇事,和信耶稣是救主是两回事。
相信耶稣能行神迹,不表示这人就有得救。
耶稣医好了他。
他什么时候才真正信主得救呢?
是在被医好之后。(约9:35-38)

11. 美门前的瘸子(徒3:1-10)
这人还没信主,也没相信彼得会医治他,纯粹是乞丐心态,希望彼得能施舍他一些什么东西而已。但是,彼得却主动医好他。

我们检验信仰真理,检验信仰方面的教导,检验信仰方面的观念,
很简单的两个原则:
1. 圣经依据何在?(圣经有没有这样讲?)
2. 能经得起paradox经文检验吗?(看来好像矛盾,其实不矛盾的经文)
很不幸的,『没先信主,病就不能得医治、鬼就不能被赶出』的观念,就是通不过paradox经文检验的观念。
因为,我们已经引用大量的圣经例子,这些例子显示出『还没信主,病就已经得医治、鬼就被赶出』的情形。
既然通不过检验,就表示这观念有问题,我们就不要再跟随了。
真正正确的信仰观念,一定经得起上面那两个原则的检验的。

我们一定要做个有智慧的人,
一定要检验各式各样的信仰教导与观念,
不要糊里糊涂,不要人云亦云。
多读、多听、多看、多想,
多动手认真查考圣经。
人家讲得对,对在哪里,我们要知道。
人家讲得错,错在哪里,我们也要知道。
对与错,不是凭我们自己喜好,不是靠我们自己过去的观念,
靠的,是圣经!而且是全本圣经、不能断章取义解经。
切记!切记!

小小羊
===========================================================回应文章========================================================== 
可能会人认为祈祷应在安静的地方.

当然, 圣经没有这样说.

但是,

能在任何地方祈祷, 比起以为只应在安静的地方祈祷强.
但以为只应在安静的地方祈祷, 比不祈祷强.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13日 16:56

=========================================================
其实,很多问题,都来自我们自已看不懂,看不清,就迷惑了。
耶稣真的挺强的,做事相当有弹性,他所做的,我们常常无法每一次都看懂,但是,他每一次行,都使得人们一个个得救。
也许是我们经验不足吧,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是需要操练的。

-------------------------------------------------
Posted by 阿发 at 2008年04月11日 16:21

=======================================================
给阿发:
欢迎您到这里来。
不过,对于您的发言,我有些疑惑,还希望您能加以说明。

1.「他每一次行,都使得人们一个个得救
请问:
您这里所谓的『行』,是指主耶稣行甚么?
是指主『耶稣行出神迹医治人』吗(因为我这篇文章就是在讲这部分)?

如果是指主耶稣行神迹医治人,都使得人们一个个得救,那我必须说:
没这回事!
请再看清楚圣经!也请读清楚我的文章。
我已经清清楚楚写在文章里:
「7. 十个大痲疯(路17:11-19)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医治例子。
这十个人,求主耶稣医治,但他们却没信主。
主耶稣医好他们,但只有一人回来,只有这人在医好之后得救了,其他人并未得救。
这表示,即使得神迹医治,不表示这人就会信主得救。」

假使您回应所讲的『行』,不是指神迹奇事医治人,那么,能否请您做更进一步的解释?

2.「也许是我们经验不足吧,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是需要操练的」
答:
您是指需要操练些甚么?能否做更进一步的解释?(讲出需要操练哪些东西、学习哪些东西、、、)

原谅我必须这样请教。
说真的,经营一个私人部落格,是很不容易的。
我一直很努力要维持这私人园地纯净。
太多灵恩派、异端异教的人,常会企图来我们这里,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来进行发言。
很不幸的,我如果不控制回应内容,那我这里保证会和oursweb讨论区一模一样,各种乱七八糟的声音一大堆。
结果,真的想学习的、真的认同我们的弟兄姊妹,又被迫要读一些大有问题的东西,这绝非我所乐见。

当灵恩的弟兄姊妹,来这里发言,夹带错误观念时,我又被迫要在百忙之中,出来进行纠正。
这样真的很累。
我不是说发言回应的人都不能有错误,而是
灵恩的错误实在太多、多到我难以一一纠正的程度。
一般福音派体系的弟兄姊妹,不管属于甚么宗派,即使有错误,也不会太严重,只需稍加一些修正或提醒即可。
可是,异端、新派神学、灵恩派的错误太严重,假使要一一针对回应内容提出纠正,我会非常耗尽心力。

福音派神学大师卡森,就描述过这观念:
「灵恩派的问题,是因为出在架构系统太狭窄,所以之后的各种解释,就很容易出问题。而那种架构系统,是因为对圣经取材进行教义建立时,太断章取义、避开许多反合性经文所致。」

对我而言,假使我要纠正一个灵恩信徒的回应,我简直没办法简单三言两语就可以解释完成。
我几乎都不能不解决到更基本的解释体系的问题。
我在『不认同者,请至其他网站去』文章中,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972547.html
就已经用『什么叫没圣灵』来做简单的示范过。
这种东西,太多了,我若要解决这些灵恩信徒所夹带的错误观念,我要花掉多少时间与心力?

以属灵争战为例,灵恩信徒所讲的『操练』,保证和我所讲的会天差地远。

只要可以,我愿意尽量让弟兄姊妹的回应都能留在这里,不被删掉。
假使被删掉,就表示已经超过我的界线了。
我不希望误判,也不希望误删。
为保持这园地纯净,所以,很不好意思,只好请您回答一下我那两个疑惑。
谢谢。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4月11日 17: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