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关于婚前性行为。一个朋友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是我一个好朋友的故事。

他和女友是在大学团契认识的。
彼此都是基督徒。
双方家长也都是基督徒。
这样的基本资料,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很不幸的,人是很软弱的。
他们发生了婚前性行为,还怀了孕。
更糟的是,就只有那么一次而已,还不是很多次。
但是,就是一次就怀孕。
关于这点,他们不是特例。
很奇怪,不信者,乱七八糟几千百次,都不会怀孕,
但是,很多基督徒,就是发生一次婚前性行为,就怀了孕。

接下来,他们又很软弱,不敢面对现实,竟走上堕胎一途。

其实,很早以前,已经很多长辈,在提醒他们小心人肉体的软弱。
但他们听不下去。

我亲眼看见这整个状况。
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帮助他们。
人,有时,真的就是软弱。
就算是基督徒也一样。依然可能会有跌倒的时候。

我没犯,不表示我比好友虔诚,也不表示我比好友行为更好。
我知道,他是个正人君子,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今天,换成是我,在同样的情境之下,也许跌倒的人就是我自己。

后来,他们竟然没分手。还结了婚。
而且,之后还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
夫妻双方都很爱主,成为很美好的见证。

除了少数好友如我,谁能知道他们曾经那么软弱呢?
但是,在他们后来悔改认罪之后,我也亲眼看到上帝对他们的祝福。
上帝的慈爱,并不是溺爱。
但是,祂从不缩手不救拔回家的浪子。

他们的事,在我的信仰历程上,产生很重大的反省与思考:
1. 再好的基督徒,都有可能跌倒。
2. 上帝愿意赦免,不管是什么样的大罪。

错,就是错。
犯罪,就是犯罪。
无可推诿,无可狡辩。
但是,
『忧伤痛悔的心,祂必不轻看』(诗51:17)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赛42:3)

随着我年纪越来越大,看的事、看的人,越来越多。
对上帝,我真的越来越敬畏。
对罪,不容轻忽。
但对于罪人,我也不敢轻忽上帝的怜悯。

我朋友的事,不是特例。
每天,都有不同的类似例子在发生。
有些,是未婚。
有些,是已婚。

当我朋友犯罪后,期望从我这里得到『这不是罪』的答案时,
我只能黯然坦白地告诉他:我从圣经里,找不到支持这不是犯罪的说法。
我很清楚,只要我掰一下,降低圣经的标准,让罪看来比较没那么严重,
他就可以减轻很多罪恶感。
但是,在神面前,我实在做不到。
我知道社会的标准是什么,我也知道好友所犯的罪,比社会上的人好太多太多倍了。
但是,在上帝的标准面前,我还能说些什么?

后来,他真心的承认自己犯的罪,并寻求神的赦免,也得到赦免与祝福。
我后来想,如果我当时降低了神的标准,
那么,他们会不会反而因此没真正的痛心认罪悔改,结果反而产生不一样的人生呢?

不要降低罪的标准,
不要企图进行除罪化的行为,
不要尝试让罪看起来好像情有可原、好像比较轻一些,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有!连一丝丝都不要有!
除非真正认识罪的可怕,
除非真正发现自己罪孽的深重,
除非真正发现自己罪无可赦,
除非发现自己在上帝面前只能无言,不敢有任何理由,连一点点理由都不敢有,
除非这样的痛悔,否则,如何能得到真正的赦罪之恩,享受蒙恩的平安呢?

我们如何能欺骗自己?
我们能欺骗得了圣灵吗?
『他(圣灵)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自己责备自己』(约16:8)
当我们听了某些道,读到某些文章,心中被扎到的时候,
我们能怎么办呢?
消灭圣灵的感动?
还是真正的认罪悔改?

期望这样的分享,可以帮助那些目前陷于罪中,或是还没真正彻底认罪的信徒。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二千年后的今天,这句话,依然亘古长新。

流浪的孩子,回家吧!
天父依然在等着呢!
还没真正痛哭悔改的弟兄姊妹们,现在就是认罪的时刻。
不是明天,不是下一分钟,就是现在。
请跪下来,向上帝痛悔认罪。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安息。

愿上帝帮助我们,加添力量给我们,
给我们每一个人。
因为,我们都是罪人,都需要上帝的赦罪之恩。
阿们。

至于已经真正彻底认罪,但还无法获得真正安息的人,
请阅读这二篇文章:

1.『给担心上帝再也不要我的信徒』

2. 不论懂不懂预定论,请务必记住我说的这两个重点,这是关乎您一生的事

小小羊

==========================================================回应文章=========================================================
对于两性之间的问题,很多人都是过度于相信自己,
很多人都可以坦言不会越过了界线,
但事实上诱惑往往又超过我们的自治力,
就这样发生了婚前性行为或着是婚外性行为,
因此我觉得保持界线还是很重要的,
情愿保持距离一点,免得一时冲动犯下错误。

当然犯下错误后,如果愿意回到神得面前,
神是公义、是信实的!
相信会赦免我们所犯的罪。

-------------------------------------------------
Posted by 黑熊 at 2007年06月17日 06:38

=========================================================
若真的想向上帝痛悔认罪要如何做?

---------------------------------------------
Posted by KK at 2007年10月23日 22:39

==========================================================
文章已经写了:
『现在就是认罪的时刻。
不是明天,不是下一分钟,就是现在。
请跪下来,向上帝痛悔认罪。』

『忧伤痛悔的心,祂必不轻看』(诗51:17)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赛42:3)

另外,我再提供一节经文: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1:9)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23日 23:17
我个人很认同小小羊的回覆。
我们的神,暨伟大、仁慈
、怜悯又有智慧,『忧伤痛悔的心,祂必不轻看』(诗51:17)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赛42:3)

你看,有哪一个人能够以如此宽容的心来宽恕一个罪人!!

错,就是错。
犯罪,就是犯罪。
无可推诿,无可狡辩。
西方有句话「To error is human」,意思是说,人都会犯错,但重点是,当下认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只是,有一些错,却是人的一生中必须要极力避免的,因为,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够重新再来!!
但我个人还是认为,认错之时,首重是责任感,在上文所分享的例子中,便可知晓。

------------------------------------------------------
Posted by selfcontrol at 2008年05月4日 16:5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