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不可摸偶像与邪灵之人,以免被邪灵入侵?那基督徒医师可以帮法师看病吗?

不可摸偶像,以免被鬼附;
不可摸邪灵之人,以免被邪灵入侵;
所以,考古学家大概都被鬼附了;
医师也因为帮和尚尼姑看过病,所以也都被邪灵入侵了。
是这样吗?


什么时候起,基督徒变成这也不可吃、那也不可摸,到处都是禁忌,遍地都是鬼神了?
突然间,我们好像是在信民间的宗教,有超级多的禁忌、超级多害怕之处。
问题是,这是正确的基督教信仰吗?


说真的,假使要听这种禁忌,我们干脆成群结队去信民间信仰就好,
要不,教会干脆请那些法师乩童来开课讲道,岂不善哉?
那些道教法师、佛教师父、乩童神棍,都可以讲出一大堆的禁忌,甚至还可以讲出无限的见证。
要听要守禁忌?
这样才够爽啦!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请不要去信那种迷信的基督教!
我们对耶稣基督的信仰,绝不迷信!
我们要真信、要深信、要无怨无悔地信,
但是,我们绝不盲信、不愚信、更不迷信!
谁要把我们带回中世纪天主教黑暗迷信时代的基督教信仰,我们就该拒绝!
谁动辄教导这不可吃、那不可摸,以免被邪灵入侵、被鬼附,我们就该拒绝!


偶像身上有邪灵,所以不能碰?
那么,考古学家们最惨,因为他们在挖掘古迹时,常常会挖掘到古代偶像,而且都会碰触到,所以他们大概人人都有被鬼附喔?


那些佛教师父、道教法师、和尚尼姑、乩童神棍,身上都有邪灵,所以不能碰?
那么,所有的医师护士应该都已经被邪灵入侵了,因为他们在行医或护理的过程里,都会接触到这类病患,而且有身体的碰触。
而基督徒医师与护士遇到这类病患,最好应该对他们喊说:撒但!退我后边去!
以免被邪灵入侵,是这样吗?
要不就是隔空点穴、远距看诊,身体千万不要碰触,不能对病患进行身体的检查,以免被鬼附,是这样吗?
进行病患护理时,千万不要去帮病人翻身、不能碰触病人身体,要不就会被鬼入侵,是这样吗?


我说的例子很夸张,但我的心在淌血!
什么时候起,基督教信仰已经从脱离迷信的年代,又开始进入迷信了?
这种愚蠢的信仰,随便用一点常识一戳就倒、一碰就破,可是,为什么还那么多基督徒深信不疑?而这些深信不疑的,还一大堆高知识分子。
结果,这些人一面在上班时用理性混饭吃,遇到信仰时就用迷信,变成人格分裂。
难道,上帝呼召我们来当祂的子民,是要我们变成一群笨蛋的吗?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上帝的话充满智慧,
可是我们却越信越笨,越信越没智慧,
然后还美其名叫『我们的智慧是属天,不信者的智慧是属地』来自我安慰。


唉!主啊!赦免我们的无知,赦免我们的过犯,赦免我们迷信还当智慧的愚蠢。




偶像身上是没有邪灵的,它是不能吃、不能动的无生命之物。
基督徒根本不用怕它。


『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
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诗115:4-7)


『他们在树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树,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
他们用金银妆饰他,用钉子和锤子钉稳,使他不动摇。
它好像棕树,是旋成的,不能说话,不能行走,必须有人抬着。
你们不要怕它;它不能降祸,也无力降福。』(耶10:3-5)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圣经何时告诉过我们偶像具有力量?
圣经何时告诉过我们偶像有邪灵附身在其上,所以具有力量可以降灾赐福,所以不能碰触以免被邪灵入侵?


『你们不要怕它;它不能降祸,也无力降福』
我们把上帝的话当耳边风,宁可受民间信仰影响,开始东怕西怕、这不可摸那不可碰?


