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为什么我们要成立这部落格

设立的原因与说明

我们是一群坚持「唯独圣经」的基督徒。
甚么是唯独圣经?
简单说,就是愿意回到圣经来、看重全本圣经、用全本圣经来检验。
我们拒绝越过圣经的道,我们也拒绝违反全本圣经的道。


这是个不管在社会上、教会中,都被大量不合圣经的观念冲击的时代。
身为基督徒,我们对这样的现象感到忧心。
同时,也对教会中提醒指正的声音是如此的少,深感惊异。
当各式各样不合圣经的观念,充斥在教会里,甚至被众多教会大量推行、被许多信徒视为真理,可是却听不见甚么提醒的声音时,这是现今教会的悲哀,也是信徒的悲哀。
因为,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分辨偏差,而当分辨的人都闭口不言时,很多可怜小羊将无法知道错误,进而回归真理。


另一方面,现今许多信徒,对一些很基本的信仰真理,都缺乏认识。
像:因信称义、唯独恩典、唯独圣经、预定论、罪、十字架、、、,许多人都非常陌生。
而这部分,在现今教会的讲台上,却很少被教导或提及。
结果是,由于对信仰的根基不稳,所以一面对各式各样的潮流与教导,许多信徒几乎都难以招架。


虽然网络上基督教网站很多,有些基督教网站,确实提供许多很优秀的基要真理文章。
但内容普遍比较艰深、编排也不适合网络浏览,一般信徒并不易进行吸收阅读。


另外,现行网络上的基督教讨论区,虽具有教导功能,但常沦于各说各话、百家争鸣,甚至流于情绪谩骂、毫无真理教导、水平低劣者无数。
一般信徒,有时并不易从中做出正确与否的分辨,更遑论学习了。


因此,我们期望能透过这样的部落格,或是自行创作,或是转贴文章,
尽量将各种艰深的信仰议题,用较简单易懂的方式来介绍或讲解。
所盼望的,是期望有心学道的弟兄姊妹,能在这里,安心地学道。


我们不是要取代实体的教会,不是要代替教会的讲台,不是要取代其他基督教网站及讨论区。
我们提供的,是弥补现今上述场所的不足之处。
我们是个辅助者,而非取代者。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


『你们务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林前16:13)


我们在天上的父,您深知我们对您所存的心思意念,
愿这样的园地,成为彰显您荣耀之处;
愿一切荣耀,都归于您,
从今时,直到永远,
阿们。

作者:小小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