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我好想离教(转贴)


这是一位网友在奇摩知识区的基督教区发出的声音。
这例子,可以给我们很多思考的空间。

我只能贴出网址,大家自己去看。
共有两篇:
1.帮帮我吧?我真的对我的教会失望透顶
~~我好想离教 part1

2.帮帮我吧?我真的对我的教会失望透顶
~~我好想离教 par2

=============================================================
回应文章
=============================================================

基督教是需要离开,但是要紧紧联于基督。外形的教会不是教会,正像希伯来书中所陈述,当时犹太人注重的是圣殿(教会),献祭(十一奉献),圣品阶级-大祭司(牧师,传道),守律法(靠自己),所以希伯来书教导信徒“ONLY JESUS 唯有耶稣”,再加什幺,减什幺都不可以,把我们信心的锚抛在耶稣身上,“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我也曾经苦恼过,一位老姊妹告诉我“有耶稣就有教会了”,而现在的情形是很多教会把耶稣关在门外,我们的主只好在外面扣门...你里面有耶稣吗?

----------------------------------------------------
Posted by JOHN YU at 2007年06月21日 01:22

===============================================================
看了真篇真的感到很难过~ 尤其是第二段说的
【当初,就是因为医病赶鬼...让我跳了很多受洗预备步骤,很快受洗,他们说了很多「愿景跟预言」...我是为了要被医治跟赶鬼而来的,我不是因为单纯信而信才受洗的..】

这让我真觉得台湾不适合「立刻受洗的理论」,我们教会都有规定五周的基要真理课+两层约谈, 确定认识了信仰, 才能安排受洗。
但也听过国外牧师说要立刻受洗才好,不要等上课,也许欧美地区从小接触过主日学的国家还算适合吧~

信而受洗,是要先信阿,交换而受洗跟异教有何不同呢?
呜呜))))好惨喔~
难怪小羊羊都不喜欢权能布道~

-----------------------------------------------
Posted by 小芳 at 2007年06月24日 07:40

=====================================================
请小心思考:
我是因为不喜欢权能布道,所以就不断批判权能布道?
还是因为权能布道不合圣经,所以我一直批判权能布道?

我个人不喜欢的东西很多。
但我如果因为个人不喜欢,就乱批一通,我就是严重得罪上帝。

我所有发表过的任何一篇文章,有没有哪一篇,是没有站在圣经上的?
我每一篇批判的文章,有哪一篇,是没有圣经依据的?

如果读我的文章,只是用『小小羊喜欢、小小羊不喜欢』的角度来读,那怎能读到上帝的话呢?
读我的文章,一定要用圣经来检验:
小小羊讲这话,到底合不合圣经?
合的话,我就要听下去。
不合的话,我就要丢弃。

请把『小小羊喜不喜欢』这观念丢到垃圾桶去吧?
连小小羊自己写文章的时候,都战战兢兢、深怕错解上帝的道,都不敢把自己喜好摆在第一位,只敢把上帝的话摆在第一位,
那么,读小小羊文章的弟兄姊妹们,
岂不更该效法小小羊的态度?…………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是我检验的准绳。

我恳求每位弟兄姊妹,请用『我要来认识上帝的话』、『我要知道圣经说了些什么』的态度,来阅读小小羊的文章吧?
同时,我也恳求,大家要一边读、一边想、一边用圣经来检验小小羊的文章。

愿上帝彰显祂的真理。
愿上帝祝福彰显祂真理的人。
愿上帝大大赐福给喜悦祂真理、渴慕认识祂真理,而不愿随从自己个人喜好来寻求真理的人。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25日 17:5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