我们要小心一件事:
『偶像有灵体附身』,这个观念,并不是华人偶像才有,事实上,世界各国的偶像信仰都一样相信这观念,包括旧约时代的外邦人偶像信仰也一样。
他们都知道偶像是人所造的,偶像不是神的本身,偶像不能动、不能听、不能看。
但是,他们都相信,重点是在于无生命的偶像被造成之后,灵体会开始附身于其上,所以偶像才会具有神力。
那些没有灵体附身的偶像,是没有神力的。


问题是,我们去读圣经对于偶像的描述,依然不断重申偶像是无生命之物,不能看、不能听、不能动。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是上帝主动从上对下、对人类做出的启示。
奇怪,上帝难道不知道那些偶像崇拜者的想法吗?
偶像崇拜者强调的不是偶像本身,是那个附身在其中的灵体,
是那个灵体,才会使偶像有神力。
难道上帝不知道?难道圣经作者不知道?
既然如此,为何还一直强调偶像无生命?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上帝的话绝对无误,一定充满智慧。
圣经不理会那种『偶像有灵体附身』的民间观念,不断重申『偶像无生命无力量』,意思是什么,想过吗?
意思是:
没有邪灵附身在偶像这回事!
偶像就是偶像,就只是一块木头,和你在树林里看到的木头、路边看到的木头,是一样的东西:
没有生命、没有力量,不能降灾、不能赐福。
请注意,我不是说偶像『附近』没有邪灵,而是说偶像『里面』没有邪灵附身。
这两者有很大的差异,请小心分辨。


偶像是无生命的、无力量的,
所以,我们碰到它、摸到它、扭断它的头、扯断它的手,都不会怎样。
『基督教百无禁忌』,这是一句民间俗话,但却非常精准。
可是,我们却连不信者还不如,越信越到退,越信越禁忌。
不信者也知道基督徒百无禁忌,我们身为基督徒,却不知道自己应该百无禁忌。
这是愚蠢,还是可悲?




除了『偶像有邪灵附身』的错误观念外,很多人还有『法师有邪灵附身所以不能碰』的观念。
因为异教法师、僧侣、乩童这些人常有邪灵附身,所以基督徒不能摸到,以免被邪灵入侵?
若是如此,主耶稣和祂的门徒们应该被邪灵入侵最多次,因为他们常会有碰触鬼附之人的行动。
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养成唯独圣经的好习惯,好吗?
遇到问题,先去找圣经,看全本圣经怎么说。
基督徒有圣灵保护,怎会因为摸到邪灵附身之人,就被邪灵入侵呢?
基督徒顶多赶鬼赶不走,但并不会因为赶鬼就引鬼上身。


『夫子,我带了我的儿子到你这里来,他被哑巴鬼附着。
无论在那里,鬼捉弄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齿,身体枯干。我请过你的门徒把鬼赶出去,他们却是不能』(可9:17-18)
在圣经里,我们没有一次看见门徒赶鬼反被鬼附的纪录。
顶多就是这样……………赶不出鬼…………………如此而已。


否则的话,基督徒医师都应该已经被邪灵入侵N遍了,不是吗?
看病时,例行要做的身体检查,像听诊、触诊,都会碰触到身体,那医师们还得了,常常被鬼入侵?
还有,精神科医师大概被邪灵入侵的次数会最多,因为他们接触的病患是最有可能被鬼附的病患。
护士也一样,一个护士进行护理工作,可以完全不碰触到病患,也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这些基督徒护士也都被邪灵入侵了,而且被入侵无数次了?
要不干脆基督教医院、基督徒医师诊间门口贴上告示好了:
本院不为佛教师父、道教法师、和尚尼姑、乩童仙姑看诊,也不护理这些人。


看到这种荒谬与可笑了吗?
问题是,已经身陷迷信信仰的弟兄姊妹们,有多少人教过你们正确的道?
你们有多少次真正认真用脑袋冷静来想一想?
还是在『顺服权柄』的属灵大帽子下,早已经忘了『凡事检验』的警告,反而退化成愚信迷信凡事听信的可怜虫?


