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上帝为什么不直接把撒但除掉?

撒但是不好的,危害人间,为何上帝不直接把牠除掉就好了?

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变形与相关类似的问题:
为何不把伊甸园中的善恶树除掉?那亚当夏娃也不会犯罪了,耶稣也不用受苦被钉来为人类赎罪了。
为何世上要有苦难?把苦难去除,人间如天上,不就好了?

这样类似的问题,可以一直问下去。
而且,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很重要的事实:
我们想得到的东西,为何上帝那么聪明,祂竟然没想到?
会不会我们比上帝聪明,我们比上帝还有资格当上帝?因为我们都想到了,祂竟然没想到?

当然,上帝一定比我们聪明,这样的推论一定是错。
所以,这表示我们在推论的过程中,一定有地方出问题了,才会得出这种『我们比上帝聪明』的情形。

为何上帝不直接马上把撒但除掉?真正的答案,是…………不知道!
为何不知道?
因为圣经没有讲。
为何圣经没讲,我们就不知道?
因为上帝的启示,内容在圣经里。
所以,如果上帝没主动启示出来,我们就无法知道答案。

那这样,基督教不就很多东西都没答案了?
是的!
其他宗教对许多东西都有答案,基督教号称是真正的信仰,竟然那么笨,很多时候没答案?
是的!基督教是真正的信仰,在许多人眼中,也真的是很笨。
但是,笨,不代表不是真理;聪明,不代表就是真理。
所谓的笨与聪明,在人类眼中,和上帝眼中,可常是截然不同的。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林前1:18)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林前1:21)
『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林前1:25)
『因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经上记着说: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林前3:19)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基督教对许多东西反而没答案?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必须做一些说明。
这些说明,是很重要的概念,一定要很清楚,否则未来还是会被人一问就倒。

一般宗教,是人本的,是人自己用脑袋想出来的。
基督教,是神本的,是上帝主动向人讲的,不是人凭自己脑袋想出来的。
这两个分别,一定要谨记在心。

人自己想的,自然对许多问题,都会提出解释,而且,许多都言之成理,否则,也不会那么多人信。
但是言之成理,不代表就是真理;(古代打雷说是雷公,就是一例)
很会掰,不代表掰的内容就是对。(第四台卖健康减重食品,就是一例)

上帝主动启示的,人只能从被启示出来的内容知道答案。
上帝没主动启示时,人是无法自己去乱掰一通的。
上帝主动对人类启示的内容,就记在圣经中。
这就是为何基督徒要认真读圣经,为何讲『唯独圣经』、『用圣经检验』。

那么,上帝是不是所有东西,都对人类启示?所有问题,都对人类解答?
不是的!
除了上帝要人类知道的外,祂认为人类目前不需知道的东西,就不会启示出来。
祂没讲明的,我们人类无法知道。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才是真正的知,才是诚实。
否则,知之为知之,不知也为知,是掰也。掰者,不诚实也。此乃小小羊所曰也。
虽小小羊非孔孟圣贤,但所言亦有几分道理,听闻者当藉此慎思也。

基督徒,是诚实在面对真理。
其他宗教,是不诚实在掰歪理。
二者之间,高下立判。

那么,我就是想知道啊,什么时候上帝才讲明?
等您到天堂后,去问上帝就知道了!
『我们如今彷彿对着镜子观看,糢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林前13:12)

那怎么可以!我就是好学啊,我就是想知道啊?
小学还没念毕业,加减乘除还不会,叫大学教授教您爱因斯坦详细的相对论,或者叫大学教授教您高等微积分,您,听得懂吗?
此时,是该努力去问『什么是微积分?什么是相对论?到底那些是怎么一回事?』比较重要,还是先努力把加减乘除学好比较重要?
上帝所主动启示出来的东西(圣经),我们终其一生,都嫌不足,难以窥上帝奥妙的千万分之一。
若真有心,在有生之年,努力研读上帝的话,自己的智慧与信仰,会不断进展建立的。

那么,就什么都别问,读圣经就好了?
当然不是!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当然要边读边问。只是,对于圣经中实在找不到答案者,我们必须知道适可而止。

所以,回到原本的问题,
为何上帝不直接马上把撒但除掉?
由于圣经未直接讲明,所以我们不知道。但圣经有讲明撒但最后的结局。

上帝做事,必有原因,虽我们目前不知原因为何,但祂必有美好旨意,祂的智慧,是何等长阔高深,绝非我们人类所能测度。
上帝依其主权,暂时不消灭撒但,基督徒只要相信上帝绝不犯错,跟随上帝即可。
上帝的主权,无人可干预、干涉。都依祂自己智慧在运行。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
Posted by PB at 2007年06月27日 15:37

===========================================================

本来是想google微积分的圣经课本..
结果跑出这一篇..
看了之后..
觉得真的写得太棒了..
不由得想阿们一下..

-----------------------------------------------------
Posted by Twintwin at 2007年10月22日 16: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