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我来说个真实的神迹奇事

或许,有许多信徒,以为我是个不相信神迹奇事,或是未见识过这种现象的人。
所以,我今天来分享一件事。

这是我唯一的一个亲弟弟的经历。我家中,只有兄弟二人,无其它手足。

我们都是在基督教家庭长大。我在大学时代受坚信礼。我弟则很长的时间离开了信仰。

很多前,那时他已经结婚,有良好的工作职务。
因一次生病就诊后,突然间,被诊断为末期癌症。癌细胞,已四处扩散。更可悲的是,癌细胞到底从哪里来,根本找不到。
大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意思是说:
会要你命的敌人,已经到处都是,您的命已经要结束了,而您,却还搞不清楚这是哪里来的敌人?有何特色?

癌症一旦『扩散』全身,这叫第四期。
这种程度的存活率,还不用问正式医生,随便问个医学院学生都知道,坦白说,算时间而已。几乎没什么救活的机会了。
更何况,又再加上到底是什么癌都不知道,叫医师如何拼一拼?
每种癌症,都有专属的药物来治疗,不是可以随便用药的。
而且,癌症药物副作用极大,一旦用错,连正常人都会死半条命。
在这种情形下,能康复吗?还有机会康复吗?

我弟那时,根本还处于不信主的状态。
对基督教,没什么信仰的。
而且,那时他对我们的信仰,敌意还蛮深的。

后来,医师死马当活马医,勉强猜一猜,选个药治一治,反正也没多大机会,尽尽人事而已。
没想到,我弟竟然康复了。
现在,已超过五年没复发。

这,是不是神迹奇事?

重点是,我弟之后,悔改归向神,
现在他不仅可以正常工作,而且多年来,仍持守信仰,且带我未信主的弟妹悔改信主,还在教会里热心服事。

万一未来上帝没再给他任何神迹奇事,对他信仰会不会有影响?
他认为不会。
因为,他也相信,神迹奇事不是信仰的必要条件。

有神迹奇事,很好。
没神迹奇事,也很好。
我们有祷告祈求的权利,
但是,上帝的主权,我们没权僭越。

我弟得医治,他本身,毫无功劳可言。
没什么信心祷告,没什么信仰,没参加什么医治特会,
但是,病康复了。
我与他,都一致同意,纯粹是上帝恩典与主权,没什么自我的功劳或可夸的。

我说的,绝不夸大。
我弟的资料,在台湾某家医院都有正式病历档案。
而他的病例,也成为该医院的传奇故事,成为鼓励癌症病人勇敢接受正规医疗治疗的典范。
我不愿夸大神迹医治的程度。
我弟,确确实实是在正规医疗体系之下,癌症得到治疗痊愈。
不是祷告之后,就立即痊愈。
事实上,他那时是不信主的人,所谓的「信心祷告」就更别提了。
但主却大施怜悯,依然医治这样的人。
我再讲一次,
这样的医治,绝对是来自上帝。
但是,这样的医治,绝对没圣经中的神迹医治那么神奇。
所以,我们绝对不会硬将这样的医治扯成和圣经中的神迹医治同等级,甚至以这样的「见证」来当成传福音的主要工具。。

我,三言两语,就说完了这件事。
人,从来不是荣耀的重点;上帝,才是荣耀的重点。
但是,一条生命,许多人的眼泪,许多艰辛的历程,
是大家可以去想像的。
如果家中有亲人得癌症,您一定清楚我在说什么。

在此,我还是依然要继续鼓励每一位癌症的病人与家属:
我们有祷告祈求的权利,这是我们的特权。
但是,上帝的主权,我们没权僭越。
有神迹奇事,很好。
没神迹奇事,也很好。
有信心,很好,感谢主,继续祷告,然后勇敢接受上帝的答案。
没有信心,也很好,感谢主,祂是慈悲怜悯的父,祂的医治,从来就不限于有信心者而已。

错误的观念与教导,会让我们活在痛苦与不平安里。
当病患过世,很多人会以为那是因为没信心,这样错误的观念,会伤害多少虔敬的信徒的心,让这些人活在罪恶感里?
而这些罪恶感,都是源自于不合圣经的教导。
另一方面,很多人以为只要凭藉信心,一定可以得医治。甚至拒绝接受正规医疗。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如果我们的信仰,不是建立在真正正确对圣经的认识上,而是建立在断章取义解经所建构出来的观念上,
那我们的生命,将无法获得真正的平安与安息。

小小羊

==========================================================回应文章==========================================================
我很认同不应夸大神迹的程度.

本来一个很好的见证, 若加上了一点不实, 只能遮盖了神的荣耀.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27日 15:19

==========================================================
听过某灵恩教会牧师在讲台说:如果你信心够,祷告必得医治
如果你信心不到那里也没关系,就到医院接受治疗
这传达的意思不就是说:凡看医生的信心都不大
更是有弟兄姊妹在你生病时,总是跟你说要有信心、要有信心
用信心祷告就必得医治
圣经岂不是说若有信心像芥菜种就能叫大山挪移吗?!
后来我心里总是有声音控告我是对主没信心的人
对主没信心←这是多大的伤害与指控
为此我一直被罪恶感辖制,甚至会羞愧到不敢去教会
因为怕羞辱神的荣耀

----------------------------------------------------
Posted by JOJO麻 at 2007年06月28日 19:31

========================================================
信心如芥菜种, 就是会生长的信心, 亦有不同的程度.

可9:24
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有古卷:立时流泪地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罗12:6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内心控诉的声音, 显然就是来自那控诉者. 控诉者的话, 我们不要听它.
就如那位孩子的父亲, 我们知道自己的信不足时, 应该仰望神, 亦要保守自己在神里面, 继续生根生长.

西2:7
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他而行,在他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

无论是无心不足, 或软弱犯罪, 或灰心失意, 控诉者的声音就是利用人的自咎或罪恶感去远离神. 但神所要的, 就是悔改并回到神身边.

约15:5
...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29日 10:12

====================================================
> 信心如芥菜种, 就是会生长的信心, 亦有不同的程度.

不可能是会生长的信心﹐

因为耶稣特别指明是芥菜的种子﹐
因为还在是种子的时候﹐就对这座山说﹐
-- 难道要等待信心长成﹐等待耶稣来﹖
因为耶稣之前提到「不信」﹐之后又提到「祷告﹑禁食」﹐
-- 难道信心不如祷告﹑禁食﹖

所以不是信心大小的问题﹐而是信心种类的问题。

..太 17:20 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6月29日 22:55

=======================================================
JOJO麻所经历过的状况,也是许多今日教会信徒所经历过的状况。
我对这样的现象,一直很悲伤。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成立这部落格的原因之一。
就像我们部落格标题引用的经文一样:
约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当然,自由不是放纵。
但是,今日许多教会的教导,已经让信徒又不断陷入各式各样的重轭里面去。
结果,信仰成为一种重担,而不是真正的安息。

至于JOJO麻所经历的那种教导,以下文章就是在驳斥那种错误:
1.没有信心,病就不能得医治?
2.为什么基督徒都会死?神迹医治运动必须面对的一些难题
3..渗透入教会中的新时代邪术………积极思想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30日 07:53

=========================================================
这是我纳闷的地方,神的话是否才是我们得以自由的方式
此外没有捷径

-------------------------------------------------
Posted by 林芯 at 2007年07月25日 13: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