在圣经里,有没有赶鬼反被鬼附的例子?
有!
牧师的儿子们去赶鬼,反而被鬼附。
『那时,有几个游行各处、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勒令你们出来!
做这事的,有犹太祭司长士基瓦的七个儿子。
恶鬼回答他们说: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
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胜了其中二人,制伏他们,叫他们赤着身子受了伤,从那房子里逃出去了』(徒19:13-16)


请注意鬼所说的:
『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
请注意主耶稣说的:
『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约10:14)
『我为他们祈求,不为世人祈求,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约17:9)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
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


那些不属于上帝的人,有时可以赶鬼,但有时反而可能会因为乱赶而被鬼附。
我们不轻忽鬼附而随便去赶鬼,但也不用活在恐惧里,每天怕鬼、怕摸到吃到东西就被邪灵入侵。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有人会根据大衮的例子私意解经成这种民间信仰的观念

【非利士人将神的约柜抬进大衮庙,放在大衮的旁边。次日清早,亚实突人起来,见大衮仆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脸伏于地,就把大衮仍立在原处。又次日清早起来,见大衮仆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脸伏于地,并且大衮的头和两手都在门坎上折断,只剩下大衮的残体。】(撒上五:2〜4)

这段形容有些人会误以为那尊偶像是有生命的,其实神难道不能用有象征意义的形式去摧毁一个偶像吗?那不过就只代表一个偶像被摧毁罢了,无法说明那偶像被邪灵附身,且也与小小羊贴的(诗115:4-7)(耶10:3-5)两段经文意涵明显抵触。
Posted by 思佳 at 2009年02月16日 19:38
---------------------------------------------------------------------
我好像就是那位信仰愈来愈退后的那位
被这些教导搞得很神经质的一位

但有两个生活中实际遇到的情形
不知道我是否陷入在某种迷思中
可否请大家给我一点指教和提醒..

问题一:
教会一姐妹的先生外遇,外遇的对象曾送她先生很多件的衬衫。感谢主,后来这位先生回头了,但现在这先生的太太很困扰这衬衫怎嚜处理。因为先生觉得丢掉太可惜,可以送给有需要的人,但太太却觉得这些衣服需要洁净,否则可能有一些不好如银乱的东西于其中,对接收的人不好。

问题二:
租屋时,搬进去后,教会小组常说要洁净祷告,因为可能这个地方曾沾染污秽等...

请问这样的教导有问题吗?
这都是在现实生活中,令我疑问的信仰问题...

高雄 青青
Posted by 青青 at 2009年02月17日 22:58
罗马天主教的谬误有不少是因为他们在成为国教后掺杂了异教思想,像万圣节.......作为在中国文化熏陶下长大的中国基督徒亦应小心.......文化我们要尊重,但文化中有信仰色彩的部份一定要小心分辨,否则随时堕入像天主教的那些谬误教导中!!!!
Posted by 殿居男 at 2009年02月17日 23:16
给青青的回应:

套用小小羊常分享的,我们要注意这些教导是相对真理,还是绝对真理.

针对问题一,给您的建议是「我凭着主耶稣确知深信,凡物本来没有不洁净的;惟独人以为不洁净的,在他就不洁净了。(罗马书14:14)」

这个外遇的罪是出于那位丈夫与情妇之间的情欲所生,与衣服何干?衣服本身并没有不洁净,然而在这外遇事件中间,衣服所反映出来的情绪,在妻子有悲伤,在丈夫则可能还有留恋,这些情绪都是由人所生出的软弱.

既然是人的软弱,「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但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罗马书14:1)」,作丈夫的该了解妻子的悲痛,大不了作旧衣回收或扔垃圾桶就是,既然悔改,就不要在此有任何留恋,以免自己跌倒,也让妻子跌倒.

丈夫若明快处理解决掉,在主的面前认罪悔改,那对夫妻二人而言,就是有福气的了.至于妻子,如果她信心软弱认为需要洁净,才能让心里平安,不如就接纳她, 顺她的意,然而也要慢慢劝导她,在主耶稣里面,我们就能得着平安与自由,这是绝对的真理,不需要受洁净的律法辖制,「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 着义。(罗马书10:4)」,更何况圣经中从来没有律法说衣服会因为这样而不洁净的.

至于问题二,对乔迁时弟兄姊妹出于善意的洁净程序,不如就当成是祝福,也不需要刻意拒绝.然而是不是洁净了以后就永远不会有问题产生,能永远平安,没这回 事,「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只有信靠主,才能得着平安.

希望这些响应对妳有所帮助,罗马书十四章值得妳细读,其中对于妳的这些疑问应可有较完整的解答,也愿神的话语光照妳,让妳不畏惧黑暗权势,阿们!
Posted by 主荣 at 2009年02月18日 17:24
主荣的回答,非常的好,
在第一题部分,他已经把我要讲的全部讲完了,而且讲得真的是好,我没有可补充的了。
我仅只稍稍补充一下关于第二题部分。

我个人对于洁净祷告是否定的,而且认为这有迷信之嫌。
假使是我个人,我会婉拒弟兄姊妹的好意。
但是,对很多从民间信仰转信主耶稣的弟兄姊妹而言,有很多人,他们确实对新买新租的房子会担心,怕有些不好的东西。
对这些人而言,洁净祷告的仪式,姑且不论有效没效,起码可以使他们获得心安。

所以,
1.租屋或买屋的洁净祷告,没有圣经依据。
2.但是,假使信心软弱,我不会谴责这样做的弟兄姊妹,与出于善意要去帮人这样做的弟兄姊妹。
3.假使信心坚定,当然可以拒绝。
4.假使不使用『洁净祷告』的观念,而使用『祝福新家』的观念,我会非常非常赞成。

事实上,很多传统的教会,都有新居落成的礼拜,弟兄姊妹一起去住新家或租新屋的信徒家里举行家庭礼拜,祈求上帝恩典赐福他们。这是很美好的传统。

当初我自己的家、自己工作的地方,也是这样举行家庭礼拜的。
但我非常清楚,目的是『祈求祝福』,而非『洁净祷告』。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2月18日 18:30
---------------------------------------------------------------------
对于第二题,我的意思就是如此,感谢小小羊补充.
Posted by 主荣 at 2009年02月18日 18:49
对于小小羊与主荣充满怜悯爱心回复青青的问题二, 我有小小的担心: 使用『祝福新家』的观念, 是不是也容易陷入另一种迷信? 因为不论是洁净祷告或是祈求祝福都是一种仪式, 动机都是因为新住处曾沾染污秽?
Posted by 诚心受教 at 2009年02月19日 11:17
---------------------------------------------------------------------
特别感谢主荣和小小羊的回应
我的心里比较安定了

「我凭着主耶稣确知深信,凡物本来没有不洁净的;惟独人以为不洁净的,在他就不洁净了。(罗马书14:14)」

反省我自己的信仰价值
真的很多时候都活在恐惧中
在很多牧者的教导中 有时感到疑惑
却也没有对话的管道
这是我比较ㄅㄟ 哀的地方吧
没有自怜
真的觉得自己需要反省
我到底是在信什么吧

很感谢小小羊园地
可以让我在信仰疑问中有个窗口
我会您们的提醒与那位教会的姐妹分享
感谢您们
青青
Posted by 青青 at 2009年02月19日 14:43


诚心受教弟兄平安:

对于您的疑惑,我想应该分两方面说明:一个是仪式,一个是祝福.

首先对于仪式方面,旧约时代耶和华所给以色列人的一套行为准则叫做律法,也可以说是对许多生活事务的执行上透过种种仪式达到标准,以致于人不随心所欲的行败坏.

然而保罗提醒我们「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马书3:20)」神要我们废除的,乃是律法的繁文缛节, 谴责的对象,是单行律法却离开神的道的人.保罗又补充说:「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罗马书10:4)」所以我们走向成圣的道路不是因 着律法,乃是因着对主耶稣基督的信,因为他就是律法的总结.

随着时代演进,到中古时期的教会,针对人的生活所需,仪式增加了许多,人又再度受到仪式的辖制,这种情形到宗教改革以后,就废除了繁文缛节的仪式了,包括非经神职人员不能读经,祷告,祝福等等.

仪式的出发点如同律法,本是叫人知罪,规范我们不要任行败坏,它的副作用也跟律法一样,让人单单行仪式,反而离真理更远了.

当我们回归圣经研读的时候,也要注意哪些是相对领域,哪些是绝对真理.

仪式是相对领域,所以在犹太人受割礼并无不可,甚至为了向众人表明自己的信仰,必须行割礼,然而外邦人信徒不受割礼也并无不可,这部分可参考使徒行传.

论到祝福,圣经从来没有禁止,甚至神也祝福人,也要我们彼此祝福,勉励.

祝福有没有一定的形式,圣经没有强制规定,甚至很多时候,就是单单的问候与简短的祝福,从来也没有规定怎样的形式或仪式才叫祝福.

所以对于您的问题,我的见解整理如下:
1.新居落成的礼拜,或感恩,或祝福,是美好的.
2.若有弟兄信心软弱,认为非行某些仪式才算祝福,可以接纳.
3.若有弟兄信心软弱,认为非行某些仪式才能洁净,是迷信,必须教导他,以免他离真理更远.

希望我的回复对您的疑问有帮助,愿你平安(我也在祝福你了,不是吗?)
Posted by 主荣 at 2009年02月19日 16:26
动机都是因为新住处曾沾染污秽?
答:
不是的。二者有很大差异。

『洁净祷告』这词汇,就已经表示是要去『洁净』,所以,举行『洁净祷告』的动机,确实暗指『之前可能有不洁净』。

『祈求祝福』当然可以拿来做洁净用途,但是,一般而言,这仪式的常用用途根本就与洁净不洁净无关,动机也根本和洁净不洁净扯不上关系。
『祈求祝福』本身是中性的,并无一定认为过去有不洁净的可能。
否则的话,我们平时祷告求上帝一大堆东西、求一堆恩典,这都是一种『祈求祝福』,岂不都可以解释成因为过去不洁净?

事实上,『祈求祝福』是每个基督徒常常在做的事。
别的不说,单单主日礼拜最后牧师的祝祷仪式,就是一种『祈求祝福』的表现,我们总不太可能认为它具有『清除不洁净』这类的观念吧,不是吗?

家庭礼拜、结婚礼拜、新居落成、婴儿满月、有人要去服兵役、孩子长大要出外读书、、、,都非常合适举办礼拜,祈求神恩、祈求祝福。
这都是可以的,而且是非常好的,也完全与洁净不洁净无关。

我常常很严厉谴责灵恩派信徒很多迷信的作为,
但是,有很多传统教会原本的习惯,其实是很美好的,观念也都是正确的,事实上,我们反而应该多多推广。

在圣经里,我们常常可以看见祈求祝福的祷告。上帝也喜欢听我们祈求祂的恩典与祝福。
灵恩派信徒更是认真祈求,但他们除了加入错误的迷信观念以外,还常认为『上帝一定照我们所求应允』这种不合圣经的观念。

我们求祝福,不表示我们就认为上帝一定要照我们祈求应允。
但是,我们愿意接受上帝安排,不表示我们就不能求祝福,也不表示求祝福就有偏差。

求上帝祝福我们自己、祝福我们家人、祝福我们居住的土地、祝福我们国家、祝福、、、,都是很美好的。

其实,即使教会没举办,团契自己也可以做:
有契友要去外地读书前,团契成员一起为他举办祝福礼拜,恳求上帝保守他未来平安、学业顺利、能持守信仰。
这种大家一起为人祝福的情形,是一种很美好的团契表现,不是吗?
除了吃喝玩乐之外,大家能一起为这人祷告,祈求上帝施恩在他身上,这是一种很美好的礼物。
『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18:20)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约14:13)

新居也一样,祈求上帝保守信徒能在这房子里好好读书、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平平安安、不遇到灾难、、、,也都是很美好的。
但还是一样,我们并不使用「大声宣告」、「信心祷告」这些错误观念与技术,来保证祈求一定实现,而是用一种谦卑单纯的心,来恳求上帝施恩祝福。

『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
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他们要如此奉我的名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赐福给他们』(民6:23-27)

在我们这里,不管是公开发表的文章,还是私人信件,只要有需要或心有所感时,也我也常常会在结尾时为大家祝福。
这种祈求祝福的表现,和洁净不洁净,一点关系都没有。

分享一下我个人情形好了。
我很少在这里讲个人的「见证」,因为我是来传讲真理,不是来传讲我个人。
另一方面,我也不愿意被人说我是来自夸自大。
不过,这次我就来做一个小分享好了。

当我为自己工作的地方,购置房子之后,我们依照教会传统,举行新居家庭礼拜。
这是一间很旧的房子,虽然被我们整修了,但屋龄很高,而且经过很多主人了。
我从来不会想到有什么咒诅、不好的东西、鬼附、不洁净、、、这类迷信事物。
我只单纯恳求上帝:
主啊,我们是为了响应你的呼召而来到此地工作,
这是你为我们预备的房子,这是奉你的名设立的工作场所,
求你施恩给我们,祝福我们的工作,愿我们在此的工作,能荣耀你的名。

这么多年来,我们经过很多艰辛,很多风浪。
假使我们要迷信,当然可以说是因为房子不洁净、风水不佳,所以搬到新房子工作后「诸事不顺」。
但是,我从来没这种想法过。
在极大的艰难里,我还是会重新回想过去搬新家家庭礼拜时的心境:
主啊,是你呼召我们来到这里的,这是奉你的名设立的,这是你为我们预备的,求你荣耀你的名,也恩待祝福我们。
而且,我也做好心理准备:
主赐予的,主随时可收回。
若主要收回这房子,我虽然会很难过,但依然相信祂的决定一定是正确的。

我不相信有什么技术,可以保证上帝绝对会照我们所求的实现(即使我们所求违反上帝心意)。
我只相信凡事我们都可求,因为那是上帝给我们的恩典,是我们身为祂儿女的特权。
但是,上帝祂自己有其至高无上的主权,祂决定事情会如何。
我们求了,但假使上帝用不合我们心意的方式来回答,我们也依然愿意接受(即使会很痛苦)。


『祈求祝福』的观念在圣经里比比皆是,在此我就不需浪费时间提出太多经文。
我只举出一段很特殊的来讲解:
『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致减少。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耶29:5-7)
这是很悲惨的背景,是犹太人已经国破家亡,被掳到外邦巴比伦去了。
这时,上帝的话透过先知杰里迈亚,传达给众人。

请注意这经文:
『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所以,可不可以为自己居住之地、自己的乡镇、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国家求平安?
可以!
求平安是不是一种祈求祝福?
是!
在这里,祈求的城市,竟然是灭国仇敌的城市呢!
但上帝要他们为这样的城市祈求。
为什么?
是因为要洁净这个邪恶的城市吗?
不是的!
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然后我们可以在其中安居乐业,『盖造房屋,栽种田园,娶妻生儿女,生儿养女』。
请注意,不是『为洁净城市』,而是很单纯的『祈求祝福』,使我们能在此安居乐业。
巴比伦邪恶不邪恶?
当然邪恶!
那是邪恶帝国的首都,大量敬拜偶像,各种邪术荒淫一大堆。
但是,上帝不是叫被掳的犹太人要去为那城市做洁净祷告,反而只是要他们单纯为自己能安居乐业的幸福祈求。
为城市祷告求平安,因为是要为了使自己能安居乐业,所以重点还是在『为自己求祝福』,而这是上帝要他们做的祷告。

同样的观念,也出现在新约里。
『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提前2:1-2)
为君王祷告,为什么?
为洁净吗?
不是的,是为了『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所以,我们祈求上帝眷顾这块土地、眷顾我们的房子、、、、,使我们能在其中安居乐业,是可以的。

小小分享,提供参考。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2月19日 16:40
---------------------------------------------------------------------
经过主荣和小小羊详细解说就更完整了,不易令人产生误解。
愿主垂听 (年轻有为的) 主荣弟兄的祈求,清楚神的引导!
Posted by 诚心受教 at 2009年02月20日 11:33

没有评论: